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80487(001).jpg


  最近的天氣超級陰晴不定,一會兒熱得要命,一瞬間又冷得要死,亂到不小心就會感冒的感覺。

  在這種後母臉春日的某天,還真的遇上了天冷又小雨綿延的日子,來到板橋文化路上的赤哥汕頭火鍋體驗溫暖滋味。

  赤哥汕頭火鍋就在捷運新埔站旁的文化路上,捷運出來後約莫走十分鐘左右,有一陣子常在這附近混,只是沒料到工地一圍起來竟反而有些不認得了。

 

P1680425(001).jpg

 

P1680430(001).jpg


  赤哥汕頭火鍋採半自助式,除了部份好料是菜單點菜外,其餘都在冰櫃中自取,以盤計價

 

P1680431(001).jpg

 

 

  有圓桌也有方桌,一種多人聚會歡樂氣氛。

P1680437(001).jpg

 

  湯底是跟上面特殊的菜要跟服務人員點,其餘就是冰櫃取,來到汕頭火鍋當然要吃沙茶,於是我們選了鴛鴦。

      服務人員很可愛,感覺有點緊張,但是卻非常貼心。


  這邊要提的是,這張菜單上的料出人意料的好,第一個就是台南溫體牛,每日上午新鮮送到,去過台南的人應該都有吃過溫體牛火鍋吧?那是一個難以言喻的甜吶!

  再來其他肉類也都有標出產地,明蝦草蝦均有,而且品質都很佳,若想點個干貝那還是生食級的呢!

 

P1680438(001).jpg

 

  現壓啤酒,含有氮氣喝起來益加順口,這個我很愛!比瓶裝的好喝太多!

P1680433(001).jpg  

 

   我們四個都是愛吃鬼,菜單上點了不少,點好菜後,其餘的便是去冰櫃取菜,上方都有黏盤子價格。

  P1680441(001).jpg

 

 

P1680442(001).jpg

 

  菜類、海鮮丸、餃,應有盡有,這兒的餃類多採用基隆三記手工餃喔。

  飲料類足了現押的啤酒外,也有瓶裝的各式啤酒、飲品及烏梅汁。

冰櫃菜組(001).jpg 

 

 

  P1680454(001).jpg 

 

  百頁適合放沙茶鍋!

P1680506(001).jpg


  基本醬料區,亮點自然是手工自製的沙茶,來這兒不拿沙茶醬太說不過去啦!

P1680457(001).jpg

 

  只是舀起就香味四溢了!

P1680460(001).jpg 

 

  這盤小管極其新鮮,看色澤及皮就知道,入鍋後很快即熟,骨頭很軟,所以可直接一口塞入,甜鮮!

P1680468(001).jpg

 

  手工腐竹很特別也相當好吃,滷大腸跟牛肚記得不要煮太久,不然會太軟爛,三記燕餃也不錯,但最最最大推的是燕丸!

  以前在我家這兒的傳統菜市場,過去有固定攤子會來賣這類手工燕丸,超好吃的啊!我們拿了兩盤呢!

P16804702(001).jpg

 

  鴛鴦鍋,其實來這兒之前有點擔心沙茶口味過重過鹹,結果意外的不但不會,甚至可以喝!相當清爽的沙茶湯,涮肉跟丸子都非常適合,有足夠的香氣卻又適宜入口!

P1680471(001).jpg

 

  吃火鍋當然得配點飲料,現壓的啤酒來一杯。

P1680479(001).jpg

 

  啤酒杯裡也像浪湧沙灘,一波波往杯底湧去,這便是氮氣。

 

 

P1680482(001).jpg

 

  我們怕太飽,捨明蝦(大隻啊!)選水晶白蝦,這個也超級好吃,鮮美逼人,肉質不過度紮實也不過軟,是一種嫩甜感,而且真的非常非常新鮮!席間大家讚不絕口。

P1680484(001).jpg

 

  重頭戲,當然是我們的台南溫體牛啦~每日清早直送,保證新鮮的溫體牛,可以直接涮也可以澆淋清湯,不管哪樣都千萬別把肉煮老了,才能吃到牛肉的甜美還有那台南溫體牛獨特微彈脆的口感!

 

P1680486(001).jpg

 

  看看這顏色~嘖嘖!

 

P1680487(001).jpg 

  我個人偏好熱湯澆淋法,牛肉置於碗中,再放薑絲,兩種湯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清湯澆淋,但沙茶亦有其風味,只是各有千秋。

  熱滾的湯淋下去,稍拌一下立刻吃掉,牛肉易熟可得注意熟度,然後整碗湯全是精華,一碗接一碗喝得超涮嘴!

 P1680503(001).jpg 


  後來朋友拿的貢丸,我個人還是喜歡燕丸!一定要試試!

 

 

 

P1680507(001).jpg

  溫體牛一下就掃光了,所以我們再叫盤松阪豬,松阪豬雖要全熟但也得注意,因為不小心會韌口,全放沙茶鍋,赤哥的沙茶鍋真的爽口不鹹,加之夾帶香氣,用來涮肉恰到好處!

  肉一確定熟就撈起來了,新鮮入口便知道。

P1680512(001).jpg

  席間也有人叫了一碗飯,送來根本尖塔狀,我最後也試了王子麵配沙茶湯底,超合的!

  我後來發現太貪吃了,好像還沒來的及拍就有人把料丟進鍋子裡,不過我們四個人這樣吃最後也是超飽的,肉涮涮、吃那個丸這個餃和青菜,大概湯也太好喝,居然不知不覺得就飽了!
  
P1680515(001).jpg

 

  結帳時才發現他們跟Uber eats也有合作呢!

P1680513(001).jpg    

  感覺超棒的是能吃到鮮美的溫體牛,搭配沙茶火鍋意外的也相合!  

  整體來說,赤哥汕頭火鍋就是完全讓我一改沙茶火鍋就是重口味的感覺,保有香氣卻能入口的好湯,更對我的味兒;醬料中的手工沙茶可不能錯過,那是一個香啊!

  還有,有喝啤酒的人不要錯過現壓的氮氣啤酒,非常非常順口,搭配火鍋整個就是讚!

  板橋真的超多吃的,文化路上更多,真幸福!

 

 

赤哥汕頭火鍋-板橋文化店
粉絲專頁:https://goo.gl/dDkeqY
ADD:新北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
TEL:02 2251 3522

--
食物喜好因人而異,口味各有不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