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南瓜不管怎麼敲門,鎖上的房門就是沒有回應,他當然不能用踹門這招,損壞物品可是要賠償的!

 

「沒人接啊!」其他人也打手機給可樂,「直接進語音信箱了。」

 

所有人都發現事情有異了,夏玄允好奇的跑出來。

 

「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看他上樓的林淮喆覺得奇怪,「他上去前你們有吵架嗎?」

 

「沒有啊!」南瓜一臉無辜,「我們聽完夏天說紅衣小女孩的事,大家都覺得超毛的,所以決定暫停,先玩遊戲!」

 

夏玄允頻點頭,「所以現在是……去拿遊戲的人呢?」

 

「在房裡把自己反鎖又沒接手機。」陳睿彥簡短一句話帶過,「我拿備用鑰匙給你就好,不必太緊張。」

 

他走進櫃檯裡,下面應該是放了保險箱之類的,就見陳睿彥蹲下身子幾秒後,開口問房號。

 

「我是242!」南瓜急匆匆的到櫃檯邊去,「你說可樂在鬧什麼啊?剛剛都好好的!」

 

「直接問就知道了。」陳睿彥找到備用鑰匙,直接放上櫃檯,「這把用完得還我!」

 

「收到!」南瓜一抄鑰匙,立刻回身往樓上衝去。

 

然後夏玄允也興沖沖的跟著往上走,郭岳洋尾隨在後,怎麼老這麼愛看熱鬧!毛穎德回到自己房外的走廊上,他的左肩隱隱作痛,數次握拳又張開,顯得相當沒力。

 

「上次在老師家也是這樣,我覺得這個痛不尋常。」毛穎德低聲對眼前的馮千靜唸著,「傷口早就全好了,平常也沒什麼問題……但是會這樣突然刺痛,簡直像是一種預兆。」

 

「怎麼聽都覺得不是好預兆。」馮千靜正輕柔的為他揉著左肩頭,「這樣還是痛嗎?」

 

毛穎德點點頭,手壓在她的手上,要她停下動作,「不!別忙了,那痛是從骨頭裡鑽出來的,妳這樣推拿也搔不到癢處。」

 

馮千靜盯著自己被壓住的手,其下的肩膀,忍不著皺眉,「聖誕老人,究竟給了你什麼禮物啊?」

 

毛穎德聞言,也有種突然恍然大悟的錯覺,「這傷明明是我主動去劃的,妳覺得是……都市傳說留給我的禮物?」

 

馮千靜點點頭,這種話由她說出來很怪,感覺是夏天他們才會說的,但她就是覺得毛穎德的肩傷太詭異。

 

只是被利斧輕輕劃傷,皮肉傷的傷口,何以會有從骨子裡疼出來的痛!?

 

「……陳睿彥!」郭岳洋的聲音從二樓傳來,伴隨著跑步聲,「鑰匙是不是拿錯了啊?」

 

「嗄?」還在櫃檯裡的陳睿彥錯愕抬首,「拿錯?他們不是242嗎?」

 

他再度蹲下身去,檢查鑰匙串。

 

「可是打不開啊!鑰匙插得進去但轉不開,你看一下!」郭岳洋來到樓梯口喊著。

 

打不開……一再的阻礙,加上從樓梯上滿溢出來的黑色結晶體,都已經告訴毛穎德……這裡有都市傳說。

 

「上去看看?」馮千靜瞧得出他的心思。

 

毛穎德點點頭,兩個人立即行動,走出樓梯底下,再繞上樓梯;他們的行動讓林淮喆覺得奇怪,為什麼那個「都市傳說社」的人都上樓了?

 

「馮千靜?」林詩倪也在玄關的走廊上湊熱鬧,「怎麼了嗎?」

 

「沒事,你們待在樓下。」毛穎德代為回答,馮千靜巧妙的繞到他左邊,不想跟下頭的其他人交會眼神。

 

林詩倪皺眉,她覺得怪怪的,「你有沒有覺得奇怪?」

 

「連他們兩個都上去了,感覺不太正常。」阿杰深表贊同,一旁的唐家瑜跟吳雯茜不由得圓了雙眼。

 

這是哪門子的氛圍啊?為什麼A大的「都市傳說社」這麼緊繃?弄得好像這裡……也有都市傳說似的?

 

242需要走一段路,在一個小道後,看見夏玄允正拿著鑰匙死命的轉動門把。

 

「鑰匙沒錯啊!」毛穎德後面突然傳來陳睿彥的聲音,他也跟上來了,「你們會不會開門?」

 

「這就普通的鎖,哪有什麼技巧啦!」南瓜可急了,一邊敲著門,「可樂!你到底在幹嘛?」

 

「鎖也被動手腳嗎?」毛穎德問著。

 

夏玄允正蹲下身子,努力的開鎖,「沒有,鎖很正常,鑰匙放得進去但就是不對。」

 

毛穎德跟馮千靜分站兩邊先讓給陳睿彥一條路,他直接往前接過夏玄允手上的鑰匙,緊拉住鎖頭,用力把鑰匙插入……轉、轉不動!

 

「不可能啊!」陳睿彥把鑰匙拔出,看著上頭繫的牌子,「這就是242房的備用鑰匙,一間房兩把鑰匙,這鑰匙圈這麼重也不可能搞錯。」

 

更別說屋子還是新蓋的,鑰匙也都全新,242幾個字不可能有任何磨損。

 

幾個人站在門前,明明有鑰匙卻不得其門而入。

 

馮千靜看著長而未有盡頭的走廊,他們在外面這麼大陣仗,房內卻一點聲音都沒有,聽起來像是根本沒人在,或是出事失去意識了。

 

「可以從隔壁爬過去嗎?」毛穎德突然望著馮千靜的身後。

 

咦?馮千靜立刻回頭看著自己身後的門,這是241,每一間房都有陽台,「這說不定行得通!」

 

「陽台嗎?」陳睿彥仔細盤算著,「陽台之間是有點距離,但不算遠,而且外牆是磚砌,都有踩腳處!」

 

這方法的確可行!

 

「那好!」毛穎德立刻往前幾步,「麻煩231的人上來開門,我從陽台爬過去,以防萬一我還需要繩索,然後我……」

 

「我爬吧。」馮千靜直接打斷他的話,左手廢的人爬什麼東西!「陽台距離有多遠?我倒不一定需要繩索,這才二樓。」

 

陳睿彥詫異的看向馮千靜,她連說話口吻都不同了耶!

 

「妳……我讓大柴爬吧!」陳睿彥直接拒絕,「我想……」

 

「等等!」毛穎德突然喚住了要下樓找人開門的陳睿彥,「你們有沒有搞錯啊?」

 

「嗯?」所有人莫不困惑的看向毛穎德。

 

只見他把夏玄允拉開,再把郭岳洋支到一邊,忍不住用指節敲著門板上方,「拿242的鑰匙開244的門,怎麼可能開得了!」

 

「什麼?」可樂跳了起來,趕緊往前瞧,再瞬間回頭,「不可能啊,我怎麼會搞錯自己房間啦,我們對面是243啊!」

 

他指著背對著的房間,的確是243。

 

「你認房間認對面的喔?」郭岳洋拍拍他,「沒關係啦,我們趕快再開就好了!」

 

「不是……」可樂還想解釋,陳睿彥已經搖頭加嘆氣的走近馮千靜。

 

她不見喜色,而是站在門口,看著右手邊一大掛人。

 

「那誰來跟我解釋,這間如果是240,隔壁為什麼會是244?」她左手指向門板上的房號,橢圓牌子上還有玫瑰花繪圖,中間用藝術字體刻寫著「240」。

 

陳睿彥當場驚訝的看著她手指的房號,再瞬而向右看向剛剛大家努力開啟的房間──對啊,前一分鐘還在討論從240爬到242,但是卻被毛穎德發現打不開的房門是244!

 

「哇塞!」夏玄允果然來回兩間房間跑著,再看向分別對面的房間,「240接下來是244?那順序變成了……40、41、43、44?」

 

郭岳洋左右來回看著房間,再往後跑了幾間,「後面順序都一樣,可是──」

 

毛穎德即刻往回走去,來到樓梯口就向下大喊:「請問240跟244房間的同學在嗎?請上樓來開房門!」

 

這一喊,讓下頭的人察覺上頭果然有事,林淮喆即刻跟著往上走,「唐家瑜!」

 

「知道!」她是公關,這種時候要負責掌控秩序,「我們先到客廳去吧,樓上可能有些狀況要處理!」

 

「怎麼回事啊?」大家紛紛討論著,「不是就拿個桌遊嗎?連鑰匙都出動了!」

 

「叫其他人上去開門是為什麼?有人東西被偷嗎?」有人提出了疑問,這一問就引發騷動了。

 

「被偷?怎麼會?還有別人在嗎?」

 

「大家不是鎖門才下來的……」

 

「冷靜──不是那樣啦!」唐家瑜趕緊出聲,「大家先不要亂猜,等等會跟大家說明,我想只是可樂他們那間房有點問題,跟其他人沒有關係。」

 

「那為什麼要其他房間的人上樓?」有人提問了。

 

林詩倪看著不安的氣氛,回頭幫忙,「不是說門打不開嗎?可以從隔壁房爬過去啊!」

 

哦……說得也對!大家依然議論紛紛,很多人急著想上樓去看怎麼回事!

 

「不要亂!」大柴低沉的開口,「只是小事不要亂猜,等等就好了!」

 

粗獷加人高馬大,大柴份量與中氣都十足。

 

吳雯茜巧妙的站在客廳門口,一邊守著,一邊留意上頭的行動,因為這裡可以看見一樓兩邊的房間走廊,也看見櫃檯、大門玄關跟樓梯。

 

樓上沒有太多聲音,反而樓下變得紛雜。

 

叩叩!

 

嗯?吳雯茜驀地抬頭,怎麼回事?她聽見誰敲門了嗎?

 

叩叩,這次是敲在門上的玻璃上,露出一張有點熟悉的臉……不是剛剛那個學姐,是誰呢?

 

她往前走去應門,同時也聽見了樓上的開門聲與驚呼聲。

 

鑰匙剛剛打開了240、244的門,兩間的學生都錯愕得不明白發生什麼狀況。

 

「怎麼可能……」陳睿彥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敞開的兩道門。

 

林淮喆緊鎖眉頭,站在門口看著分別進入兩間房的馮千靜與夏玄允,他們倆直接進入陽台,站在陽台上彼此相望,那是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馮千靜直接踩上陽台,巧妙的跨到了夏玄允身旁。

 

「馮千靜走過來了。」毛穎德站在244門口,看著馮千靜掀開窗簾,從244房的陽台走進房間裡。

 

「這是妳們的房間嗎?」陳睿彥緊張的問著兩間房的同學,恰好都是女生。

 

女生搞不清楚狀況,還再三往房裡探去,「是、是啊……我的外套還掛在上面?」她指向床旁掛勾上的大衣。

 

「我的也是啊,我的行李就扔在椅子上啊!」另一間房間的女孩指著是一個深紫色的旅行包,也的確擱在椅子上。

 

這是她們兩個的房間,她們手上握的鑰匙,的確是240與244。

 

「好了!」馮千靜走出門口,看著站在走廊上數雙眼睛,「現在──242房呢?」

 

南瓜刷白著一張臉,他的房間、他跟可樂的房間,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鑰匙圈特別版4/27凌晨開預購,僅限:「博客來(可直接點入)、「金石網(可直接點入)兩家網路書店販售特別版,其他網路書店都沒有!(無任何實體店舖有售)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已交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goo.gl/Mg8M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