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症。

 

既不陌生但從未親眼看過發作的病症,就發生在曾明倫身上。

 

「她有非常嚴重的密集恐懼症,妳們到底倒了……多少芝麻進去!」總帳裡,導師氣得指向站成一排的女孩們。

 

漂亮清秀的女孩們低著頭,一旁的張筠君則是泣不成聲。

 

「張筠君,妳說。」教官很凝重。

 

她搖著頭,「我不不、不知道!那是……」她怯怯的轉頭看向其他陳美郁。

 

呂佳白用手肘撞了一下陳美郁,這一切讓站在後面那排的武曉愛盡收眼底。

 

「五公斤,妳怎麼會不知道,不是妳跟我說補給站有芝麻的嗎?」陳美郁突然抬頭,指向了張筠君,「是妳說想讓痘痘龍變正的,提出芝麻美容可以試試看。」

 

咦?張筠君驚愕的抬頭,「什麼?」

 

「是啊,張筠君說痘痘龍的臉比月球表面還可怕,又油又都是膿,看了不舒服,也知道我們不喜歡。」呂佳白接口,「所以找了祕方幫她。」

 

導師冷冷的瞥向她們,看起來不太相信,「是嗎?張筠君?」

 

「我……」張筠君看著陳美郁她們,為什麼要這樣誣賴她?

 

「老師不信的話可以查查痘痘龍的手機,是張筠君叫她出來的,她跟我們約在女廁,還讓陳美郁她們事前先去找鐵桶。」方薇琪平靜的說著,「我們跟她同組,我有聽見,吳晏瑜可以做證。」

 

做什麼證!張筠君驚恐看著剛剛還挽著她的手的方薇琪,她怎麼能這樣說?

 

「想幫同學又沒錯,張筠君跟痘痘龍又挺要好的……老師,張筠君真的只是好意,我們都是!」吳晏瑜說得頭頭是道,「只是我們不知道她有、有那個什麼密集恐懼症。」

 

「就是,知道的話我們才不會這麼做!」呂佳白噘起嘴,「那多可怕啊,這麼多芝麻,不嚇死才怪!」

 

「就是……天哪!張筠君!」方薇琪突然推了她一把,「妳是曾明倫的好朋友,難道不知道她有密集恐懼症嗎?」

 

「我、我不知道……」張筠君完全無法反駁,正妹團你一言我一語,就把她的話封住了。

 

她不敢講啊,她們都敢在導師面前公然扯謊了,那眼神正斜睨著她,眼底帶著警告,彷彿在說:如果敢揭露她們的話,絕對讓她吃不完兜著走!

 

高三不會分班,她得怎麼渡過剩下的兩年時光啊!

 

可是、可是她不可能害曾明倫啊!

 

「妳們說謊都不打草稿的耶!」武曉愛忍不住出聲,「我怎麼樣都不會認為張筠君會幹這種事!倒是妳們,泡澡拿隨便的鐵桶加冷水,這擺明是霸凌吧教官!」

 

「什麼叫霸凌,妳少亂說,天氣這麼熱用冷水死不了人吧!」吳晏瑜氣急敗壞的回頭,「到底關妳什麼事啊?妳在現場喔!妳知道喔!」

 

「是張筠君說沒關係的!」方薇琪飛快轉向張筠君,「對吧!妳說的!」

 

張筠君根本說不出話來,沒有密集恐懼症的她也開始發抖,雙手絞著外套,淚水啪噠啪噠的滴落……為什麼要推到她身上。

 

「我就在現場,我就在廁所外面,我聽見……」武曉愛不爽的想要繼續說。

 

「好啦!武曉愛!」導師突然打斷她,「你們兩個剛好路過嗎?」

 

嗯?兩個?武曉愛看向身邊的男生,有點困惑,「我是看見張筠君怪怪的跟過去啦,他……我就不知道了。」

 

「你是……谷沛海吧?轉學生。」教官微笑的問著,今年轉學進來的不少,但谷沛海實在是個令人難忘的孩子。

 

高大俊秀,雖然總是面無表情,但是那份酷帥的氣質吸引了很多女孩,再加上體魄跟光環……劍道冠軍的體格那可不是蓋的。

 

「是,我是……」谷沛海深吸了一口氣,「我有事找她,看見她跑上去就跟著去。」

 

「找我?」武曉愛一怔,「我們認識嗎?」

 

「武曉愛,他是風紀耶,妳到現在還記不……不對,今天集合前妳就跑走的帳我還沒跟妳算!」導師無奈的起身,「我現在得先去醫院,但這事情不會這麼算了……方薇琪,我知道妳們過去都怎麼欺負同學的,我也不信張筠君會這樣對待同學。」

 

導師的聲音平穩溫柔,反而叫張筠君更加泣不成聲。

 

「老師信不信是妳的事,但我們說的是事實。」方薇琪挑了眉,不屑的說著。

 

張筠君聽在耳裡的言外之意像是:妳最好讓這件事變成事實。

 

「回學校後我會全面檢討的。」導師抓過外套,「我們先去醫院吧,家長都到了。」

 

「好。」教官頷首,趕緊做些聯繫。「你們幾個先回帳上吧,繼續活動,同學問起來不必說太多。」

 

「管不了他們的嘴的。」導師像是很瞭解方薇琪她們似的,「張筠君……妳想換組嗎?」

 

咦?面對導師突如其來的問題,張筠君嚇到了。

 

換、換組……導師可以讓她遠離方薇琪她們的意思嗎?是啊,如果繼續跟她們在一起的話……

 

「為什麼要換組?」甜膩的聲音冷不防傳來,親暱勾上張筠君的左手,「老師怕我們對筠君怎麼樣嗎?」

 

筠君?張筠君忍不住打了個寒顫,第一次被如此親切的呼喚,卻讓她自腳底發寒。

 

「張筠君,妳說。」導師沒在理方薇琪,認真的凝視著她。

 

換!一定要換,後面的武曉愛緊張的握拳,要是不換的話,天曉得等回到帳篷裡會發生什麼事!

 

「沒、沒關係。」張筠君最後,囁嚅的吐出這三個字。

 

她覺得,說要換的話,日子會更慘。

 

導師輕嘆口氣,匆匆跟著教官離開,聽著他們剛剛的電話,谷沛海隱約聽見了崩潰、失控及休克等等字眼,情況比想像中嚴重。

 

張筠君在同學「親密的」護衛下,一左一右的帶離,在武曉愛眼裡,那簡直像是被架走一樣。

 

「喂!妳們不要太過分喔!」武曉愛突然上前高喊,下幾層的人全都聽見,「張筠君,我跟妳同一層,我就在樓梯邊,有問題隨時來找我!」

 

張筠君回眸看著武曉愛,淚光閃閃,看上去委屈至極。

 

但她還是沒掙開方薇琪或是吳晏瑜,只是默默跟著他們一起往樓梯去,回去自己的營帳。

 

「好爛!」武曉愛雙手抱胸,沒來由的火大。

 

「我沒想到學校會這……」谷沛海也喃喃說著,看著女生們的背影,那幾個女生看起來明明都很可愛啊!

 

「不是每個人都那樣好嗎?每次胖的醜的矮的多半都會被欺負嘲笑……」武曉愛突然一怔,「對了,你剛說跟著我是找我有事嗎?」

 

谷沛海先打量四周,還有其他老師跟教官在,他們正面色凝重的討論著曾明倫的事件,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

 

他眼神示意,武曉愛立即領會。

 

「就剛剛那裡吧。」武曉愛說的一副要去幹架的樣子,還大步的比他先行。

 

看著武曉愛的背影,谷沛海不由得皺起眉……女的?她真的是女生?還有個可愛的名字叫曉愛?

 

天哪!天哪!谷沛海真想一頭撞死,他人生第一次敗蹟,居然敗在一個女生手上!比他矮比他瘦還是個女的!

 

不!他不信!說不定那傢伙是個偽娘!

 

握著拳頭,谷沛海轉身也上了樓梯,來到剛剛事發的女廁邊,武曉愛進去晃了一圈,現在搞到大家都不太敢進這間上廁所了,鐵桶仍在,到處都是芝麻粒……密集恐懼症啊。

 

武曉愛站在廁所裡望著,曾明倫那個樣子,就像三魂七魄都丟失了。

 

「喂!幹麼在廁所裡?」外面傳來吆喝著。

 

武曉愛轉身走了出來,「什麼事?」

 

「妳──」谷沛海很認真的打量著武曉愛,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真的是女的?」

 

武曉愛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就是要問我這個問題?」

 

「不是……等等!妳真的是女的喔?」谷沛海完全無法接受現實,「還是偽娘?」

 

「我要回去了不要逼我揍人。」她一邊說,一邊凶狠的拿拳頭對著谷沛海。

 

谷沛海趕緊擋住她的去向,視線忍不住盯著胸部看,真的很平,體育服又這麼鬆,目測是一片平坦啊!

 

這居然真是個女的?

 

「看哪裡啊!」武曉愛扯開了嗓子。

 

「咳,」谷沛海尷尬的別過頭,「我要確認,妳是不是學過什麼跆拳還是柔道?」

 

「我家開武術館的。」武曉愛簡單給了答案,「你要學嗎?我跟你說,你FB搜尋──」

 

「我才沒有要學!」谷沛海忍不往的秒回打斷她,「我只是無法接受,居然有人打敗我……還是個女……不男不女的傢伙。」

 

武曉愛頓了一秒,挑高雙眉,雙手抱胸跟著站了個三七步,「你想吵架是不是?」

 

「我,妳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劍道冠軍,也學過柔道,打架根本沒輸過──但是今天、今天──今天只是我一時疏忽!」谷沛海有些嚴肅,「我們找天認真的對打一次,我不會再輸給妳!」

 

武曉愛沒吭聲,而是圓著雙眼看著他,認真的眨了眨眼,這傢伙在說什麼啊?

 

打敗?劍道?

 

「啊!」武曉愛突然擊掌,「你是下午那個偷懶的傢伙!」

 

谷沛海當下瞠目──她沒認出他!因為是手下敗將不需要認得嗎?這未免太瞧不起人了吧!

 

「我在練習!不是偷懶!」他忍不住低吼。

 

「是喔!都一樣啦!」武曉愛擺擺手,「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打架我挺喜歡的!你是劍道的嗎?我也想學耶!」

 

……她是哪個字沒聽懂?他不是說要跟她單挑嗎?谷沛海看著武曉愛,這不男不女的傢伙,拳頭跟肢體動作如此敏捷,超級樂天衝動派。

 

神經看來也很大條……沒關係,她不認為有打敗他是嗎?谷沛海覺得黑暗中有一絲曙光,或許不會有人知道……

 

砰!

 

巨大的鐵桶聲從女廁傳來,嚇得他們兩個跳了起來,幾乎都跳離了地面!

 

兩個人是對看一眼,武曉愛拔腿就往前衝。

 

等──等一下!谷沛海即時抓住了她的手,「衝這麼快幹麼,萬一裡面有什麼呢?」

 

「就是有什麼才要衝這麼快啊!」她粗魯的甩開他的手,一個滑步衝進了女廁裡。

 

說不定是方薇琪她們要來凐滅證據或是……武曉愛卡在門口,谷沛海由後追上,那盛滿水的鐵桶,此時此刻居然倒在地上了。

 

「誰?」谷沛海往裡頭看,是誰推倒了水桶。

 

倉皇回頭,試圖尋找附近奔跑的人影,他們離廁這麼近,沒有看見誰跑出來的影子……啊!裡面!

 

「誰推倒這個?人還在裡面。」他跨出兩步走回,「妳進去看看。」

 

「不要。」武曉愛回答的決絕,雙手驀地擋住門框,「你也不要進去。」

 

「這是女生廁所我才不會進去!」他咕噥著,往右略移,自武曉愛右肩望進女廁裡……咦?

 

倒地的鐵桶裡的水全部橫流而出,包括裡面的芝麻,水因為地勢的緣故,很快地流進了排水孔,殘餘在白色磁磚地面上,就只剩下芝麻粒了。

 

而那五公斤的芝麻……在地上的亂序排列,看起來為什麼很像……一個女人的臉。

 

滿臉怒容,扭曲咆哮且猙獰?

 

●連載到此結束~今天上架囉~

 

※新書書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748835

--
本連載文章為初稿非定稿,均未經過校正,交稿後會由編輯負責校正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