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縮.jpg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日式料理,生魚片壽司這種尤愛,不過我倒是很少提過加州捲。

  其實我壓根兒沒去思考過在台灣可以吃得到加州捲,總覺得那是加州特有的壽司,台灣靠海又近日本,日本握壽司該才是主流。

 

  什麼是加州捲呢?就我粗略的想法,至少去加州找我妹時,我最愛的餐廳便是一家日本料理,其特色招牌捲,便是加州捲的一種:一如花壽司般外型,但裡頭包著酪梨(一定有),飯都會經過調味,甚至裡會有蝦卵與蟹肉絲混在一起包裹而成,最重要的是壽司捲上頭一定還會擺個豐富大塊的魚肉或是干貝,其上再放起司或店家特調的美乃滋後一塊兒炙燒,所有調味重點就在上頭,不需沾取醬油或芥末,整個加州捲裡就能有豐富口味。

DSC04276(001)(001).jpg

  這就是我在加州時對加州捲的印象,當然還有吃過更簡單直接的,就是壽司裡只包一塊酪梨,很多店都是這樣賣(還賣得挺貴的),但每見加州捲必見酪梨就是了。

P1230057(001)(001).jpg 
●這是在加州時吃的

  相傳(?)加州捲的發明是因為歪國人不敢吃生的,所以有人便加壽司裡的料換掉,換成酪梨,結果大受歡迎,接著出現數不清的變化,包括我在那邊吃得加州捲。

  

  加州捲吃起來如何?只包酪梨的我敬謝不敏,但是其他花式的那可真是好吃極了!但誠如我之說的,我一直覺得在台灣可能不太多人吃加州捲,放眼一堆握壽司店或是丼飯店以鮮少有這類,所以我連想都沒想過。  

 

  因此一接到izumi by sumi的體驗邀約,上頭大大寫著「加州捲」三個字時,我都驚呆了(咦?

  

  久違的加州捲(明明去年才去),我還看到izumi by sumi官網上的多種變化,繽紛至目不暇給,花式變化多樣驚人,讓我每道都想試試!

 

  izumi by sumi湶壽司位在北市松仁路101號,應該蠻多人知道的那兒,十分靠近威秀,那棟是群益大樓;不過izumi走得是低調神秘風,所以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喔!

  

寶藏路徑一:直接進入101號一樓,坐上手扶梯後再搭乘電梯往下,按G樓。

P1420603(001).jpg●我這已經坐完手扶梯了,正準備前往搭電梯

P1420605(001).jpg 
●G樓

  一出電梯就可以看見非常神秘的空間,這邊三間店都比神秘的,每一道門看起來都SHOW EXIT,但它真的不是通往安全梯,招牌子就擺在門邊,只消推門進去,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P1420744(001).jpg 

 

 

P1420606(001).jpg

 

  將將,一進門就是另一個世界囉!

P1420611(001).jpg

 

  izumi空間寬廣,氣氛優雅,而且好悠閒喔!

P1420616(001).jpg

 

  中間那櫻花樹充滿日式風格,店裡也處處可見日式風情,但又帶著點Loung Bar的感覺,果然是複合式餐廳。

P1420607(001).jpg  


  這棵櫻花樹太迷人,傳聞是許多人爭相預訂的好位!

P1420620(001).jpg

 

 

P1420624(001).jpg    

  另一個出口旁更有一小隅日式庭園之感。

  P1420645(001).jpg

 

 

  天花板也不能錯過,日式紙傘盛開,中間一燈籠:izumi湶

P1420629(001).jpg 

  今天我跟朋友相約,我們坐在吧台,她剛從柬埔寨回來,我特地托她買那兒有名的貢布胡椒,平平是胡椒,貢布的香氣那可真是不能比的香,多年前在吳哥窟意外買到之後,做任何料理都迷人,難得她去就抓緊機會託買,今兒個就來面交加吃飯!

 

  餐具櫻花風,完全日系。

P1420633(001).jpg

 

  一有客人坐上,服務人員會立刻放置柔美燈具,增添美感光線又柔和不強烈,很有氣氛。

P1420642(001).jpg    

 

  忙碌的師傅!

P1420651(001).jpg

  這是我一進門就被吸引的生蠔,我很愛吃,但好吃得不多,吃生蠔有風險,萬一遇到過腥不新鮮的,那入口就是惡夢了。

P1420653(001).jpg

  會吸引我當然因為吉拉多三個字,其實是Gillardeau啦,Gillardeau產的生蠔相當甜美,一點也不輸Belon的,難得遇到我怎麼可能放過,當下就決定等等無論如何都要加點來吃了。

P1420658(001).jpg  

  等待餐點時,老闆端上兩杯特別的清酒調酒,紅色為草莓、淡粉為生薑,相當特別,我跟友人先互擊後輕啜,立馬交換--她喜甜,我喜生薑XDD


  草莓味很香很濃,喝起來香甜怡人,非常適合想喝點小酒但又怕酒味或是不太能喝的人。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有酒味及酒香的酒,草莓味對我而言喝不太到清酒的滋味,生薑口味的確好喝許多,淡淡的薑味跟清酒口未非常搭配,喝起來順口極了!

P1420661(001).jpg

 

 

P1420664(001).jpg

  閒聊著友人去柬埔寨的旅程,此時服務人員端上第一道菜,我眼睛立馬一亮--真的是加州捲耶!

 

  龍捲:內有蟹肉、小黃瓜、酪梨,蒲燒鰻至置於其上!

P1420669(001).jpg  

   看看鰻魚多大塊,而且我說一定有酪梨的吧哈哈哈!

P1420675(001).jpg

  滿滿的蟹肉都在壽司捲裡喔!

  這個大小我還能一口吞,加州捲就在於其口感多層次豐富迷人,飯裡的酪梨並不搶味,對地似奶油的綿密質地反而增添了口感,且酪梨與小黃瓜均屬清爽系,此時再加上唯一較重口味的鰻魚,相得益彰,整個超好吃的啦!友人雙眼亮得好可愛,嚷著說,她有種驚豔且被瞬間開胃的感覺!

  是的,就是這種每一處味蕾都受到刺激的美好。

P1420677(001).jpg

 

  還記得我是比較怕鰻魚味的嗎?這道亦沒有我討厭的味道,反而是香氣逼人呢!

P1420684(001).jpg

  龍捲一盤六捲,還在品嚐之際,明太子雞肉熱騰騰登場,這是創意料理的手法,許多串燒店也有,不過明太子的調味,就各家各有其獨門口味了。P1420685(001).jpg

  izumi的明太子醬不會太鹹,而且綿密的口感能讓我跟軟嫩多汁的雞肉同時咬下,口感一點兒都不衝突,明太子的鮮提帶雞肉的甜,雞肉烤得也太JUICY,令人吮指留香,旁有搭配金桔,我有一小段淋上金桔汁,帶酸的味道就是另一個層次,這喜好就因人而異了!我雖喜酸,但這道我偏愛原味呢。

P1420708(001).jpg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一旁的洋蔥,香甜冰脆,解膩爽口最佳伴侶!
P1420686(001).jpg

 

  還忙著呢,第三道閃亮亮的招牌卷現身了!真是OMG,這顏色奪目就算了,裡面的料用肉眼看得就會垂涎三尺啊!

P1420692(001).jpg 


   仔細瞧,可以看見鮭魚、鮪魚、蟹肉~哈哈,這次沒有酪梨了,因為鮮味滿口,有沒有它似乎不那麼重要了。P1420697(001).jpg 

  特寫一下,上面的橘色的卵原本以為是蝦卵,結果夾一小口發現居然好脆!好好吃,好吃到友人後來還把盤子裡的卵全部掃光,因為真的沒吃過這樣好吃又脆的卵,我後來方知,他們可是特地使用飛魚卵啊!

P1420695(001).jpg  .

  繼續忙碌的師父們!

 

P1420698(001).jpg 
  食用前,唯一讓我比較好奇的是炸蝦的部份,仔細看照片,生魚片的軟嫩不在話下,蟹肉也是極好入口的,炸蝦呢?牠可是帶著麵衣包進去的,我腦子裡就在想,所以麵衣是濕軟的,才好符合整體口感嗎?

  這個太大顆,沒幾個人塞得進去,所以我只好用咬的,我是分上下咬,下半部先是鮪魚跟蟹肉,那自然是迷人可口,上半部呢--哇,Crunch!


  是的,牠是炸蝦,牠不但是炸蝦,那麵衣是香脆金黃,完全不油膩的包裹在Q勁的米飯中,我能吃到鮭魚的嫩甜、也同時咬到酥脆的麵衣與鮮美的炸蝦,再襯上上頭脆口的飛魚卵,層次分明的口感,一口氣全在嘴裡呈現了!

  一樣爽口、一樣的鮮美、更加的豐富多變,這樣創意的加州捲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P1420704(001).jpg 

   加州捲都是飯,所以其實飽足感是絕對有的,一盤龍卷一盤招牌,就快把我們兩個解決了。

 

   然後蔬菜上桌:明太子山藥,看上去鮮豔,炙燒香氣濃厚,光從食材想像是極為搭配的,山藥滑又清淡,佐明太子最為適切,不過當我咬下去時,我卻愣住了,因為下頭鋪的山藥,跟我想得不一樣--山藥是烤過的。

 

P1420720(001).jpg

   生的山藥是滑黏,熟是鬆軟,而這道山藥的口感恰恰介於中間,有點鬆,卻還有原本的滑黏感,因烤過所以部份人較介意的生山藥氣味轉淡,底部明顯得有烤過的痕跡,更多了份烤山藥的香氣,搭上與明太子的如出一轍的口感,味道的確是剛好,但口感卻是一流!

 

  這道我就沒淋金桔了!

P1420719(001).jpg 

  還有烤玉米筍,甜又嫩,還多了烤的香氣。
P1420727(001).jpg 

  辣味花枝,跟別桌借拍的,我們兩個人吃不下了啦XDDDD這道實在太澎湃,發現好多人都點這道,下次我也要來試試。

P1420732(001).jpg 

  兩個女生吃完前面幾道菜真的很飽了,但我心有執念,我的生蠔還沒吃咧!所以我稍事休息,一邊品酒一邊再跟友人繼續聊天,我不想在過飽的情況下品嚐美食,所以硬是等了一會兒,便趕緊朝向我迷人的生蠔去了。

 

  老闆幫我挑了一顆最肥美的,我就在位子上殷切期盼著。

P1420734(001).jpg  
  生蠔這種究極美味,只能意會太難言傳,我通知只擠少許檸檬汁後就一口吃下,毫無腥味,而且那是真甜!那種海鮮原本的甜真是迷死人了,我覺得這時我應該來杯白酒的,Gillardeau的生蠔真的太太太美妙了!

 

  到底有多好吃,還是自己來試試吧哈哈哈!

P1420741(001).jpg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附的這個醬,愛吃辣的應該要試試,那個辣椒非常香,我後來有用小叉子沾取來吃,辛辣又帶著強烈香氣,不像一般的辣椒,而且味道很好!我忍不住詢問裡面的東西,其實我主要是想問辣椒的主體是哪種?會是Janapeno嗎?因為在加州時,到處都是墨西哥辣椒,但是墨西哥辣椒卻沒有這樣的香氣,否則留學生們也不會都拐騙新生說:這是美國青椒了啊XDDD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使用泰國辣椒,好香喔!可惜我還是偏愛單佐檸檬汁,不知道那種醬料有沒有其他適合的菜!一定很好吃!

 

  後來我們慢慢喝酒,izumi 的位子寬敞,而且並不吵鬧,也不趕人,是非常悠閒得地方,而且位子隱密,還頗有神秘會館的感覺,不管舒壓享受、約會求婚都是個好所在!重點是食物好吃,能在這種氛圍與環境下享受美食,莫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P1420743(001).jpg         

  TO ME,重點是我知道下次加州捲要到哪兒吃了!還有一堆變化多端的加州捲我還沒試呢!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藏寶路徑2,可以完全走平路進入izumi 

 

   首先從101號那棟大樓旁的巷子右彎進去,巷口可以看到群益證券的各樓層功能牌(咦

P1420764(001).jpg

    彎進去後看到渣打跟牛排館就表示你沒彎錯,請保持外側,中間經過地下地車場後,持續直走到下一個十字路口(沒幾步)

P1420757(001).jpg

 

  下個路口再右轉,右轉路口有兩根非常明顯禁止汽車進入的柱子就對了,那條路非常靜謐,除了腳踏車道外沒有車道,非常適合散步喔!

P1420752(001).jpg

  在右手邊,轉進去後沒幾步就能看見了!


 P1420750(001).jpg       

 

  登登,這就是完全平路的路徑二喔!

P1420745(001).jpg  

 

  

izumi by sumi(點入為FB)
官網:http://www.izumibysumi.com/
ADD:110 台北市松仁路101號1樓 象山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15:00 18:00-0:00
TEL:02-87805265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