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神經質、潔癖、強迫症,這些詞完全可以用在我的二房東身上,李念宸,這個龜毛挑剔的死變態。

 

我當然知道這樣罵人不好,但是如果你們任何一個人站在我的位置,絕對可以理解拳頭硬硬的感覺。

 

我在學校附近的比薩店打工,每天回來累得跟狗一樣,結果還要進所謂清潔工作……開什麼玩笑啊,我以前一個人住的時候,一學期沒掃都是正常的好嗎?

 

現在咧?扣掉我房間外,公共區域都要變成所謂的「一塵不染」!

 

「天哪……我會死……我真的會死掉。」星期天最後一次打掃,為了慶祝我還活著,我下樓買冰。

 

潔癖男連桌子的隙縫都不能有灰塵,地板上、沙發上……不,任何地方都不能有一根頭髮!我們兩個頭髮長度差不多,都在耳上,我是長了一點點,但髮色不同,一看就知道是誰掉的!

 

怪了,他怎麼就不會掉頭髮?為什麼每次吸地看見的都是自己的?難不成他邊走還邊回頭,撿自己的頭髮?

 

我跟全世界的人都抱怨了,但還是捱過了第三週,雖然那傢伙動不動就敲門叫我出來重掃重擦,害得我現在有叩門恐懼症,但她還是勉強達標了。

 

誰叫她需要地方住啊啊啊。

 

踏著輕快的步伐,想到下星期就不是我負責就覺得身心舒暢,我這輩子想都沒想過,打掃環境變成我壓力的最大來源。

 

穿過小巷,一走出來時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有個熟悉的身影站在我們家樓下。

 

「喂。」穿著無袖雪紡紗加熱褲的女生一看到我就走了過來。

 

「嗨。」她是我第一天搬來,那個衣服很早就脫掉的女生!「妳要上去嗎?」

 

只見她深吸一口氣,笑得很勉強,「我是很想,但Adam不准。」

 

哇,這麼有原則?「是喔,還是我帶妳上去?妳跟學長沒約好喔?」

 

「沒有,他不接我電話。」女孩顯得有點焦躁,「我問妳,妳跟他住在一起……」

 

「欸欸,我不是跟他住在一起,妳這樣說人家會誤會。」我連忙澄清,我有男朋友好嗎?「我們分租同一層樓而已!」

 

「厚!拜託!」她明顯得上下打量我,「誰都看得出來好嗎?」

 

喂喂喂,妳白眼翻得有點嚴重喔,我是MAN又不正,但也沒要這樣看人吧?

 

「所以咧?妳想吵架嗎?」我口氣也不好了,吵架打架這個我在行。

 

「誰有空啊!我是要問妳,他最近有沒有帶別的女生回家?」她一秒露出委屈的神情。

 

呃……問我這個會不會太奇怪了啊?

 

「我都在自己房間耶,我沒留意過他帶誰回來?」我認真回想,等等,這幾天都有聽見女生的聲音啊,難道不是她?

 

「妳都不出來的喔?就沒瞄過嗎?」她一臉不信的樣子。

 

「我盡量不出來好嗎?妳不知道那個潔癖男嗎?我出來使用東西就增加清掃的工作量,我才不要!」我真的是一臉惶恐,「而且就算我出來,又不一定碰到他!我跟他不熟啦,上次是第一次見面,我才剛搬進去耶!」

 

女孩不太信任的看著我,看得出來有些焦躁,她雙手抱胸的走來走去,真不懂那潔癖男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

 

「所以最近她沒帶女生回去?」她居然開始哽咽,「那為什麼不回我訊息也不回我電話……」

 

唉唉唉,別哭啊,我對女生哭有點沒輒耶!我看她緊抿著唇在落淚,真心為這樣的正妹感到不值。

 

「那個……我請問一下,妳上次來我們家是什麼時候?」我婉轉詢問著。「他總不是突然間就不接妳電話吧?」

 

女孩梨花帶淚的臉看著我,「一個星期了!」

 

有!他有帶別的女生回家!我腦海傳出吶喊,因為前天我在洗手槽裡看見兩個杯子,其中一個還有口紅印!昨天晚上我在房間也聽見了有女生在廚房問啤酒在哪裡!

 

「所以不是妳啊……」真糟糕,除非有很明顯得差異,不然在我耳裡每個女生聽起來都差不多。

 

咦?那正妹吃驚的看著我,我才驚覺失言,這不是等於告訴她潔癖男有帶女生回家了嗎?只見她淚水撲簌簌掉,下一秒就跟演電視劇一樣,從我身邊跑離了。

 

搞屁啊!我無奈的嘆氣,抬起頭看著樓上,這簡直是造……李念宸竟然就站在陽台邊,然後幽幽回身,走進了屋子裡。

 

造孽啊!他什麼時候站在陽台邊的,看這麼久是不會出個聲,或是直接下來跟人家說清楚喔!

 

「李念宸!」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開口叫他學長。

 

我一進門就扯開嗓子吼著,怎麼我上樓時他又人間蒸發,躲到房間裡去了!

 

大爺他這才勉為其難的開門,緩緩步出,一付懶洋洋的姿態,「幹嘛?」

 

「幹嘛?欸,你剛在樓上看了多久?」

 

「妳還沒回來前就看到現在啦!」他若無其事的往廚房走去。

 

「我還沒……所以我出門後你就回來囉?不惰!重點不是這個!」我跟著往廚房去,「你知道她來喔?」

 

「她在耬下喊我的名字,很吵。」他說得自然,打開冰箱拿了冰水。

 

「那幹嘛不說清楚?我還被她攔下!」這傢伙怎可以這麼從容啊,「分手還是在一起都要講啊,而且你劈腿耶!」

 

他突然轉過來,那一秒的眼神有點殺氣。「我沒有劈腿。」

 

「沒……沒有才怪!」我嘖了一聲,沒給面子,「前天跟昨天的女孩,都是別人啊,她說妳一星期沒跟他聯繫了──啊!你房間有人嗎?」

 

我忘記先問他有沒有客人了!

 

「我今天沒帶人,而且前天跟大前天基本上也是不同人。」他抽過兩個杯子,逕自倒著冰水,無視於我快脫臼的下巴。

 

昨天跟前天的女生都不同?哇,這個劈成這樣,船都不會沉的喔?

 

「你太扯了吧?你是腳踏幾條船啊?」我忍不住仔細觀察這男人,到底是有哪裡吸引人的啊?

 

長得是高,但現在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男生也不算罕見吧?我男友有一百七十八喔,他體格也沒我男友壯,看起來纖瘦的很,說不定我一拳還能打倒他;至於長相,好吧,算得上眉清目秀,稱不上美男子,但的確有股神秘的氣質。

 

而且他還有雙鳳眼,眼神看上去便格外……引人注意。

 

不過沒我男人帥啦,科科。

 

「一條都沒踏啊,她們都不是我女朋友,這樣哪算劈腿?」他的答案讓我下巴真的要脫臼了,不是女朋友?

 

那天你手掌包著人家胸部耶先生!

 

「妳一付下巴脫臼的樣子幹嘛?」他關上冰箱,不解的蹙眉,「我沒跟任何人交往,大家就是炮友啊,我對她沒興趣了,所以自然停止聯絡。」

 

「哇、塞!」我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你不是潔癖男嗎?怎麼沒反應在情感上呢?」

 

「我很專情啊,但是只想對我女友,很遺憾我沒有。」他說得理所當然,拿過流理台上的杯子,「另一杯給妳的,雖然我覺得妳應該喝點青草茶,火氣太大。」

 

「我火氣──喂!」我一步挪前,擋住他的去向,「我不管你私生活,但是這種狀況我下次遇到該怎麼辦?剛剛很尷尬耶!」

 

他低首看著我,因為我的確擋住了廚房門口,阻斷他的去路。

 

他很認真的思考,然後:「辛苦了。」

 

辛、辛苦你個頭啦!

 

「你要嘛出面解決,要嘛直接跟對方說你們結束了啊!不喜歡就不要讓人家空抱期待!」我是真的義正詞嚴,「萬一每次她們都守在樓下,然後都我被攔到?」

 

「沒有開始怎麼會有結束,是她們自己看不開,我不想聯絡就表示沒興趣了啊。」他睨著我,「至於妳嘛,要不要理她們是妳的事……借過。」

 

我昂起頭,「不要!你給個說法,我以後照著說。」

 

李念宸突然挑眉,那眼神讓我打了個寒顫,奇怪,為什麼這麼令人不安咧?

 

我雙手都扣著左右門緣,結果潔癖男居然俯身,冷不防的逼近我──哇啊!我整個人不得不下腰,他卻越來越近,眼神……他垂下眼睫了,為什麼好像盯著我的唇!

 

喂喂煨!我嚇得雙手掩嘴,人依然呈現一個很獨特的下腰,我柔軟度好的很呢!

 

「哇喔。」他突然移到我耳畔,只差一點點就貼到我的臉了!「柔軟度真好。」

 

下一秒,他機車的用身體撞開我,害得我整個人摔上旁邊的牆才能穩住重心,差點就滑倒了!

 

媽呀!他剛剛想幹嘛!這個人也太詭異了,怎麼連我這種類型都要,這也太不挑了吧。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