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夏玄允跟郭岳洋纏著陳睿彥,一左一右的偷偷說著他們認為高中生會用到的都市傳說,毛穎德完全不想猜,他只希望驚奇屋裡不要太可怕,然後扮鬼嚇人的學生千萬不要離他們太近。

 

 

 

不說馮千靜是格鬥家,他自己也有黑帶的底子,萬一太近或是觸碰到,就怕直覺一個過肩摔出去,可就別怨人了。

 

 

 

還沒上樓,就看見人龍,長長的隊伍從上而下,全都是排隊要進驚奇屋的人們。

 

 

 

「哇,很受歡迎嘛!」林淮喆對鄭宗霖多加讚賞,學生笑得可得意了。

 

 

 

只是一上三樓,就在出口處看見不少哭得淅瀝嘩啦的學生們,不分男女均蹲在地上直發抖,讓外面在排隊的學生們有人卻步、有人更加期待。

 

 

 

「鄭宗霖!」一個黑髮女孩子一看見班長,就跑了過來,「好多人被嚇哭了!好像有點可怕。」

 

 

 

「哦?」鄭宗霖聞言倒是雙眼一亮,驚奇屋不嚇人還有什麼作用?

 

 

 

「鄭宗霖,有人說要去報告老師,說太可怕了!」另一個女孩焦急的衝過來,「說我們太誇張,讓人一直追她!」

 

 

 

「最好,每個人有每個人負責的區域!」鄭宗霖顯得有點不奈,這種是自己選擇參加的,還這麼多意見!

 

 

 

抗議聲四起,還有人在出口處哭得泣不成聲,也派了好些人安慰,林淮喆倒是相當讚許,只是校慶的驚奇屋可以做到這地步,讓他與有榮焉!

 

 

 

「好像真有這麼回事!」郭岳洋立刻急著想進去,「我們可以進去參觀參觀嗎?」

 

 

 

「當然可以。」林淮喆笑了起來,「呃,四位?」

 

 

 

他們瞄向毛穎德跟馮千靜,這兩個很無奈的點點頭。

 

 

 

VIP嗎?」黑髮女孩走了過來,「請等一下喔,我們有嚴格的人數控管的,每一個區域一次只能一組客人。」

 

 

 

「汪聿芃,妳等等前後卡一下,我想讓他們專心的參觀,沒有時間壓力。」鄭宗霖趕緊向女孩說著,「他是『都市傳說社』的。」

 

 

 

「噢!」女孩嘴張成O字型,玫瑰色鏡框下的大眼睛眨了眨,「A大的喔!」

 

 

 

唉,「都市傳說社」可真是聲名遠播啊,這種出名方式可真不妙。

 

 

 

終於等到所謂的淨空,鄭宗霖便安排夏玄允他們先行進入,自然林淮喆他們也是一道兒進入參觀,不能拍照、不能攻擊工作人員是慣例。

 

 

 

嗯,不能攻擊工作人員,馮千靜在心裡叮囑自己,毛穎德則在旁邊留意控管;基本上不要有太接近或是攻擊性的行為,應該不至於會還手吧?

 

 

 

驚奇屋自然漆黑一片,但全黑什麼都看不見也沒意思,現場刻意製造的窄小空間裡,亮著昏暗的綠色或藍色的燈,一進去就有一張血肉模糊的臉,不過這些都嚇不著親自遇過都市傳說的他們。

 

 

 

天花板吊著許多布娃娃,胸口插著刀子,面目猙獰,馮千靜最熟悉的傢伙,這是她第一次遇到都市傳說,「一個人的捉迷藏」就是得跟這娃娃玩捉迷藏;說真的,他們道具做得很好,因為連娃娃都複製得一樣。

 

 

 

再進入下一個區域,立刻就有一個熟悉的人影從黑暗中站出來,手上拿著剪刀,臉上戴著口罩,等到他們靠近立刻衝上前,問著:「我漂亮嗎?我漂亮嗎?」

 

 

 

「可以拿下來一下嗎?」夏玄允跟郭岳洋完全包圍住對方,「想看一下你的化妝效果!」

 

 

 

裂嘴女演員明顯的有點錯愕,這時候一般參觀人都會尖叫的離開,她得緊追在後,還得放送剪刀的開闔聲響。

 

 

 

「拜託!就看一下!」郭岳洋也在那兒鼓吹著,「你是男生還是女生?裂嘴女的妝是怎麼化的?」

 

 

 

「喂!」毛穎德真心覺得演員可憐,「你們不要鬧他,他在工作!」

 

 

 

「要看的話,回答漂亮好了。」馮千靜淡淡的說著,不順耳的話,裂嘴女就會摘下口罩的啊!

 

 

 

「對耶!」夏玄允認真的用晶亮的眼神瞅著裂嘴女,「漂亮!超漂亮的!」

 

 

 

這種情況,裂嘴女就要拿下口罩,露出那可怕的臉龐,舉起剪刀說:「那就跟我一樣漂亮吧!」

 

 

 

說實話,演員被他們一攪和,說話都不正常了,尷尬的唸完台詞摘下口罩,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參觀者啊!?

 

 

 

妝畫得差強人意,但是在這種昏暗的地方,已經具嚇人的效果了!夏玄允跟郭岳洋還在那邊尖叫「偶像!」,拿人家的道具剪刀去看看怎麼做的,搞得裂嘴女一臉狐疑。

 

 

 

再下一區,紅衣小女孩正等待,因為太高大了,郭岳洋真心覺得不像,還建議他們要找女孩子扮演比較妥當;偏偏人家不爽的取下兜帽,還真的是個身高近一百八十的女生,害得他們頻頻道歉。

 

 

 

所有的元素幾乎都嚇不倒他們,夏玄允跟郭岳洋還亂動手的觸摸道具,後來有學生出來勸阻,他們才收斂些;最後,終於來到一個偏僻的角落,微掩的門裡燈火搖曳,一閃一閃的詭異。

 

 

 

「唔!」毛穎德覺得不對勁的感到左肩一陣刺痛,下意識的撫上。

 

 

 

咦?馮千靜留意到他的動作,倏地抬首,「你不要鬧喔!」

 

 

 

「誰跟妳鬧!」他低語,「肩頭突然有點不對勁。」

 

 

 

馮千靜自然會不安,去年耶誕夜後,很多事在暗中起了變化,因為他們遇到了都市傳說的「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給予好孩子禮物,但是會跟壞孩子要一份禮物,姑且不論其他種種,只是最後毛穎德為了留下什麼給聖誕老人,刻意自己湊前,用左肩在聖誕老人的利斧上劃了一刀,而馮千靜的原本及腰長髮落地,都算給了聖誕老人一個交代。

 

 

 

但是自此爾後,毛穎德明明只是皮肉傷的左肩,卻會突然有錐心刺骨的痛楚襲來……而經過統計,都是在遇到都市傳說的時候。

 

 

 

不可能次次都巧合,馮千靜就是察覺到了,而且在都市傳說作用最靠近、最明顯的時候,他就會痛到不能自已。

 

 

 

這簡直像是一種警訊,一旦有都市傳說,毛穎德的肩膀就會發出警告訊號!

 

 

 

這讓馮千靜止步。

 

 

 

毛穎德不由得回頭,「只是一秒而已。」

 

 

 

「一秒都不正常。」她不悅的皺眉。

 

 

 

「那也不能讓他們去吧?」他用下巴往前比劃,夏天他們可是個個都興高采烈的咧!

 

 

 

如果這時出聲警告,只會換來兩種結果:第一,是夏天他們加倍的興奮莫名;第二,便是纏著問為什麼他們會知道有都市傳說的存在?

 

 

 

在毛穎德肩膀受傷前,他就是個有輕微敏感體質的人,對於某些異象或是陰氣比較重的地方,會有些許感應;儘管連陰陽眼的程度都到不了、儘管他跟夏玄允簡直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好友,他都沒跟夏玄允提過。

 

 

 

為什麼?因為要是讓夏玄允知道,他鐵定會陷入狂喜狀態,熱愛玄幻異象怪談的他,還不拉著他到處跟好兄弟們串門子!那他還能有好日子過嗎?

 

 

 

敏感體質的事,只有馮千靜知道;肩上傷口莫名其妙的刺痛與都市傳說一事,也只有她知道。

 

 

 

只能她知道。

 

 

 

「煩!」厭惡的嘆了口氣,馮千靜終於還是往前走去。

 

 

 

總是這樣,討厭都市傳說的馮千靜偏偏遇上了夏玄允,陰錯陽差進了「都市傳說社」,甚至最後跟他們三個男生住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歡笑,但是也一起遇險遭劫。

 

 

 

還有一起面對都市傳說。

 

 

 

夏玄允領頭,他緩緩的推開木門,鏡前燃著兩支蠟燭,因為鏡子倒映的緣故,讓浴室裡更加明亮;上頭還有一盞燈做輔助,讓浴室的視線處於看得見,又不甚清晰的局面。

 

 

 

「哇……」郭岳洋詫異的環顧四周,看著這仿真的浴室磚牆,浴缸裡的血水池,以及──

 

 

 

鏡子上的血文字。

 

 

 

浴室真的太小,所有人要擠進來有困難,所以林淮喆開著浴室門,有的人就從外頭看;郭岳洋站在靠浴缸處、陳睿彥擠了進去往左邊的馬桶邊站,毛穎德跟馮千靜就站在夏玄允身後,剛好卡在門口附近。

 

 

 

而夏玄允,站在洗手台前,瞪大的雙眸映著燭光,還有寫在瓷磚上的字:「請召喚三次:Blood Mary Blood Mary Blood Mary」

 

 

 

「血腥瑪麗啊!」這個就算對都市傳說不熟的人都很難不清楚。

 

 

 

「這個是你們還沒遇過的!」鄭宗霖的聲音在後頭得意洋洋。

 

 

 

到底是有什麼好得意的啦!馮千靜忍不住回眸瞪了一眼,最好永遠都不要遇到好嗎!

 

 

 

「哇塞,這裡佈置得很真耶!」對都市傳說倒背如流的陳睿彥相當詫異,他們也是第一次進入參觀,「鏡子、蠟燭,連牆上的文字都寫得這麼清楚。」

 

 

 

「太清楚了。」有別於平常與郭岳洋握手尖叫,夏玄允竟顯得異常嚴肅,「這裡是誰設計的?這會出事吧!」

 

 

 

他轉過頭,眉頭深鎖,是馮千靜沒見過的嚴肅。

 

 

 

夏玄允一直都是可愛型的男孩,說話也不重,就是像個中二屁孩似的,遇到都市傳說時,會尖叫會狂喜,因為那是他最愛的東西,就算裂嘴女在他面前,他也只想要簽名合照,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恐懼。

 

 

 

第一次,他不禁不興奮,還帶了怒氣。

 

 

 

「怎麼了嗎?」前一秒還得意的鄭宗霖突然被嚇到似的,「我們這間浴室打造得很用心耶!」

 

 

 

「太誇張了!上面還寫了三次,如果有人照著唸怎麼辦?」夏玄允回頭直指上方寫的文字:請召喚三次Blood Mary Blood Mary Blood Mary。

 

 

 

「是啊,就是因為環境逼真過了頭,說不定就會真的召喚出來!」郭岳洋也憂心忡忡,「召喚血腥瑪麗,是必死無疑的都市傳說耶!」

 

 

 

餘音未落,鏡裡突然跳出一張駭人臉龐,對大家咆哮:「──呀───」

 

 

 

只是此時此刻,根本沒有人在意那女人在幹嘛,郭岳洋也就瞥了一眼,完全嚇不著他。

 

 

 

「有鏡子、浴室、蠟燭……」陳睿彥也嚴肅的看待這一切,「鄭宗霖,有學生是單獨進來的嗎?」

 

 

 

鄭宗霖顯得相當不平,抿著唇搖頭。

 

 

 

「血腥瑪麗一定要單獨進入浴室召喚吧?不是單獨就不成立。」林淮喆轉過來,「所以就算學生照唸,應該也不算是正式召喚。」

 

 

 

「我喜歡都市傳說,血腥瑪麗也是令人興奮的一種,但是那是西方的傳說,我們不熟就算了,這個傳說是絕對會死的!」郭岳洋義正詞嚴的對鄭宗霖說著,「不是說你們做得不好,你們做得很好,但就是太像了,會讓有人在不知不覺中召喚出血腥瑪麗……然後呢?你們要負責嗎?」

 

 

 

「我……」鄭宗霖說不出話來,但眼神態度卻還是滿滿的不服。

 

 

 

「這麼嚴重啊!?」那黑色短髮的女生出了聲,「我們是真的不知道,那該怎麼做比較好?」

 

 

 

「撤掉蠟燭嗎?」毛穎德提議,「把兩支改成一支?」

 

 

 

「有鏡子有蠟燭難保就算數了,我倒覺得咒文比較重要。」陳睿彥指向牆上的字,「不要鼓勵人家唸三次,這簡直就是巴不得人家不召喚!」

 

 

 

「我想說是假的啊!」鄭宗霖總算出聲了。

 

 

 

「假的?你都這麼自豪擬真了,哪假的了!」林淮喆摸摸他的頭,「我知道你們只是求好心切,但這真的風險太大了。」

 

 

 

夏玄允正首看著鏡子裡的大家,「是啊,就算是我,我也不會想親自召喚血腥瑪麗。」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602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