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洗手台的在營區的最上層,那兒是洗手間、洗手台等區塊錯落在一大片草地上,大家都在帳篷區玩耍,上頭空曠陰暗,除非上廁所,否則很少人會上來;再深處的淋浴區有許多人已經輪流去洗澡了,但距離這邊較遠,因此這帶還是很安靜。

 

「嘿!」曾明倫開心的奔向其中一個洗手台邊,「謝謝妳叫我出來。」

 

「啊?」張筠君有些緊張,「呂佳白她們還在繼續喔?」

 

曾明倫笑得很無奈,「就老樣子啊,我剛才用洗澡圖片刻清淨,誰叫我這張臉就是惹她嫌……晚上我連吃飯都得在帳篷裡吃!」

 

「什麼?太過分了吧?」張筠君忍不住驚呼。

 

這樣的方薇琪,真的會想對曾明倫好嗎?

 

「不會,這樣對我也好,妳知道她會當著我的面做嘔吐的樣子,那反而更羞辱我。」曾明倫留著長髮,從來不紮,就是為了擋住她的滿臉痘子。「對了!恭喜妳耶,妳們那組超厲害的!」

 

「啊……還好,我本來就有在煮飯啊!」張筠君心不在焉,她覺得……不應該約曾明倫出來的。

 

「我看方薇琪還拉著妳的手,感覺好……融洽喔!」曾明倫有點羨慕,「吳晏瑜也沒再亂妳了嗎?」

 

「一點點,但是因為方薇琪的關係,她比較沒敢太過分……因為我讓我們組拿到第一名。」張筠君拉起曾明倫的手,決定遠離女廁,「我們去那邊走走好了,晃一下。」

 

曾明倫微笑著點頭,兩個人旋身就要朝反方向而去。

 

「痘痘龍!」

 

才走兩步,身後就傳來過分親切的呼喚聲。

 

張筠君止步,緊繃著身子,握著曾明倫的手微顫;曾明倫則嚇了一跳,回首看去,方薇琪就站在不遠處朝她們招手。

 

「這裡!」她高聲喊著,「妳們走錯邊囉!」

 

「欸,是方薇琪耶!」曾明倫不安的拉拉張筠君的手,「她叫我們幹麼?」

 

張筠君不敢回答,默默的轉回身,她們一點都不敢反抗的緩步上前,只是都還沒走近,吳晏瑜就已經小碎步的奔來,直接拉過了曾明倫的手。

 

「快點,在等妳了!」她邊說,一把將曾明倫往女廁拉。

 

「謝謝妳,果然把曾明倫帶來了。」方薇琪刻意揚聲說著,回首朝張筠君一瞥,「進來吧!」

 

咦?曾明倫狐疑的回頭,筠君叫她出來是方薇琪的意思?不安感油然而生,她開始掙扎。

 

「要做什麼!放開我!」曾明倫用身子煞著車,甩著右手「放開我啦,妳們不要一直找我麻煩!」

 

「什麼叫找妳麻煩!這是為了妳好耶!」吳晏瑜使勁拽著,逼近廁所前時,發現陳美郁也在裡頭,上前幫忙拖過曾明倫,「妳不想讓臉變漂亮嗎?」

 

什麼?她們想幹麼!被欺負久的曾明倫知道這有問題,看看她們的笑容,眼底閃爍的笑意,絕對不會為了她好──這些人除了把她推進痛苦的深淵外,沒有別的喜好了啊!

 

「筠君!張筠君幫我!」曾明倫驚恐的喊著,被拖進了女廁裡。

 

張筠君絞著雙手,默默的跟在方薇琪身邊,漂亮的女孩還親暱的勾著她的手,輕聲說著,「放心好了,她等等就會變正的!」

 

「妳們想要對她做什……麼……」一走進廁所,張筠君就傻了。

 

為什麼呂佳白跟陳美郁都在!正妹團根本全部都在這裡……這是請君入甕嗎?

 

女廁有十餘間,廁所與洗手台中的空地區擺放了一個大鐵筒,呂佳白正拿著水管在裡頭灌水,看起來水放得差不多了,她抓著水管回身關上水龍頭。

 

「鐵桶在附近草原搬的,原本是垃圾桶,我們把垃圾袋拿起來又沖過兩次,應該算乾淨了吧?」呂佳白愉悅的望著她。

 

「要、要幹麼……」曾明倫每個字都在發抖。

 

「美容啊!跟洗牛奶浴的概念一樣。」方薇琪接口,「不過這裡沒有熱水,只好委屈妳了。」

 

什麼意思?張筠君才轉頭看向方薇琪,吳晏瑜跟陳美郁就同時把曾明倫拖向鐵筒邊,連呂佳白都上前協助把她抬了起來。

 

「哇啊!妳們要做什麼!不要鬧!」曾明倫尖叫著,「我已經洗好澡了!我──住手!」

 

張筠君緊張的想上前,然而手腕上的方薇琪卻突然用力一收的挽住她。

 

「妳想代替她嗎?」方薇琪抬起頭,用冰冷的雙眼問著她。

 

想代替她嗎……這句話問得張筠君不敢上前,不想啊!誰想要過這種生活!

 

噗通!曾明倫被丟進了鐵桶裡,水花濺出。

 

鐵筒只有半人高,當然不可能淹死人,只是水又冰又冷,而且這麼一泡進去,根本就是全身都濕的狀態。

 

曾明倫用手抹著臉,「妳們為什麼要這樣!我到底哪裡得罪妳們了!」

 

「那張臉就不該存在。」呂佳白攀著鐵桶邊緣,驀地逼近她,「我以為高二重新分班可以遠離妳那張臉,結果居然又同班……妳是要害我再吐兩年嗎?」

 

「痘痘龍的綽號跟著妳也不喜歡吧?所以我們貼心的幫妳找到盛行韓國的──芝麻美容法!」吳晏瑜在她身後,雙手交疊的也趴在鐵桶邊緣,都是為了防止她爬起來。

 

其實真的要爬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鐵桶到胸口高度,現在曾明倫渾身上下都濕透,要獨自爬出來確實有困難。

 

「芝麻?」曾明倫聽著,打了個寒顫。

 

「對啊,聽說可以讓毛孔縮小,皮膚變得光滑,不過要以熱水為主……」方薇琪聳肩,「白白不想跟妳睡在同一個帳篷,所以希望妳可以立刻變美!幸好我們早就打聽到,露營的食材包裡有芝麻呢!」

 

張筠君留意到陳美郁走到角落,抱出了一大個沉重麻袋,帶著得意的笑容瞥了方薇琪一眼,再走回鐵桶邊。

 

張筠君知道她們想幹麼……這其實是個窮極無聊的玩笑,她們只是想讓曾明倫渾身濕透,又黏上芝麻而已,這樣的她無法回到帳篷,又得重洗身體,換上剛換下的衣服,或許呂佳白又會用她沒洗澡穿髒衣服當藉口來鬧她。

 

「夠了吧!」張筠君忍不住開口,「她已經濕透了,不要再鬧她了!」

 

「欸,妳不是她的好朋友嗎?妳不是也希望她皮膚變好嗎?不要醜得要命在外面晃,才幫我們叫她出來的?」方薇琪故作無辜的噘起嘴,「總要試試啊,說不定泡澡完後她真的變得很美呢!」

 

芝麻……曾明倫開始發抖,但頭髮冷不防被人使勁一扯──

 

「芝麻泡澡只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不可以泡太久喔!」呂佳白突然粗暴的一把抓起曾明倫的頭髮往前拉,「聽說以前有個芝麻泡澡的女孩就是泡太久,所有的芝麻就一粒一粒的鑽進她的毛孔裡……」

 

咦?曾明倫瞪大眼睛,芝麻鑽進毛孔裡?

 

「嵌進皮膚裡、肉裡,她全身上下的毛孔都是芝麻,逼得她得用牙籤一粒粒挑出來……」另一邊的吳晏瑜也逼近她耳邊說著,「直到全身潰爛為止……」

 

「如果用芝麻填滿妳這張爛臉,說不定還更好看吧?」呂佳白眼神往旁一瞟,曾明倫眼珠跟著往斜前方轉去。

 

看著陳美郁捧著一大麻袋的芝,瞅著她微笑。

 

「為了妳好,也為了我們好,那種爛痘臉我們看了實在很想吐。」陳美郁撕開一個口子,讓一大包芝麻緩洩而出,「看我們多有同學愛對吧!」

 

沙……黑色的芝麻緩緩流下。

 

曾明倫雙目瞠到最大,滿佈著血絲的眼看著那流洩而下的芝麻開始發顫,順著視線往下,芝麻倒進了水裡,她浸泡著的水中……

 

「啊啊──啊啊啊──」曾明倫突然發狂的尖叫,「不要!天哪!住手!」

 

曾明倫出人意料的激動,她簡直逼近歇斯底里,掙開了呂佳白的抓握,立刻攀著桶緣要起身,但是身後的吳晏瑜二話不說把她壓了下去。

 

「這是為了妳那噁爛的皮膚著想好嗎!為了我們的眼睛!」陳美郁開始把芝麻朝曾明倫身上倒去。「白白,壓住她!」

 

「不要──呀!啊啊啊──」曾明倫的叫聲太瘋狂,不像一般厭惡的尖叫聲,那是一種淒厲到近乎崩潰的聲音,當她低著頭看向水裡飄浮的芝麻時,突然一秒噤聲。

 

手伸出水面時,便能盛出一堆如山般的芝麻粒,讓曾明倫整張臉瞬間刷白。

 

「……不對勁!明倫她不對勁!」張筠君看出來了,「她的唇都發白了。」

 

「只是泡個……」

 

「呀──啊呀呀呀呀──」下一波響徹雲霄的長嘯聲從曾明倫小小身體裡爆發,毫無間斷的尖吼,讓所有人都怔住。

 

「讓她閉嘴!」方薇琪下著令,吳晏瑜二話不說就把曾明倫壓進了水裡。

 

「哇不不不不不──不……噗……」陳美郁把剩下的芝麻倒進去後,也協助壓下曾明倫,她在桶子裡掙扎著。

 

她們並沒有把她全壓進水裡,只是把她鼻子以下壓進去而已,不讓她有機會再尖叫,而突然被壓下去的曾明倫被水灌進鼻子,她也切實的嗆著了。

 

好可怕的叫聲!好不容易循著尖叫聲才找來的武曉愛,立刻聽見驚人的慘叫聲,她完全呆住,那不是普通的惡作劇……那聲音簡直讓人發寒。

 

她得進去看看!武曉愛立刻往前奔去,結果身後突然有人按住她肩膀。

 

「喂!妳要去哪?」谷沛海直接扣住她。」

 

咦?武曉愛有點錯愕,這傢伙什麼出現的?「你沒聽見有人在慘叫嗎?」

 

「咦?我以為在玩……」谷沛海的確晚了幾秒到。

 

「啊啊──啊啊啊啊──

 

響徹雲霄的尖叫聲再度傳來,芝麻倒完後,吳晏瑜才鬆開手,曾明倫一竄出來就是更加駭人的慘叫。

 

曾明倫整個人開始抽搐,用盡全身氣力的慘叫著,完全不需要換氣,幾次試圖離開未果,她開始虛弱無力,唇色由白泛青。

 

面對她的反應,女孩子們反而錯愕,她叫得也太賣力了吧,而且……好像一副受盡酷刑的模樣?

 

「太浮誇了吧?」呂佳白厭惡的說著,「妳是故意想繞大家都聽見嗎?」

 

「走──讓我……」曾明倫連話都說不出來了,也像是放棄了掙扎,開始在裡頭撞桶子,試圖把鐵桶撞倒,「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你們在幹麼!」武曉愛衝了進來,一看見桶子就皺眉了。

 

方薇琪立刻收回挽著張筠君的手,往後退了一大步。

 

「啊啊──」曾明倫發狂的眼神看向武曉愛,伸長了手,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

 

她在發抖,她劇烈抽搐,那簡直像抽筋似的,下一秒竟翻白眼,嘴角吐出了白沫!

 

「癲癇嗎?」武曉愛大喝著,「喂那個誰!快來幫忙!」

 

她衝到桶子邊,陳美郁原本直覺上前想要擋下她,卻連開口都來不及就被她一把推到牆角去撞牆

 

谷沛海硬著頭皮進來了,事實上曾明倫後來的慘叫聲真的太嚇人,許多人都聽見了,陸陸續續的往上頭奔來。

 

「她怎麼……天哪!」谷沛海跟著到桶子邊,與武曉愛合力分別抓住曾明倫的左右臂。「一、二──三!」

 

合力將她抬出水面,水和著芝麻粒自她身上滴下,但還有更多的芝麻因為水的緣故,所以密密麻麻的黏在她臉上甚至是全身上下,拉她出來的兩個人都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哪來這麼多芝麻?

 

曾明倫狼狽的跌在地上,根本癱軟,抽搐變得越來越嚴重,身體僵硬扭曲。

 

「怎麼回事!」武曉愛蹲在她身邊,氣得仰頭看向呆站在旁的女孩子們,「喂,現在是怎樣?」

 

張筠君飛快地搖頭,「不、不知道啊……她們只是說要幫她美容……」

 

「她快不能呼吸了!」谷沛海留意著曾明倫的狀況,「很不對勁,快打電話叫救護車!」

 

一群廁所裡的女孩傻站著,到底在搞什麼啊,演戲嗎?呂佳白挑眉,但是痘痘龍的臉都變成死白了耶!

 

「打電話啊!發什麼呆!」武曉愛回首咆哮著,她要是有帶手機上來就打了。

 

張筠君趕緊拿出手機,發著抖撥號,方薇琪皺著眉看向鐵桶對面另外三個同學,大家正交換著眼神。

 

「我去找老師。」谷沛海跳了起來,二話不說就衝出去,結果在外面跟老師撞個正。「哇啊──」

 

「怎麼回事!為什麼在尖叫?」老師一進來,看見在地上一抽一抽的曾明倫也傻了,「妳們在做什麼?!這是……」

 

老師教官紛紛進入女廁,撈起鐵桶裡的黑色水……水從指縫間流逝,殘餘著黑色的芝麻顆粒。

 

「我們只是想幫痘痘龍美容而已!」呂佳白嬌聲說著,「她的臉太多痘痘了,芝麻泡澡可以美白啊!」

 

導師回頭睨了她們一眼,她會不知道這幾個女生?早就聽過她們的手段了,要不是沒有直接證據,被欺負的人也選擇默不作聲,她們也不至於如此囂張!

 

「先打電話──」

 

「已經叫了……」張筠君腿軟跪了下來,涕泗縱橫的往曾明倫身邊爬,「不要嚇我,明倫!妳看看我,我是張筠君啊!」

 

曾明倫圓著無神的雙眼,張大嘴巴,像痴呆一樣的仰望著天花板。

 

淚水不停地湧出,全身的抽搐沒有停止的跡象。

 

直到抬上救護車時,她都沒有再說一句話。

※新書書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748835

--
本連載文章為初稿非定稿,均未經過校正,交稿後會由編輯負責校正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