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睜眼起床,身體沉重、雙腳疼動依舊,但是心情真是好到爆炸,因為今天要去渡假囉! 


  我果然是天生就不適合上課的人啊(喂!

  精神抖擻的起早準備,雖然與身體的沉重點相反,但腳步卻不由得輕快起來(並沒有,跟克萊兒他們約一約,我們就要前往這幾天都沒吃過的早餐囉!這間店位子名店街,基本上在空橋的店舖介紹上,可以看見明顯的鬆餅圖,以及店家強調「朝食」,也是如此我們才會來嚐鮮。

  店內空間甚大,但人員很少,客人爆多,因此可能需要等待一下下,不過我們今天早到,不怕時間趕,所以挑了窗邊的位子坐下;早餐只有兩種,一種是雞肉鬆餅、一種是蘋果鬆餅,還有簡易的沙拉吧可供取用。


  鬆餅均以木製砧板盛裝,相當討喜的擺盤。

P1490393(001).jpg

 

  這自然是雞肉鬆餅囉!

P1490394(001).jpg

 

  烤蘋果鬆餅。

P1490398(001).jpg


  整顆蘋果下去烤的唷!烤蘋果不難,皮洗淨、挖空取核,填入糖及肉桂粉,整顆送烤即可。

 

P1490402(001).jpg

 

  一整顆看起來就是讚!

 

P1490404(001).jpg

  切開來,烤過的蘋果質感變得偏向梨,蘋果香、肉桂香(少許)微酸微甜的搭配的新鮮香脆鬆餅。

  這餐超級飽也好好吃呢!

P1490407(001).jpg

  早餐吃得飽,大家也在討論等等的行程,克萊兒他們中階班的要繼續去上課,我跟Sendra明確表示今天不上課了,我們要去玩,不過會依照時間九點準時集合,只是我們不穿裝備,要上雲海平台去觀賞;克萊兒他們也很想去雲海,所以打算回到初階班,頂我們兩個的缺,這樣就可以上去雲海看看了,不過最後跟教練溝通:結果中階班今天也會去雲海的,畢竟到星野必看雲海嘛!


  集合時教練有點錯愕我們輕裝備XDD另兩個學員更錯愕的看著我們,我們超貼心的說會陪她們上去,只是不陪滑了喔XDDD

  坐結駁車來到纜車站(上雲海有專門的纜車站喔),我們的團原本就有含所有纜車票了,就認腳上那張紙就是了。

  這站裡也有餐廳,是像美食街那種,有免費的水可以喝。

P1490416(001).jpg

  走出去,外頭是一片寬廣雪景,因為穿著布鞋,走起來都輕快了!

P1490422(001).jpg

  開心拍照,順道幫同學拍很屌的滑雪鏡頭,假裝她是在滑雪中XDDDD

P1490434(001).jpg

 

 

1457754779687(001).jpg

 

P1490479(001).jpg

 

   1457887070664(001).jpg 

 

 

P1490495(001).jpg

 

  玩了好久,總算要去坐纜車了,以下幾張我沒留意到相機模式轉動了,所以變成復古色澤......

 

P1490512(001).jpg

 

P1490518(001).jpg

  這趟纜車蠻長蠻久的,不過很舒服。

  

P1490521(001).jpg


  到了雲海平台,這兒當然有桌椅囉~冰雕的桌椅......

 

P1490540(001).jpg

 

    剩下的學員們合照,然後又被其他教練問我們怎麼沒有穿裝備XDDDD

 

1457754813087(001).jpg

 

  坐在冰椅上。

 

1457887058875(001).jpg

 

  

    接著往前走,要前往天空步道,注意到我們都走右邊了嗎?因為左邊隨時會有滑雪專家級的人咻的衝下來,左邊那道是要給他們的.......

P1490546(001).jpg


  到了一處遠處看以為是懸崖的地方,其下方有路,還能遠眺山景。

P1490563(001).jpg

 

  很多PRO級的都咻咻咻走了,剛好我們Sonwboard班的學員今天要從這兒出發,下面真的還有路,不過就是陡了些......

 

P1490571(001).jpg

 

P1490580(001).jpg

    天空步道,其實就是拍山景。

P1490584(001).jpg

 

 

1457887018598(001).jpg  

  

  繞了一圈後,該上課的就要去上課囉,我跟Sendra繼續留在上頭,那兒有間鐵皮屋販售點心,我們就點了南瓜湯、麵包、熱咖啡、蜜吐司佐鮮奶油,坐到冰桌冰椅上去,再熱的咖啡端到桌子時都涼了QQ,打算休息逼會兒,觀看平台風景,只是今天天氣甚好,不太可能瞧得見雲海。
  

 

P1490594(001).jpg

  接著Sendra把RE用八爪腳架綁在雲海平台的欄杆上(遠遠粉紅色圈圈那個),她想拍縮時攝影,所以我們要在上面待一會兒。

  這時陽光普照,低溫但因為有太陽,所以沒很冷。

IMAG5829(001).jpg

  縮時攝影是需要時間的,待越久錄得越多,不過.......太陽突然就不見了,真是冷死人了!
(影片在電腦看有聲音,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手機看是無聲的QQ)


  

  撐了20分鐘,真的撐不下去,我們就躲進暖氣施放的廁所裡看看成果--

  很美吧!真心覺得值得,所以我推Sendra出去,說:妳再出去錄半小時吧,我在這裡等妳(沒良心啦!

   

  太冷了不想待啦,我們再次坐下山,回到車站就要來吃挺有名的鯛魚燒囉!

  

IMAG5835(001).jpg

P1490600(001).jpg

 

  北海道冰淇淋,上面還有隻羊咩咩餅乾。

 

P1490618(001).jpg


  坐在站內往外頭看,纜車依舊忙碌。

P1490629(001).jpg


  醬油鯛魚燒,是用米做的喔,很特別!

 

P1490631(001).jpg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一會兒,吃這些零食當正餐後,便要繼續去玩了,昨天看到的冰上泛舟,所以前往戶外活動中心。↓

P1490311(001).jpg  

  雖說遊樂設施有很多種,不過店員推薦泛舟,2600日/10分鐘(3KM)

P1490652(001).jpg

  一路上駕駛會一直注意坡度高低,雪都掃進船裡但很好玩,而且半躺在裡面看著一望無際的雪景,真的超美的!但是很冰啦,建議玩得時候,雪鏡或是圍脖都可以戴著比較妥當。

 
※音源取自我最近在迷的一位Darren Espanto,"I Believe" (LIVE) on Wish 107.5 Bus HD:https://goo.gl/edF3tr

  到了拍照點,駕駛還會下來幫我們拍呢!


  整個心曠神怡啊!

P1490645(001).jpg 

  由於我們沒去上課,所以教練有交代租的裝備必須在今天下午5點前還到租賃中心去,我們玩完泛舟後回房休息,互將折磨一下彼此(按摩),結果在沒什麼施力的情況下,Sendra居然痛到哭了......有點慘烈。


  我手中的圓仔是這次的生日禮物喔~ 

IMAG5860(001).jpg


  終於要跟這沉重的雪鞋說掰掰了,你這磨人的小妖精(=__=

P1490665(001).jpg

  雪衣雪褲雪板等等東西都還清後,在路上遇到了早上兩個同學,才知道她們兩個下午居然也翹課了!翹課原來會傳染的啊......(遠

  所以我們推薦他們去坐冰上泛舟,然後我們繼續去血拼,雖然只有一家店,但還是買了好多北海道限定的玩意兒。

  由於中午隨便吃,因此晚上早早就俄了,天還亮著,我們就先去吃眾多教練推薦的湯咖哩,也因為很多人還沒下課或是才剛下課,才能讓我們順利有位子。

 1460281913790.jpg  

 

P1490668(001).jpg

  才坐下,服務人員遞上菜單,果然台灣人認得台灣人,一開口就是中文,因為這幾天買東西、吃早餐,日本人總是對我們說了一堆日文,然後我只好等他說完再來「Excause me?」,所以劈頭就說中文的真的好難得啊!

  而且他也熱心推薦我們點餐,最後最後,問我們:要溫水吧?

  是!嗨!因為在北海道這麼冷的地方,店家都提供滿滿的冰塊水啊啊啊啊!whyyyyyyy!

  這杯溫水,彌足珍貴啊!

P1490681(001).jpg

 

  我們除了湯咖哩外也點了起士燒,上桌時鐵板正炙,起司都在鍋裡跳舞,香氣逼人濃郁呢!

P1490687(001).jpg

 

  湯咖哩,湯是可以喝的爽口喔!

P1490693(001).jpg

  白飯可以在加,但根本吃不完啊QQ

P1490691(001).jpg 

  我的是雞肉湯咖哩,一整隻雞腿的唷!

P1490697(001).jpg

 

P1490701(001).jpg

 

P1490702(001).jpg

 

  點了杯奶昔,酸酸的也挺好喝底~

P1490709(001).jpg

  吃飽後,我們就要再戰愛絲冰城啦!第一天只是匆匆經過,今天要來認真玩個透。

  我們自大門進入後筆直往前走,小徑中有很神奇的驚喜喔,不得不說日本人設計這些蠻厲害的!

  其實就是有感應器藏在黑暗的路旁,當妳走過時,感應器感應到妳後,隱藏投影機便會啟動,往地上投影的距離是計算過的,差不多就從妳腳下開始,出現一堆特別投影,直至整座橋,日本女孩子經過後都會嚇到,然後就是司勾以~~~~

  我跟找到感應器後,就在這邊玩了快半小時(喂!

 
※音源取自4th Impact,"Let it  Go" :https://goo.gl/uVKwMh


  下一個目標是冰滑梯,這兒有專人看管,一定要等前一個人離開滑梯範圍後,才會再讓下一個人往前,十分安全,而且也有感應設備喔,請看:

 

P1490743(001).jpg

 

  

 

  這就是溜冰場了,使用冰刀,我腳踝有宿疾,轉彎時會非常不便,所以放棄這個活動QQ

 

P1490738(001).jpg

 

  冰城裡四處都有火爐,可以跟店家買棉花糖來烤喔,而且店家很可愛,棉花糖是藏在櫃子底下的,當你付錢後,店員會突然從裡頭拿出來,動作像突然變魔術一樣,登愣~~的感覺,然後客人都會:哇~~~


  火很大,烤得時候要很小心就是,不然就黑掉了QQ
P1490756(001).jpg

 

  其他一個帳蓬一個店家,裡面全是冰塊打造。

  P1490762(001).jpg

  他們早期人戴的毛帽,免費戴免費拍照喔,店員還會過來說要幫忙拍!只是這帽子超大大大的,我戴的那頂如果不ㄍㄧㄥ住,直接罩住我整顆頭@@

P1490763(001).jpg

 

  冰城裡處處有小物

  P1490772(001).jpg


  這是冰飯店,這張床真的能睡嗎.......(抖

P1490776(001).jpg

 

P1490778(001).jpg

  我們在冰城裡耗了三小時,從一開始不冷到後來連腳指頭都開始凍了,我實在受不了了,所以衝進酒吧裡點了調酒,冰吧的調酒都是非常基本的,特色在於他們是用冰塊鑿的杯子盛裝喔!

  第一次點杯飲料,不戴手套還拿不住的(笑  

P1490780(001).jpg


  Sendra點的是熱燒酒,bartender還特地說:我無法用冰杯子為您盛裝酒喔!XDDDDD

P1490781(001).jpg

 

  在冰塊座位區喝調酒,覺得杯子好美啊啊!

IMAG5869(001).jpg


  這是喝光光的模樣!

 

P1490788(001).jpg

  喝完還是冷,相機也跟冰塊一樣了,所以我們決定回房間,而且我要帶我的冰杯回去裝櫻花啤酒!

  進入冰城那棟Alpha Tomamu前,才發現外頭今天是零下13度,我們居然可以在外面耗三小時.......只是一進入Alpha Tomamu,暖氣超強的,我的杯子立刻就流汗了><

  後來是百米衝回TOWER,一進房我就先把杯子丟進冷凍庫了!

P1490791(001).jpg


   瞧,盛裝啤酒是不是也很有FU?

P1490792(001).jpg

 

  搭配北海道手工焦糖布丁!

P1490796(001).jpg  

 

  我們還吃了北海道扁橘,超悠閒的夜晚,只是我的啤酒越喝越大杯、味道越來越淡,然後整張桌子開始淹水QQ,用冰杯的缺點就是帶不回台灣了嗚嗚!


  今天玩了一整天,是最像渡假的一天啦,晚上整理行李沒花我太多時間,我買得東西不多、行李少,所以位子很夠裝,東西就是大致丟進去就OK的,只是像ROYCE那種易碎餅乾的盒子超佔空間的!


  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了,因為團員們要求要去Outlet,所以我們得提前一小時,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可以買的,不過多逛逛也不錯,否則很快就要離開日本結束假期了呢!

  

北海道星野:http://www.tomamu.com.tw/index_snow.htm

--
遊記、感想均為個人感覺,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我參加的旅行團是:可樂旅遊的滑雪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