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女孩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一整天全身都在發冷,她只要想起這陣子在學校發生的事,就恐懼的難以呼吸。

 

開個鐵門花了好幾分鐘,因為鑰匙總對不到鑰匙孔,她強忍著淚水不想蹲在家門外失態;鑰匙轉動了一圈即開,她微愣幾秒,表示有人回家了。

 

默默進了家門,盡可能小聲的關上。

 

「幾點了現在才回來?妳很會混耶!」裡頭立即走出人影。

 

女孩瞥了一眼姊姊,連句話都懶得說,脫鞋後逕自往房間走去。

 

「喂,你們學校新聞鬧很大耶!」姊姊擋住她的去向,「是不是妳同學啊?我看FB都傳遍了,是妳們班耶!」

 

女孩扯了嘴角,不爽的單手揮開她,「滾開啦!吵什麼!」

 

「啊……」姊姊踉蹌的倒往另一邊,回頭拽過了她的衣服,「喂!妳動什麼手啊!」

 

被抓住的女孩更加惱怒,一整天的恐懼與不爽全部都想發洩在姊姊身上!

 

她轉過身,抓著書包就朝姊姊身上猛搥猛打,逼近瘋狂!

 

「閉嘴閉嘴!妳憑什麼說話!我學校的事關妳屁事!」女孩尖叫著,歇斯底里,「妳這醜八怪為什麼不乾脆是啞巴!」

 

雖是姊姊,但根本被壓著打,她雙手抱頭蹲在地上,書包的扣環不停敲著她的頭和手背,疼得她忍不住尖叫,但爸媽還沒回家,根本沒人會來阻止妹妹!

 

「好痛!別打了!不要打了!」姊姊哭喊著,不敢抬起,就把被打到臉。

 

偷睜眼,出手抓過妹妹的腳踝,使勁往身前一拉!

 

「哇啊!」這招果然讓女孩立刻摔了個四腳朝天,疼得大吼。 

 

姊姊趁機起身與妹妹拉開距離,她的手背上全是紅腫與擦傷,痛得她猛甩手,「妳瘋了啊!問兩句又怎麼樣!」

 

「說了不關妳的事!為什麼什麼都要扯到我們身上來!」爬起來的女孩根本怒不可遏,她雙眼含淚瞪著姊姊,「我們、我們沒有錯!」

 

姊姊蹙眉,一瞬間聽出了什麼。

 

再爛也是她親妹妹,她不會聽不出來。

 

「妳們是不是對人家做了什麼?上次的事情在延續嗎?」她小心翼翼的往前,「不是有人進醫院了?我早跟妳說過,妳的態度總有一天會踢到鐵板的!」

 

「閉嘴啦!」妹妹放聲大吼,「這才不是什麼報復!他們、他們沒那個膽子!」

 

「都搞到人家住院了耶!」姊姊很是無奈,誰叫爸媽太寵妹妹了。

 

「那種醜八怪死了算了,看到我就反胃想吐!」妹妹怒目瞪向她,「妳也是!我只要想到妳是我姊就覺得噁心,怎麼長這麼醜,我連介紹都不想介紹!」

 

「說話客氣一點啊!漂亮有什麼用,重要是腦子裡的東西!」姊姊緊握雙拳。

 

「哈哈哈哈……這是你們這些醜八怪才會說的詞。」女孩驕傲的抬起頭,「再聰明也不及一副好的皮囊,這就是現實,少在那邊安慰自己!」

 

姊姊別過頭,她不想跟妹妹爭論這個。

 

是,同一個父母生的,妹妹的確擁有漂亮的外貌及白皙的肌膚,她則其貌不揚,對妹妹來說,一直是個恥辱般的存在。

 

「別再用外貌評斷一個人。」姊姊淡淡說著,「我回房間去了。」

 

「哼!」妹妹拾起書包,冷哼著比她更快衝進房間,甩門聲響遍整間屋子,深怕別人聽不見似的。

 

全世界都在以貌取人,就那些醜八怪想一堆冠冕堂皇的藉口!

 

扔下書包,她看見立身鏡裡狼狽的自己……頭髮怎麼亂了?都是那醜八怪,害她失控。

 

看看鏡子裡的自己,很漂亮啊,這樣好的皮膚與容貌,才是受歡迎受注目的人,為什麼像她這樣的人要被害得心神不寧……想起同學的遭遇,在教室裡打滾慘叫的模樣,她又是一股惡寒。

 

抓了衣服去洗澡,該做的都已經做了,今天大家不是都去祭拜了?一切說不定都是意外。

 

站在洗手台前的她逕自流下淚水,她明明知道根本不是意外,她明明也看見了教室裡不該存在的「那、個」。

 

她想起同學那張駭人的臉……顫抖的撫摸上自己的臉龐,好好的一張臉就這樣毀了,如果是她,寧可去死也不要活在這世界上了。

 

不要再想了!女孩用力閉上眼睛甩甩頭,想把惡夢甩離。

 

動手擠出綿密泡沫的潔顏慕絲,輕柔仔細的抹上臉,儘管十指都還在發抖,她還是告訴自己,睡一覺明天醒來就沒事了。

 

或許……明天別去上學?請假一天在家休息好了。

 

對,就這麼辦!反正爸媽也不會發現,他們都在出差,姊姊也管不了……唔!

 

微微的刺痛從臉上傳來,她嘖了一聲。

 

「我臉上有傷口嗎?怎麼會刺?」她皺起眉,想拿起幕絲瞧,但是疼痛感迅速擴散放大「啊……啊──」

 

好痛!她飛快的想要扭開水龍頭沖掉泡沫,但是劇痛直襲腦門,讓她連伸手都沒辦法,直接在慘叫聲中跌上了浴室地板。

 

「呀──呀──」

 

悽厲的尖叫聲從浴室傳來,姊姊錯愕的愣了幾秒,才趕緊站起來衝出去。

 

「妳怎麼了?我開門了喔!」上鎖的門敵不過一枚硬幣,姊姊飛快的推開門,「為什麼在尖……」

 

姊姊一開門沒看到妹妹,視線旋即下移。

 

「啊啊啊──啊啊啊──」通紅的手舉高向著她,慘叫聲響徹雲霄。「好痛!好痛啊!」

 

血紅的泡沫覆滿妹妹的臉,她全身都在抽搐,而對著她的那隻右手上……通紅的幾乎沒有皮膚?

 

「為什麼會這樣!」姊姊傻了,「水……用水──」

 

她趕緊抓過水勺,衝到流理台邊要盛水,扭開水龍頭卻又選擇關上……她幽幽的回頭,看著仍尖叫不止的妹妹,血紅的泡沫正慢慢消失,殘餘下來的是沒有皮膚,像是被腐蝕掉的臉。

 

好像,也不必這麼急嘛!她關掉了水龍頭。

 

「我去報警。」轉身,她踏出了浴室。

 

她只是不做任何緊急處理而已,打電話叫救護車更為正確……對,撥打著119,嚇出淚水的臉龐卻突然輕輕笑了起來。

 

呵……呵呵,現在,誰才是醜八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