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不再推這間華友旅行社,奇檬子差,失敗包裝話術一堆:抱怨文(點入內詳)

   藍白風情希臘十天之旅在美好與嘆息中結束,美好在於那迷人心智的愛琴海,嘆息於為何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這麼快。
  
  按照慣例,又來寫遊記了,也從優憾及戰利品揭開序幕。

  這次希臘行老實說有兩點相當意外的事,一是交通花費的時間,二是天氣炎熱到難以想像。


  我們的行程概略如連結:https://goo.gl/WrEUCU

  首先要強調的是,這是我第四次參加華友旅行社的行程,會這麼多次表示有一定的喜愛程度,意指這家旅行社的風格適合我,所以中不中肯就見仁見智了,畢竟我喜歡我才會選擇囉!從這篇開始一切都是僅供參考,畢竟人的喜好各異嘛!
→→【抱怨文】我不再推華友旅行社,八年老客人的不再推薦,一切都是奇檬子的問題,誠信啊~→→→


優點:

領隊:這應該是我遇過最年輕的領隊,fedex,aka華友霍建華,他的Casual風格完全是我最屬意的,既不會囉哩叭唆的黏著,也不會啟動古老式的顧小孩模式,又不若曾遇過的放生、帶團風格非常自由年輕化,說話用詞都很有共鳴。不管是帶團專業或是知識專業都很足夠,行事彈性佳,超愛鋪梗,是個很令人舒服安心盡責的好領隊。


●餐食與飯店:兩者兼優,餐食僅有一餐中餐,其餘都是希臘當地料理,我個人飲食偏西式,所以我吃得非常開心,尤其是希臘的生菜沙拉,這趟旅行真的吃得超爽的!都是大大一盤,起司、櫛瓜、洋蔥、芝麻葉、紫萵苣,反正我通通都愛啦!


  而米克諾斯的旅館跟餐點是最難忘的,尤其是巧克力派,好吃到就算我吃不完也拜託旅館人員送到我房間去,就算當晚沒肚子塞,還是冰好包妥隔天帶到船上去吃,硬是要吃光就對了,吮指留香的難忘。

  P1550533(001).jpg  
  住的地方都挺好的,在雅典是住商務旅館,很大間,我覺得從廁所走到書桌來來回回有點累,米克諾斯的旅館VIEW實在太美好,雖然房型是抽籤的,我覺得我抽的也不差啊,舒適乾淨,而且不必MORNING CALL,一大清早日出就會叫醒你!

  這是日出喔,不是夕陽~
P1550726(001).jpg  
  整間旅館從餐食到房間到環境乃至於人都讓人覺得熱情且舒服,我由衷希望可以在那邊多住幾天哈哈哈!米克諾斯島-PIETRA EMARE 飯店整體我給首選,六顆星。

  我陽台↓
P1550747(001).jpg  

●考古部份:這個可能很多人不喜歡,但我本來就愛跑博物館美術館的,所以這類東西我是蠻愛的,要我十天只看藍白島我可能會無聊到瘋掉,這行程於我嘟嘟好,美好的島嶼有幾天,然後就有古跡可以看,雖然都是石頭(?,但遺址看著就有種難以言喻的美,而且會自心底興起一種崇敬感。

P1550151(001).jpg

  衛城的帕德嫩神廟本來就是我心之嚮往,當年《死神祭》都寫過了,苦苦未去親訪,雖說很多雕飾都被英國搶走擺在大英博物館了,但看到時還是很壯觀,我自己會在腦子裡自動把被搶走的部份跟神廟連結起來,大英博物館裡的雕飾非常巨大,當年就有想像過神廟究竟多大尊,親眼看到時真的挺震撼的!

 

  以下是大英博物館裡的其他雕飾部份:

DSC07636(001).jpg


DSC07642(001).jpg
●人家都沒在怕的直接告訴你這就是神廟的一部份了(大英)

 

    DSC07661(001).jpg  
●非常巨大(大英)

 
DSC07641(001).jpg
●整個參觀區塊全部都是(大英)

 

DSC07659(001).jpg
●每印雕飾都非常迷人(大英)

DSC07648(001).jpg

DSC07660(001).jpg  
●my favorite~(大英)



  而克里特島的遺跡較之衛城,是弱了許多,但那始終是個文化起源;雅典考古學博物館就是個精華所在,根本必訪!

 

P1560778(001).jpg

●自由時間充裕:喜歡逛街的人有福,也有在島上自由的時間,所以或是要在飯店裡休息,跳入愛琴海內徜游、或在希臘巷弄間閒步以體會當地人文,任君選擇;領隊也會帶大家去不同的點自由逛街,光在雅典就有三個風格各異的區塊可以閒逛,但一律都是自由購物,領隊只是帶大家到某個定點,約好集合時間就放行了!


●WIFI機:德政啊!古人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奪其WIFI,苦其心志有沒有?華友深知現代人沒WIFI很難活,所以每間房配一台WIFI機吃到飽,讓你到哪裡都能上網,而且訊號極好,因為我在島上做了初次直播,用WIFI機的直播都超清楚的!以茲證明!

IMAG7601(001).jpg  

●直播1:https://goo.gl/JviDQc  →用華友給的wifi機,畫質優順暢,完美結束。
●直播2:https://goo.gl/zLxA3O  →使用飯店wifi,lag有馬還未完就斷線orz


遺憾:


  
  我不寫缺點,是因為這種是一種遺憾,而不是真的缺點,因為這是必經的痛。


●氣候炎熱:氣候非人力所及,這次去真的爆炸熱,大家都知道我是32度還可以不開冷氣蓋被子的赤道人,希臘的氣溫都讓我覺得熱,更何況其他人?

   雖說偶有海風,但體感溫度可達四十度,重點是因為長時間在烈日下行走、或爬山,但毫無遮蔽物,一點都不誇張,連一公分見方的遮蔽物都沒有,所以完全曝曬,長時間也不算,一個半小時感覺很短,但是日曬下就真的很累!但溫差大,太陽一下山怕冷的就得穿個外套了。

   建議怕熱的人,挑對月份去吧!問了當地人,他們認為9月10月為佳。

●交通:跳島是需要搭船的,而船程就花掉不少時間。

  跟我們坐高鐵或火車一樣,高鐵就算在我家隔壁,我還是得提早十分鐘出沒才開心,更何況是旅行?

  我統整了一下這次的交通時間:

  船程/航班歷時時間 船程/航班時刻表 提早出發準備 總行程時間
雅典→米克諾斯 4小時10分 08:05 -12:15 6:30自飯店出發前往港口 6H.
米克諾斯→聖托里尼 2小時50分 13:35-16:25 12點離開 4.5H
聖托里尼→克里特島 1小時25分 17:25 -18:50 16點多離開 3H
克里特島→雅典 1小時 17:25-18:25 15點抵機場 3.5H.

 
  雅典到這天,上午六點半出發(領隊很貼心的讓飯店準備的一大個餐盒,可在船上野餐。),抵達
米克諾斯時是午後,剛好接午餐

  米克諾斯聖托里尼呢,這天上午很FREE,中午離開,抵達聖托里尼已是下午,粗略觀光後、先用餐,再殺去看夕陽(日落是九點前後)

  聖托里尼克里特島,午餐後自由逛街到四點離開,乘船前往克里特島,直接飯店接晚餐。

  克里特島雅典,
這天午後用餐結束後,略逛便前往機場準備,抵雅典黃昏用餐。
  

  所以,依照這四個時間,我們幾乎有半天都花在交通上,行程當然是很FREE,只是等待與交通的時間花得很多,但是這又是不得不花的地方,除非就是時間拉長,每個島時間增多,其他地方不去,這樣行程就會悠閒的多。

  當然,有沒有可能一口氣先把雅典的行程走完,再由雅典前往這幾個島?這當然是可行的,但是克里特島終究還是要飛回雅典才能再轉機回伊斯坦堡,結論似乎是一樣的?

●自由時間過多:先說清楚,這是我的感想,所以是對我而言。

   在雅典的自由時間對我來說太多了,雅典總共有三個半天的自由購物時間,我是個不愛逛街的人,不是都不買,而是不需要花到這麼多時間,犒賞自己的精品類早幾年出國時就買得差不多了,精品都很耐用且可以用超久的,包包根本揹不完、彩妝更是從未用罄,我是那種東西夠用就好的類型,所以後來出國比較沒在買這些,反而就是找喜歡的紀念小物買買。


  不過每個人的喜好、興趣與目標物都不同自然不能認為「大家」都逛膩了小店,或是「大家」都不想買精品,畢竟沒有人可以代表「大家」,而華友給的自由時間真的非常非常足夠,不管喜歡什麼,大家都能選擇或是買到想要的東西,

   最後我也買了紀念小物,但真的用不到三個半天,所以這部份於我就覺得太長了,如果挪個半天能多待在考古學博物館,把每樣都看完,那該有多好!

P1570056(001).jpg


●行程調配:這是我唯一認為或許可調整的地方,就是在米克諾斯時,當天下午的行程是--CITY tour→Paradise海灘→用餐(回到港口)


   除了天堂海灘外,都是在同一個區域,而這個區域大型車不得進入,我們要從專用停車場走進去,距離是不長,但在烈日下行走就很長了,重點是這樣的行程,變成我們先在驕陽下從停車場走進港口市鎮裡→城市導覽(約2hr.)→自由時間40分鐘→在廣場集合→再走回停車場→坐車去天堂海灘休息→再坐車回港口→再從停車場走到廣場旁的餐廳用餐。簡碼說明就是:

  A→B→A→C→A→B

  有沒有看到什麼?是,我們在一個地方重複往返停車場到港口,因為只有天堂海灘不是在這區域,總覺得可以試著走一個一氣呵成的路程,不需double往返,這部份是我覺得可以微調的地方。

  

  Anyway,整體而言依然是我喜歡的行程,我就愛吃好住好行程悠閒,而且要充份體驗當地文化餐食,所以華友一直是我的首選,每次都會遇到有人說為什麼妳找的價格硬是比別家高很多,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大家都懂,餐廳住宿這些價格都會依等級而有不同,而想要緩慢步調,勢必要拿金錢換時間,這種事沒有對錯,一切繫之於個人的喜好;我就是不喜歡趕、不喜歡踩點,不愛走馬看花,所以我願意努力點,才能選擇我想要的行程。


  這次我室友難尋,我一個人住一間房,需補單人價差NT25,000,這價格可以去一趟日本了!但是要我為了25K放棄今年不去,等未來有伴?或是捨棄旅伴去找不熟悉的他社?COME ON!25K跟光陰與旅伴比起來也未免太微不足道了。人生有限,不該做無謂的等待,能去玩時就去玩,掌握每一刻於我才是最重要的呢!


 燦爛的藍白十日遊記我會慢慢寫底~下一篇當然就是戰利品篇啦~

 

→→【抱怨文】我不再推華友旅行社,八年老客人的不再推薦,一切都是奇檬子的問題,誠信啊~→→→

 

 

我參加的團體旅遊:是華友希臘藍白天空的愛戀三島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our_feature.php?id=134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