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簽書會報報: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91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87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第二章

 

學園祭盛大開幕,果然如同大家所想像的,七班執事咖啡廳還沒開幕就引人注目,因為海報上印得便是武曉愛與谷沛海穿著燕尾服的照片,班上還印成宣傳單,幾乎被一搶而空。

 

谷沛海的帥氣不言可喻,那種剛毅的男人象徵,沉穩的遠著遠方,手上端著托盤,不笑的嘴角更令人著迷;身邊那對著鏡頭淺笑的武曉愛更是讓一票女生瘋狂,精緻細膩的五官,盈著笑意的雙眸,兩道劍眉英姿颯颯,讓成千上萬少女都覺得是在對自己微笑!

 

「武帥!武帥!」

 

開幕前每班每個學生都在忙碌,像武曉愛這種沒人當她是女生的孔武有力者,做的當然都是粗活。

 

扛著A字梯在走廊上晃,一年級的學妹已經在排隊進場的外頭對著她尖叫。

 

「早安,大小姐。」武曉愛略微欠身,做了紳士般的行禮。

 

「呀──」

 

驚人的尖叫聲起,武曉愛扛著樓梯走進教室裡,得意的吐了吐舌。

 

「超可怕的!簡直盛況空前!」小菲興奮的大叫著,「曉愛,妳剛剛那個欠身真是太帥了!」

 

「人帥沒辦法!」武曉愛朝旁邊的谷沛海拋了眼色,中性萬歲懂嗎?

 

谷沛海可是僵硬的很,個性剛硬的他,光是學習那些執事台詞就讓他彆扭非常,像剛剛武曉愛那種自然的欠身,還大小姐什麼東西的,他怎麼說得出口啦!

 

「谷沛海,你一定要從容。」火燒眉毛了,江耿謙還在技術指導,「歡迎回來,大小姐。」

 

谷沛海皺眉,雞皮疙瘩爬滿身,「我為什麼一定要──」

 

「風紀,這是全班榮譽啊!」班長跑過去加油兼打氣,「你不必像武帥那樣溫柔的笑,你可以走酷帥風,但不要忘了,你是管家啊!是大小姐的奴僕!」

 

……谷沛海冷冷看著班長,「我為什麼要是奴僕?」

 

唉,班長重重嘆口氣,拍拍江耿謙的跟小胖的肩頭,只能拜託他們快點調教吧,眼看快開張了啊!

 

「風紀好像很不習慣耶……」小菲忙著幫武曉愛打理衣服,「等等靠妳了!」

 

「沒問題!」武曉愛認真投入一件事後,就會非常專注的。

 

而且認真到覺得學園祭比武術比賽好玩太多了,最近她直接藉口因為學園祭晚回家,這樣就不必練習了。

 

小菲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盒子,裡頭是特殊的環狀耳環,武曉愛即刻皺眉。

 

「我消毒過了,戴一邊耳環會更迷人的。」小菲仔細的幫她戴上,幸好曉愛有穿耳洞。「欸,妳有打算傳情嗎?」

 

「蛤?」武曉愛皺著眉,「傳什麼?」

 

「悄悄傳情啊!學園祭的重頭戲!」小菲雙眼熠熠有光,「趁這個機會向喜歡的人告白。」

 

武曉愛扯扯嘴角,「妳是在跟我說著玩嗎?小菲,別人要對我傳情比較實際吧!」

 

「不跟妳鬧,我認真的!」小菲眨巴眨巴的瞅著她,「把想告白的話及對象寫在班聯會準備的繪馬紙卡上,然後投入傳情箱裡,活動結束後,班聯會會把那些許願繪馬拿去神祕地方祈福。」

 

「神祕地方?」武曉愛對這比較好奇,「哪啊?」

 

「就『那裡』啊!」小菲眼睛瞪得超圓,還加重語氣,「歷年以來都很靈驗耶,今年好多人直接打聽出『那裡』,聽說早自己去了!」

 

武曉愛劃滿微笑,瞇起眼捧住小菲的雙頰,「小菲同學,妳眼睛瞪到裂開,語氣再重,我他媽的也聽不懂那裡是哪裡!妳還是說中文好嗎?」

 

「哎唷,妳真的很……」小菲無可奈何的才想嚷嚷──身邊突然衝來一票人!

 

「吳小菲!妳還在這邊混!備料都來不及了!」兩個男生一左一右,居然架起小菲就走,「都要開店了!」

 

呃……武曉愛只能眼睜睜目送她離去,小菲一手好廚藝,而且還是甜點社的,自然是廚房的重要分子!

 

傳情咧……仔細一想好像真的有這回事,去年經過操場時有看過傳情箱,超大一箱,還有一堆祈願卡片免費取用。

 

「悄悄傳情」活動……說真的,如果是男女都有寫,剛好看對眼的話還好說,不過那也得班聯會一封封打開去撮合?這也太累了,小菲剛說什麼祈求?拿去廟裡嗎?

 

學校附近有什麼廟嗎?

 

反正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寫她啦,就算平常喊著好帥好帥,但真的要傳情時還是會挑帥哥。

 

「武帥!」門外有人喊著,「有個九班的杜馨慧的妳認識嗎?」

 

「杜馨慧?認識啊!」武曉愛有點詫異,邊往門口走去,「怎樣?」

 

「外找啦!」同學喊著,「我讓她進來,妳別出去。」

 

小門微敞,鑽進一個豐滿亮麗的女孩,她一進來班上男生立刻都緩下手上的工作,實在因為杜馨慧「胸器」驚人,足足有F罩杯,而且她們班還是女僕咖啡廳,襯衫都變形了好嗎?

 

杜馨慧跟武曉愛是同社團的,武曉愛當然不是參加武術社,嫌在家裡打不夠嗎?她參加園藝社,為了陶冶性情,阿爹說了,他們功夫越好的修養更要佳,養花蒔草是最好的磨練。

 

當然絕對不能讓阿爹知道死在她手中的植物到底有多少……沒有杜馨慧,只怕死傷更慘重。

 

杜馨慧留有一條長捲髮,女僕裝扮,今天自然上了妝,她甚至很大膽的化了紅唇,搭上她性感的身材,嘖嘖……武曉愛看著不由得搖搖頭,這絕對是他們班的勁敵啊!

 

「妳也太帥了吧!」杜馨慧開心的衝進來,「來找妳合照的!」

 

「照什麼啦!」武曉愛立刻擋住她鏡頭,「妳照歸照,不要放上FB喔……學園祭結束前都不可以!」

 

「嗄?我要炫耀耶!」杜馨慧噘起嘴,不依的嚷著。

 

「這是公平起見,跟女僕照相不是也要收費嗎?不要鬧!」武曉愛還是跟她合照了一張絕美照片,「妳就為了來照相?」

 

「當然不是,我來測驗的。」她轉了一圈,眼神瞄著七班所有男生,「七班的同學們,我正嗎?」

 

「正──」男孩子們點頭如搗蒜。

 

武曉愛笑看著她,「妳就來測試魅力的喔?」

 

「我需要一點自信嘛!」杜馨慧眨著大眼,她還戴假睫毛呢,「妳說,我應該很正吧?」

 

「妳腦子是撞到了嗎?」一直問這什麼問題。

 

「給我點力量吧!我聽說妳運氣很好的!」杜馨慧邊說,一邊還憂心的拉起她的雙手。「我需要你的祝福。」

 

「……有病就去看醫生。」武曉愛直接抽回手,「什麼我運氣好啊?我上次才衰到──」

 

「妳不是大難不死嗎?你們班這麼多人出事,毀容的毀容,割臉頰的割臉頰,殘廢的殘廢,妳就只受一點點傷,我聽說還是靈異事件耶!」杜馨慧再搶回她的手,「反正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妳運氣這麼多,快點分我一點!」

 

「如果是要跟我們班拼輸贏的話,那可不行喔!」她本尊在此,能量一定更大對吧。

 

杜馨慧嬌媚的笑著,悄悄湊進她,「我要告白啦!」

 

武曉愛只覺得有趣,杜馨慧真的是亮麗美人,別的不說,今天這身打扮多少人為之側目啊,告白還有什麼難的?沒想到她會這麼緊張?還得找她借運氣?

 

不過找她借運氣不好,她一點都不喜歡遇鬼。

 

「妳在擔心什麼?誰會拒絕妳啊?」武曉愛只好言語打氣。

 

「真的嗎?」杜馨慧開心的亮著雙眸,「那就承妳吉言囉!嘿嘿。」

 

她開心的綻開笑顏,蹦蹦跳跳的離開了七班。

 

前腳一出,後面一堆人立刻往武曉愛湧來──「不必、別肖想,人家正妹有心儀對象了,謝謝不要聯絡。」

 

武曉愛一句話終結想要資料跟電話的傢伙們,想太多,瞧杜馨慧那雙頰酡紅的模樣,真不知道她喜歡誰呢?連告白都要這麼擔憂?

 

「準備開幕囉!」班長吆喝聲起,執事們作好準備。

 

負責接待的武曉愛與谷沛海自然站在門邊前面,等待著一開門後可能蜂擁而上的女孩們。

 

「別板著臉,等等當做打工嘛!」武曉愛瞅著身邊緊繃的男孩說。

 

「我覺得很彆扭。」谷沛海擰起濃眉,「妳是女的,當然不會覺得不自在,要我說什麼大小姐──」

 

「你不做我就到處說你是我手下敗將還在我家學武術。」她一字不漏一口氣說完。

 

谷沛海眼睛越瞪越大,簡直不敢相信──「我、沒、有、報、名!」

 

那天,明明是在威逼之下,不得已才填報名表的!他沒有繳錢也沒有去上課啊啊啊!

 

咿──執事咖啡廳大門打開。

 

「大小姐,妳回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