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舒壓調理工作坊已正式更名為好fun空間舒壓坊,並搬遷至更方便更寬敞的忠孝新生站旁,敬請參考其粉專,或二訪文: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470079

P1460045(001).jpg

 

  我大概國一時發現了脊椎側彎的狀況,當時去醫院檢查得到18度的角度,醫生說沒關係小角度,「只要不要長高就好」。


  啊咧13歲怎麼可能不會再長高?所以我當然繼續長,但是因為人很皮,又不覺得有什麼嚴重影響,所以我都沒有再針對這部份檢查過,這些年來有遇過一些按摩師建議我去整脊,但很遺憾我對整脊很介意,一來我對於去拉扯扭轉脊椎覺得有風險,二來那根本很痛、三就是我真的不相信可以把脊椎骨這樣拉回正位。


  前兩年聽說某處有個很有名的師傅,專門拉骨頭整脊,沒有健保一次掛號一千元,客人絡繹不絕,當時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我對這個本就敬謝不敏,回來聽他們形容就是進去就開始拉啊扯啊扭啊轉的,聽得我是汗涔涔,當我膽子小好了,我實在覺得這風險太大,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誰能保證絕對不會有脊骨受損的萬一?而這個萬一,帶來的可能就是半身不遂終身殘廢。


  當然脊椎側彎在後來為我帶來了不少困擾,例如腰跟臀部(骨盆兩側)的痠軟,平時就是如此,更別說月事期間簡直是痠到令人抓狂,不過俗話說得好,習慣成自然(?久了就當做例行公事;後面帶來的其他症狀還有下肢水腫跟胸悶,這都是連帶的影響。


  我也常按摩,很多症頭自己都知道,只是整脊我是完全不碰的,所以我只能藉由按摩來舒緩我的症狀。

  去年參與北市勞工處的體驗時,在體驗盲人師父按摩時,盲師一開始就摸出我頸椎有一個骨頭凸出,但他也言明因為我們初次按摩沒有信任度,他也不敢貿然幫我矯正或是推回去,事關頸椎,我當然也不會輕易讓他動手→啊也就這樣放著了。


  這些大概就是我很仰賴按摩的原因,加之以工作性質必須久坐,雙腳水腫狀況本就嚴重,我還買了美腿機回來舒壓,另外腰啦背啦,總是身體有問題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而今天來到一個非常神秘而特別的86舒壓調理工作坊,卻讓我十分意外。

 

  86舒壓調理工作坊交通極其便利,位於古亭捷運站七號出口步行兩分鐘?一出站往左看--

 

P1460005(001).jpg

  立刻就看見一條小徑,牆上鑲著56號,不可能走錯。

1451126969328.jpg


  走進去後就可以看到各層大樓牆面,八樓,86舒壓調理工作坊。

1451126936986.jpg


  乘坐電梯上八樓,這兒算是住商混住,非常安靜的長廊,走到底後,可以看見門口貼著86舒壓調理工作坊的海報,沒錯,按鈴就對了。


  這裡要提醒,86舒壓調理工作坊只收預約客人,而且只收女客,要去調理前請記得一定要電話預約。

P1460049(001).jpg

 

  86舒壓調理工作坊是私人工作室,小而美,兩張按摩床,落地窗透著窗外的光,今天外頭陰雨,但採用自然光室內還是很舒服。

 

P1460012(001).jpg


  床上鋪設拋棄式的墊子,屋子內有股淡淡香味,壁貼溫馨可愛,簡單但是環境令人舒適。

 

P1460014(001).jpg

 

  這是換鞋區,牆上亦有經絡圖。

  來到86舒壓調理工作坊是不需要換衣服的,所以請穿著寬鬆舒服的衣服即可,如果是下班後去放鬆的話,建議可以自備一套衣物,避免過硬材質的衣物就是。

  

P1460021(001).jpg


  沙發休息區,調理完於此稍事休息。

 

P1460023(001).jpg

 

  86舒壓調理工作坊有別於一般的按摩,他們分舒壓與調理兩種,一如剛剛門口海報貼的,自律神經、經絡按摩,希望能讓客人達到真正的放鬆,而身體不適或需要調理的客人,也能得到真正的問題改善。


  所以在開始前,調理師會詢問我不適的地方跟主要加強的地方,我便提及了脊椎側彎的事情,另外就是肩頸的僵硬。


  趴上床,調理師蓋上毛毯,戴上手套便開始輕柔的在我後頸項按摩,動作非常輕柔,但是可以感受到每一個指頭都觸及穴點,他們的按摩手法以靈巧柔和的古典一指禪流派為基礎,而且是具醫學基礎的,在以指頭捏按的中間,感受我整個身體的狀況......妙的是他在後頸向按壓一陣子後,我身體就暖了起來,接著壓壓頸椎,也提出了骨頭凸出的狀況,推測是過往姿勢不良引起的,這樣的結果最易造成血循及眼壓過高的結果......QQ嗚

 

P1460024(001).jpg

 

  再後來便依序往下,跟平時按摩感覺不同,他都讓人覺得像是輕柔按壓的方式,慢慢的順著脊骨兩旁血道與經絡走著,我感受不到一般按摩的使勁、或是力推、揉,但卻感覺很明確的壓準穴道,而且我開始覺得痠~~~~很痠、非常痠、越來越痠><~

 

 

P1460027(001).jpg

 

 

P1460029(001).jpg

 

  按摩手部當時的感覺是挺舒服的,真的有種舒壓的FU,一點點痠,但雙手雙肩感到非常放鬆。

 

P1460032(001).jpg

 

 

 

P1460033(001).jpg  

  後來在骨盆兩側的按壓整個就是.......痠到不行!真的是指尖所到之處痠軟到很想喊救人啊,那部位一向都是我痠點,師傅這麼來回一壓,真的是痠到深處無怨尤了。

  不過壓完後,身體自己暖暖的,也覺得舒鬆。

 

P1460037(001).jpg

 

  翻過身,額上眼上的穴道也壓了一下,眼壓高稍做調理。

 

P1460042(001).jpg

 

  接著讓我側身,一隻腳打直一隻腳曲著,師傅僅僅只是簡單的開始敲打,越敲越鬆軟,但是我真的是連敲都痠,這時就是痠到笑XDDD所以可以想見剛剛趴著時,調理時在按骨盆兩側有多痠,但是很妙的這樣敲一敲後,越敲越沒那麼不適。

 

P1460043(001).jpg

  一直到全身都放鬆並調理到一定程度後,師傅才開始使用肘關節做深層的按摩。


  使用肘關節是力道相當重的按摩,我有過一開始就被肘關節重傷的經驗,因為力道太大,肌肉尚未放鬆,那個按下去會很痛,最普遍就是回家後肩頸處發疼,而不得不說很多按摩師或為了把氣結推開、或是為了省力,很常使用肘關節下重力去推,那真的會痛一兩天,我還有過連躺下來睡覺都有問題的疼。


  這裡師父是用漸進式的力道,針對脊椎兩旁的穴道與經絡去進行調理,一樣都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但是我感受一定是極痠的,一點一滴的慢慢施力,完全不會感到不舒服或是硬去推什麼的,按完後整個後腰際微微發熱,相當的輕鬆,事實上整個人都覺得通體舒暢。

 P1460044(001).jpg

  這其實很妙,在按摩床上頭時不會感受到使勁、格外用力或是壓迫式的疼痛,但是結束後不但感到循環變好,而且真的有深層舒壓的感覺,還有種慵懶想睡的放鬆感。


  
  另外86舒壓調理工作坊更是擅長女性的調理,尤其經期不適,我看到最厲害的還是孕婦按摩,我知道有很多人懷孕時都百般不適,尤其後期,適度安全的按摩其實是有幫助的、而我因為有親人長期飽受肌腱炎所苦,我也詢問了師傅,結果肌腱炎之類的也是擅長,這讓我想帶親人來嘗試調理,因為肌腱炎真的很麻煩,她們總是疼到走路都不方便。


  調理結束後便坐在沙發上稍事休息,整個人真的懶洋洋的,喝著溫熱的開水,師傅說了回去建議泡澡,而且可能隔天才會出現酸痛的感覺。


  我那時想著,在按摩台上都沒有不適感,回去真的會這樣嗎........=___=會。

P1460045(001).jpg

  一切真的是從隔天開始!


  隔天早上醒來我發現我的手上臂好痠,腰也是,不是疼痛,是那種像運動後的感覺,微酸,感覺真的超明顯的;我的狀況大概持續兩天,不過真如師傅所說,他在調理時用的手勁感覺並不大,但全都是極深層的按摩,這般深層要隔天才能體會!

 

  這次的體驗真的很神奇也很驚豔,除了通體舒暢外,就是感受到真正的放鬆,不僅當天回去很好睡,隔天雖說開始有痠痛現象,但卻不會不舒服,尤其是按完這一週來,我的腰痠感減輕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連雙腿的腫脹感也沒平常那麼嚴重,甚至都不必使用美腿按摩機!


  而師傅說我的脊椎側彎,彎度其實還好,角度不大,脊骨有些許翻轉,他的做法或是讓筋絡鬆開,進而讓脊骨慢慢慢慢的有活動的空間,並回到原本應屬的位子,這點讓我很動心,因為不是凹來拉去的,而是用運身體的自然原理;脊椎側彎為我帶來的小病痛不少,如果能大幅改進,我想會是件很棒的事!

  
  按摩誰都希望可以達到真正、有效的放鬆並解決不適,86舒壓調理工作坊是個令我真的有這種感覺的地方,而且想再去試著調整我的脊骨,也想帶有問題的家人去試試,如果能用這樣溫和的手法調理好,真的是最棒的了!

 

 

P1460047(001).jpg  


  
  ※
86經絡按摩專業班開課囉~歡迎想學第二專長或想投入按摩工作者報名喲!詳情點入

 


●86舒壓調理工作坊已正式更名為好fun空間舒壓坊,並搬遷至更方便更寬敞的忠孝新生站旁,敬請參考其粉專,或二訪文: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470079

 

粉專:86舒壓調理工作坊 專業筋絡按摩 舒筋活絡 消除水腫 曲線塑身 孕婦按摩
ADD:台北市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2段56號8樓之9(古亭站7號出口)※週二公休
※我們只收女生客人喲,只接受電話預約唷!!
TEL:0934139382
官網:http://bodystudio86.pixnet.net/blog

 

--
體驗或感覺均因而人而異,感受各有不同,本篇僅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