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20748233.jpg

   許久沒跟清荷見面了,好像自上次吃豬腳後空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大家都忙,她也經歷了許多事,現在有著韓中雙語,剛好能當中文家教,非常合適呢!

  這次剛好到民生社區的Office By Mastro體驗,清荷家就住這附近,有種天意的感覺。

  Office By Mastro位在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8號,在一個相當寧靜小巷子裡。

1463304904027.jpg  

 

 

P1520661(001).jpg

 

 

P1520889(001).jpg

 

 

 

P1520670(001).jpg

 

  時近七點,幾要座無虛席,看來行家不少,廚房也一直忙碌著,Office By Mastro的制服很有意思,背面都有名字呢!

 

P1520703(001).jpg

 

1463302685337.jpg  

  菜單如閱報,很別出心裁的模式,許多西式餐酒館好像都走此類風格。

  令人矚目的是,Office By Mastro可是北台灣必訪的24家私房餐廳之一,隱身於寧靜巷弄間,這真的不是知情者根本不可能從大馬路往裡找啊,果然是私房餐廳!

P1520882(001).jpg

 

P1520885(001).jpg  

 

P1520676(001).jpg

 

  我們今天選了肋眼、牛小排、搭配今日濃湯。每日湯品均不同,特別的東西會寫在牆上黑板。

 

P1520705(001).jpg

 

  說真的,今天讓我掙扎的是他有海鮮袋,就是Cajun醬,之前在美國吃過我非常愛,當時在美國就吃了很多趟,後來台灣的確有店家引進,但經多次改良後,我覺得已經大走味,Cajun醬真正的精髓已經消失,所以這道我留待下次嘗鮮。


  今日湯品,南瓜湯,搭配佛卡夏麵包上桌;南瓜湯濃郁香郁,而且口感特殊,裡面放了細碎的菇類,口感變得相當豐富。  

P1520719(001).jpg

 

  P1520707(001).jpg

P1520724(001).jpg


  麵包看起來樸實,但吃起來帶著清爽香草味,外酥內軟,剩下的我拿來刮殘餘南瓜湯,味道也是十分相合。

 

P1520718(001).jpg    


  桌上都有海鹽及黑胡椒罐可供自由搭配,都是現磨式的。

 

P1520700(001).jpg

 

  正在喝湯時,被逼人香氣吸引,原來是有人附餐點了手沖咖啡......先生,你這樣在我後面沖咖啡對嗎?香到我好想直接就先上一杯咖啡了啊!

 

P1520696(001).jpg

  接著我們點的飲料上桌,我們忘了說飲料要後上,不過恰好是冰沙,我又不能喝太冰,索性可以先放著讓他稍融一點,我的疏忽反而變成美麗的錯誤。

  繽紛野莓果園(夏季新菜單),裡面有是各式莓果冰沙,用時興的玻璃杯裝,變得相當可愛。上頭是店家每日現打的新鮮鮮奶油,幾乎沒加什麼糖,非常清爽,那片奇異果除了裝飾外,味道也與莓果相合。

 

    P1520735(001).jpg


  略融之後輕輕攪拌,就能出現漂亮的漸層紫,鮮奶油入覆盤子冰沙裡,那就是另一種香味。

 

P1520742(001).jpg


  清荷點的榛果巧克力飲品(夏季新菜單),還沒上桌就聞到榛果香了,上面夏威夷果可沒吝嗇,這道應該是超受歡迎的冰沙甜品。

 

P1520750(001).jpg

 

 

P1520754(001).jpg

 

  Prime肋眼牛排 10oz,Office By Mastro的盤飾非常有意思,以一大塊原石盛裝,上面就是煎得恰到好處的肋眼牛,上桌前已經先貼心的切好條狀,方面取拿,配菜與配料擺在一旁,還頗有種原始感,我很喜歡這種裝盤。

P1520745(001).jpg

 

  寶石般的紅色,滑嫩鮮甜不帶血水,份量十足的肋眼牛排。

P1520748(001).jpg

 

   P1520759(001).jpg


  配料方面,海鹽跟檸檬胡椒這個較常見,最特別也最受清荷喜歡的就是這個,Office By Mastro獨家的蒜泥慕斯!不似一般蒜得辛辣、但香氣保留,綿密的口感與肋眼牛排搭配最為合適。

 

P1520776(001).jpg


  緊接著我的牛小排也登場了,石板盛裝著閃耀焦糖色的極嫩牛小排。

 

P1520784(001).jpg 

 

  這就過去大家熟悉的台塑牛小排的部位,有肉有筋膜,外頭略焦香,色澤令人垂涎。

P1520787(001).jpg


  帶酸的沾醬,完全解膩,搭配上非常講究。

 

P1520788(001).jpg

 

  側面照,帶骨處較Q,且有筋膜,那部份是我最喜歡的部位。

 

P1520793(001).jpg

 

  骨頭廚師已處理過,所以我隨便一扳就能卸開。

P1520795(001).jpg

 

  再來張側面照,我的確就是從下方開始吃起的~沾取特調醬汁,很美味呢!

 

P1520798(001).jpg


   我們另點了一道配菜,吃牛排最佳夥伴--馬鈴薯泥,吃這道就不要去考慮熱量了,考慮入口即化的綿密與天堂就好,太好吃了!

P1520808(001).jpg


  兩個人這樣吃其實是超撐的,但不能沒有甜點,因此甜點選了道烤布蕾以及Office By Mastro自豪的蘋果派~

  烤布蕾上來時超特別的,有一盅迷人的爽口鮮奶油,一個看似烤布蕾,還有一碗君度橙酒。

  P1520814(001).jpg

  鮮奶油上還綴的可食用的玫瑰花呢!

P1520817(001).jpg


  結果烤布蕾竟是現場烤呢,我很少看到現場烤的!火槍噴在糖上,一下就傳出焦糖香,均勻的烤完後,再立刻倒上君度橙酒,火會將酒精燒完,留下那淡淡的橙酒香氣。

 

P1520818(001).jpg  

 

 

P1520830(001).jpg

 

 

P1520841(001).jpg

  這道烤布蕾與一般大家吃到的不同,服務人員有先說明,不似一般的軟嫩口感,他吃起來較像冰淇淋口感,因為這份烤布蕾是冷凍過的!

  所以即使烤過後,其實建議還是等一會兒再吃,待裡面再融了一點,就能嚐到帶著點冰淇淋又帶著冰沙的口感,不論香氣與或是口味都是一等一的,至於口感的會真的是見人見智,像我酷愛布丁奶酪慕斯,所以我還是比較偏愛那種Q嫩的感覺啊~

P1520845(001).jpg

  另一道蘋果派需要點耐心等待,其實這是肇因於我們吃飽才點,強烈建議點餐時就點吧,好讓主廚有時間安排好出餐的順序!

  因為蘋果派可是現點現烤的呢!

  See,what a lovely PIE~

 

P1520848(001).jpg

 

  烤蘋果最佳良伴絕對是肉桂,但其實肉桂味並不會強烈到影響到任何美妙的滋味,反而能帶出蘋果香,烤到透明的蘋果晶瑩剔透的躺在金黃亮澄的派皮上頭,蘋果汁滲在下頭......全盛在鑄鐵鍋裡,這也太完美了吧!

P1520853(001).jpg


P1520859(001).jpg


  這種吃法,就是要派皮蘋果一起搭配著吃,別忘了可以再加點現打鮮奶油~

 

P1520865(001).jpg

 

  我們吃得超晚的,剛好可以拍一下店內的空間

P1520876(001).jpg     


   在整個用餐期間,Office By Mastro客人幾乎沒也停過,整間店也是處在客滿狀態,所以強烈建議要來吃務必先訂位,上面這張照是我們吃到人家要休息啦!

  Office By Mastro於我的感覺是相當細膩的一間餐廳,無論從湯品到麵包甚至主餐,都非常講究食材的搭配與細節,蒜泥慕斯、牛小排的沾醬、南瓜湯裡的驚喜,每樣都富創意卻又使食物更好吃,我想正是因為如此,雖然價格雖不是平價餐廳,但還是能吸引饕客前來;然事實上這樣的品質搭配這樣的價位,我還是覺得CP值是非常夠的,而且相當好吃,真不愧是私房餐廳之一啊!

  

Office By Mastro
ADD: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 - 14:30 17:30 - 22:00
Tel:02 2760 1895
網站:http://www.mastrocafe.com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