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麼?關妳什麼事?」吳晏瑜昂首看向武曉愛,又是那個十足十的男人婆,「去做妳的事啦!囉嗦!」

 

短髮少女瞪著他們,手上抱著沉重的鍋具,鍋具裡還擺滿食材,但她抱起來倒是很輕鬆。

 

「妳們很閒耶,很閒就去搭帳篷、去領東西啊!」武曉愛看向旁邊的男生,「喂,你們別組的幹麼幫她們!」

 

「不要多管閒事好不好?」方薇琪不爽的嚷嚷,但是幫忙的男生已經很快的放手了。「欸,你們還沒搭好耶!」

 

各組的視線都投過來,開始了開始了,武帥對上正妹團,絕對是以一擋百的完全獲勝。

 

「什麼叫多管閒事,是哪裡惹到妳們了?為什麼要這樣羞辱人?」居高臨下的武曉愛光氣勢就贏了一大截,「張、張同學,不要理她們說的,霸凌還這麼囂張!」

 

她還沒記清張筠君的名字。

 

「礙到妳了喔?」吳晏瑜不爽的低吼,「管好自己的事很難嗎?」

 

「很難,超級難,非常難!」武曉愛秒回,「妳們這樣處處針對她是怎樣──對!就是說妳們!」她突然轉向隔兩組的帳篷,指向陳美郁,「妳們也是,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們在對那個曾、曾什麼的說得更難聽!」

 

隔一個帳篷的陳美郁嚇得愣住,為什麼看到他們這邊來了。

 

愛管閒事。呂佳白在心裡抱怨著,劍拔弩張的想跟武曉愛繼續嗆。

 

但身邊的陳美郁拉拉她,聰明的話不要跟武帥正面衝突,比力氣一定輸她,比拳頭那還得了,武帥家裡是開武術館的耶!她在學校一直很有名,因為很容易就拳頭比說話快!

「不要這樣欺負人,大家都在宣導霸凌是不對的,妳們有病就要看醫生。」武曉愛撂下了話,轉頭看向張筠君,「快去拿東西吧!好像就剩你們這組還沒拿了喔。」

 

張筠君勉強擠出笑容,不安的回眸看了方薇琪她們一眼,趕緊跟其他組員去總部領鍋具與食物。

 

然後武曉愛帥氣的撇頭,大步往自己的組別去。

 

她其實跟方薇琪他們同一層,只是上面這邊比較好走,她懶得擠。

 

「貧乳。」方薇琪冷冷說著。

 

武曉愛當然有聽見,但是她根本不會生氣,因為她……低頭看著自己的胸,就真的超小啊,舉目望去看看大家營養多好,波濤洶湧的,她這種就是運動內衣便足夠的A罩杯啊!

 

「她們真的很囂張耶!」好友小菲不太爽,「還敢罵妳。」

 

「他們沒罵啊,武曉愛本來就貧乳?」馬吉之二的江耿謙說著,「妳看她從上到下哪個地方像女的?」

 

哪裡像?哈哈,好像沒有?

 

武曉愛身材本就高挑,而且家裡開武術館的緣故,打小就是鍛練精實,體魄一點也不差,一頭跟男生一樣的黑色短髮,再加上動作言語都大喇喇的像個男生,實在讓人很難把她當成女孩。

 

偏偏身為女性的她有著端正的五官,簡直英氣逼人,仰慕者超級多,還全部都是女生!

 

她從不穿裙子,又極度貧乳,不熟悉的人都以為只是個骨架略小的男生而已。

 

「那是重點嗎?她們怎麼一直針對張筠君跟那個曾、曾……什的啊?」武曉愛不解的往前,「以前就認識嗎?」

 

「曾明倫!我去年跟方薇琪同班,所以很清楚,她們這幾個本來就喜歡霸凌,當然以她們來說只是好玩、惡作劇,可那時有人被整的都轉學了。」小菲情報搜集完整,「現在剛分班,她們幾個全聚到一塊,張筠君跟曾明倫完全是獵物啊,她們超級以貌取人的!」

 

「獵物?這哪門子形容?」武曉愛真難以想像,「還真的要霸凌就是了。」

 

「這就人性啊,不然咧?」江耿謙聳了聳肩,「宣導再多新聞再多,也阻止不了人的劣根性的啦!」

 

這話很熟,她打工地方的Boss也常這樣說,說話時還冷冷的勾著嘴角,總讓人不寒而栗。

 

「我知道,但是不能太縱容吧?她們話講得這麼難聽,大家都跟沒事的人一樣是怎樣?」到了營區,武曉愛將鍋具放下,不安的向左瞇起眼盯著方薇琪的帳篷看。

 

「因為多管閒事會衰的,說不定輪到妳會變成被霸凌的對象,如果自己無法處理被罷凌的結果,誰想出頭?」小菲噘起嘴,「要出頭也要有點本事的!」

 

「好吧,我好像有一點!」武曉愛用力握緊拳頭。

 

呵呵,小菲乾笑著,論起拳頭,曉愛就不是「有一點」而已了,她家是武術世家好嗎!

 

「我說真的,妳要維護她們也不是問題,但是──」江耿謙倒是中肯,「要維護就得保護到底。」

 

武曉愛圓著雙眼,「什麼意思?」

 

「半調子的正義,是會出事的。」他笑笑,男女分帳,江耿謙的帳剛好在武曉愛她們的正上方。

 

武曉愛其實不太懂這句話的深意,接著忙著分配組裡的工作,三步併做兩步又往前去,她想去看看張筠君跟曾明倫的情況,如果能幫忙的,就幫忙到底囉!

 

她的營帳旁就是樓梯,打算直接衝到補給營。

 

結果走到一半,卻意外的發現左邊的空地處,有個穿著他們學校制服的男生在閒晃!她停下腳步,很認真的看著男生的身影,那邊是空著的草地,所以沒有人,那個男生一個人在那兒比手劃腳……

 

有沒有搞錯啊?武曉愛回頭看著這一層一層下方忙碌的人們,再看向左邊那閒散的傢伙,大家現在都在為晚餐忙得焦頭爛額,居然有人跑到這裡偷懶?而且仔細看,他應該是利用提水的時候偷閒,因為水桶就在附近不遠處。

 

「喂!」武曉愛跳上三十公分落差的草地,直接往男孩方向走去。「你在這裡做什麼?」

 

嗯?谷沛海高舉的手頓了一下,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不會有人留意到的地方,為什麼會有雜魚來吵?

 

略微回首,看著走來的人略微蹙眉。

 

「就你啊,大家都在忙,你為什麼在偷懶呢?快提水回去吧!」武曉愛很不喜歡這種人,露營就講求的是團隊合作,搭個帳篷煮頓飯有這麼容易嗎?

 

男孩手上拿著一截長樹枝,只是瞥了她一眼就別過頭,標準懶得理她。

 

他側身,變成背對她,繼續比劃著。

 

「你哪一班的啊?」武曉愛蹲下來看著水桶,一怔,「我們班的?」

 

咦?是嗎?谷沛海終於轉頭,他剛轉學到此,根本還來不及也沒有很想認識全班同學,對這個……骨架有點小的男生沒什麼印象。

 

仔細瞧,他一直以為自己很清秀了,沒想到還有比他更秀氣的男生。

 

「放著我等等就去倒水。」他手拿著樹枝略點,「你去忙你的好嗎?」

 

「喂,是我們班的我就更不可能不管了,煮飯需要水耶,一組才兩桶,你們那組這樣怎麼夠?結果你還在這邊混?」

 

「不關你的事。」他懶得理人的轉過頭。

 

武曉愛撇了撇嘴,每次都這樣,有人總是愛偷懶,等著撿現成的便宜!她大步向前,直接由後用力按上谷沛海的肩還想多勸兩句──電光石火間,谷沛海竟倏地回身將手上樹枝就這樣朝武曉愛的腹部刺去!

 

喝!武曉愛立刻雙手交叉瓦解,同時運動神經發達的她不假思索的伸腳直接朝谷沛海踹去!

 

居然動手?她雙眼熠熠有光,搞錯人了小子,她是誰?武曉愛啊,自幼承襲武術的她,小小打架她根本不放在眼──哇!卻見樹枝攻勢凌厲,她差點大意的被劈到臉,小心的應對,她才發現這個男生不是在亂揮樹枝耶!

 

他也有練武術嗎?武曉愛邊一閃躲一邊攻擊,這感覺簡直跟哥哥在對幹一樣,不能大意啊!

 

噢噢噢,武曉愛一整個熱血沸騰,對方如果是認真的,那她也不能馬虎才對得起人家!

 

踢腿劈手,武曉愛招招往要害去,速度既快又準確,谷沛海手裡的樹枝竟難以招架,明明他的武器該比這徒手的傢伙強,為什麼會每一次出擊都被瓦解,而且還得同時閃避她突如其來的攻擊?快!對,她速度好快──

 

「啊!」武曉愛一個翻踢正中他的左臉頰,谷沛海狼狽的翻倒在地。

 

趁勝一個箭步上前,武曉愛飛快的曲起右膝就跪上他的身體,壓制他想反擊的動作,「喂!認輸了!不要妄動啊!」

 

什麼?谷沛海瞪大雙眼,不可思議的看著青青草地,側身的他左手被整個壓住,「誰輸了!再比!」

 

「比個頭!快去拿水啦!不要想混!」武曉愛低喝著,「最討厭你這種偷懶的傢伙了!」

 

「誰偷懶了我只是──」谷沛海還想說些什麼,但武曉愛根本沒想聽的已經起身了。

 

「我還有事要做,你快點提水回去吧。」武曉愛邊往樓梯跑,到了水桶邊,帥氣回身踢飛了水桶。

 

水桶被強而有力的力道踢來,坐起身的谷沛海立刻接穩……這不是巧合,那傢伙力道十足又很精準的,接住的水桶的他完全可以感受到力道。

 

看著飛快離去的背影,谷沛海依然捧著水桶坐在草地上……

 

他十七年來不敗的戰績……剛剛莫名其妙被打破了?

 

 

※新書書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748835

--
本連載文章為初稿非定稿,均未經過校正,交稿後會由編輯負責校正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