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靠在路邊,女人接換上了休閒鞋,腳跟磨得有點疼,她扔下手上的東西,直接撕開了OK繃再貼一次。

 

「喂!」溫熱的大手冷不防湊來,直接握住她的腳跟,「這是怎麼回事?」

 

藍臻臻望著蹲在她身邊的男人,有點驚愕,「喂!你幹麼握著我的腳。」

 

「這怎麼回事?」他抬頭,很討厭話問兩次。

 

「磨腳啊大哥,這樣都看不出來是書唸太多喔?」她留意到來往路人都在看了,不客氣的打掉他的手,「喂,這樣很怪耶!我要貼OK繃你走開!」

 

「消毒過了嗎?妳不是唸護理系的?」男人看著腳跟上磨掉的那塊皮,上頭真皮層都露出來了,百分之百「小鮮肉」一塊啊!

 

女人真的非常能忍痛,這樣子的傷口跟鞋子互磨都沒事?

 

「回家再消毒,我在外面哪有時間!」藍臻臻嫌他煩,直接推開。

 

拜託,這男人長得跟偶像明星一樣,蹲在路邊握著她的腳,這畫面很奇怪好嗎?

 

莫禪站了起身,看著她俐落的貼上OK繃,單腳靠牆都能做得這麼流暢,看來是很習慣了。

 

「原來妳都是這樣糟蹋妳的身體啊……」他搖搖頭。

 

「厚,這是小傷,小小小傷!」藍臻臻沒好氣的唸著,「我上次在學校被玻璃割破頭皮,那個才叫大傷!」

 

開始了,舊帳搬出來翻了。

 

「我的手……」他也會,莫禪撫著自己的肩頭。

 

哼!藍臻臻翻了個白眼,拎起兩大袋戰利品,「懶得跟你說了!一點小傷就靠夭。」

 

「我是可惜那雙鞋子。」莫禪非常中肯,剛剛她換下的那雙高跟鞋雪白鏤空,誰曉得裡面竟沾了血。

 

藍臻臻回頭瞥了他一眼,他真的很擅長一秒惹火她耶!

 

「所以呢,你今天忙了一天找到什麼了嗎?」她還是要關心一下「夥伴」的狀況。

 

「沒有,都是假線索。」這廂回答的也直接,「妳呢?」

 

呃……藍臻臻轉了轉眼珠子,誠實以告,「我沒空查。」

 

「愛錢鬼。」莫禪毫不遲疑。

 

「死妹控!」藍臻臻也不甘示弱立刻反擊。

 

「我可沒有為了愛錢而把正事擱著不理,更不會為了跟安芯多點相處時間就忘了正事。」

 

正事,他們是為了找人,找一個專門利用他人傷痛的混帳。

 

她,藍臻臻,25歲,無財不歡!只要有錢的工作什麼都做,雖是護理系畢業,但是沒興趣在醫院犧牲奉獻,她有著需要龐大資金的夢想;藉由同學柏安芯,認識人類以外的世界,也曾遭逢過許多魍魎魑魅的攻擊,也因此接觸到柏安芯姑姑開設的「鬼僕事務所」。

 

而她另一個朋友梁鄀希體質特異,專食惡念,也是陰錯陽差遇到一堆鳥事,而正因為如此,才讓她結識到大金主──富豪董昇豪!

 

簡單來說,有個混帳女人不知道從哪裡弄來咒語,四處找人當實驗品,首先就是找上數年前遭遇喪女之痛的董昇豪,教唆他在FB成立受害者家屬社團,專門找上痛失親人又不甘願的家屬,刻意給他們一個「慰靈咒」,唬爛家屬們可以撫慰亡者。

 

找上的受害者家屬都有著難以言喻的痛,殺掉他們親人的凶手或許只有一個,但還有許多間接導致結果、卻不需受法律制裁的「罪人」,這些人讓受害者家屬輾轉難眠、恨意難消。

 

董昇豪就在那女人的指使下,挑選這類受害者家屬,家屬誤以為真的施以咒語便能讓自己平靜;殊不知那咒語不僅無法安慰亡者,反而會驅使亡者順應家屬的恨意,去對那些間接加害的罪人們執行報應。

 

受害亡者轉為厲鬼展開屠殺,不但沒被安慰到,更因為濫殺生命,而必須直下地獄,最後變是亡者哀鳴、受害者家屬痛不欲生……

 

最後,董昇豪自己也深受其害,自己被吳岱芳的所蠱惑,犧牲慘重;因此恢復理智後,他發出重金懸賞,立誓要抓到她!

 

因為他知道,那一連串的行為只是個實驗,吳岱芳還有更遠大的目標。

 

只是,那位吳小姐在董昇豪的乾女兒亡逝後便銷聲匿跡,遍尋不著,連「吳岱芳」都只是假名,過去的身分、住所全部都是假造,從此人間蒸發。

 

人有錢就是不同,董昇豪直接找上鬼僕事務所,懸賞金從一千萬開到一億,就是要找出吳小姐!

 

一億耶!開什麼玩笑,上刀山下油鍋她都要去!一億元她得賺多久啊!

 

自我推銷、死纏爛打的藍臻臻終於得到這份工作,只是有但書──因為董昇豪憂心她一個女孩子接這種工作會有危險,所以必須再有的搭檔。

 

就是柏安芯的哥哥、死妹控!從她認識安芯起,就跟她那死妹控的哥哥互看不順眼至今,誰想得到會有搭擋的一天!

 

他們好不容易在上一所學校發現了「吳岱芳」已更名成「姚淑貞」,以這身份另起爐灶,不過這似乎也只是一時半刻的假名罷了,因為找遍了所有相關名字,都沒有查到跟「吳岱芳」有關連的事件。

 

好不容易得到名字,卻跟沒得到一樣,花了許多人力物力去尋找,竟然毫無所獲;連「鬼僕事務所」的天哥都說,那位姚淑貞相當有一套,極善於隱藏。

 

雖然一億元的懸賞金很誘人,但沒找到人就拿不到錢,沒有錢就不能生活,她不能花時間成本一直在找一個可能不存在或者是假名的傢伙;人生以賺大錢為目的的她,當然要火速把工作排滿,才能領錢啊!

 

「我要生活,大哥,誰像你富二代不必工作就有錢拿啊!」藍臻臻不爽的叨唸著,「還有,安芯現在都花時間跟她男朋友在一起,誰有空一直跟哥哥在一起啊死妹控。」

 

莫禪聞言緊握飽拳。是!她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他可愛的迷人的溫柔的善良的寶貝妹妹,自從交了男朋友後,就再也不黏著他這個哥哥了啊啊啊啊!

 

以前說要嫁給哥哥的可愛妹妹,現在都只跟那個的黑心律師在一起!甚至──他們還同居!

 

每次想到這點他就不暢快,別的不說,論姿色他有姿色,現在滿街女人都對他側目,是難得一見的中性美男子,好歹男女通殺,人又聰明身材也好;爸爸更是視覺性美男子,從小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為什麼她會挑易軍朗那樣的咖在一起?

 

塑膠袋沙沙的聲音傳來,他看著藍臻臻左右提著大袋,說句心底話,這女人真的很厲害,看上去這麼瘦弱卻能拿起比她重幾倍的東西。

 

下午打電話給她,問她有沒有在認真工作,他查到幾個關於「姚淑貞」的線索都沒有下文,想問問她有沒有查到什麼端倪。

 

結果這女人說她在批貨!批貨──那個拚死都要拿下懸賞金的女人呢?

 

他繞到她右方,伸手往其中一個塑膠袋伸,「放手。」

 

藍臻臻詫異的向右看,感覺到右手的重量輕了,「你幹麼?」

 

「心情好幫妳拿一袋。」他說得很勉強。

 

「噢,不必不必!」她連忙把袋子搶回來,還因為用力過猛袋子太重,往左邊踉蹌了好幾步,「我自己來就好,不敢勞煩大爺!」

 

哼,不識好歹。莫禪樂得撒手,這麼重的東西他也沒興趣拿,要不是看在她好像走路都快跌倒的份上……到底是為什麼不讓他拿?

 

「幫妳拿東西對妳很困擾嗎?」他不爽的湊近,「東西這麼重我又是男人,力量比妳大,舉手之勞不算什麼吧?」

 

藍臻臻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眼神瞅著他,還挑眉。「凶什麼啊你!我就不想讓你拿不行喔!」

 

莫禪果然不爽,「妳知道這路上我隨便找個女人說要幫她提東西,她們都會花痴般的樂意嗎?」

 

「相信啊!」她說得倒是自然,「就你這樣欺騙世人的外貌,正常女人都會願意。」

 

「噢。」他泛起淺淺的笑,這樣說他舒坦多了,「妳的確不太像正常女人……」

 

「喂!說什麼啦!」她歪了嘴,「又不是針對你!我自己的東西自己拿,是為了不養成依賴習性!」

 

嗯……是這樣嗎?真是個好強的女人。「前面有一家拉麵我剛好很想去吃。」

 

「拉麵?」她的肚子早就在在唱空城計了,「貴的還是便宜的?」

 

「妳管這麼多!又不是妳付錢!」他掃了她一眼,「不是免費請妳,是因為我今晚剛好需要有人陪我吃飯,所以聘妳當陪吃飯員。」

 

藍臻臻眨了眨眼,心底明白莫禪的用意……他是想請她吃飯啦!喔耶,不管死妹控今天哪根神經出問題,她無論如何都要說好!「嘿……好吧,我剛好有時間!」

 

「謝謝妳的剛好喔!」莫禪輕笑著,不再堅持幫她拿東西。

 

「……咦咦?」

 

她忽然直視前方,看著一個從轎車下來的熟悉身影,正跟某個她第三次看還是很不順眼的男人低語,然後急著要往前方的建築物裡走去。

 

她叫什麼來著……靖婕……啊──「雷靖婕!」

 

藍臻臻驀地扯開嗓門大喊,連莫禪都嚇了一跳,誰?

 

淡粉洋裝的女人戛然止步,很錯愕的往左方看去,瞧見拎著兩個大袋子的藍臻臻忽的亮了雙眼。

 

「嘿!臻臻!藍臻臻!」她開心的往這裡跑來,同時間莫禪識趣的退到後方去。「嘿,真的是妳!」

 

「我才嚇一跳咧,居然會在這裡碰到妳。」藍臻臻跟人家一見如故的模樣,「怎麼樣!妳的演奏會如何?」

 

演奏會?莫禪瞄了一眼,音樂家嗎?藍臻臻的人面還真廣。

 

「託妳的福,很成功!」雷靖婕笑得比上次開朗許多,「我用了妳教我的方法不但舒壓,而且演奏時冷靜很多呢!」

 

「那就好。」藍臻臻打從心底高興,「妳會不會出專輯啊?出的話我一定買!」

 

「哎唷!現場音樂會有錄製,買什麼!妳幫了我好大的忙,所以我一定要送妳一片……」話說到一半,雷靖婕終於留意到站在後方的男人,「兩片?」

 

藍臻臻回頭看著莫禪,他好像挺喜歡古典樂的,「方便的話,兩片。」

 

「哪有不方便的,」雷靖婕悄悄附耳,「妳男朋友超帥的!」

 

「我沒那麼衰。」藍臻臻飛快搖頭,「他才不是我男朋友!」

 

是有這麼不幸嗎?莫禪懶得在外人面前抬槓,這女人真的非常非常不知好歹。

 

「是嗎?」雷靖婕嘴巴還能張成O字型,她原本覺得是俊男美女天造地設呢!

 

「別管他,妳現在要去哪兒……」藍臻臻遠眺著站在車旁的男人,「妳經紀人還在盯著妳耶,怎麼不乾脆黏上來?」

 

「啊……」雷靖婕有些狐疑的瞄向藍臻臻,「他只是留意我的安全而已,妳不要在意。」

 

怪了,怎麼聽起來,臻臻好像不太喜歡沛齊?

 

「妳的安全?」藍臻臻覺得這話更莫名其妙了,她跟雷靖婕都在這裡多久了,路上也沒人認出她來啊!

 

「別說他了,我正巧想找妳吃飯,相請不如偶遇,晚餐算我的吧!」雷靖婕說得眉飛色舞,「只是妳晚上有事嗎?我記得妳工作很滿的……」

 

「這……」藍臻臻有點猶豫,「我工作結束了,但是……不太好吧。」

 

「說什麼,妳幫了我大忙,請妳是一定要的。」雷靖婕緊握住她的手,「那妳可以等我兩個小時嗎?我還有個工作,結束後我就帶妳去吃牛排!」

 

牛排!牛排!藍臻臻在心中無限吶喊還自成迴音,有牛排吃耶!這時候拒絕就是傻子了啊!

 

「那……就謝謝囉。」藍臻臻吐了吐舌,光聽就嘴饞了。

 

真是不懂得客氣……不,愛錢鬼什麼時候懂得客氣了?光聽見牛排兩個字,眼睛就快要照亮整座城市了吧?

 

只、不、過──剛剛說好的拉麵呢?

 

「那妳跟我進來吧,在裡面等我。」雷靖婕邊說,一邊拉過藍臻臻的手,「順便也能讓妳親耳聽聽我的演奏!」

 

「好哇!」藍臻臻開心的跟著人家走,完全忘記後面還有個說好要一起去吃拉麵的人。

 

「藍臻臻!」莫禪極度不悅的出聲,這女人真的太誇張。

 

咦!她突然在樓梯上止步,有點不可思議的回頭,這傢伙也太不識相了,剛剛都跟雷靖婕聊到這份兒上了,不懂得閃人嗎?

 

「朋友一起來嘛!」雷靖婕大方的要約。

 

「我──」莫禪原本要禮貌的上前,借藍臻臻一分鐘聊聊的,誰知道那女人竟即刻搶白。

 

「他好像還有事,剛剛就說要走了。」一個箭步擋在雷靖婕面前,隻手往後還左右揮動,意思是你可以滾了。

 

「啊,剛好又沒事了。」莫禪爽朗的笑了起來,「有這榮幸聽音樂家現場演奏,怎麼能錯過呢?」

 

「歡迎!」雷靖婕被稱讚的紅了臉,趕緊進入建築物裡。

 

藍臻臻不可思議的回頭看向莫禪,一臉你是故意找碴嗎的臉,「先生,大爺,你是……」

 

「拉麵呢?」莫禪已經步上階梯,冷眼望著她。

 

「拉麵可以隨時吃,明天吃後天吃我說不定還能陪你吃宵夜!」藍臻臻咬緊牙關的嚷著,「我難得跟朋友碰面,你湊什麼熱鬧啊?」

 

「喜歡。」他聳了聳肩,逕自略過她身邊往上走,還故意嫌她拎得太大包,刻意撞了一下。「借過!」

 

「欸欸欸欸……」布包被這麼一撞,搞得她重心不穩往後硬退了兩階。望著筆直進入建築物的背影,她不由得瞠目,幼稚!搞什麼東西啊!這傢伙也太故意了!平常做人已經很沒有人緣了,現在是想朝極端邁進嗎?

 

神經病!心裡忍不住抱怨著,她要跟安芯講啦,她這個哥哥實在有夠──看什麼!

 

她正要側身進建物大門時,不偏不倚對上了遠方人行道車邊的男人,他溫文儒雅地朝著她笑,拜託不要笑,笑到她頭皮發麻,有夠假的!

 

是看夠了沒?別以為她沒瞧見,剛剛雷靖婕跟死妹控說話時,他臉色超難看的。

 

職業笑容端出,她敷衍的笑著,跟著進入了建築物。

 

這棟建築物外觀看不出有什麼,一樓也不是店面,感覺起來就像個商辦大樓,他們進入擁擠的電梯……主要當然是因為藍臻臻的貨物佔了空間,一路抵達十一樓。

 

「所以……雷小姐在這兒演奏嗎?」莫禪倒是有些驚奇,走出電梯,瞧不見任何餐廳模樣。

 

「是義演。」雷靖婕笑得和煦,「這裡有特殊的音樂課,我以免費演奏來安慰一些學員的心情,可以說是心靈課程的一部分吧,今天的事,還請兩位不要說出去喔!」

 

「啊……不會。」藍臻臻歪了歪頭,這有什麼好說的?

 

哎,真是人美心更美,她想起上次見面時,雷靖婕的確有提過她唯一的對外演奏,就是在某處義演,原來就是指這裡。

 

「這裡……是個什麼樣的單位呢?」莫禪不免好奇,因為走在十一樓樓層裡,什麼招牌都瞧不見。

 

只見雷靖婕回眸,笑得一臉神祕,「不方便說。」

 

不方便?連藍臻都忍不住回頭跟莫禪交換眼神,這是個什麼地方啊!

 

他們走到某個角落,那兒有道管制門,雷靖婕拿從皮包中拿出卡片嗶了聲,還得再輸入密碼,接著她仰起頭,讓上頭的攝影鏡頭瞧見她。

 

「兩個朋友。」她指指後方。

 

鏡頭移動,真的有人在操控,照向了藍臻臻跟莫禪。

 

幾秒鐘後,門才喀的一聲打開。

 

「靖婕,怎麼突然帶朋友來?」才一開門,裡面就有個氣勢驚人的女人走了過來,「這麼突然!」

 

「因為是突然遇上的啊!放心,她很OK!」雷靖婕上前就與女人擁抱,「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好朋友,涂天瑜!這個是我之前跟妳說過,在路上遇到的媽豆,藍臻臻!」

 

涂天瑜盤著一頭捲髮,皮膚白皙,畫了個紅唇妝,是性感型的女人,外表就能看出強勢,看起來是個非常強悍的女子。

 

「喔喔,舒壓跟放鬆法那位。好漂亮啊,果然是媽豆!」涂天瑜勾起笑容,立刻上前跟藍臻臻握手,「我也受到不少幫助,謝謝。」

 

藍臻臻忙不迭把布包放下,開心的與之交握,「藍臻臻,叫我臻臻就好了,至秦臻;這位是我朋友,普通朋友,莫禪。」

 

涂天瑜瞄向莫禪,忍不住打量,顏值這麼高,居然不是情人啊!

 

大家簡略的互打招呼,涂天瑜請人幫藍臻臻找兩大布包的置放處,然後帶著他們再往裡頭走。

 

一間穿過一間房,走廊上轉了三個彎,莫禪計算著方向,外表看不出來這裡這麼深,是什麼單位要藏得這麼裡面呢?他回頭看著長長的走道,走廊兩旁都是辦公室沒錯,也能在某個角落發現有其它公司,但是──

 

對外就只有剛剛那扇管制門,路上他再沒看見其他的出入口。

 

「妳今天晚了點,又怎麼了?」前頭兩個女人感情很好,手勾著手,「他又阻止妳嗎?」

 

「有妳在他不敢,但不是很喜歡我過來就是了。」雷靖婕聲音壓得很低,不過後面兩個依然聽得一清二楚。

 

「有完沒完,又不關他的事。」涂天瑜顯得很不愉快,冷哼一聲,「好了,大家都到了,很期待妳今天的演奏呢!」

 

「我也是。」雷靖婕顯得非常開心,藍臻臻察覺到了,打從今天一見面,她的臉龐就散發著光輝,是因為現在的義演嗎?

 

涂天瑜回頭,忽然瞅著他們笑,「我可能不能讓你們進去班級,不過你們可以在隔壁間聽,好嗎?」

 

 

 

新書書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484377

--
連載文章均為未校正版,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錯誤,正文以成書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