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741(001).jpg

  從希臘回來後,就想著跟附近的團員見面,她就住在板橋,剛好就有個板橋涮涮鍋的體驗機會,於是便跟她相約吃美食。


  一品堂涮涮鍋,位在國光路上,我熟悉公車路線的主要幹道,也就是大庭新村、板橋捷運站附近,聽說是個不管什麼材料都很優的新涮涮鍋店,肉片、海鮮,澎湃好品質。
P1580682(001).jpg

  我幾乎約晚上的一開店時間,所以率先抵達啦~朋友就住在這附近,直說這間店很新,因為她之前都沒留意過,科科,現在妳知道了吧!

  一品堂裡頭非常寬,桌與桌之間不會窄,也就是聊天時不必被吵到或是吵到人喔!

P1580685(001).jpg

 

P1580688(001).jpg

 

  這根本情人甜蜜蜜區吧?

P1580691(001).jpg

 

P1580693(001).jpg

 

  另一個吧台區。

P1580698(001).jpg

 

  桌上都先擺妥了乾、濕紙巾與雞蛋,是底~在一品堂開鍋,雞蛋是一定有的喔。

P1580702(001).jpg


  菜單感覺都會冒煙呢XDDDD

 

P1580704(001).jpg

  

  簡單拍幾張菜單,一般開鍋都會有飲料、甜點、醬料是店家幫忙準備,不夠的話隨時請他們服務即可喔。

 

P1580707(001).jpg



P1580709(001).jpg



P1580712(001).jpg



P1580714(001).jpg

  考量食量,我選了牛肉類的「金牌極黑和牛大沙朗‧大」,朋友選了五福雙拼小海陸鍋,這是較小份的海陸鍋,適合一般女生(但我們還是很撐ORZ )

   開鍋必有菜盤,一品堂的擺盤色澤鮮豔,青菜種類多,而且都有經過細心處理,重點是沒有很多火鍋料啊!真是太讚了!

  
P1580717(001).jpg



P1580718(001).jpg

 

P1580719(001).jpg

 

  柴魚高湯,送上桌時已經是煮滾的,可以直接先喝柴魚的甘甜喔!

P1580724(001).jpg

 

  包裹著金針菇的可是蘿蔔片呢!

 

P1580726(001).jpg

 

  再來是一品堂獨特醬料,醬料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喔!這是和風醬料,裡面有檸檬,是微酸清爽好滋味,適合沾海鮮--我覺得適合沾全部哈哈哈!

P1580727(001).jpg


  這個是他們自己炒的沙茶,很適合沾火鍋料之類的,我朋友是醬料王,她整頓吃掉三、四疊沙茶醬,超強!

 

P1580728(001).jpg

 

 

P1580731(001).jpg

 

  這是紅蔾飯,台灣之光,是台灣原住民耕作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被稱為「料理界的紅寶石」,營養價值極高

P1580734(001).jpg


  飲料有多種,但我用餐時不喜歡搭配甜的飲料,所以就來個TWINING的伯爵紅茶吧!

 

P1580739(001).jpg

 

  我們先煮菜盤,一品堂的菜非、常、多!我一度認為吃菜盤我就會飽了,尤其高麗菜,又脆又甜,而且我說他們精心處理過是因為我在上頭沒瞧見黑點,都處理掉了,GOOD!

  我的和牛大沙朗來囉,這是大份的,既大片又有厚度,不要看這樣感覺似乎好像沒什麼,我三片就.......就很大片啊!><

P1580741(001).jpg

 

P1580749(001).jpg


  一旁有海鹽(極鹹喔),喜歡吃牛肉原味的人,建議涮起鍋後沾一點點點點,能帶出牛肉原始甜喔!

 

P1580747(001).jpg

 

  五小福海陸鍋,這種份量果然剛好,朋友選豬肉,所有材料一眼就能看見,天使紅蝦、草蝦、大顆飽滿的新鮮牡蠣、蛤蜊花枝章魚,魚片等等。

 

  P1580751(001).jpg


  即使搭配的豬肉也非薄片!

 

P1580752(001).jpg

 

  這好鮮,我有吃,超愛鮮蚵煮火鍋!

P1580756(001).jpg


  P1580759(001).jpg

 

P1580761(001).jpg

 

 

   亮點自然是天使紅蝦囉,基本上朋友在吃這兩隻蝦子時一句話都沒辦法說,看來是喔伊系到天邊去了XDDDD

 

P1580766(001).jpg

  用餐到一半有小插曲,因為基本上七點前就客滿了,真的超滿~連吧台都沒位子了,而我們隔壁桌恰巧只坐兩位,是女兒跟年邁的母親,所以他們坐在轉角處,方便餵食照顧;一品堂機動性很強,在下組客人進來時,跟那對母女禮貌的商量後,立刻進行「不尷尬併桌」--從我座位旁神秘櫃子裡抽出隔板,架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爾後客人絡繹不絕,也都是採用這種方式,大家都能用餐,又不會尷尬。

P1580769(001).jpg

  第二個插曲是極貼心小動作,原則上我在那邊吃三個小時(好,我知道很久orz),從未有主動請加湯過,一品堂的工作人員隨時都會留意客人鍋子裡的狀況,加湯加醬都會主動上前,而加湯的小動作令人超貼心的--為了怕湯濺出來,會擺個盤子擋住耶!


  這真的只是小小小動作,但是超sweet的!

 

 

P1580778(001).jpg

  我吃三小時是因為慢~慢~吃,就很飽啊!但又不想浪費食物......我還跟朋友說:不要忘記我們還有甜點........

  在這之前,發生一件很威的事,那就是八點左右,客人依舊絡繹不絕,只見店長(?)走到門口,我的視角兩點鐘方向就是門邊,所以都看得到,我以為他是要去說大概還有幾分鐘之類的,結果我錯愕的聽見--「對不起,湯賣完了!」

  湯賣完了湯賣完了湯賣完了湯賣完了湯賣完了哇,我第一次聽到涮涮鍋有本日售罄的事耶!!


  他們家真的是自己熬的湯,今天熬的份量就那些,賣完就沒了!就算牛豬雞魚全部都有貨,可是沒有湯可以煮啊!猴腮雷啊!!我算是大開眼界了!

  客人無奈失望的離開,店長只好趕緊在玻璃外寫上三個大字---湯售完。

P1580791(001)2.jpg

  我真沒唬爛,真的就寫在上頭,所以後面的客人都是走近、愣住、離開。


  幸好我坐在裡面(喂!來來,講到甜點,我們今天很LUCKY,有隱藏限定版之葡式蛋塔,基本上一個連醬料都不假他人之手的店家,這種甜點怎麼可能不是自己做的呢?是的,一品堂的甜點親自製作,這蛋塔是我們進門時正在做,送進烤箱烤的咧,哈哈哈!超值得的,而且非常非常好吃!


  啊這個不是每天都有的喔,施主要看緣份!

 P1580780(001).jpg

 

  我的芒果奶酪當然是DIY,綿香酸甜,可圈可點!

 

P1580785(001).jpg

 

 

P1580790(001).jpg

 

  終於吃飽,挺著肚子道別,心滿意足的一餐,出來時晚上的一品堂點了燈。

P1580796(001).jpg

 

 

  這麼遠你一定看不出來亮點在哪裡。

 

P1580799(001).jpg

 

 

P1580791(001).jpg

 

  真的售完了XDDDDD

 

  P1580792(001).jpg   

  以涮涮鍋而言,一品堂是水準之上,肉品跟海鮮都有一定品質與鮮度,醬料、飲料點心湯底都是精心自製,真的是精致涮涮鍋,覺得人的嘴都很厲害,那晚的客人多成這樣,還可以到湯售完,就表示在地口碑早就傳出去啦!


  記得偶爾慰勞慰勞自己,去吃頓好的吧!(要訂位啊!)
  


一品堂 IPPIN 精緻涮涮鍋
ADD:板橋區國光路69號
TEL:02 2966 260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 - 13:30 17:30 - 21:00
     週六-週日:11:00 - 21:00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