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江雨晨趕緊拉開他們兩個,「黑剛大哥,你先走!」

 

 

 

「不行喔,後面也有人守著。」許仙蹦蹦跳跳的進來小倉庫,「應該是怕我們逃走吧!」

 

 

 

「啊……那到我房間去吧!」芙拉蜜絲說著,就要拉著黑剛跟她離開。

 

 

 

「不行……萬一他們想搜查的話,一定會搜我們房間的!」江雨晨走了兩步連忙阻止,雙眼轉了幾圈,「以不變應萬變──黑剛大哥就待在這裡吧。」

 

 

 

她走到角落的紙箱後,那邊有可以塞一個人的位子,黑剛大哥沉重的頷首,事到如今也沒有辦法,既出不去,只好躲藏在這裡了。

 

 

 

他躲進去後,芙拉蜜絲跟江雨晨趕緊把其他雜物堆疊起來,遮去他的位子,而終於聽見了外頭的踏步聲響,還有每個防衛廳隊員身上刀械鏗鏘聲,在階梯上響著。

 

 

 

她們趕緊好整以暇的關上倉庫的門,以求不要留下任何痕跡,然後坐回沙發上,若無其事的吃著水果,或是看著手邊的書。

 

 

 

許仙站在樓梯下往上望,主人不在家裡啊,等等如果有人抓走芙拉蜜絲怎麼辦呢?他要裝可愛無辜的男孩?還是把大家都吃掉?

 

 

 

磅磅磅──敲門聲響起,聽那叩門聲就知道有多不友善,那是以掌心擊打在紗門上的聲音。

 

 

 

「誰?」江雨晨還故意問著。

 

 

 

「防衛廳!請開門。」外頭聲如洪鐘,窗子現在都以木條窗遮掩,她們看不到外面。

 

 

 

「你說防衛廳就防衛廳?」芙拉蜜絲出了聲,「雨晨,不要回應他們,說不定是妖獸!」

 

 

 

「噢。」江雨晨緊張的看著門外,這麼說也是有理,入夜後外頭都是非人,大家會鎖在屋裡自然是有原因的。

 

 

 

「我們是防衛廳!」對方低吼著,「芙拉蜜絲、江雨晨,你們的監護人堺真里下午被審闇者判定為闇行使,我們必須──」

 

 

 

必須……必須?芙拉蜜絲轉動著眼珠子,啊必須後面呢?江雨晨頸子都向門邊去了,豎耳傾聽,怎麼什麼都沒聽見?連任務都想不起來自己要做什麼嗎?

 

 

 

良久,真的是太久了,外面一丁點聲音都沒有,彷彿所有人就站在外頭動也不動,他們並沒有離開,因為防衛廳隊員身上都有武器、刀子跟金屬皮帶等等,聲響很明顯的,而今……沒離開也不說話?

 

 

 

「怎麼回事?」江雨晨用氣音問著。

 

 

 

「不知道啊!」芙拉蜜絲聳了聳肩,問題是現在怎麼辦?「偷看?」

 

 

 

江雨晨立刻躡手躡腳的翻過沙發,移動到屋子角落的窗子去,偷偷掀開木條窗瞥一眼,這個角度還是可以看到門外究竟怎麼回事……芙拉蜜絲就挨在她身邊,兩個人極度輕緩的扳開、往上……咦?

 

 

 

兩個女孩不由得一怔,這位子再斜,也是看得見門口的……芙拉蜜絲立刻直接奔到門邊的窗子去,毫不猶豫的把木條窗盡數打開,窗外依然空無一人!

 

 

 

「怎麼會?」

 

 

 

「拉下!」江雨晨焦急的過來,把木條窗再給覆蓋完畢,「別顧著看防衛廳員,窗子要蓋著結界才完整,萬一剛好外面有什麼怎麼辦?」

 

 

 

「都城防備這麼嚴,來這邊這麼久連惡鬼都沒見過啊!」芙拉蜜絲遲疑了兩秒,啊的一聲回頭往倉庫裡去。

 

 

 

黑剛大哥依然躲在箱子後,聽著有人進來也沒敢輕舉妄動,芙拉蜜絲直衝到後門邊,後門沒有任何窗子可以窺探,讓她有點不知所措。

 

 

 

「許仙!」她回首,低喊著。

 

 

 

「沒人啦!」許仙懶洋洋的站在門口,「趁著沒人,快點走吧!」

 

 

 

咦?芙拉蜜絲眨了眨眼,這才想起躲在裡頭的人,「黑剛大哥!現在!」

 

 

 

黑剛大哥聞言立刻撥開空箱而出,滿臉都是困惑,「剛剛怎麼回事?防衛廳的人沒有進來?」

 

 

 

「不知道,話說到一半人就不見了!」芙拉蜜絲小心翼翼的打開後門,果然外頭空無一人,「先走吧,改日再說。」

 

 

 

「小心。」黑剛大哥臨行前倏地緊握住芙拉蜜絲的手,「妳一定要留意,都城裡還有別的東西在!」

 

 

 

「嗯,我知道。」芙拉蜜絲用力點點頭,非人總是潛伏在人類間,她習慣了。

 

 

 

捨不得關門,她目送著黑剛大哥的身影在佛光下奔跑,一直到遠處的下水道出入口隱匿為止,左右張望整條路上真的沒有任防衛廳隊員,也沒聽見巡邏聲……她把門妥善關閉、鎖上,這太詭異了。

 

 

 

不解的拖步而出,江雨晨緊張的站在茶几邊,瞪著桌上的東西瞧。

 

 

 

那是剛剛還沒有的東西,看得芙拉蜜絲臉色刷白,「這哪來的?」

 

 

 

「我剛……趁機打開門時看見的。」江雨晨絞著雙手,「就掉在門口,我覺得不妥就先撿起來了。」

 

 

 

怎麼會……芙拉蜜絲看著茶几上的防衛廳人員紅色背心,那是她曾經夢寐以求的制服,從小她就立志當都城防衛廳的一員,即使這個世界的女人只需要被保護與傳宗接代就可以了。

 

 

 

地方的自治隊是黃色背心、都城名為防衛廳穿著紅色背心,這可是防衛廳隊員的驕傲,他們總是穿著紅色背心,身上再背槍、或是刀、矛等武器,背心是不可能鬆脫的!

 

 

 

除非……芙拉蜜絲忍不住蹙起眉,拿起那件背心端詳。

 

 

 

「沒有撕扯的痕跡,這是被脫下來的……」芙拉蜜絲嚥了一口口水,「有什麼東西可以在一秒內,拿起他們的武器,再好整以暇的把背心脫下?」

 

 

 

江雨晨倒抽了一口氣,不由自主的看向又爬上沙發的洋娃娃男孩,

 

 

 

「不要看我喔,不是我。」他聳了肩,「主人去約會了,他交代過不可以管妳們的事。」

 

 

 

不是法海的話,這種速度她也見過──芙拉蜜絲雙眼驚駭一怔,吸血鬼可不只家裡這兩隻啊!

 

 

 

--
連載為未校對之稿件,交稿後將由編輯負責校正錯字謬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