2006的便利書《戰慄情人--風象星座的愛與恨》絕版已久,今年自印了小小紀念款,在雙子座【挑撥】的部份有些許出入。

  其實2017年紀念版的內文,才是當年我寫的原文,只是礙於尺度以及當年需要考量通路商或家長們的想法,所以原版的劇情結尾被認為有威脅感不好,才更改成出書後的版本。

  既然2017是印自己的紀念版,那當然就要回歸我原本的內容囉!不管是當年有買或是現在才接觸的天使,不論你喜歡哪一版,我兩版都一起貼上,讓大家都能看到囉!
  

 

 

2006便利書版--雙子座【挑撥】結尾部份


  「快過來!」來人對她招了招手,這一喧嚷,所有人都鴉雀無聲,往前湧去。

說話的人緊張兮兮的站在餐廳的液晶電視邊,將音量調了大,楊潔琦像摩西過紅海似地被人推到了最前方。

『今天早上在sogo百貨前,有一對夫婦嚴重口角,而有人赫然發現,這對夫婦的女主角,竟然是卓越財團的獨生女曾宛儀!』

鏡頭從棚內轉到了現場畫面,楊潔琦吃驚的看著畫面裡大腹便便的曾宛儀,還有站在她身邊的阿傑。

『你竟然敢當著我的面對那個專櫃小姐放電!』曾宛儀四周丟滿了戰利品,指著阿傑開罵,『我就站在你旁邊,你當我是瞎子嗎?』

『我哪有!明明就是妳疑心病重!我看妳都要得妄想症了!』阿傑絲毫不退讓,跟曾宛儀當街叫囂起來。

『你敢這樣跟我說話?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

『妳不要以為妳錢多就可以這樣趾高氣昂!再怎樣我還是個男人、是妳丈夫!』阿傑氣急敗壞的指著她的肚子,『還是肚子裡孩子的爸爸!』

『笑死人了!最好是!你敢自稱你是男人?』曾宛儀雙手交叉胸前,狂笑起來,『你以為楊潔琦為什麼這麼乾脆的不要你,就是因為你根本不行!

阿傑臉色陣青陣白,轉瞬間看向鏡頭,伸出大手擋住攝影機。

『走開!不要拍了!不要拍!』他粗嘎著聲音叫道。

『我就是傻!對你太執著,才找個男人借種來生!要不然你以為爸爸會輕易答應我們的婚事嗎?』曾宛儀的聲音依舊清晰可辨,『你這性無能的傢伙!』

『妳閉嘴!妳給我閉嘴喔!』阿傑走向曾宛儀,顯得怒不可遏,『記者都在拍,妳說話小心點!』

『你敢對我怎樣嗎?』曾宛儀伸長了頸子,篤定阿傑沒種出手。

新聞繼續播放著,而大家開始熱烈的討論著那位曾經對背叛、辜負楊潔琦,還腳踏兩條船的阿傑。

楊潔琦悠哉的走出人潮外頭,看到了婀娜站著的林妍,她們四目相交,發出會心一笑。

「我看阿傑娶了曾宛儀,日子並不好過嘛!」林妍淺淺笑著,看向螢幕裡的大笑話。

­「再怎樣他都是咎由自取囉!」楊潔琦聳了聳肩,「我看啊,說不定曾宛儀滿腦子還在想著松島菜菜子的合成第三者!」

「呵呵……誰叫他要腳踏兩條船!」林妍微微一笑,看著楊潔琦的事海闊天空,她也該請假,認真的料理一下自己的感情問題。

「我想曾宛儀不會放他走吧!她為了獨占阿傑,甚至不惜用孩子做手段!」楊潔琦倒是相當樂見這樣的結局,「我保證她絕對不會簽離婚協議書!」

因為射手的阿傑,應該已經受不了如此的束縛,巴不得展翅高飛了吧?

自由自在的鳥兒該是從容翱翔的,沒有什麼事……比縛住他們的雙翅,讓牠失去自由更痛苦了!她不會忘記雙子是極端的,而曾宛儀似乎……恰好也是雙子座的呢!

她的復仇劇碼,透過另一個雙子,達到最完美的落幕!



2017紀念版(原版)

 


  「快過來!」來人對她招了招手,這一喧嚷,所有人都鴉雀無聲,往前湧去。

  說話的人緊張兮兮的站在餐廳的液晶電視邊,將音量調了大,楊潔琦像摩西過紅海似地被人推到了最前方。

 

 

今天早上發生一起驚人情殺案,卓越財團的獨生女曾宛儀,因不滿男友陳立傑疑似劈腿,竟忿而潑男友臉部及下體硫酸;男子臉部嚴重灼傷,下體幾乎潰爛,現在正在搶救當中。據瞭解曾宛儀已經懷孕,與陳立傑婚事在即,為什麼這時痛下毒手,是否與懷孕的情緒失控有關,還需等案情進一步的釐清……』

 

畫面裡是並不閃避鏡頭的曾宛儀,帶著冷冷笑意,看著淒厲哀嚎的阿傑被送上救護車,接著她歇斯底里的笑喊著:「這樣你就是我的了!哈哈哈!永遠是我的哈哈哈哈!」

 

她瘋狂的大喊著,伴隨著絕對不正常的眼神,兩邊的醫護人員小心翼翼的抓著她,不讓她往前衝。

 

為什麼小心翼翼?因為曾宛儀的肚子已經明顯。

 

大家開始熱烈的討論著那位曾經背辜負楊潔琦,還腳踏兩條船的阿傑,有人忍不住說了現世報。

 

楊潔琦走出人潮外頭,看到婀娜站著的林妍,她們四目相交,會心一笑。

 

「看來負心的男人都會有報應。」林妍話中有話,眼神看向遠方。她或許也該請假,認真的料理一下自己的感情問題。

 

「想不到曾宛儀竟懷孕了……」懷孕的女人情緒總不穩,「我當初沒想到這點……」

 

「那不重要。」林妍說著,繼續若有所思。「妳有想到她會潑阿傑硫酸嗎?」

 

「有想過。」楊潔琦點了點頭,還挺肯定的。

 

「為什麼?」

 

「因為……」楊潔琦挑起了詭譎的笑容,「她也是雙子座的嘛。」

 

 

 

 

 

雙子座【挑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