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對方所預料,這兩天一夜需要繳交費用的春訓,果然報名的人為數不多,幾乎都是創社初始的社員;大家原本要包車,但是S大非常大方,或說是展現他們的財力,說了到達車站後,自有專車接送到校內。

 

所以大家也就不客氣了,或機車或公車的抵達,再讓對方接送;而身為富二代的夏玄允原本就有車子,因此他們四個人搭乘一部,直接抵達S大的「都市傳說社」。

 

「哇……」車子停妥,他們四個就已經目瞪口呆了,「這會不會太誇張……」

 

林淮喆還真是沒吹牛,這個「都市傳說社」的春訓中心未免太豪華了,這哪是活動中心啊,這是莊園吧!

 

眼前是棟電影上才看得見的兩層樓木造房子,洛可可風格,三角型外觀,雖然只有兩層樓,可看得出佔地甚廣;而且前頭還有廣場、花園,最外圍是用灌木叢圍起的區塊,上頭還綻放著花朵,庭園其他地方都座落著樹木,這根本是宮殿後花園吧!

 

「天哪!這多大啊?」郭岳洋下車看著,不可思議,「好漂亮喔!」

 

真扯。馮千靜甩上車門,看著美輪美奐的建築物,這敢情是來度假,不像在春訓啊!每個窗台上還種有小盆栽,用鮮美花朵裝飾,跟她想像的活動中心真的大相逕庭!

 

「果然有錢……這是一種炫富嗎?」毛穎德搖著頭,「學校居然也讓他們蓋這樣的別墅當活動中心。」

 

「都是木造的,建得快拆得也快吧?」夏玄允語調很飛揚,「我們真的就住在這裡嗎?這真的太美了!」

 

「很棒吧!」左邊來了一行人,得意非凡的朝著他們走來,為首的自然是S大的「都市傳說社」社長林淮喆,「夏玄允,歡迎!你們好早到喔!」

 

「我們自己開車來的啊!」夏玄允禮貌的上前與之握手,「叫我夏天就好了啦,叫名字好彆扭喔!」

 

「好,夏天!」林淮喆向後面其他人頷首,「郭岳洋我見過了,另外是……」

 

「我們是室友,也是社員,這個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毛穎德!」夏玄允熱情的介紹,馮千靜都明白這份熱情怎麼來的,「這位是馮千靜。」

 

男孩子目光在馮千靜身上停留幾秒,幾個不禮貌的當面開始交頭接耳,訕笑聲即刻迸出,毛穎德連猜都不必猜,就知道他們一定在數落馮千靜的外表或是邋遢。

 

一頭即肩短髮雜亂,毛髮亂翹,黑框大眼鏡看起來一點時尚感都沒有,瀏海幾乎遮到眼睛,頭垂得很低,身上的外套跟褲子寬鬆得活像家裡睡衣,唯一比較可以瞧的大概就是她腳上那雙運動鞋,是有牌子的。

 

頭總是低垂,被介紹時勉強擠出笑容,怯生生的躲到毛穎德身後,任誰看了都覺得是個害羞內向不善與人交際的邋遢女。

 

嗯,看著他們的訕笑,郭岳洋就覺得他的偶像不只可以打格鬥,演技也好棒,這表示她偽裝得超成功啊!

 

對方倒是有兩個女生相當出眾,一個是簡單的側馬尾、另一個是紫藍挑染,兩個都精心打扮過,說穿得很隨興,不過長睫毛、放大片幾乎是現在女生必備的妝點工具了。

 

馬尾的那個看上去冰冷,挑染的女孩看上去明豔,不過物以類聚,都跟林淮喆一樣有種傲然氣質。

 

所以她們也是打量著馮千靜最厲害的人,她們就是不希望人家覺得「都市傳說社」的人都是怪咖,對形象可注重了。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幾個都是創社的幹部。」林淮喆一一介紹,「這個是大柴,郭岳洋應該很熟,活動就是跟他喬的;綁馬尾的女生是吳雯茜,她負責紀錄;挑染是唐家瑜,她是公關;再後面那個瘦瘦的男生叫陳睿彥,其他瑣事幾乎都交給他!」

 

彼此相互打招呼,這也算是兩社幹部的第一次正式介紹。

 

「所以……」吳雯茜看著唯一的女生,「妳在社團裡是做什麼的?」

 

馮千靜頭垂得更低了,整個人完全躲到毛穎德身後去,奇怪咧,她做什麼關她屁事啊!她指尖戳了毛穎德的背,快點幫忙啦!

 

「她其實是……幽靈社員。」毛穎德一時之間也只想得到這個詞,「但因為住在一起,所以也邀她一起來。」

 

郭岳洋有些慌張的看向毛穎德,啊他這樣解釋,等到「都市傳說逃亡教學時間」時,小靜要用什麼身分主講咧?

 

眼尾瞄向他身後的馮千靜,她一臉不爽不願意出聲的模樣,讓郭岳洋把到口的話硬給吞進去了……夏玄允狐疑的回頭看著他們的神色,喔喔,小靜不開心囉!

 

「其實主要是我們兩個啦,毛……毛穎德也不是很愛都市傳說,他討厭所有怪談啦、靈異故事之類的東西!」夏玄允趕緊打圓場,「我們真正的幹部還沒到啦,他們邊騎車邊玩比較慢,有幾個可能幹了,我們遇過這麼多次都市傳說,好多次都靠他們從旁協助呢!」

 

「哦?」林淮喆倒是覺得奇怪,因為毛穎德給他的感覺不像是那種沒什麼作用的人。

 

「他們來了!」大柴看著LINE,同時不遠處一台公車真的轉了過來。

 

「公車!」郭岳洋可驚奇,「你們還包公車喔?」

 

「那是學校的接駁車,我們情商司機幫忙,畢竟這是正式申請的活動!」陳睿彥微笑著,眼神相當理智,果然是總務。

 

不一會兒,「都市傳說社」的社員們下車,這次很捧場的來了二十幾名,每一個人下車後都是呈現瞠目結舌的模樣,因為這屋子、這庭園,整個都太誇張了!

 

原本想來互嗆的林詩倪他們隨後抵達,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這太誇張了吧!」林詩倪忍不住咕噥,「這簡直是渡假莊園,什麼活動中心!」

 

「還都市傳說社專屬的嗎?」阿杰整個傻掉。

 

「有錢果然就是不一樣……」大頭搖了搖頭,「我說真的這種事不必爭,我們就一起玩得愉快就好。」

 

「對對對!」瘦竹竿拼命點頭,好想知道裡面是不是跟外面一樣驚喜呢?

 

一行人經過灌木叢隔出的門,踏入庭院中,毛穎德看著奼紫嫣紅,百花盛開,有幾棵櫻花還殘開著幾朵淡粉,雖然櫻樹不多,但是還是很迷人。

 

S大其他的社員早就在外面等待了,有男有女,跟主幹部加起來才十來人左右,人數是少了些,但是光地主的氣勢就大得太多了。

 

「總共差不多近四十人,一樓好像差不多夠了吼?」吳雯茜正在算著人頭。

 

「沒有,一樓有客廳跟餐廳及公共空間,總共才三十間,所以剩下的人還是要住到二樓去。」陳睿彥精準的說著數字,「房間夠多,我們一人住一間好了。」

 

「一人一間!」所有人莫不興奮雀躍,阿杰拉了拉林詩倪,他們是情人,當然要睡一間啊。

 

「歡迎大家來到S大的都市傳說社訓中心,這棟就是我們精心打造的宿舍!」公關唐家瑜開始發揮所長,「我們的屋子佔地兩百坪,一樓有三十間房間、二樓有五十一間房間。」

 

八十一間!哇塞,這是旅館等級了吧?這間社團未來可以出租房間做生意了吧!

 

「我身後的當然就是正門囉,後門位在屋子東邊角落……就是你們現在面對屋子,左上角的地方,那兒有個廚房,廚房旁就是後門。」唐家瑜笑起來很甜美,難怪是公關,「現在,就請大家跟我來囉!」

 

她旋身,踩上那大概有十階的木製階梯,推開了厚重的木雕大門。

 

「哇……」連毛穎德也忍不住讚嘆,這真的太離譜了。

 

玄關極為寬敞,完全就是為了應付這麼多人同時進來創造的空間,玄關就比他的房間還大好嗎!門邊有兩座大鞋櫃,可以置放幾十雙鞋子不是問題,同時下頭還有編號,可以記住自己的鞋子放在哪兒;鞋櫃裡已經擺放拖鞋,所以全體學生開始換鞋。

 

這時陳睿彥走到大門旁的櫃檯裡去,是,就跟飯店一樣有櫃檯,他走進去準備,金屬碰撞聲不止,是在準備鑰匙。

 

站在玄關處,正前方偏左一點點,就是往二樓的弧型樓梯,而他們要走過面前的走廊,才是客廳跟其他房間的區塊。

 

樓梯也是打造得華麗,扶把上雕刻精美,上面還放鮮花。

 

就算耀武揚威也都無所謂了,所有人只要想到兩天一夜可以睡這裡,就覺得得太讚了。

 

「換好鞋子後請跟我來,我們通過這條長廊後,就到客廳囉。」唐家瑜走在最前頭輕快的說,「這兒就是我們的集合點!」

 

穿過一道對開大門,豁然開朗,這是最少二十坪以上的空間,不管是有背的沙發椅或是圓形沙發椅錯落著,全是紫金交錯的設計,紫色絨布與金色繡線,小桌子也處處皆是,而且左邊一整面牆都是書、桌遊,根本不怕無聊。

 

而扣掉左邊這面牆外,其餘兩面全部都是頂天立地落地窗。

 

馮千靜仔細想著,剛剛從外面瞧,這棟屋子四面每個角落的確都是落地窗。採光充足,而且可以看見外面的庭園,落地窗的窗簾也是紫色布幔,感覺相當雅致啊!

 

「這間成本真重。」林詩倪忍不住讚嘆,因為連壁貼、窗框都是設計過的。

 

「那當然,要用就要用最好的。」吳雯茜得意的昂起頭,「這可是請專人設計的,由我家一手打造。」

 

喔,建築業千金是吧?瞭解瞭解。

 

「所以我們說要集合時,請大家都到這裡來。」唐家瑜再三強調,「除非是說戶外集合,那就是在剛剛樓梯下的空地廣場。」

 

眾人紛紛點頭,一心期待著房間。

 

陳睿彥抱著沈沉重的盒子走上前,將盒子擱在就近的小圓桌上,「房間我們亂數排,大家要更換再跟我們說,為了有效率,我想請夏天也幫忙。」

 

「沒問題!」夏玄允用力點頭,然後把郭岳洋推出去。

 

唉,毛穎德有時看著郭岳洋,會覺得他有些可憐。

 

「請大家盡可能五到六人一組,派一個代表來填寫名字跟房號,以及你們要幾人一房。」陳睿彥將紙張交給郭岳洋,「這邊一盒是一樓、一盒是二樓,就用抽的吧,大家選好要幾樓就好。」

 

馮千靜立刻看向毛穎德,兩個人毫不猶豫即刻上前幫忙──一樓。

 

「夏天,我們住一樓,你們住二樓好了。」毛穎德直接跟夏玄允說,「兩層樓都該有我們的人。」

 

「你們要住一樓喔?」夏玄允猶豫了會兒,「好,那一樓就你們兩個,我去跟林詩倪他們商量,至少每一個區塊要有幹部。」

 

「他們難得小倆口一起出來玩,你找大頭他們啦!」毛穎德貼心的為阿杰打算。

 

夏玄允有些反常,不像平常的嘻皮笑臉,反而是若有所思的看著毛穎德,再往後瞥了繼續裝內向自閉的馮千靜。

 

「那你們……」

 

「嗯?我們?」毛穎德跟著回頭,「我們就住一樓啊,希望是靠近樓梯的房間。」

 

「要……幾間房?」夏玄允問得有點戰戰兢兢。

 

毛穎德一怔,頓時倒抽一口氣,使勁推了他一把,「你神經病!當然一人一間啊!」

 

他嘖了一聲,主動上前到郭岳洋身邊,說要協助幫忙,然後準備登記房號。

 

馮千靜這時已經繞出去了,在進入客廳這扇門前,左右兩邊都有通道,她兩邊都去走了幾步,挑選兩間就近的房間。

 

回身走回客廳,疾步走到毛穎德身邊,率先寫下了房號跟名字。

 

101與102,正是頭兩間,互為對面,而這兩間就位在樓梯底下,站在房門口就可以看到客廳大門門框,離樓梯、大門都近。

 

分工合作讓速度快上許多,每個人都抽到房間,接著再由各學校的幹部跟著去查看,是否有人想要換房。

 

大家幾乎都不想住一樓,所以二樓的人就多了,一樓最後只剩下林淮喆、陳睿彥兩個幹部,其他都往二樓去。

 

「一樓房間數看來較少啊!」毛穎德走出客廳門口,看向左右兩邊廊道,「似乎只有三十間。」

 

「二樓比較多是正常的,畢竟一樓有公共空間使用掉了。」四下無人,馮千靜總算開金口,「走進大門,正前方就是客廳對開門,然後……」

 

她轉身變成面對著毛穎德,打平雙臂,搖搖右手,「我右手邊是101到115,左手邊的走廊就是116到130,剩下的都在二樓了。」

 

毛穎德跟著計算了一下,「樓上有五十一間啊!」

 

「嗯!走吧!我選了頭兩間。」她頭一甩,直接穿過樓梯下方往房間去,樓梯下這其實有不小的空間,若在一般家庭會在這裡設櫃子的!

 

毛穎德看向玄關旁,櫃檯後落地窗外的櫻樹,這裡真是幽雅嫻靜得迷人,「我還挺喜歡這裡的。」

 

「誰不喜歡啊!這比旅館還高級。」連馮千靜都讚嘆起來,「你說回去之後,夏天會不會也要輸人不輸陣的搞一間這個?」

 

「那也要有地讓他蓋!」毛穎德忍不住笑了起來。

 

走進走廊後沒五步,就是彼此的房間了,他們拿起沉重的鑰匙……是非常重,是銅做的古典型鑰匙,橢圓形亮面,上頭是黑色陰刻房號,復古得太徹底。

 

「一樣接近樓梯,為什麼不選另一邊的116跟117?」兩個人背對背的在開門。

 

「因為樓梯卡著,具防禦效果。」她打開門鎖,回眸,「明知故問。」

 

毛穎德搖了搖頭,跟著拉開他的房門,「我們是來春訓,不是來比賽的。」

 

馮千靜聳了聳肩,伸手打開燈。

 

如果外面與客廳的設計令人讚賞的話,那房間就要讓人掉下下巴了,馮千靜站在門口,簡直不敢相信親眼所見。

 

這是外國哪個宮殿房間吧!完全歐風設計,壁紙還有花紋,床還有蕾絲簾子,蕾絲沙發、木質梳妝台,完全歐洲風,而且比她房間還大!

 

「喂,毛穎德!你來看!」她扔下背包,旋身往毛穎德間去。

 

這一去又愣住了,毛穎德的101號房跟歐洲沒有關係,是一種簡約質樸風格,木紋地與牆壁,簡單的書桌與四方床,帶著濃濃的十九世紀風情。

 

「怎麼?」他覺得這模樣簡單,很是喜歡。

 

「你來看我房間!」她直接把門往後壓,讓他回頭就能看見。

 

毛穎德剛掛好外套,一回身就見到華麗宮廷裝潢,緊接著樓上嘈雜起來,都是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我看林淮喆他們頭會抬得更高了。」他笑了起來。

 

「就讓他們得意吧!他們是該得意,這太屌了!」馮千靜看來很喜歡她的房間,「我等等要來自拍幾張!」

 

「先上去幫忙吧,等等有的是時間。」他指指樓上的混亂,「還可以去參觀一下?」

 

她笑著點頭,想到每間房間不同風格,就覺得超興奮。

 

兩個人分別回身抓了手機出來,好好的關上房門。

 

「毛──毛──」樓上果然傳來了呼叫聲,「馮、同──學!你們快點來看!」

 

他們無奈的笑著,旋身往外走去,結果在走到樓梯下方時,對面走廊站著一臉得意的林淮喆。

 

「嗨。」毛穎德倒是大方,「我終於知道你們為什麼會這麼自豪了!」

 

林淮喆笑得更深了,光聽見那些驚呼聲,就覺得值得。

 

「喜歡嗎?」陳睿彥在後面問著。

 

「很喜歡,非常別緻。」毛穎德點頭,「這心思可不簡單,一間一種風格,還有裡面所有的物品……」

 

「我們當初也沒想到會這麼精細,而且設計師是個大我們沒多少歲的人。」林淮喆回頭,「睿彥,他幾歲啊?」

 

「三十幾而已,是混血兒,中文說得很好,研究古典建築設計,才能創造出這麼好的風格!」陳睿彥相當得意,比林淮喆多出幾分,「當初採納他的設計時,本來很多人反對呢!」

 

「好啦好啦!超棒的好嗎!」林淮喆趕緊說著,「大柴後來不也沒說話了!」

 

哦,原來陳睿彥是設計採用者啊,難怪一副「是我眼光好」的模樣。

 

「毛──毛──」樓上又在召喚了。

 

「那我們先上樓了。」毛穎德緊握雙拳,混帳東西,在這麼多人面前叫他毛毛!

 

轉身繞出樓梯下方,往玄關走去,再踏上樓梯,只是走了兩步,毛穎德突然停下腳步。

 

「嗯?」身後看著地板走路的馮千靜差點撞上他,狐疑的抬首。

 

毛穎德握著扶欄,站在約莫三階高的地方,回首。

 

「怎麼?」馮千靜低聲問著,跟著回頭。

 

回頭就只看見櫃子跟櫃檯,啊然後呢?

 

「奇怪了……」毛穎德邊喃喃自語,一邊貼上扶把,探身往櫃檯後面看。

 

「怪什麼?」馮千靜踩上兩階,跟著探頭,「櫃檯?鞋櫃?」

 

「樹不見了。」他詫異的指著櫃檯後的落地窗,「那邊有棵櫻花樹的,樹不見了。」

 

馮千靜愣了幾秒,認真的再往櫃台後的窗子看,那裡沒有任何樹。

 

「你是不是看錯了?別鬧喔!」她低語,有點凝重,因為毛穎德的第六感有點討人厭的準。

 

「我應該……嘖,我也不確定。」他反而歪了頭,「也可能是角度問題,我只是記得剛剛好像從落地窗外看見粉色的櫻花……」

 

「好、像?」她深呼吸。

 

「毛毛!毛毛!」噠噠的腳步聲往這邊跑來了,果然從走廊裡衝出夏玄允,「毛毛,小──馮同學!你們好慢喔!」

 

「你再叫我一次毛毛試試看!」毛穎德擰起眉,三步併作兩步奔上去,「我叫毛穎德!毛穎德!」

 

「好啦隨便!」夏玄允逕自衝下來,纏著他們,「快來看我房間,超屌的啦!」

 

「知道知道啦……」

 

「小靜我跟妳說──啊!」一陣慘叫,夏玄允抱著自己的脛骨跳啊跳,「我的腳啦!」

 

 ※鑰匙圈特別版4/27凌晨開預購,僅限:「博客來(可直接點入)、「金石網(可直接點入)兩家網路書店販售特別版,其他網路書店都沒有!(無任何實體店舖有售)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已交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goo.gl/Mg8M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