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高中離他們有段拒離,雖說輕軌方便,但是夏玄允認為開車機動性會更強,所以他們決定開車前往;由於時間已過放學時間了,要在學校裡問事有點困難,因此去電問鄭宗霖,有沒有可以一起集合的機會。

 

結果,他們今天本來就有小組聚會,妙的是約在了江盈甄家裡。

 

「為什麼約在這裡?」馮千靜不懂,「江盈甄是驚奇屋執行組的人嗎?」

 

「雖說大部分的人都是驚奇屋組的,不過江盈甄真的不是,她們那票都負責飲料攤子。」郭岳洋記得真熟。

 

「那鄭宗霖為什麼說執行組在江盈甄家聚會?」毛穎德覺得更深奧了。

 

車子從大路轉進小巷後,大家一秒知道答案,眼前可是透天別墅區啊,三棟的一棟透天別墅底下都有車庫,而現在車庫門大開的在那兒等待他們。

 

「哇……」夏玄允果然一下就明白,「答案是他們家最大吧!」

 

「這裡是精華地段耶,三棟樓百坪透天屋?」郭岳洋計算車庫大小,「他們家車庫最少可以停五台車。」

 

「七台。」

 

裡頭小樓梯上不知何時站著汪聿芃,微笑看著他們。

 

「嗨!聿芃!」夏玄允超親暱的叫著,馮千靜轉向毛穎德,用嘴型問著:誰?

 

「忘了喔,她就帶我們逛驚奇屋那個,她叫汪聿芃。」毛穎德懶得介紹怎麼寫,先知道怎麼唸就好。

 

「其實他們家是兩百五十坪。」汪聿芃還在更正,「江盈甄家很大,還有專門的會客室,所以我們就到她家來聚。」

 

「說來聚就來,也要她願意啊?」馮千靜還是覺得有點離譜。

 

「當然是她願意的啊,她現在也算當事者之一,大家想要談談之前究竟發生什麼事,她就提供場地了。」汪聿芃突然開心的笑著,「也提供點心喔!」

 

這是重點嗎?

 

郭岳洋忍著笑意,向汪聿芃道謝,她領著他們自屋內離開車庫,進入屋子;這屋子的闊氣令人驚訝,這的確是有錢人的房子,但毛穎德也不至於太訝異,因為夏玄允是標準富二代,從小一起長大的他,對於夏玄允的一切很是熟忍。

 

郭岳洋家境小康也不差,但好奇的他還是看著這屋子裡的奢華,毛穎德偷瞥馮千靜一眼,這女人就更別說了,她是格鬥家小靜,代言費賺到翻,年收入是正常人的數十倍到數百倍,這種等級她也不會太吃驚。

 

汪聿芃看著他們,玫瑰眼鏡下的雙眼又似打量般的注視。

 

「我不喜歡人家一直盯著我看。」馮千靜直接挑明了說,戴著鴨舌帽的她,都能感受到要被視線灼穿。

 

「噢,對不起。」汪聿芃說話沒什麼起伏,正首往前。

 

林淮喆跟吳雯茜匆忙走來,帶著點驚喜,「你們真的來了!?」

 

「呃……好像不太受歡迎?」毛穎德覺得他們表情很複雜。

 

「你們來的話,」林淮喆挑了眉,「就不是什麼好事了!」

 

「說什麼!事情已經發生了,跟我們哪有關係!」夏玄允一派自然,「我們是來釐清事情,而且希望不要再發生的。」

 

吳雯茜苦笑著,「真是血腥瑪麗?」

 

「可能性很高。」郭岳洋勸慰著,「但還不能百分之百保證啦。」

 

後頭的馮千靜看了一眼毛穎德,他無奈的用嘴型說:百分之百。

 

他們被領到寬敞的會客室,裡頭有大型橢圓餐桌,一票高中生看見他們都很緊張,大概從知道他們要來開始就很害怕!

 

因為夏玄允是「都市傳說社」的代表,這間「都市傳說社」現在是網紅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們遇到的、破解的都市傳說不勝其數,但是中間也夾帶著死亡與失蹤案。

 

有人會說穿鑿附會、有人說只是巧合,也有人說「都市傳說社」把社會案件嵌入自己喜歡的都市傳說再亂傳,真相是什麼大家其實都無所謂,重點是那些歷程日記,寫得活生生又血淋淋的可怕。

 

今天,他們要參加S高女孩們的聚會,只怕就真的跟都市傳說有關係了。

 

桌上的高中女生個個眼睛都是紅的,昨天才一起在為王雅慧哭泣的曾之鳳,今天也成了另一具冰冷的遺體。

 

「今天的聚會是……大家就是想聊聊。」鄭宗霖是主持者,「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大家心情都很不好。」

 

「之鳳……之鳳為什麼會出事?」何嘉瑄望著眼前的蛋糕,一口都吃不下去,「她不可能去玩什麼都市傳說!絕對不可能!」

 

江盈甄抬起頭看著對面的何嘉瑄,淚水滾了下來,「誰會去召喚啊!經過昨天的事情後,大家不是都怕……」

 

有人拿指關節敲著桌子,「不要一直講都市傳說,這是變態殺人狂吧!」周庭卉義正詞嚴。

 

「問題是,一開始就是因為都市傳說啊!」同伴劉佳穎恐懼的說著,「是我們要雅慧去召喚血腥瑪麗的,所以她才……」

 

「那不一定!人死得這麼慘,要我真的相信是都市傳說,我理智上很難克服。」鄭宗霖也說出了心底的想法,「雖然憧憬,也覺得好像很有意思,但看見王雅慧的樣子,就知道是人做的。」

 

「那倒不一定,裂嘴女的手法也不手軟啊。」夏玄允笑著說,「當初一開始也是被認為是變態殺人犯呢!」

 

幾個不熟識夏玄允的女孩轉過來,緊皺著眉與眼神透露著:你到底在說什麼的表情。

 

「我聽說昨天跟曾之鳳一起回家的是何嘉瑄不是嗎?」汪聿芃突然切入重點,「後來呢?」

 

何嘉瑄愣了一下,看著始終站在桌邊,不打算坐下的汪聿芃,「我?什麼然後呢?我們只是坐同一個方向的輕軌,她先到先下車……然後我就不知道了啊!」

 

「你們昨天又有打什麼賭或是懲罰嗎?」郭岳洋小心翼翼的問著,這問題本身很爛,「例如想召喚血腥瑪麗出來,問問王雅慧發生了什麼事?」

 

一高中女生望著他,眨了眨眼,簡直不敢相信他會問出這種蠢問題!

 

「你在說什麼啊!誰會去做這種事!」劉佳穎是真的拍桌子站起來的。

 

「有病啊!一個雅慧還不夠,還會去召喚那種東西!」王美怡瞠目。

 

「叫血腥瑪麗出來破案嗎?」何嘉瑄看著郭岳洋搖頭,「這種事我們應該去找警察!」

 

林淮喆上前把郭岳洋往後拉,問題要問對啊先生!

 

「郭岳洋只是把各種可能性列出來而已,大家不要太激動。」吳雯茜上前打著圓場,江盈甄淚眼汪汪的緩速搖著頭。

 

突然間,背後有輕微碰撞聲傳來,馮千靜回眸看去,從會客室後方的廚房裡竟走出一個佝僂的老婆婆,她推著餐車,一步步吃力的走進來,上頭的杯盤因此搖晃。

 

「啊!我來!」馮千靜立刻上前幫忙,「婆婆,我來就可以了。」

 

「是啊,怎麼……」陳睿彥眼神落到江盈甄身上,這位是誰啊,她怎麼讓老人家準備餐點呢?

 

江盈甄望著老人家,不由得皺起眉,「我不是說不要出來嗎!」

 

噢噢,這語氣還真不好。

 

「我、我想準備一些餐點……」老人家駝背得相當嚴重,都彎過腰了,走路異常吃力。

 

「都已經夠了!妳快回去……哎!」江盈甄直接站起來,扶起老人家,「我先扶她進去!」

 

氣氛有點尷尬,大家默默喝茶吃著甜點,但悲傷還是盈滿空間,直到江盈甄回來。

 

「那誰啊?」何嘉瑄好奇的問,「我記得妳家沒什麼人啊,妳爸不是在加拿大?」

 

「我外婆,來看我的。」江盈甄淡淡的說著,「有點擔心這兩天學校的事。」

 

「誰都會擔心,說不定明天我媽就叫我不要上學了。」劉佳穎悶悶的說。

 

又是一陣靜默,馮千靜逕自倒了杯熱茶喝,看著這些學生蒼白的臉色,其實可以想像她們受到的打擊。

 

「所以曾之鳳下車後,就沒人跟她再聯絡,她早上也沒託誰請假?」馮千靜隨口問著。

 

女孩子們們紛紛搖頭。

 

「……」突然有人像是壓抑很久的噗哭出聲,一個瘦小的男生,發著抖掩住嘴。

 

「怎麼了?」鄭宗霖伸手搭上他肩,「明,你不要哭,怎麼回事?」

 

「我在想會不會是我們的錯……我們做的浴室讓人在無意識的狀態召喚出血腥瑪麗了!」他嗚呼的就哭了出來,坐在他身邊的另一個女生直接伏案痛哭,全身都在發抖。

 

周庭卉咬著唇,她憂心的看著林淮喆,用嘴型說著「道具美術組」,也就是說,在牆上寫召喚三次「Blood Mary」的,就是他們。

 

「你們只是美術,我才是決定樣子的人,不過是照著我說的去做。」汪聿芃站在桌邊,卻平靜得無以復加,「真的有事就怪我吧。」

 

怪妳?夏玄允看著汪聿芃,她話是這麼說,但表情完全看不出來,倒不是沒有歉意,而是什麼都沒有。

 

好平靜的一個人喔!

 

不過郭岳洋根本沒在管剛剛誰說了什麼,一聽見道具組,即刻上前介入一男一女中間,「欸,你們是道具組對吧,那我問你們,牆上的血是誰做的?」

 

咦?伏案的男女頓了幾秒,女生緩緩抬起頭來,越過郭岳洋,看向夥伴,「是明吧!」

 

「不是我!」明錯愕的嚷著,「我以為是妳啊!你們是說從瓷磚縫隙裡流下來的那些血跡對吧?」

 

「對!」郭岳洋調出手機,他當然有拍囉,「這個,燈都打亮之後我拍的,看,滿牆的血從縫隙裡流下,很美的線條……」

 

向左向右望了兩輪,兩個學生紛紛搖頭,越搖越用力,「不是我們,我以為是──」

 

他們互相指了彼此,接著就是更加的慌亂與驚愕。

 

「不要怕!不要急!」郭岳洋趕緊先安撫他們的情緒,「不是你們做的……那之前沒有這些血跡嗎?」

 

學生們搖頭。

 

「那你們隔天看到時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林淮喆倒是也好奇。

 

「我們……就以為是對方做的。」明有些急,「浴室不是我們沒完成的重點,我們最後一天都著眼在機關的順利及小門隱藏,所以校慶那天早上也只是大概巡一下,根本沒有在意那些!」

 

「對啊,確定每個機關都OK,還有隱藏門窗最重要,不能讓參觀者留意到……對,我檢查過的。」女孩再度哭泣,「我只檢查假人能不能順利滑下來,我沒有注意到王雅慧掛在上面!」

 

痛心的哭聲傳來,只是引發更大的悲傷共鳴,夏玄允也趕緊上前安慰著女孩,他們誰都不是凶手,真的沒有必要為此自責!

 

汪聿芃默默的站在一旁,看著一片哀悽,「所以,那些血是誰弄的呢?」

 

陳睿彥抬首,這女孩真的無論如何都不會偏離正題耶!

 

「不知道,這就是關鍵了。」夏玄允突然精神抖擻,「因為化驗出來,牆上的血是:人血!」

 

咦!不說道具組了,連那冷靜的汪聿芃都瞪圓了雙眼。

 

「人血?怎麼可能……」鄭宗霖倒抽一口氣,「雅慧的?」

 

「不不,不是她的!只知道是O型血,但不是王雅慧的。」郭岳洋趕緊說明,「還有在鏡子前點的蠟燭,被調包了!」

 

「噫……」江盈甄忍不住驚叫,「蠟燭也有問題?」

 

「不可能的!蠟燭是早就釘在那裡的!」女孩相當堅持,「我們用很多蠟淚固定的!還在那邊試玩過,沒有問題!」

 

「不是你們的蠟燭有問題。」郭岳洋微微一笑,「是有人拿了蠟燭進去,拔走時卻拔錯了,導致留在裡頭的蠟燭──校慶那天大家看到的都是新貨。」

 

「不對啊,蠟燭成分也有標記?」聰明陳睿彥即刻提出問題,「否則怎麼會知道哪個是校慶原本的,哪個是後來被替代的?」

 

「因為留下來的蠟燭有一支是用動物的屍體跟血做成的。」馮千靜忍不住走上前,「搞懂了嗎!現在有一整間莫名其妙出現的人血牆、一根被某人留下來的血肉蠟燭,有人在校慶前進去那間浴室。」

 

「嗄……」所有人都臉色蒼白,鄭宗霖還拿出手機查看。

 

「我們前一天七點離開,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批離開的了,學校沒有人了啊!」鄭宗霖趕緊看向汪聿芃,「聿芃!」

 

「我做最後檢查的,主任催我們走,我們才不得不離開。」汪聿芃仔細的翻看自己的紀錄本,「我檢查時,浴室牆壁的確沒有血液流下。」

 

「所以變化是在你們離校後十二個小時之內,至於王雅慧──」馮千靜轉向何嘉瑄她們,「九點補習班下課,大家分開,她是在九點到天亮前出事的,警衛也說的確有學生進入設計後的驚奇屋,只是他連誰都不知道。」

 

「王雅慧真的去了嗎?」劉佳穎虛脫的說著,承認這一點就像承認是她們間接害死雅慧一樣。

 

「我的天哪……」何嘉瑄雙手掩面,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汪聿芃突然做了一個很深很重的深呼吸,大聲到所有人都不得不分心。

 

「這也很奇怪,如果她真的去的話──」汪聿芃望向何嘉瑄,「她應該會告訴妳們吧?我如果召喚了血腥瑪麗;再怎樣也會拍一張在浴室裡的自拍照啊!」

 

夏玄允即刻彈指,「對!說得好!這是最奇怪的一點!就算她膽子小不敢自拍,至少也會拍一張點著蠟燭的浴室,這是一種我履約的宣告!」

 

「而不是隔天早上LINE江盈甄說她要請假。」郭岳洋帶著歉意看向江盈甄,「雖然我覺得那封訊息不是王雅慧傳的。」

 

江盈甄嚇得臉色鐵青,僵直著身子。

 

是啊,那封訊息是王雅慧傳送的機率太低了,她的書包跟其他東西完全都沒找到,不是被丟在其他地方,就是還在凶手那裡。

 

「監視器都沒拍到嗎?」吳雯茜不懂,「監視器這麼多,不管王雅慧或是曾之鳳的行蹤都看不到?」

 

「目前沒結果,警方還在調閱,但是我已經聽說有些監視器瞧不見。」馮千靜邊說,一邊瞄著馮夏玄允他們。

 

看看那神態,他們知道不尋常就等於接近都市傳說了。

 

「現在你們認為是……雅慧或是有人召喚血腥瑪麗嗎?」周庭卉嚥了口口水,「然、然後呢?召喚出來後開始濫殺?」

 

「這不合理!那之鳳呢?」王美怡發難,「她不會這麼做!」

 

「這是我們覺得比較需要擔心的地方了。」郭岳洋面有難色,「如果真的是血腥瑪麗的話……萬一她沒回去的話──」

 

什麼?連馮千靜都不可思議的看向郭岳洋他們,什麼叫沒回去!?

 

「不可能,血腥瑪麗被召喚出後,會立刻處理掉召喚者,她就只是在那個鏡子裡……啊!」陳睿彥自己都打了個寒顫。

 

「不一定對吧,有人是召喚後陸續出事的!」林淮喆語畢,自己驚嚇得掩嘴,「陸續……」

 

天哪!陸續是什麼意思!?馮千靜冷不防上前,立刻抓過眉開眼笑的夏玄允,「不要笑!現在不是笑的時候,血腥瑪麗會不立刻回去嗎?」

 

「沒人說會啊!」夏玄允還是難掩興奮,「傳說超多版本,並沒有明確的指出血腥瑪麗被召喚後,就一定不會離開那間浴室的道理喔!」

 

會客室裡一片死寂,有人雙腳不自制的打顫。

 

「所以……之鳳是……也是……」劉佳穎話都說不全了。

 

「挖掉雙眼跟毀容,是血腥瑪麗殺人的基本動作。」吳雯茜也熟知這個都市傳說,「兩個女生都有一樣的特徵,萬一真的是血腥瑪麗的話,她為什麼要找曾之鳳?」

 

其實吳雯茜想問的,為什麼都找這票女孩?

 

「我想,」林淮喆不安的瞇起雙眸,「可能要問召喚者對血腥瑪麗許了什麼願吧?」

 

 

※連載到此結束※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602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