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精神奕奕的起床,對滑雪充滿期待與雀躍,因為一整個早上都要運動,所以早餐非常重要。

  以星野Tower 為主,週邊的早餐有數家餐廳,森林、hal、mikaku、名店間的鬆餅等等,既然來到日本,所以第一餐早餐決定要吃道地的日式早餐。


  mikaku最近,它位在地下一樓,乾淨整齊,日本人的服務就甭說了,自然是非常有禮的;在一樓遞交餐券後,櫃檯給我們一張卡片,那張卡擱在桌上,就表示這兒有人坐了,便可逕自取餐;待用餐完畢,將卡翻面至”已用畢”的字面,服務人員便會收拾,非常便利。

  內部許多人不便拍攝,總之就是很清淡的餐點,我拿了白飯(為了配納豆),他們也有煮得很好吃的稀飯(配海膽醬),左上是山藥泥佐醬醃鮪魚。


  IMAG5685(001).jpg

    納豆,我本來就沒挑食的,而且我覺得納豆很好吃啊!撕開上膜,調味包取出倒入納豆裡,均勻攪拌後再倒入飯裡就ok囉!

IMAG5689(001).jpg  

  設計很好,完全不沾手。

IMAG5692(001).jpg

 

  拌納豆是最有趣的部份XDDDD


IMAG5693(001).jpg

   這是我窗外的景致啊,看著這樣的景色用餐,愜意。

IMAG5700(001).jpg

  好啦,吃飽喝足後就趕快回房間穿上裝備,雪鞋扣上後到大廳集合,在大廳時雪鞋有些怪怪的,所以我有重穿一次,這時有許多教練在也幫忙處理了一下,務將雪鞋扣得最緊,避免傷害。


  不過我後來卻因為太緊而受了傷QQ

 

  初階先到一塊小斜坡上拍歡樂大合照,這時都還笑得出來啊哈哈哈!(我是黃色衣服那個)

1457741864801(001).jpg

  接下來課程開始就沒有照片啦!因為光顧著不要掉下去就很努力了,穿雪板、往下滑,練八字煞車,整個都好緊張,我超沒有運動神經的,一直摔,不過當初選北海道就是因為他們是粉雪啦,像摔在綿花糖上面,摔傷不會痛XDDDD但其實在還沒開始滑前,我就覺得右小腿有點痛,但我一直以為是正常狀況,但是開始滑雪後,痛楚增加,跌倒、爬起的次數多了後,小腿就痛到站著都痛,所以在教練引導我往下滑時,我忍不住問說:小腿很痛是正常的嗎?


  教練吃驚的告訴我那是不正常的!所以她立刻幫我調整鞋子,結果才一碰到我小腿就痛得唉唉叫了,所以第一堂課才上90分鐘,我就到附近裡面去休息ORZ。


  脫下雪鞋時真的是覺得小腿都快廢了,不必碰到都作痛,所以我在裡面拉筋按摩舒緩一下,順便拍一下我們在練習的地方。

 IMAG5713(001).jpg  

  休息過後我決定重新回去,結果剛好看到大家也滑過來,才知道原來要休息了ORZ教練說下午一點半集合,因次我們就把雪板擱在一處後,先回房間去。

  我的狀況就是:穿上雪鞋痛不欲生、脫下雪鞋隱隱作痛,連走路都痛;不過有試著一直拉筋希望把痛楚減輕,不然一開始連伸直都有問題‧朋友是中階班的,等他們下課後,我們就約著一起去吃午餐。


  午餐是自費的,我們選了名店街(AKA美食街)的拉麵。

1459848088255(001).jpg

 

  結果這間最令人驚豔的其實是煎餃!非常好吃,有機會去必點!

 

P1490194(001).jpg

 

P1490196(001).jpg

  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即使出國早起也一樣,吃飽我們就是休息,等一點半集合。


  下午的課程便是繼續練習轉彎與煞車,讓自己變順,但是因為我右腳痛到難以舉起,所以進度非常緩慢。

  不過,令人驚奇的是在三點時,教練說要帶我們進階了--坐纜車上山!OMGOMGOMG--我內心無限吶喊,我好不容易才勉強會一點點就要進階了是什麼鬼啊啊啊!


  結果還是上去了......
1457741778404(001).jpg  

  進階就是從正式的斜坡下來,這裡就是個翻滾樂的日子了,因為會怕,所以我都是用八字煞的方式往下滑,盡量不讓自己太快往下滑,自然也撐到膝蓋疼......但說真的,當專心留意於眼前的斜坡時,真的感受不到太痛,唯有跌倒後,要重新穿雪板時才會痛苦,因為腳舉不起來QQ

  ANYWAY,纜車只上不下,所以咬牙用滾的也得滾下來就是了,我還是回到平地了,下午三小時的課程結束,累到快死了,這時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


  泡湯因此變得超級重要,不然我擔心我右腳會廢掉。

  回到房間約一約,我們便要前往木材之湯泡湯,北海道的星野不是每棟樓有湯屋,而是得到特定的場所才有。


  在大廳等接駁車時,看見了可愛的星野娃娃~

   1457605668453(001).jpg

  木材之湯位在微笑海灘這區,裡面爆炸熱,但這裡WIFI超強的!TOWER的WIFI弱到爆炸,等於沒有,所以如果是在這兒住多天的話,要嘛移動到別得地方使用網路、要嘛建議自己準備網卡、最後一種就是RELAX不要管網路啦!

P1490222(001).jpg

  湯屋當然不能拍,戶外大眾湯,看著雪景森林與滿天星斗,那是一個寧靜祥和,現場沒有浴帽,而是提供髮束,頭髮一定要紮起才能入溫泉,頭髮不能碰到水,一人發一條小方巾跟大浴巾,小方巾可置於頭上,但小方巾也絕對不可以碰到溫泉水。


  進湯屋前,櫃檯人員還會講解”泡湯禮儀”,就是一定得洗乾淨才能泡湯、毛巾、頭髮不能碰水,以及講話要輕聲細語等等。日本人真的講話都聽不見的,我們洗好後往外衝(零下),迫不及待的要進入溫泉區,煙霧裊繞,裡面都有人卻不聞其聲,人人說話皆是附耳低語,非常輕聲;所以我們索性也不太說話了,靜靜的泡湯休息......直到我們這團某票人進來,那整個就是高談闊論,活像菜市場似的,隔壁男湯應該都聽得見她們的聲音吧?許多日本人紛紛走避,先進去烤箱或是紅外線屋休息。

 

  幸好她們待不久,二十分左右就撤退了,還給我們安靜的空間......真的不要一直說陸客怎樣,我們自己人也沒好到哪裡去,不過她們都不奇怪為什麼現場安靜成這樣,只有她們吱吱喳喳嗎?

  她們離開後,剛剛走避的日本人再度回來,溫泉區再度恢復靜謐。

  我們泡超久的,的確舒服不少,後來還到紅外線屋睡了一會兒XDDD睡飽後飢腸轆轆,今晚決定吃這兒有名的北海道活帝王蟹,名店街裡的伸太。

1459848134022(001).jpg

  不過伸太生意太好,無論如何都得等,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到對面去等,點杯飲料,別在寒風中等待,輪到我們時再來叫我們(名店間是在戶外喔,所以飯店裡雖暖、餐廳也暖,可是走出來時還是零下!)

  閒來無事,來玩自拍

  P1490223(001).jpg

  貪吃鬼除了喝飲料外,我們又點了冰淇淋!北海道限定,這五個字有魔力啊!

 

P1490232(001).jpg

 

  終於等到伸太了,我們應該是最後一批客人了,吃八點半的很晚呢

P1490283(001).jpg

 

 

  P1490282(001).jpg

 

    P1490236(001).jpg


  毛蟹,很甜很好吃,肉是紮實的,我喜歡它勝於帝王蟹!

P1490242(001).jpg

 

  帝王蟹火鍋,活生生的不是急凍冷凍的啊!一人有一整隻腳~一隻腳會分成三段!

P1490244(001).jpg

 

P1490245(001).jpg

 

P1490248(001).jpg

  火鍋裡載浮載沉XDDD

 

P1490256(001).jpg

 

  肥嫩嫩的帝王蟹腳!

    P1490257(001).jpg

  不過朋友說這樣一口吃其實會膩,我是不會,但如果怕膩的人可以邊挖邊咬,不要一直這樣一口氣大量吃,或許搭配點其他菜式會好些喔!

P1490259(001).jpg

 

 

  可以搭配一夜干(為什麼這麼大尾啦!

P1490250(001).jpg

 

 

P1490253(001).jpg  

 

  或是北海道啤酒(讚

P1490280(001).jpg  

  點餐時老闆最後問了我們從哪兒來的,這天是310,算是311紀念日在即,他們真的記很久,因為他其實會認,當我們回答台灣後,再次說了謝謝。

  後來店裡客人不多了,已經近關門時間,店員們都有時間騰出手來,幫我們”桌邊服務”啦(※這非常態性服務喔!大家一般都是自己來的!)

  

 

P1490268(001).jpg

 

  嘿嘿,大口啖蟹,超爽DER~

P1490271(001).jpg

 


   最後最後,蟹高湯煮拉麵,可是都吃不下了好浪費啊啊啊

P1490279(001).jpg  

   撐著肚子離開伸太,店家還給我們一張意見卡,希望我們填寫後交給櫃檯,後來數天遭遇每一間都一樣,我後來問到台灣的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意見卡的數量會決定他們能不能繼續在星野設店呢,所以未來大家去吃去玩時,如果拿到意見表,都還是填一填再交給櫃檯吧!

北海道星野:http://www.tomamu.com.tw/index_snow.htm

 --
遊記、感想均為個人感覺,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我參加的旅行團是:可樂旅遊的滑雪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