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為什麼很容易妳知道嗎?因為一個人。」李念宸挺起胸膛擋下我,剛剛我還能推得順手,現在卻忘全不敢靠近。

 

我到底是怎麼了!想不到原來我真的是個女人,有著少女心啊!

 

「夠了喔!」我真的完全不敢看他,「你現在是玩什麼?壁咚喔?」

 

「也不錯啊!」餘音未落,他居然真的伸手貼牆,把我困在他的身體與手臂間。

 

哇靠,活生生的壁咚啊!如此真實上演,但為什麼要發生在我身上?我寧願是黃文誠對我壁咚,也不要是這個、這個神輕質潔癖龜毛男!

 

緊抿著唇,我全身緊繃著貼著牆別過頭,我覺得現在我只要動手就有危險,推開他說不定會被他反握住手,用身體撞開萬一反被抱住怎麼辦?

 

等一下!我在是在遐想什麼?為什麼我會覺得潔癖男會想握我的手?會抱住我?天哪,我腦海中甚至出現了真的畫面,自己卻覺得心跳加快,臉都開始發燙!

 

吳姚萱!妳醒醒啊!

 

「一個人很孤兒,很寂寞,感情是會隨變淡的,這時身邊如果有個還不錯的對象,有些浪漫氛圍……」李念宸聲音越來越近,他居然往我耳邊貼來,「再大膽一點……多一點動心……」

 

「不要鬧。」我皺眉,他說話的氣吹到我耳朵上了,好癢。

 

「獻殷勤、時時關心,甚至用不到我這幾招,心很容易就會淪陷……」他根本沒在聽,整個人往前傾,都快壓到我身上了,「沖淡的一方,與剛點燃愛火的一方,放在天平上,妳覺得孰輕孰重?」

 

吳姚萱,振作!我緊閉起雙眼,受不了他在我耳邊吹氣,緊握著飽拳,倏地正首,迎視著那雙鳳眼。

 

「如果是認真的,就不會有距離沖淡情感的事情。」我其實很緊張,因為正首的我,才發現潔癖男離我有多近。

 

近到我只要踮起腳尖,就可以吻上他的唇。

 

「是嗎?」他揚起了笑容,我不得不承認他笑起來有一點點點點迷人。「妳有這個覺悟正好。」

 

什麼?我愣住,他驀地離開我身前,輕快地哼著歌兒走到冰箱再拿東西。

 

「喂,你這什麼意思?」這比剛剛他鬧我還不愉快了。

 

開著冰箱的李念宸向右看向我,勾了一個饒富興味的笑容,「妳很久沒跟他講電話了不是嗎?」

 

咦咦!我整個人都呆住了,「你是怎……為什麼你知道」

 

「小姐,妳嗓門這麼大,妳搬來前我都不知道我家隔音這麼差?」李念宸又倒了杯牛奶,「妳應該都沒聽見我房裡……」

 

「沒有啦!」我真覺得耳根子發燙,「那你剛剛還問我男友的事!明知故問嘛你!」

 

「總是得確認一下啊,之前聽妳視訊過,聽起來至少還是有問有答。」李念宸俐落的把牛奶罐扔回冰箱側門,「最近倒是聽見妳跟朋友聊天比較多,其他時間都是妳單方面留言。」

 

因為留言是單向的。

 

我坐在地上,拿著手機錄音留言,就像對著空氣說話一樣,連迴音都沒有。

 

我不是傻子,我也會不安,但是因為我愛黃文誠,所以我選擇信任!男女朋友之間,最重要的不就是信任嗎?

 

而且他在當兵耶,萬一他是……是出櫃的話,那我當然也只能認了啊!

 

「他很忙,當兵又不是隨時可以用手機,我想到事情就留言啊,他……他也會回我。」後面這句我說得心虛。他會回我,只是多半都只有一兩段而已。

 

最近好像抱怨少了許多,我想他是習慣了軍中生活,或是怕被抓到吧。

 

「嗯哼,妳喜歡怎麼想我不攔妳。」李念宸端起牛奶悠哉的略過我,「不過以一個男人的角度來說,不會無緣無故冷落女朋友的。」

 

我雙手緊握飽拳,。這個潔癖男每一句都惹人生氣。

 

「你少在那挑撥我跟我男朋友的感情!」我怒氣沖沖的跟著他後面走,「當兵這件事我都做好準備的,就撐個兩年,遠距離戀愛只要持續經營,就不會有問題!」

 

「感情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堅不可摧!」李念宸依然沒在聽我說話,進房前還回眸一笑,「兵變可不只限於女生喔!」

 

什麼?看他進房的背影,我腦子裡一團亂,直接衝回房裡,使勁的甩門以表達我充份的不滿!

 

什麼叫做兵變可不限於女生喔?他在那邊能兵麼變啊,天哪……難道他真的出櫃嗎?

 

煩死了!為什麼偏偏要說我最在意的事!而且奇怪了,我們兩個平常都沒什麼交集,是怎樣?好不容易一個月有一天說上比較多話,他就可以攪得我心神不寧!

 

先玩什麼壁咚就算了,還故意……我潛意識摸向自己右頸,他的氣息好像還殘留在我頸子上似的,啊啊啊!我死命的搓著頸子,好討厭啊,為什麼腦子裡記得這麼清楚!

 

還有觸感……我看著自己右手,他看起來清瘦,但是我推他離開房門時,清楚的感受到他的胸肌,那不是胸部而已,他是有肌肉的,精實的很,連手臂上都是肌肉,只是外表看不出來罷了。

 

然後是他的眼神,雖是朝上的鳳眼但並不是小眼睛,凝視著人時會讓人有心跳漏拍的感覺,他真的有一股獨特的神秘感,我突然明白為什麼他行情會這麼好了。

 

若再加上口才好……廢話,他口才一定不差,瞧他怎麼對我說話的,只是對正妹是甜言蜜語,對我就是找碴的差別罷了。

 

  他的唇很漂亮,淡淡的粉色,剛剛就在我……停!停停停!我倒抽一口氣,為什麼我滿腦子都在想潔癖男剛剛那些惡搞的舉動!

 

  我剛剛本來在想什麼?對,我在想他說的話……幹,又更令人生氣了!沒認識多久、才聊幾句,他卻說中了我的不安!

 

  從棉被下抓出手機,我需要強心劑,現在馬上立刻!

 

黃文誠,拜託你接手機,請給我回應,我不想再對空氣說話了,你究竟在忙什麼現在軍中有這麼嚴格嗎?而且假日你都不回來,這讓我好不安啊!

 

響聲在數秒後進入語音信箱,又是一個沒接的狀況,滑著手機看著我上面的錄音,未讀。

 

「黃文誠,我好想你……你在忙什麼呢?看到留言可以打給我嗎?」我悶悶的說著,都是潔癖男說我聲音太大,「你最近都不回我,真的讓我很不安!」

 

自己根本騙不了自己,今天是第十天。

 

我們視訊是十天前,而且那天只講了五分鐘而已,他就因為有事匆匆掛掉了;這十天以來,幾乎都是我傳訊息跟語音,他總共只回了不到五封。

 

文字就是:我很忙,要加油;語音訊息說得比較多,但也只是回覆我留的訊息,然後說他很累了,改天再說。

 

事情是從什麼時候起了微妙的變化?我不知道……我沒辦法感受太細微的事,但是後面這麼長時間的淡漠我就清楚了。

 

但我不想輕易這樣去懷疑男友,他在當兵也很辛苦,戀人之間信任最基本的不是嗎?

 

為什麼要擾亂我啦!

 

我氣得爬上床,硬是在牆壁上重搥了好幾下:「李念宸!我討厭你!你煩死了───」

 

兵變,可不是只有指女生喔。

 

閉嘴閉嘴閉嘴!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