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893(001).jpg

  餐酒館應該可以算是我很愛的餐廳類型,因為他囊括了我喜愛的元素,美食小點以及酒類,西餐餐酒館更是會有我愛吃的歐式、美式餐餚、前菜,佐上啤酒或是調酒、甚至紅白酒都很適合,小酌怡情,享受美食自當如此。

  六張犁曾讓我感覺地處偏僻,不過這附近還真不少特別店家,我之前有一次到這兒來,一出捷運站就被眼前的圓環馬路弄傻了,選錯了方向真的得繞了一大圈才回到原點,幸好現在經驗值多了,已經不會輕易走錯了(而且出門前會用孤狗mAp先實景走一次orz)。

  今天來體驗的餐酒館很特別,竟是以蔬食為主,但翻開菜單還真是歐美菜餚,這就夠特別了,會讓我很期待他們怎麼將之改變成蔬食料理的。

  URBN culture,座落於六張犁捷運站約3-5分距離處,是個兩層樓建築,裝潢設計很別出心裁,有許多鐵管與啤酒管線設計,帶著點工業風。

 

P1580820(001).jpg

 

  門外招牌完全就是街頭塗鴨啊!

 

P1580822(001).jpg

 

  

P1580823(001).jpg


  推門進去,左邊的牆面是有趣的啤酒製程,一旁還有許多管線設計,然後再往室內一看~哇喔!

P1580836(001).jpg

  色彩繽紛,活潑度超高!聽說周末有時還會有DJ或是音樂表演,也能自帶樂器去呢~喜歡音樂的人詳情可恰URBN culture

 

P1580840(001).jpg

 

 

  因應工業風,椅子都有鐵管或管線的fu,但是顏色實在太亮麗了,搭配店裡的音樂,令人感覺既放鬆又想舞動。

  

P1580831(001).jpg 


  這面牆最迷人了,最近有許多這種彩色路線,我第一想到的是Suicide squad!哈哈!

  菜單點此

P1580846(001).jpg

 

  別看一樓似乎沒幾個位子,URBN culture是二層樓建設,二樓才更是別有洞天的寬敞--非常大。    

P1580851(001).jpg


  各式座位因應不同人數

 

P1580853(001).jpg


  牆上還有藝術雕刻,處處都能瞧見塗鴨、畫作、雕刻,URBN culture是個富含藝術感的地方。

 

P1580854(001).jpg

 

 

P1580855(001).jpg

 

  窗邊的沙發區,自成一格的小浪漫。

P1580862(001).jpg


 

P1580888(001).jpg


  回到樓下,我們點的啤酒先上,URBN culture的啤酒不一定都跟菜單上一樣,因為他們常有特殊或是限定款。

P1580932(001).jpg


  今晚第一輪我喝的是左邊的黑麥,黑板上第八號,喝起來有點latte的香氣,而菁媽喝的7號就很特別,是偏酸的啤酒,真的有酸,而且店家還自調了檸檬糖漿,加進去又是另一番風味,菁媽覺得加起去好喝很多!

P1580872(001).jpg

 

  我喜歡較重的酒,平時也喜愛黑麥,八號自是我不二選擇。

 

P1580874(001).jpg

 

  啤酒先喝一點解渴,凱薩沙拉就來了,凱薩沙拉就是生菜多、蘿美脆、麵包丁不能少,重點在於一般版的醬裡會將鯷魚搗碎入醬,但URBN culture既是蔬食料理,自然沒有這環,使用杏鮑菇替代,而且還雕成魚的形狀咧~

 

 

 P1580876(001).jpg

 

  大盤、新鮮、冰脆,裡面還有不少黑橄欖,這些都是我們的最愛,醬汁搭配的還不錯,不過我們平常生菜不太沾醬的,因為東西新鮮吃原味就很讚了,所以醬汁最後剩超多的。

 

P1580879(001).jpg 

 

 

P1580882(001).jpg


  再來是熱騰騰食用的羊奶烤餅,搭配迷迭香烤甜椒,這是店員推薦,上面有濃厚的羊奶起司,佐上炒過的甜椒絲,底下的法國麵包烤得香酥,所以這道菜一定上桌便趕快吃,這樣麵包才會酥、起司也才綿軟。
  

P1580883(001).jpg

 

  羊奶乳酪當然是看人接受度,我本來就不挑食,而且羊奶起司很香啊,重點是這道超~級~綿,尤其在一口咬下時,起司感超細綿的,搭配外酥內軟的麵包一起,真的是相得益彰,而上頭炒過的甜椒絲雖說偏酸,但是更帶出青菜本身的甜度,建議還可以沾取盤子上的Balsamic vinaigrette,更添風味喔!

 

P1580887(001).jpg

 

 

IMAG8979(001).jpg  

  URBN culture很細心,因為我們先食用沙拉、然後品嚐羊奶烤餅,所以並沒有擁擠上菜,用菜餚堆滿我們的桌子,反而讓我們能慢慢消化餐食。

  URBN culture講究的是健康、蔬食,還有天然與環保,加上老闆既是畫家又熱愛音樂,還喜愛瑜珈,因此不難想像裡一切走向天然無負擔的取向~也因此,除了菜餚創新又健康外,吃東西也要無負擔的慢慢來嘛!

  接下來這道是我一進沒就要點的:Moussaka,因為這是希臘的前菜之一,對於甫從希臘回來的我而言,這道菜吸引力甚大,尤其我在希臘很喜歡這道菜,茄子、起司、牛肉、蕃茄熬醬與類千層麵的組合,口感既多層次又好吃,在希臘吃了蠻多頓的,下面這張是希臘的Moussaka

P1550980(001).jpg  

  但希臘是葷的,在URBN culture,要怎麼轉變成蔬食呢?

 

P1580891(001).jpg

 

  大略比較一下,左邊是蔬食版的,右邊是希臘版的。

 

比較(001).jpg

 
  URBN culture以鑄鐵鍋呈現,裡面除了原有的元素外,他們多加了馬鈴薯,增添香氣與飽足感。
 

P1580893(001).jpg

 

 

P1580894(001).jpg

 

  將將,一樣濃郁的蕃茄醬底,濃密的起司,更別忘了底部的烤茄子與馬鈴薯!

  

P1580896(001).jpg

 


  跟希臘的Moussaka比自然是完全不同,原版的比較偏千層麵形式,味道也不盡相同,但基底不變;單純以蔬食版的來說,URBN culture的Moussaka還是可圈可點的,因為起司濃郁,醬料帶著點酸辣,整體非常香濃好吃,我覺得非常非常適合愛吃起司及歐式小菜的蔬食者!

 

P1580910(001).jpg

  其實到已經差不多飽了,不過有道菜單上沒有的東西很吸引人,所以我們還是點來試試,這叫”墨西哥大碗”,有點像是「Tortilla豐富燉飯版?」


  一大碗裡放了一般Tortilla(墨西哥烤餅)會有的元素,而且是超豐富版本!

  

P1580899(001).jpg



  URBN culture二樓的黑板有手繪版的「墨西哥大碗」配料,如上圖一樣一目瞭然:生菜、酪梨、豆子、沙拉、炸蔬菜、藜麥飯,中間佐上酸奶。

 

P1580847(001).jpg

 

 

P1580901(001).jpg

 

 

P1580906(001).jpg 

  可以分開吃,但更建議拌勻食用,因為每道菜的調味,與其他都是相合的,再加上酸奶與藜麥飯,整碗調味起來是恰到好處。

  拌勻後七彩色調,跟店裡的感覺一致呢!

P1580911(001).jpg


  味道相當清爽,都是蔬菜為主,酸奶一點點、酪梨一點點、加上菜本身的味道,和在一起真的很爽口不膩,而且有飯有豆子,一點都不怕吃不飽。

 

P1580917(001).jpg

  我們最後剩下這碗飯,Moussaka早就被菁媽吃光了,不過第一輪啤酒已喝盡,所以便來叫第二輪酒搭配。

  因為其他的啤酒我比較沒興趣,所以店員問我是否要試試調酒,畢竟以清爽取向,所以他們的調酒沒有太濃烈的,以果汁調味為主,而且標榜都有加真的果汁。

  最後我挑了SangríaSangría一般都是紅酒為基底,他們有一款是以白酒為基底,我覺得新奇,便點來嘗鮮。


  送上來時超大杯,滿滿的水果,光這顏色就令人舒服!

P1580920(001).jpg

  以白酒為底的Sangría一樣好喝,只是風味不同,畢竟基底就不一樣,我覺得跟水果其實也很合,裡面的蘋果超酸的,會酸到皺五官的那種哈哈,不過混在一起就還好啦!但它就是一種飲料,酒精蠻低的,當夏日調酒果汁喝~不過因為很大杯,所以最後還是沒把飯吃完XDDD喝它就飽啦!

  不過有一點很驚豔的,仔細看杯裡,他們使用的現在流行、最環保的不鏽鋼吸管喔!真實貫徹自己的理念!

  

 

 

 

IMAG8989(001).jpg

 

  這杯呢,外觀雖然一樣,但味道截然不同,是菁媽第二輪的5號啤酒(請參考前面黑板上的),淡薄的啤酒,但啤酒花香氣非常迷人喔!

 

 

 

P1580926(001).jpg

  我們因為較早用餐,所以後來才陸續有客人進入,有人才在門外,服務人員就喊著誰誰來了,完全很熟的模樣,很妙的是從我們入座以後直到離開,進來的客人中,外國人佔了80%。

  我這才發現六張犁附近有這麼多外國人士啊!URBN culture當然超適合他們的啊,有點類酒吧風,輕鬆愜意,又是西式餐點佐小酒,最重要的蔬食健康較無負擔,大家都挺熟門熟路的呢!

  P1580934(001).jpg

 

  離開時拍幾張點燈後的URBN culture

 

P1580936(001).jpg

 

 

  夜晚感覺更不同了,有種越夜越美麗的感覺。

 

P1580941(001).jpg   

   URBN culture是間讓我感覺很舒服的地方,輕鬆自在的餐酒小館,蔬食取向,更能因應所有人,享受美食時又能選擇較健康的食材。

  我想更令人期待的是所謂周末假日時的音樂饗宴,加上音樂,覺得定會是個美妙的周末呢!

URBN culture
ADD: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2號
TEL:02 2378 832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 - 0:00
     週六-週日:11:00 - 0:00

URBN culture二店  9/28號隆重開慕
信義新天地新光A11,B2
TEL:02 8780 2368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