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704NJI 1.jpg  

 

  最近天氣變涼了,晚上出沒時舒服許多,跟久未見面的朋友相約,之前她托買的東西也一直沒給她,所以得好好找地方坐坐,還要聊聊近況;幸而朋友不挑食,也喜歡歐式風味,繼上市吃過永康的歐嬤烏蘇拉後,就想著想機會一定要讓朋友也吃吃看正統的德國豬腳大餐!

P1410683(001).jpg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台電大樓站的「哥德德式創意料理」!


P1410681(001).jpg  

  283巷不是很好找,也有可能我不是混這邊的,幸好哥德在轉角相當顯眼,緊鄰著溫州公園,內部非常非常寬敞;只是進門時我先看到熟悉的「歐嬤中秋禮盒」海報、再看見熟悉的麵包?

P1410684(001).jpg

 

    咦咦咦?裸麥麵包,就豆媽待,這不是那天我在歐嬤MISS沒買到的黑麥汁麵包嗎!再定神一瞧,好多熟面孔喔(我指麵包),抱持著狐疑的心,由親切的服務人員引領入座,果然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呢!

P1410692(001).jpg  

P1410687(001).jpg  

  待服務人員送上菜單,哈哈,菜單一模一樣!我好奇的問問,果然是歐嬤的分店啦!難怪這麼熟悉!
P1410743(001).jpg

 

  記得上次我沒喝到世界第一名的德國啤酒,今天毫不猶豫的就開瓶來喝囉,久未跟友人見面,喝一杯是理所當然的嘛!而且現在德國啤酒買二送一

 

  P1410747(001).jpg 
世界第一名的德國啤酒

 

 P1410710(001).jpg 
●叫我第一名

 

 

IMAG3202(001).jpg 
●他們居然還有啤酒節的杯子啊,我超想要的!

 

  悠哉悠哉的聊天之際,麵包送上,一如往常的好品質,他們家的麵包個個紮實好吃,麵包控千萬不能錯過,越嚼越香!

   

P1410696(001).jpg

 

P1410697(001).jpg●這是玉米雜糧麵包

 

 

P1410699(001).jpg●蔓越莓麵包

 

  沾醬部份,別具新意,由左至右,上排是蕃茄起司、香料奶油、藍梅起司,下排是松子羅勒、香料奶油、蔓越莓起司,麵包撕一小塊搭配,各有千秋,不過友人最愛香料奶油、我呢,鍾愛松子羅勒。

 

P1410700(001).jpg

 

   德國傳統紐結麵包一定要試啊,那個真的很好吃的!不沾醬就是純麵粉香


   接著是清爽的沙拉登場,友人選擇我上次吃的蜂蜜芥末,我則是選油醋醬,生菜沙拉份量蠻多的,種類也多,醬汁均勻灑上,帶出生菜的甜味,非常豐富的沙拉。

  P1410708(001).jpg●蜂蜜芥末醬

P1410704(001).jpg●很注意諧調感,油醋上頭放的是杏仁片呢

 

    沙拉用畢後,我今天的萊茵酸烤牛排登場囉!罕聽過的菜名,才令人有想嚐試的衝勁啊!

      

P1410712(001).jpg萊茵酸烤牛排佐醋溜紫高麗搭香酥麵包球

 

  這個超亮點的,很特別的東西,不是丸子喔,是「麵包球」!用麵粉去做的丸子,口感很特殊,就是麵粉,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但是在歐洲麵粉可是他們的主食,所以有這個是理所當然的,沾點醬汁,吃起來也還不錯啦

 

P1410713(001).jpg  

 P1410732(001).jpg

 

  酸溜溜的紫高麗菜,這道菜如其名,以酸味為基調,不敢吃酸的人建議認真考慮,但愛吃酸的人倒是可以嚐嚐鮮喔!

P1410716(001).jpg

 

 

  所謂牛排,並非我們既定想的那種牛小排、菲力、啦朗等等,他比較像紅酒燉牛肉那樣的牛排與肉質,非常軟爛,叉子一撥就開了,而整份就依然是以酸為基調,我在想不吃酸的人可能會有點承受不住,但像我這種喜吃酸的就覺得真是LOVELY!

P1410720(001).jpg

 

   像醬子的感覺!↓

P1410735(001).jpg

 

   再來是友人的豬腳,這個一定要大大大大推!今天她超有口福的,這份豬腳的真的太經典了。

   首先,我們看整排的豬腳呈現,一樣是切好的,但是很明顯可以看到皮的部份,是焦脆感為主,肉質呈嫩粉色。  

P1410723(001).jpg

 

   沒關係,我們可以再近一點,看到沒有,完全可以瞧見烤得香酥又脆口的質地!友人咬下去,坐對面的我就可以聽見那種Crunch的聲音,超級大,超級過份的啦!

 

P1410724(001).jpg

 

  再來,是今天這塊肉,肥肉剛好到完美!肥油部份非常少,而且瘦肉部份完全呈現豬前腿肉的精懷,你看看你看看,細致的肉質,這是上肉啊!

 

P1410728(001).jpg●這是要逼死誰啊啊!

 

  隨便找都是這樣的肉質,今天這豬腳真的很完美!外酥內嫩,友人吃到最後一塊、最後一口,還是發出超大聲的Crunch,所以並不會因為變涼而皮掉,只要烤得好,依然到最後一塊肉還是能讓人品嚐到酥脆的豬皮與軟嫩的豬腳啊啊啊!哥德的豬腳烤功更上層樓啊!

 

  好吃到這麼大盤,友人即使撐了,還是一定要把它吃完,因為她知道這豬腳銷魂,真的吃不完包回去的話,我們也無法恢復他身為脆皮豬腳的榮耀啊!(咦?

 

P1410730(001).jpg   

 

  我們慢慢吃,哥德的份量也都不少,所以慢活品味,一邊配著德國得獎啤酒,真的太合了!人生一大享受!

  

  吃撐喝足,選甜點的時間到了,哥德也有迷人冰塊放滿令人食指大動的蛋糕,上次我吃過紳士蛋糕了,所以今天我選新口味雪花蛋糕,服務人員說別看它是蛋糕,那吃起來可像泡芙呢,光這麼特別的口感我就一定要試;而友人挑選了提拉米蘇,真可惜只能選一塊(喂

P1410744(001).jpg

 

 

 

 

P1410745(001).jpg

 

  我的雪花蛋糕吃起來如何呢?綿密的奶油裹著一層小紅莓,一口塞入--真的像泡芙!好輕好綿,好特別的口感,喜歡泡芙那種鬆軟感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P1410737(001).jpg

 

  友人挑的提拉米蘇,看上去很普通,但他們的手指餅乾是自己做的喔!我那時還在吃我的雪花蛋糕,只見友人切了一口放進口中--剎時間雙眼亮如星芒,瞪大著看著我,不由分說,我立刻就動叉子了,看她那模樣,彷彿吃到了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提拉米蘇啊!」友人如是說。

 

  就是純正Mascarpone Cheese,加上好讚的咖啡酒醬,交織成道地歐式提拉米蘇,跟一般我們吃得絕對不同,提拉米蘇每一個細節都很重要,不管是手指餅乾浸泡咖啡的濕潤度、咖啡酒的多寡、Mascarpone Cheese打發的程度,每一個都是關鍵、每一處的完美,才能組成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P1410738(001).jpg

 

  喔,我的茶,照慣例,一定要喝德國花草茶!

P1410750(001).jpg

 

 

  座位旁的歐風裝飾,多可愛!

 

P1410754(001).jpg

 

  科科,這次我學聰明了,先把麵包拿起來,免得等等吃飽時又被買光光了!喜歡吃紮實口感麵包的人要選它啦!裸麥、黑麥汁,核桃,還無油無糖無蛋奶呢!

 

P1410755(001).jpg

 

   今晚的豬腳真的太銷魂了,烤的功夫真的非常讚,要吃正統啤酒香烤豬腳,我會首選公館台電大樓站的「哥德德式創意料理」!

 

  P1410685(001).jpg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近台電大樓)
ADD: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11號 營業時間: Mon-Sun 11:00~22:00
TEL :02-2362-0060
網:http://www.oma-de.com/store/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與送禮習慣因人而異,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