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快   樂!!


楔子


  我真的很愛很愛他。

有人會認為才幾歲,我哪懂得什麼叫真愛?長大之後會有更值得愛的人出現,也才會遇到真愛。

但那些人都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的感受?

對我來說,真愛只有一個。

他就像是黑暗裡的光,是我悲慘人生中唯一個光明,我原本覺得這樣的人生淒涼無趣,若不是有他的存在,我真的覺得了無生趣。

為了這樣的人,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上刀山下油鍋都是小菜一碟,我只要他永遠站在光明下,能過得幸福、平安、快樂,順遂。

他值得跟我不一樣的人生。

所以……

男孩打開置物櫃,開始脫掉汗涔涔的運動上衣,準備沖澡,一旁淋浴區的朋友已經在沖水了。

「你動作怎這麼快?」

「嗄?」另一個平頭男孩把水關掉,拉過浴巾裹上身體。

「我說你怎麼這麼快啊!我記得你比我晚進健身房啊!」

「我這幾天都有鍛練,所以今天本來就只是運動,輕度不鍛練。」平頭男孩擦著頭,「而且要快,等等就關館了。」

「嗯!」男孩打開水龍頭,沖他個痛快。

洗好的平頭男孩隨手擦著頭,天氣還不冷也懶得吹頭,穿上乾淨的衣服後,便把換洗的衣物放進一個洗衣袋裡,掛在自己置物櫃外頭的掛勾上。

「李世傑,我先走了喔!」他對著在洗頭的男孩說著。

「好!」李世傑隨口回應。

要出門的男孩走沒兩步又停了下來,回頭瞄著,「喂,我聽說比賽的事了,恭喜啊!」

頭上滿是泡沫的李世傑得意的回首,「我本來就一定會通過的,等著我拿冠軍吧!」

平頭男孩搖搖頭,自負大概是那些菁英學生的特色吧!

拿感應卡嗶了管制門,平頭男孩走出更衣室,偌大豪華的更衣室裡水聲嘩然,就只剩下李世傑一個人。

體育館閉館是十點,現在已經九點四十了,等等警衛就會開始巡邏,請還在體育館的學生趕緊離開。

嗶。

嗯?李世傑關上水龍頭,回過身子抓過浴巾,看向門的方向。

他的淋裕間恰好可以看見玻璃門的上緣,剛剛好像又聽見感應門打開的聲音啊!

「忘記拿東西了嗎?」他推開玻璃走出,渾身都在滴水。

更衣室裡傳著他高喊的迴音,但是沒有任何人回應他。

嗯?沒人嗎?怪了,他隱約有聽見感應的聲音啊!

管他!他拿起擦頭巾擦著頭,打開專屬置物櫃,先抹點面霜,就算是男孩子,皮膚還是要保養的!不然可惜了他這張俊俏的臉!

置物櫃的鐵門上鑲著鏡子,他兩手沾取面霜後勻了勻,往臉上拍拍──咻!

喝!一抹影子倏地從鏡子後閃過,嚇得他立刻回身。「喂!誰啊!」

他直接轉過身子,他身後除了對面的櫃子外,並沒有其他人!但是他剛剛的確從鏡子裡看見有影子閃過啊……是往……他看向右邊,跟著走過去。

置物櫃是整齊的一排接一排,中間寬敞的走道讓大家更衣,走道上並設有座椅,李世傑走到底後右轉,一路往下走去,卻發現每個走道上都沒有見到人影。

「搞什麼……喂──有沒有人在啊!」

啊啊啊……依然只有他的迴音。

這讓他不耐煩皺起眉,難道是眼花了?他被自己攪得有些心神不寧。迅速的回到自己的置物櫃前,打算快點穿衣服後閃人!

砰──匡啷!物體掉落聲此起彼落,李世傑加速循著聲音奔去,竟看見自己置物櫃裡的東西落了一地!

「馬的!誰在惡作劇!」他看著摔落地上的東西,「給我出來,你知不知道你惹到的是誰!」

他氣急敗壞的用力甩上櫃門,刻意想製造聲響嚇人,實則為自己壯膽!

莫名其妙的有人居然敢在太歲頭上動土,而且以為找個冷清的時刻就……

手上一陣濕潤,他有些錯愕,看著自己右手濕潤的指尖,上頭沾著鮮紅黏稠的……他盯著關上的櫃門,上頭曾幾何時被人用血或是什麼紅色顏料寫了字:「消失」。

「神經病!」李世傑開始覺得全身發冷,這種惡作劇太過分了,他趕緊蹲下身子拾起手機跟包包,先離開再──啪!

「幹!」他嚇得跳起來,幸而淋浴區面對是大片窗戶,外頭的路燈通亮,還能照得室內視線清晰。「要是給我找到,我一定──」

「怎麼樣?」

森幽的,緩慢的聲音,從他身後響起。

緊接著,一道身影來自於他的身後,他背後是光源,因此站在他身後的人影顯得異常巨大。

男孩一躍而起,握緊拳頭打算往後一揮──勾拳撲空,他竟摔了個踉蹌,直接往前撲向了剛剛的淋浴間!

雙手抵住淋浴間的玻璃門這才止住跌勢,但是他驚恐的再度回身看著自己周遭,剛剛明明有人站在他背後的,而且有影子啊!有影子的話就不該是……是那個吧?

他緊皺起眉,腦子裡百轉千迴……不對,望著自己直豎的汗毛,這裡整個氛圍都不對──「呃啊!」

頸上猛然一股力道由後圈住,他驚恐的伸手要拉卻來不及,一眨眼整個人被提離了地面!住手!住手!他雙腳踹著濕滑的地板,一路被拖進了淋浴間裡,手伸得再用力再努力,也只能抓住吊掛浴巾的銀桿!

住手──是誰!是──

死亡的掙扎讓他拔下了銀桿,但手卻沒氣力握住……銀桿匡啷,清脆迴聲。

「要是沒有你就好了……」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更正錯誤。

●新月簽書會報名了沒:http://goo.gl/KWBhC1
●音森森二:資幽生:http://goo.gl/u8qysx
●都傳9:隙間女:http://goo.gl/OO8bx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