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借過。」奇異果站在林恭正身後,不耐煩的唸著。

 

林恭正只是擰著眉默默退回位子上,收拾著書包。

 

「奇異果,你憑什麼叫他小偷?」游雁然不高興的喊著,「你們真的很……很超過耶!就這樣冠人以罪!」

 

「我只信秦子祥。」奇異果飄過去,背著書包往秦子祥身邊靠。

 

中午的會談結束後,不僅僅跟導師談話,導師還安排了輔導老師試圖解決班上的紛爭;而結局是導師已經證實了耳機的確是游雁然所送,可秦子祥卻沒有因此放過林恭正,反而變本加厲的到處去宣傳班上有小偷一事,而且上學期短缺的一百元班費又被揭到檯面上來說。

 

「好了,沒關係。」林恭正幽幽的阻止她,「我沒事的,他們就是……故意針對我。」

 

「我不要!好端端的禮物為什麼變成贓物?」游雁然一點都不以為然,「他們在FB寫、在LINE群組寫、還在樓下穿堂公佈攔上寫,太過份了!」

 

林恭正笑得很勉強,事實上從導師那邊回來後,他的表情就一直很糟、因為導師或輔導老師的談話是各自單獨,沒有人知道究竟談了些什麼,但是一整天他的表情都不對勁。

 

「我真的沒事,妳越去阻止,他們越會鬧。」林恭正溫聲說著,「好了,妳不是要去補習嗎?趕快去吧!」

 

游雁然皺眉,「你怪怪的。」

 

「沒、沒有啊!」他一臉惶恐,不會說謊。

 

「發生什麼事了吧?」游雁然有點緊張,「導師說了什麼,還是秦子祥他們又──」

 

「沒事!」林恭正趕緊搖頭,「真的沒事、真的──妳不要再管我了!」

 

後面這句,他是吼出來的。

 

游雁然愣住,班上其它未走的同學紛紛看過來,唷,小倆口吵架了嗎?可是現在看起來像是游雁然纏著林恭正,但人家叫她滾啊!

 

這狀況讓游雁然羞窘極了,她咬唇回身抓過書包,二話不說就衝了出去!

 

坐在前門邊的暴牙妹從頭到尾都看見了,簡直瞠目結舌,沒想到林恭正居然用那種態度對雁然?拜託,人家對他還不夠好嗎?

 

「你會不會太過份啊?」暴牙妹站了起來,「這樣吼雁然?」

 

「我只是不想讓她再管我!」林恭正把桌上的東西都掃進書包裡,「她越管,他就越會、越會……」

 

「要不是朋友誰要管你啊?她因為你也被指指點點一天了,稍微有點良心好嗎?」暴牙妹有話就是藏不住,不說出來對不起自己。

 

「我也因為她被弄成這樣啊!」林恭正驀地吼了起來,「全校現在都在看我、今天一整天多少人整我,就因為他們覺得游雁然喜歡我!送我這條耳機卻被當成小偷──」

 

「明明就不是偷的,你幹麻自己也醬子講啊?」暴牙妹的分貝向來比誰都大。

 

  林恭正沒有再說什麼,抓了書包也跟著往外衝。

 

「林恭正!喂!你要跟游雁然道歉!」暴牙妹還在後頭吼。

 

搞什麼啊……大家也太閒了吧?她斜眼瞪向秦子祥的位子,他身邊圍了那幾個人,正帶著笑看向這邊,像是在觀賞一齣好戲似的。

 

「欺負人很有趣嗎?」暴牙妹隻手扠腰,不客氣的迎向秦子祥,「霸凌人並不會使你比較高尚!」

 

「我本來就很高尚,不需要任何行動證明什麼。」秦子祥說得自然,「我只是點出事實的癥結點,用我雪亮的眼睛看清真相。」

 

「那麻煩看一下你是不是腦殘?」暴牙妹翻了個白眼,「陰陽眼咧、天眼通咧、我還讀心術……要不要讀一下我現在在想什麼?還是我身邊有些什麼東西?」

 

秦子祥的笑容歛起,不想跟瘋女人多談,暴牙妹不是太好惹的傢伙,什麼都是直接的來去,是個不好掌控的人。

 

長得這麼醜又暴牙,說起話來倒是比誰都大聲,凶悍的要命,沒這麼多時間跟她耗……他們還有更重要的事。

 

「走吧。」秦子祥邊說邊起身,大松、邱彥菱及奇異果都緊緊跟隨。

 

他們依序走出教室,附近的人不免多暗兩眼,學校裡應該很少人不知道秦子祥,有人說他是大放厥詞的神經病,也有人覺得寧可信其有。

 

「老大,你怎麼知道林恭正會聽我們的?」走下樓梯時,奇異果忍不住問了。

 

秦子祥笑得一臉得意,身後的邱彥菱及大松不免互看了一眼,「你們中午見到面說了什麼嗎?我看他回來後也沒有再一直反駁或是生氣,變得很安靜。」

 

「有點無趣了呢!」邱彥菱覺得可惜,她挺喜歡看大家惱羞成怒的模樣。

 

「這就是天機了。」秦子祥高傲的昂起頭,「事實勝於雄辯,我只是告訴林恭正他看不見的事情罷了。」

 

大松有點遲疑,「所以說,他真的偷了耳機?」

 

秦子祥沒吭聲,逕自走下一樓,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瞥了一眼,劃上微笑,「喂。」

 

『你能保證嗎?』電話那頭是林恭正的聲音,只是背景有點吵。

 

「問這種問題就是羞辱我了,我哪有做不到的事?」秦子祥朗朗出聲,「只要你以後不要礙眼,我保證好好的處理。」

 

『嗯……』電話那頭靜靜的沉默,只聽見風聲呼嘯。

 

秦子祥跟同學們走出博學樓,他們還得穿過前棟的穿堂,再走完幾十公尺的大道,才能走出校門。

 

林恭正看著他們被夕陽拉長的身影,他正站在頂樓的女兒牆上,那窄小的牆垣只有他腳的一半大,該珍惜的耳道式耳機正戴著,卻聽著那冰冷驕傲的聲音。

 

這樣的日子,他其實受夠了!

 

每天恐懼來上學、擔心著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想著該怎麼撐到放學,曾想過不要理睬他們,但這都是自欺欺人,因為他們就是會一腳踏入他的生活裡,逼你承受!

 

跟游雁然只是同學,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但是現在卻因為這「一點點的喜歡」,讓一切都變了調。

 

這付耳機讓他變成小偷、也把游雁然扯進這渾水裡。

 

輔導老師總說,現在他們覺得嚴重的大事,在未來十年後回頭看,只是微不足道的芝麻蒜事,根本不在話下,要他們不要介懷。

 

但是老師忘記了,不管多麼微不足道,是現在的他們無法想像的,這一切對他而言就是大事──他的生活每天每夜都過得好辛苦!

 

而現在……儘管一直以來都告訴自己秦子祥只是個說大話的騙子,可是當遇到了事情,腦海裡又出現另一個聲音:萬一他所言屬實那怎麼辦?

 

他既相信有鬼神,為什麼不能相信同學有陰陽眼?能驅鬼除魔?

 

『林恭正,你還在嗎?』秦子祥困惑的聲音傳來,『你在哪裡?風好大。』

 

他顫抖著往前移動身子,腳尖漸漸突出了短窄的牆頭,他不想要哭到天明,不想要再懼於上學,更不希望游雁然受到任何一絲一毫的傷害,而這是個一石二鳥的方法,只要他──

 

『別這樣認真,我騙你的。』

 

咦!林恭正倏地瞪大雙眼,「什麼?」

 

身子跟著一晃,他的右腳已經踏出踩空,重心再難挽回,下一秒只感覺自己往下掉──

 

『我說,那是騙你的,所以你根本不必擔心……』

 

砰!

 

巨響在校園裡迴音震盪,正在講電話的秦子祥差點滑掉手機,他們一臉錯愕的回首,這聲音聽上去多麼駭人,彷彿傳進了每個人心裡。

 

「嚇死人了,什麼聲音啊!」邱彥菱驚魂未定的撫著胸口,「那是……那是什麼……」

 

他們都還沒到穿堂咧,回首遠遠地還能看見躺在地上的……

 

「呀───」尖叫聲立刻衝破雲囂,「有人跳樓了!」

 

「跳樓……誰啊……」大松好奇的往前偶去,事實上大家幾乎都禁不起好奇心,又害怕又想知道的往博學樓前那塊地走去。

 

唯秦子祥怔然站在原地,不會吧……剛剛那聲音差點把他耳朵震瓏,如此的近,近到彷彿是──

 

「林恭正,你還在嗎?」

 

仔細看著手機顯示,對方早已斷線,就在剛剛那聲巨響的同時,他的確聽見了通話切斷的聲響。

 

「通通讓開!不要靠近!」一樓的老師們率先衝出,不許學生靠近,「後退……後退!」

 

「快點報警!這是哪一班的!」

 

邱彥菱攀著大松好奇的從圍觀人群往裡頭看,看見倒在血泊中的身軀,沒人敢往臉上看去,尤其這個跳樓的人是臉部朝下的趴在地上,四肢都已經扭曲的不成人形,看來骨頭該是碎了……

 

「咦?」奇異果當下愣住了,「不、不會吧──」

 

他嚇得回身朝秦子祥這兒跑來,邊跑邊招手,快點來啊!快來啊──秦子祥不明所以的趨前,內心忐忑不已。

 

「怎麼了?」他嚴肅的問著,

 

「好像是他啊!」奇異果揪著他的袖子,往大松跟邱彥菱中間塞,「你看那隻手機還有耳機線……」

 

雜牌手機仍舊緊緊握在學生的掌心裡,上頭插著一條該是雪白,現卻已被鮮血染紅的耳機線,一路蜿蜒向上,彷彿還埋在學生的耳朵裡。

 

一個男老師大膽的扳動身軀,為得是瞧見外套上繡著的名字,這舉動讓看熱鬧的人們紛紛走避,誰都不想看到那嚇人的畫面啊!

 

「是……」男老師愣了幾秒,抬首立刻梭巡學生,視線馬上落在大松身上,「你!去找你們導師,是你們班的林恭正!」

 

林恭正!

 

秦子祥詫異的望著手裡的手機,林恭正剛剛在跟他講電話時……跳樓了?

 

「林恭正?」他不可思議的逸出聲,怎麼會!

 

『沙沙……』手機那頭突然傳來聲響。『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