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夏玄允嚇得掀被而起,身邊打地鋪的郭岳洋也跟著坐了起來,「怎樣!?嚇我一跳!」

 

 

「瑪莉打電話給你?」夏玄允不可思議的高分貝,並且將手機打開擴音!

 

  

對啊,我剛接到的,我不敢不接……我想知道它在哪裡!』B的聲音慌亂不已,『她說她到路口了,我家外面有條大馬路!因為我踢她的關係是不是?』

 

  

毛穎德翻身下床,阿B的聲音,瑪莉去找阿B了!

 

 

「確定嗎?會不會是惡作劇?」郭岳洋也提出了不同見解,「聲音聽起來怎麼樣?」

 

  

『就娃娃音啊!』B哽咽出聲,『我該怎麼辦!救我,我不想跟芒果一樣啊……嗚……』

 

  

夏玄允盯著電話居然靜默,連郭岳洋也沒吭聲,這下急得反而是毛穎德,他滑到他們身邊,推了夏玄允一下:「說話啊!喂,不是說自己是『都市傳說收集者嗎?』」

  

 

他向來是捨命陪君子,都市傳說他不熟也不想熟啊!

 

  

「封門窗,阿B,你現在跟家裡住對吧,把家人都叫起來,你們全部聚在一起,挑一間窗戶最少的房間待。」夏玄允才出聲,「門窗都要鎖緊,尤其你的背後一定要有家人!」

 

  

『好……好……』B吸著鼻子,他在哭啊……那個帥氣的阿B也嚇到哭了,『那如果它再打電話來怎麼辦?』

 

  

「不要接了,不要理它。」郭岳洋接口,「跟你家人拜託,說說芒果的情況,一定要幫你!」

  

 

『好!我知道了!謝謝!』聽著他彷彿要掛斷一樣。

 

  

「等一下!」毛穎德突然叫了出聲,「阿B,從現在開始不要再接任何電話了!我們打去的也一樣!」

 

  

因為,中午芒果就是誤接了瑪莉冒用元寶的電話啊!

 

 

B深深明白這當中道理,『好!』

 

  

這個字算得上鏗鏘有力,阿B說完便切斷通話。三個男生跪坐在地,互相交換著眼神,心裡明白大事不妙──瑪莉還在繼續。

 

  

「阿B也接到電話了?」

 

  

冷不防的,門口傳來聲音,嚇得他們大叫出聲。

 

  

「你出點聲啊!」毛穎德回身站起,「這樣突然講話會嚇死人的!」

 

 

 

「對不起啦,我聽見你們很激動就衝上來了。」元寶邊說邊開燈,他赤著一雙腳,難怪上來沒聲音。

 

 

 

「感覺很不對勁啊,連阿B都找了!」夏玄允還緊握著手機,「真的因為他踢了娃娃嗎?」

 

 

 

「還不確定,也有可能開箱的都找吧?」毛穎德扭開水瓶喝著,早在看影片時他就知道這個結果了。

 

 

 

陰森的箱子,濃厚的陰氣,這時就覺得看不見的人未必幸福,因為那個箱子一開始就有問題。

 

 

 

元寶臉色變得鐵青,忍不住微顫著身子,「我們只是、只是好玩想知道那邊埋了什麼……大發一吆喝我們就去了,而且裡面也沒什麼啊!」

 

 

 

「裡面有瑪莉啊!」郭岳洋也很無奈,「但是你們是不知道啦……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希望阿B能度過晚上這關。」夏玄允緊握著拳,「只要大家都看顧著,說不定瑪莉就無機可乘。」

 

 

 

畢竟都市傳說中,最後只知道瑪莉在人的身後,也就沒有下文了啊!

 

 

 

元寶顯得低落但帶著煩躁,轉身到樓下去沒一分鐘,抱著枕頭跟被子上來,大家一起擠,這種時刻,的確一個人睡會很害怕吧?

 

 

 

毛穎德爬上床,LINE亮著,是馮千靜,簡單一句話:「你們是發生什麼事?

 

 

 

欸……這樣她也感覺得到?盯著手機好一會兒,打了四個字:「比賽加油」。

 

 

 

只能這樣了,馮千靜一開始就是被夏天他們在海報街上攔到,才加入社團的幽靈社員,後來每次遇到危險都是她在出頭……是,格鬥者嘛,身手一定不凡,但是每次都讓她受傷,他都覺得過意不去。

 

 

 

都市傳說怎麼這麼多啊!箱子裡就有尊娃娃,該死的那娃娃還剛好叫瑪莉!

 

  

毛穎德眼皮漸沉,身心俱疲,他記得上一次遇到跟都市傳說相關的娃娃是布娃娃,馮千靜的室友白目的玩「一個人的捉迷藏」,硬把布娃娃棉花挖空,塞進米還縫上紅線,跟一尊娃娃玩捉迷藏,然後胸口被水果刀插入。

  

 

那種恐懼感他至今依然難以忘懷,一整間屋子的黑色結晶體,喀喀喀喀,像黑色水晶般發出清脆的聲響……喀喀……

  

 

鈴────

  

 

深夜,電話聲終究還是劃破了寧靜。

 

  

毛穎德昏昏沉沉的睜眼,尚在熟睡之中的他一時無法回神,只隱約聽見像有電話的聲音,還有一旁地上的騷動。

 

  

「什麼聲音?」

 

  

「你聽見了嗎?還是我在夢遊?」

 

  

「有啦!電話響了……元寶,你家還有家用電話?」

 

  

「有……有啊!我阿公阿嬤沒手機,都打家用電話啊!」

  

 

郭岳洋拿起手機,「現在兩點半,你阿公阿嬤不會現在打吧?」

 

  

夏玄允站起身,推著元寶,「下去接接看。」

  

 

「為什麼!?」元寶驚恐萬分,「不要接,我不要接就沒事了!」

 

  

「才不會!至少要知道它在哪裡!」夏玄允推著他,「不要等到它在你後面了還不知道!」

 

  

元寶望著夏玄允,淚水飆出來了,痛苦的緊握飽拳!「幹──!」

 

 

又氣又不甘心,但還是決定下樓去接那夜半的電話!夏玄允緊跟在後,臨出門前往床上看了一下。

  

 

「毛毛!起床了啦!」他喊著,後頭的郭岳洋拾起枕頭,直接朝毛穎德的臉扔去。

 

  

唉……毛穎德終於回神,「我睡得正沉,怎樣啦……」

 

  

「電話響了!」郭岳洋上前拉他起來,「真佩服你,居然睡得著!」

 

  

毛穎德其實一時還跟不上進度,頭很重,但至少聽清楚那至今未停止的電話聲了。

 

  

不是在阿B那邊嗎?為什麼這邊電話響了?

 

  

家用電話放在客廳,被一堆雜物掩蓋在下方,順著聲音好不容易把上頭的報紙跟塑膠袋移開後,電話聲變得刺耳響亮。

 

  

元寶瞪著那只電話,做了個深呼吸,接起。

  

 

『我是瑪莉!』瑪莉的聲音比平常還要高八度,『呼呼,我快到你家了!』

 

 

※連載文均尚未校對,交稿後出版社會予以校正與編輯※

--
●新書資訊:http://goo.gl/ZQzNyV 

●迎新送舊,裂嘴女在幹嘛?活動,你玩了沒?
●〈國王的新衣:惡童書》可以一起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