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衝回帳篷,小菲他們開心的吆喝,剛剛教官發可樂囉,大家都在外面聊天喝可樂呢!

 

「妳在幹麼?」小菲遞著可樂,但武曉愛卻在認真的繫著東西。

 

「裝飾。」武曉愛在帳篷頂端小心翼翼的綁上一個活靈活現的剪紙藝術。

 

組員們好奇的都湊了過來,「哇,這是風鈴嗎?」

 

「剪紙藝術耶!」上頭的江耿謙也下來串門子,「做得好細致喔,而且還是立體的!」

 

仔細看,就像真的風鈴似的,差別只在於是紙做的,風鈴管、雕花圓罩、線,連上面的裝飾都栩栩如生。

 

「上色也很像耶,這哪裡買的?」小菲覺得好精緻。

 

「我做的啊!」武曉愛回得輕鬆,調整著位置。

 

咦──狠狠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傳來,後面整體組員都瞠目結舌的看著武曉愛的背影,這聲音太誇張,惹得她不禁回頭;這一回頭,才發現連左邊那組的六雙眼睛也瞪圓著看她。

 

「太誇張了吧你們!」武曉愛邊說,一邊挽起袖子。

 

「妳做的?」江耿謙超不客氣,「武帥,這東西妳做的?!」

 

「哈……哈哈哈哈!」有人沒禮貌的直接狂笑起來,跟著是全體的大笑,「哈哈哈!太扯了啦!」

 

「靠!你們少有眼不識泰山我告訴你們!」武曉愛才想說些什麼,但是爆笑聲此起彼落,居然有人還捧腹笑到在地上打滾。

 

欠揍嗎?她握緊拳頭。

 

「拜託!連課本都能撕破的人怎麼可能做這種紙雕啦!」

 

那是意外,誰叫那時有人硬要跟她搶課本,拔河之下課本當然會破啊!結果這件事流傳了快一年!

 

「什麼課本,她連磚頭都能劈開好嗎?」

 

她全家都會啊,幾塊板子而已不是難事吧?磚頭都沒問題了!

 

「問問去年跟她同班,那個快兩百公分的精壯草蜢,直接被她打到變成小蚱蜢說!」

 

欸,誰叫那混帳仗勢欺人,動不動就以為自己力氣大的推人,她也只是輕輕教訓他一下而已……她也為此付出慘痛代價了好嗎!

 

「曉愛美術一直都很好啊!」終於,有人說出中肯話語了,「我只是沒想到妳進步這麼多耶!」

 

「小菲!」武曉愛感激涕零的看著她,不愧是小學同學,雖在高中相逢,還是記得童年的。「聽見沒有!聽見沒!美術很好!」

 

笑聲倏止,十幾雙眼睛看向小菲,「真的假的?這個粗魯的傢伙美術很好?」

 

「真的!看不出來我知道!但是她美術很強!」小菲說得認真,「但是做到這地步不容易耶!妳在哪裡學的?」

 

「哇哈哈哈哈!」武曉愛的笑聲一直以來都超誇張的,「天機不可洩露!哈哈哈哈哈!」

 

笑聲宏亮的附近上下層的人都看過來,這絕對是武帥的笑聲,完全可以媲美武俠劇裡的大俠笑聲了。

 

武曉愛得意的喜上眉梢,這可是她打工學的,她當然要盡量做到一模一樣啊!

 

紙紮店,不一模一樣怎麼混是不是?

 

「但是不會響耶,有點可惜。」江耿謙蹲在紙風鈴下看著。

 

「這我剛做好的試驗版,當然還沒繫鈴鐺,真正的能繫呢,風吹就會響。」武曉愛想起掛在店裡的風鈴,尾端都繫著鈴鐺,那更是鬼斧神工呢!

 

「試驗什麼?」同學好奇的問了。「被風吹會不會斷?還是……」

 

呃……武曉愛綻開笑顏,卻笑得極為尷尬,試驗什麼呢?

 

就是如果有什麼不太乾淨的東西在附近的話,這個紙風鈴應該會有所變化……像是紙張變黑,或是燒起來,就表示有些惡意的亡魂存在。

 

她是用特殊的紙張做的,照理說應該會有用。

 

說是這樣說啦,她蹲在地上看著自己的傑作,紙風鈴第三十七號,雖然很希望能成功,但她還是希望它不要有任何變化。

 

希望這座山這片營區,乾乾淨淨,同學們平平安安!

      ※※※

「什麼?」

 

手上的可樂瓶顫了一下,可樂因此灑了出來,方薇琪視線下移,輕輕勾起微笑。

 

「何必這麼驚訝?」她拉過一旁的包包,抽出了濕紙巾。「妳跟曾明倫不是很熟嗎?」

 

「我記得妳們高一就同社團了不是?」吳晏瑜盤腿坐在一旁,「形影不離呢!」

 

「是……是……」張筠君的手忍不住發抖,「可是為什麼……為什麼要叫她?」

 

「我一直……覺得她很漂亮!臉這麼小,五官看起來也不差,就是滿臉痘痘可惜了。」方薇琪動手將灑在裡頭的可樂擦起來,「所以想幫幫她。」

 

「幫?」張筠君不知道為什麼,全身都在打寒顫。

 

「嗯,讓她變漂亮,痘痘嘛,青春期誰不會長個一兩顆?她是嚴重了點,我猜是清潔上做不好。」方薇琪湊近張筠君,眨著黑白分明的大眼,「妳看我的皮膚這麼好,我可是很注重保養的喔!」

 

一旁的吳晏瑜忙點頭,「我也是,我們從洗面乳開始就很在意呢。」

 

「是、是嗎?」張筠君低著頭,盯著那瓶慶祝的可樂。

 

一分鐘前她回來後,方薇琪親切的拉她進來,全組還合照,開心的跟大家如好友一般,吳晏瑜親自為她打開可樂,遞給她時還說了「今天晚上謝謝妳,妳真是我們的福星。」

 

她好高興,有種終於被接受的感覺……然後她被親暱的拉著坐進來,下一句方薇琪就瞅著她說:「妳叫曾明倫出來一趟好不好。」

 

六十秒,她從輕飄飄的天堂,一下子掉進了寒冰地獄的感覺,全身都在發寒。

 

因為方薇琪笑得太甜了,她的雙眼晶亮,所有想傷害他們的人眼裡,都有著那種燦爛的星光。

 

「我們知道有一種方法可以有效治療她的痘痘,連痘疤都能淡化!」吳晏瑜逼近了張筠君,她嚇得往右邊閃,「最重要是那些冒著膿的噁心痘子,也能弄掉喔!」

 

「妳不是她好朋友嗎?應該希望她皮膚變好吧?」方薇琪優雅的喝著可樂。

 

「呃,希、希望啊,還是妳們跟我說方法,我再再去跟她說?」張筠君眼睛完全不敢看方薇琪或是吳晏瑜,腦子裡想的是為什麼其他組員都在旁滑手機不作聲。

 

她們就不覺得奇怪嗎?

 

「這是驚喜啊!先講就不好玩了。」吳晏瑜說得太自然,「妳想想,如果能讓痘痘龍變成正妹,那是多棒的禮物啊!」

 

「應該沒有這麼神效的吧?」好不容易,謝成苑回頭問著,「再怎樣都不可能一次見效啊!」

 

嘖!吳晏瑜明顯不耐煩的嘖了一聲,「當然不可能啊,但這就是一個引導。引導你懂嗎?知道方法後以後她就會了啊,難道妳真的不覺得痘痘龍長得很噁嗎?」

 

「是有點啦!尤其都是膿包!」另一個組員還誇張的打了個顫。

 

「可是……」謝成苑狐疑的還想說,吳晏瑜回頭就是一瞪。

 

她默默低下頭,身邊的人拉拉她,叫她不要管閒事。

 

「臉那樣不會好的,一直爛一直化膿又不處理。」方薇琪突然握住了張筠君的手,「妳會叫她出來的對吧?幫幫妳的朋友吧!」

 

會不會……是真的?張筠君皺眉看著被握起的手,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她明明知道這群漂亮的同學喜歡欺負人,但是心底卻偏偏最期待這些人的認可。

 

「妳們……可以不要整她嗎?」她虛弱的說著,幫曾明倫求情。

 

「整她?才不會呢!」方薇琪用標緻的臉蛋笑著,「我們這是在網路上查得到的,韓國最夯的美容法,妳放心好了。」

 

「韓國?」張筠君愣的抬起頭,「是真的嗎?」

 

「真的!」吳晏瑜認真的湊前,「陳美郁查到的!很有效!」

 

陳美郁……不是呂佳白,只要不是呂佳白就好對吧?

 

「妳也知道白白對美的執著,她討厭痘痘龍就是不喜歡她的臉,我覺得這不太好,所以想快點扭正這件事。」方薇琪突然語重心長,「幸好皮膚這種事也不是難,妳知道美郁點子多,所以讓她找到了有效的辦法,專門對付痘痘肌。」

 

張筠君皺著眉,她實在打從心底害怕,為什麼下午還在嘲諷她的兩個人,現在跟閨蜜似的圍在她身邊。

 

「張筠君不信我們呢!」左邊的吳晏瑜冷哼一聲,「是,妳不信也是正常的,我也不想裝作太喜歡妳。」

 

「吳晏瑜!」方薇琪蹙眉。

 

「是薇琪說要謝謝妳讓我們這組拿第一啦,要不我幹麼這麼委屈?」吳晏瑜的口吻瞬間變成原本的模樣,「如果有方法可以讓妳的油一秒消失,我也會去幫妳找來。」

 

「好了啦!」方薇琪像勸阻般的拍了拍吳晏瑜,再輕輕推著張筠君,「快去吧,帶她到洗手台區最右邊那個廁所去。」

 

「廁所?」

 

「對啊,祕方是洗臉,所以在那邊立刻洗比較方便。」吳晏瑜催促著,「快去……對了,這是祕密喔,所以妳不可以先破梗。」

 

「啊?那我要怎麼跟她說?」

 

「隨便找藉口啊,妳們不是好朋友嗎?」方薇琪勾起張筠君的手腕,親自拉著她出去。「五分……十分鐘後好了。」

 

張筠君遲疑的看著方薇琪,她一出帳篷就將她往前輕推。

 

怎麼辦?張筠君腳步沉重的往右邊去,不過隔一個帳篷而已,她卻覺得舉步維艱。

 

她們到底是說真的假的?叫明倫出來對嗎?但是想想這是隔宿露營,老師跟教官主任都在,呂佳白應該不會太過分才對,而且如果方法是真的,對曾明倫也好……不是嗎?

 

沉重的身影經過樓梯邊的帳篷,恰是武曉愛所在,大家在裡面玩牌,她就坐在最外面,一眼就看到路過的她……奇怪,張筠君怎麼一副沉重的樣子,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下意識探頭往外頭上方看,她的紙風聆好端端的隨風飛揚,應該沒什麼事吧?

 

「喂,武帥!換妳了!」江耿謙粗魯的用腳踢她的膝蓋。

 

「喂!」她一回神立刻一拳往江耿謙的腳招呼,「敢踢我!……葫蘆!」

 

「厚,居然留這樣一手!可惡!」

 

「再換我!脫手──」武曉愛高舉雙手的揮呼著,「哈哈哈!想贏我,再等八百年吧你們!」

 

囂張的傢伙。

 

上一層正中間帳篷尾端,谷沛海坐在石頭邊緣看著下頭第一個帳篷裡的歡呼聲,什麼叫想贏她再等八百年?那傢伙到底是什麼人?他谷沛海身為劍道冠軍,對自己的體能與速度都有一定自信,更別說他的運動細胞如此發達……切磋比式打架從沒輸過的他,居然在下午──輸給了一個女的!

 

這無關性別歧視,而是先天在體能和體型上本來就有差異,所以她就算身形高挑依然比他纖細很多,不說他從小練劍道長大,柔道更是在行,對自己有一定的信心……結果在幾招間他就敗了,那個速度跟力道都難以想像,為什麼有人反應比他快?

 

他才不會承認是自己弱,但他也不能承認那女的比他強啊!他才剛轉學到這所高中,沒辦法記住每個同學的名字,但是那個讓他人生初嘗敗蹟的傢伙,他無論如何都想記住!

 

武帥!這是什麼完全男生化的稱呼啊!

 

認真回想,下午只是一時疏忽才給那傢伙有機可乘,畢竟他正在練習,是那傢伙闖進他練習範圍……對,一定是這樣,下次他要認真跟她比劃。

 

可以確認的是,那女的跟他一樣絕對都是長期鍛練的人,對招他就感覺得出來,有機會一定要……

 

「谷沛海,你在看什麼?」大胖好奇的很,所有人都聚在帳篷前頭或裡面玩,居然有人坐在帳篷尾端往下頭看的。

 

「啊,沒什麼。」他面無表情的回首,難道要說在看下午打敗他的傢伙嗎?

 

「要不要喝可樂!還有耶!」

 

「不,暫時──」他一邊說不由得分心,因為那傢伙正從帳篷奔出,直接往上奔去……再往上,「我出去晃一下。」

 

「嗄?」大胖錯愕的看他略過身前「這裡是有什麼地方好晃的啦!」

 

有!哪裡沒有!他要去找那傢伙問清楚,她到底是什麼人!

   

 

※新書書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748835

--
本連載文章為初稿非定稿,均未經過校正,交稿後會由編輯負責校正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