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啦!一萬多真的很貴,我還是要生活的啊!」陳奕齊趕緊打著圓場,林詩倪則跳起來,拉著杜家慈到一旁去。

 

「我剛剛看見梳妝台上有很別緻的面紙盒,可以參觀嗎?」邊說,林詩倪意圖要往臥室去。

 

杜家慈笑得很勉強,點點頭帶著林詩倪往臥室裡走,進去前不自主的回頭瞥謝妮潔一眼,謝妮潔盈滿敵意的眼神一點都不客氣。

 

好像有點糟糕耶,林詩倪暗忖著,謝妮潔擺明了是在宣戰啊。

 

走進臥房後,杜家慈走來到梳妝台前,桌上相當漂亮的立體面紙盒,上面是許多玫瑰花浮雕,林詩倪仔細端詳著,發現這是手工藝品。

 

「這是紙黏土嗎?」

 

「嗯,」杜家慈倒是有點驕傲,「我自己做的。」

 

「哇塞,好厲害喔!」林詩倪由衷欽佩,「這個不拿起來看,會以為是木雕藝術品耶!」

 

「嘿……」受到讚美,杜家慈笑得得意。「我還有這個!」

 

她旋身,打開梳妝台的抽屜,翻找著其他東西想跟林詩倪分享,外頭男生的驚呼聲不止,果然男孩不管到了幾歲都差不多,阿杰也超愛公仔的,很遺憾的,她也會干涉不讓他亂買耶。

 

謝妮潔說得好像也對,阿杰又沒花到她的錢,她憑什麼阻止呢……嗯?

 

林詩倪回首,看向門口的方向,沒有人進來在門口啊,奇怪,她怎麼覺得好像有人那裡?

 

該說是視線吧,好像有視線投射過來,讓她覺得有人在看這邊。

 

「妳看!」杜家慈找到了一個別緻的筆筒,上面攀滿了藤,也是紙黏土作品,手工精湛。

 

「哇!妳手好巧喔!」林詩倪由衷讚美著,「看來過沒多久,這裡就可以被妳佈置得美輪美奐了!」

 

「我也是這樣想啊!」杜家慈回身,「床頭櫃我想要彩繪,衣櫃也是,至少要弄成同一組……」

 

喀。

 

衣櫃裡驀地傳出細微聲響,雖然不大聲,但是她們都聽見了東西掉落的聲音。

 

杜家慈好奇的看過去,接著便直接走向了衣櫃。

 

「什麼東西掉了嗎?」林詩倪尾隨在後,那聲音很奇妙,不像衣架掉落,有可能是衣服滑掉了。

 

衣櫃門是左右滑動的設計,聲音來自靠近房門口的那道,杜家慈緩緩推開,裡面清一色掛滿了男性衣服。

 

「老師的衣服好多喔!」林詩倪有點大開眼界,她以為男生的衣服比較少耶。

 

「我的衣服比他少!」杜家慈趁機出賣男友,「雖然款式一樣,但也要有別種顏色嘛!他一直都很活躍,我比較隨興,不需要太多衣服,所以我的衣服都在左邊。」

 

衣櫃上頭吊掛著外套襯衫等衣服,下頭則擺放被子、背包跟褲子,杜家慈邊說邊查看著裡頭,輕輕撥動著衣服們,好像沒有看見什麼掉落的物品啊!

 

林詩倪站在衣櫃旁,她突然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為什麼好像有人盯著她瞧?忍不住皺起眉頭,她往右邊的門外看去,斜斜的可以瞧見老師跟男生們正在討論公仔,沒有人朝房裡看過來啊,要看也太辛苦,得斜視還不一定能瞧見。

 

但是,她感受到的卻是直接的視線。

 

這種不安無法解釋,但她真的覺得有人在看她,說不上來。

 

「奇怪,是什麼掉了呢?」杜家慈邊說,把左邊吊掛自己衣服的衣櫃門推開。

 

林詩倪看著眼前老師的外套們,總覺得……這樣太神經質了,但是視線好像有人躲在衣櫃裡,從這一件件吊掛著的衣服縫隙裡偷窺著她。

 

真奇怪的感覺,她低下頭,向後退了一步,卻不小心踩到了東西。

 

「啊……」她趕緊抬起腳,從地板拾起了一枚戒指。

 

「什麼?」杜家慈好奇的轉頭,詫異的看向她手裡的戒指。

 

那是枚女性的戒指,戒圍很小,上頭鑲了顆單鑽,戒座上還有數顆小碎鑽。

 

「妳的嗎?」

 

杜家慈吃驚的看著戒指,笑容卻有點僵硬,拿起那枚戒指端詳,「不是我的……妳在哪裡撿到的?」

 

「地上啊,就這裡。」林詩倪指指身後的地板,「可能是從衣櫃裡掉出來的,仔細想想,聲音很像厚!」

 

嘻……杜家慈逕自笑了起來,她將戒指拿起,先握在掌心後,偷偷的從門口往客聽張望,再折返而回,將戒指戴上自己的手指。

 

「剛好。」她沒有太大喜色。

 

說好暫時沒有結婚計畫的,奕齊為什麼要買戒指?

 

林詩倪見狀眨了眨眼,感覺有點微妙?「是老師偷買的?」

 

杜家慈微微一笑,看著自己的手,「我也不知道,總之這不是我的東西。」

 

瞧杜家慈眼神帶著複雜,盯著手上的戒指看,並沒有喜悅的感覺,林詩倪不知道該接什麼話,這好像不像一般女孩子偷偷知道男友要求婚的反應吧?

 

「啊,不知道老師藏在哪裡,是不是要擺回去?」林詩倪朝著杜家慈低聲說著。

 

「嗯……」杜家慈立刻不安的想再往外看,林詩倪自動擔起把風責任,跑到門口斜視著,「我想是藏在哪件外套的……」

 

杜家慈站在一整排衣服跟外套前想著,似乎在思考哪件外套是他這週有穿出去過的……手指在衣服遊移,最終挑定了一件。

 

「反正他找不到也會每件都找的。」杜家慈喃喃自語,把戒指從指頭拔起,放進口袋裡。

 

「這樣好嗎?他會不會發現?」

 

「應該不會啦!」杜家慈勉強擠出笑容,「我臉是不是看起來很紅?我去浴室一下。」

 

林詩倪不知道該怎麼笑,杜家慈一點都沒有臉紅,老實說她臉色超難看。

 

陳奕齊是她最喜歡的大學老師之一,如果能走向人生另一個旅途她也很高興啊!可是這個狀況看起來,杜家慈可能不是準師母了。

 

看著敞開的衣櫃,林詩倪趕緊幫忙關上,可不好讓老師發現……奇怪,推門到一半的她忍不住往裡頭看。

 

誰在看她?好像有道什麼光從裡面發出來,該不會是針孔攝影機吧?

 

她伸長手,穿過了外套間往底層摸進來。

 

沙……指尖在木上移動著,沒有摸到任何洞或是凸起物,林詩倪突然縮手,覺得自己醬子好像太不禮貌了,怎麼可以這樣探視別人的衣櫥?

 

搖搖頭,低咒著自己多心,緩緩的將門給關上。

 

「詩倪!」阿杰邊喊,一邊往裡頭走進來。

 

「這裡!」她邊說,一邊主動走出房間外,這是杜家慈帶她進來的,不該讓太多人想進來繼續參觀。

 

阿杰好奇的往裡頭張望,「妳們在幹嘛?」

 

「杜小姐正給我看手工藝品,怎麼樣,你們的公仔大賽呢?」她挑眉。

 

「老師有好多很讚的東西,大家說好下次他擺上來後要一起來看!」阿杰突然左顧右盼,壓低了聲音,「妳有沒有覺得怪怪的?」

 

咦?林詩倪眨眨眼。「什麼?」

 

「就,我覺得好像被誰盯著?」阿杰緊皺起眉,倏地回頭,「又來了!」

 

「在哪裡?」她緊張的跟著問。

 

「不知道啊,但是就是覺得有人在看我!」阿杰撫著後頸,「我覺得被盯著看很不舒服,老師家是不是有裝什麼啊?」

 

「噓!別亂說!」林詩倪搖搖頭,拽著阿杰往前,「還是我們先走?」

 

阿杰立刻點頭,這種被盯著的狀況,他一刻都不想待。

 

林詩倪完全沒有否決阿杰的想法,不管是真是假,還是一種錯覺,他們兩個如果都有共同感覺,就還是別繼續待著的好。

 

他們客氣的提出還有事情該走了,結果謝妮潔一蹬桌子就說她也要離開,十秒之內,所有人都說不要再叨擾老師,所以原本想要提早走的林詩倪他們,卻導致大家都一起離開。

 

原本也只是說來看看,本不該攪和這麼久。杜家慈聞聲走了出來,還有點擔心是否招待不周。

 

後來由陳奕齊送大家到樓下,男生還在提下次要來參觀公仔的事。

 

「嘿!陳老師!」一個花白平頭男人從大門迎面走來,「剛剛好!」

 

「房東伯!怎麼了!」老師趕緊上前。

 

「沒事啦,我剛遇到快遞就幫大家收了,你的快遞。」房東伯手上抱著一個很大的包裹,「這你的吧?」

 

老師一臉困惑,「我?我沒有買這個吧?」

 

他接過盒子,上面的確寫著他的名字。

 

「老師先拆看看吧,說不定是你手滑忘記了?」阿德提議著。

 

猶豫了幾秒,陳奕齊還是決定先拆開一角。

 

從角落撕開一角,他圓了雙眼,圍觀的同學也發出哇的聲音,陳奕齊帶著不可思議的把外頭包裝紙整個撕開,大家幾乎都驚叫出聲。

 

「靠!老師你手滑了唷!」大家簡直目瞪口呆,因為老師手上抱著的,是剛剛在樓上說不敢滑下去,卻非常想要的星戰樂高!

 

陳奕齊捧著盒子,看上去比大家還驚訝,這樣子應該不是自己手滑吧?

 

「是你的吧老師?」房東伯拍拍他,「我再上去送信。」

 

「等等等!房東先先!」陳奕齊連忙拉住他,「快遞有跟你收錢嗎?貨到付款什麼的?」

 

「沒有啊,只有簽收!」房東伯搖搖頭後,就帶著手上的信上樓了。

 

不貨到付款,就表示已經付過錢了。

 

「老師沒買嗎?」阿杰好奇的問,「還是買了忘記了?」

 

「當網拍時太激動,不小心手滑就……」阿德嘖嘖出,「老師,你要偷買,就要寄到學校啊,你寄到家裡的話,連分批帶回去藏都辦不到。」

 

陳奕齊一臉尚在震驚中的模樣,看起來他真的沒手滑。

 

「會不會是……」林詩倪從女生角度出發,「杜小姐給的驚喜?」

 

老師倏地看向她,雙眼閃爍光芒,接著綻出喜不自勝的笑容,厚,林詩倪有種被閃到的感覺。

 

「好啦,我們該走了!」林詩倪推著大家離開,「你快點上去好好謝謝人家吧!」

 

「我超訝異的,她很討厭我收集這個啊!」陳奕齊聲音聽著有點感動。

 

「說不定知道你超想要的啊!」阿杰豎起大姆指,還轉過去看向林詩倪,「學著點!」

 

「哼,哼,想得美。」林詩倪吐了吐舌。

 

大家紛紛跨上機車,謝妮潔一直用哀怨的眼神望著陳奕齊,他盡可能的維持笑容,但是卻不停的閃避她的眼神。

 

「好了,下次再約啊!」陳奕齊站在門口,目送大家離去。

 

「老師……」謝妮潔坐在小狐後座。

 

「小心點。」他這麼說著,朝她們揮手,像一種催促。

 

謝妮潔沮喪的別過頭去,小狐趕緊驅車離開,林詩倪他們殿後,跟陳奕齊道別。

 

陳奕齊一送走學生們,立刻抱著樂高,飛也似的狂奔回位於八樓的家,一進門就見已經收拾乾淨的小木桌,廚房裡的身影正在洗碗。

 

他興奮的衝進去,二話不說就抱住了正在洗碗的杜家慈。

 

「哎哎哎……」她笑了起來,「怎麼回事?」

 

「謝謝妳!」陳奕齊用力吻了杜家慈的臉頰一下再一下,「我好高興!」

 

被吻得有點莫名的杜家慈咯咯笑著,輕抵著他的胸膛,「怎麼了?這麼高興!」

 

「這個啊!」陳奕齊立刻亮出樂高,「妳偷偷買給我的對不對?剛房東拿給我時,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但是上面是我的名字!謝謝妳!」

 

二話不說再度抱了個滿懷,然後又是一陣熱吻。

 

但是杜家慈卻錯愕非常,她趕忙伸手摀住陳奕齊的嘴,「停停……等一下……那不是我買的啊!」

 

「咦?」他停住了,「什麼?」

 

「我怎麼會去買這個給你,一萬二耶!」杜家慈掙脫他的懷部,接過那盒樂高,「你該不會真的給我買下去。然後忘記了吧?」

 

「不可能啊,我剛剛開網頁時都還在追蹤清單裡,我根本下不了手啊!」陳奕齊驚異非常「不是妳?」

 

「不可能。」杜家慈斬釘截鐵,「我根本不會買這個給你啊!」

 

等等,不是家慈?陳奕齊望著那盒樂高,上面是他的地址跟名字,那會是誰?

 

「是你亂買的吧!」杜家慈嘟起嘴,不太高興的轉頭去洗碗,「不要搞這種先斬後奏的事好不好,我知道啦,那是你的錢,我沒資格管你!」

 

「厚,不要這樣啦,我們是要一起生活的人耶,我哪會這麼不理智。」陳奕齊眉頭深鎖的望著盒子,「而且我才不會搞這種把戲。」

 

杜家慈瞥了他的側臉一眼,最好是。

 

她知道他有多想要這盒樂高,也知道她多反對,所以才故意這樣吧。

 

那個漂亮的女學生說得一點沒錯,他賺的錢為什麼不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那句話是針對她而來,她很清楚,只怕那個美麗的女孩,對奕齊……

 

「我得查一下,到底是誰寄來的。」陳奕齊抱著樂高走出去,幸好包裝紙還在,他想先從賣家開始問起。

 

杜家慈不再回應,默默的洗著杯子,雖然她不太高興他買了樂高,但是……想起那枚戒指,她心情就更低落,他們明明討論過,暫時不談結婚的。

 

她還不是能談終身大事的人。

 

嗯?她突然顫了一下身子,奇怪,怎麼覺得好像有人在看她?

 

往右透過門口直視了客廳的陳奕齊,他正坐在日式小木桌前,查詢著手上玩具的事情。

 

是奕齊剛剛在瞄她嗎?咬了咬唇,偷偷看她是心虛的表現嗎?

 

她苦笑,她或許是世界上最不希望男友求婚的人吧!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更正錯誤。

●新月簽書會:http://goo.gl/KWBhC1
●都傳9:隙間女:http://goo.gl/OO8bxI
●音森森二:資幽生:http://goo.gl/u8qys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