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手繪俄羅斯娃娃、聖三一修道院‧蘇茲達里
 縮圖頁.jpg  

 

  今天起最早,很怕早餐吃得不夠(喂 而且他們有一堆特別起司,非得來試試不可。

 

 P1370337(001).jpg ●大哥,我們要走了你才放晴,是對我們有意見嗎!!

 

 P1370335(001).jpg●看,隨便都可以看得到起重機=_=

 

 

P1370336(001).jpg ●人家七點上工,移走了!掰掰,莫斯科

 

  本日要前往金環,粗估4.5小時,不過中間放了一些行程,首先是令人期待的俄羅斯娃娃工廠啦~老實說工廠位在超級像荒郊野外的地方,連屋子看起來都是工寮,不過進去裡頭倒是很乾淨舒適的小房間。

 

 

     IMG_0251(001).jpg●鼻要懷疑,就是這一棟。

 

 

 P1370352(001).jpg  

 

  首先會有人幫大家簡介俄羅斯娃娃的由來,這兒滿滿的俄羅斯娃娃都可以購買──數量有限,都只有檯面上看到的這些而已喔,賣完就沒了。

 IMG_0253(001).jpg

  介紹完後,我們就來看職人秀了!這位不茍言笑的伯伯在這裡作四十六年了,即將為大家展現如何神乎奇技的製作,從頭到尾就一把刀,俐落的令人咋舌。

    

  全場都忍不住發出哇的讚嘆聲,不過不愧是戰鬥民族,不管讚美聲如何此起彼落,他依然就是那張臉……

 

  幸運的得到最小的俄羅斯娃娃一枚。

 P1370364(001).jpg

  基本參觀完了,就該是自己繪俄羅斯娃娃的時候了,桌上擺了六色顏料一隻筆,還有一尊俄羅斯娃娃範本,給我們彩繪的是小尊的原木俄羅斯娃娃,如果不知道該怎麼畫,可以照著上面畫。

 IMG_0262(001).jpg   

  我的範本就是《血孃》啊,當初寫血孃時還沒去過俄羅斯呢,終於有機會畫一尊裡面沒有靈魂碎片的(誤

 

 IMAG2408(001)(001).jpg  33

 

 

 FB_IMG_1435055016686(001).jpg  
●親手製作的結晶~

  時間僅半小時,領隊Jen會倒數,超緊張的,六色顏料是:紅、黃、藍、綠、黑、白,可自行調出其他顏色,我沒辦法一直對照著手機畫,只能憑印象大致畫一通……就變成這個樣子了!就算沒有靈魂碎片,好歹也要詭魅一下啊orz

 IMG_0261(001).jpg

  盡最大的力畫好一尊了,底下簽名本來想要抽獎用,不過畫完時覺得太糟糕就放棄了。

 IMAG1545(001).jpg

 

 

IMAG1550(001).jpg  

  畫完後放在一個烘乾機前烘,Jen等等會幫大家收齊,我就立刻衝去挑喜歡的俄羅斯娃娃了。

 

  買了俄羅斯娃娃十件組,每尊肚子上都有不同的俄羅斯風光,很愛她呢!

 IMAG1559(001).jpg  

  呃……至於活人製成的俄羅斯娃娃這邊沒有賣喔,千萬不要問老闆,不然我怕你會被警察抓走。(此指《血孃》小說內容

 

 P1370613(001).jpg ●最後一個最小的我打不開

  上車繼續前往金環,中間停靠休息站時,大家或上廁所或是去買蜂蜜餅,這時見到一個老者在一樓店家說著不流利的英文,一直朝我們招手,我一開始不想理,因為後面很偏僻啊是要去哪裡?

 

後來逛完一樓店家出來後老者還在,這時人比較多了,我們就探頭進去看一下,原來他的店在二樓!!出入口居然在建築物的背面!

 

阿伯!希望他們店租給你收很便宜,這個根本不會有人想上去的啊!

 IMAG1580(001).jpg
●最便宜最好看的小娃娃磁鐵就在這裡了!

不過我在這裡買的小物,是整個行程裡最便宜、最精致,有到這兒逛的不要錯過二樓背面店家的紀念品!錯過就沒有那個價跟品質了!

 

  我在車上通常睡不著,一來覺得會錯過風景,而來覺得一點兒都不好睡,所以一直都在亢奮狀態,後來當然搬出我的相聲來聽;終於在十一點時,抵達聖三一修道院囉!

  P1370381(001).jpg   

  聖三一修道院是俄羅斯最古老的大修道院之一,地位非常重要,更是古典建築群的代表,這裡是三聖教堂,有降臨教堂、聖母(又)升天教堂,還有其他教堂宮殿等等景點。

 

  最重要的是裡面有座修道院,擺放聖人遺體,極其莊嚴。

 P1370383(001).jpg

裡頭沒有嚴格的衣著規定,但今天穿著短褲,所以把罩衫扣起當成裙子掩蓋一下(因位褲子真的很短)。

 

進入整個修道院照相要買照相票的,沒買不能照,那通常我們一組人買一張,不強迫。買票送CD

P1370384(001).jpg

 

裡面其實相當漂亮,剩下的我用照片分享吧。

 P1370387(001).jpg

 

 

P1370414(001).jpg

 

 

DSC02543(001).jpg  

 

 

P1370415(001).jpg

 

 

 

P1370394(001).jpg

 

 

P1370410(001).jpg   

 

 

P1370421(001).jpg

 

 

P1370445(001).jpg

 

 

P1370450(001).jpg  

 

 唯聖三一教堂本尊是禁拍照的,一踏進裡頭氛圍截然不同,非常非常的莊嚴,有牧師在唸聖經(不太知道在唸什麼,跟我們的唸經很像),然後有唱詩班用悠揚歌聲伴和,人們頭戴頭巾(東正教傳統)排隊瞻仰聖人遺體,他們都會畫十字然後親吻聖像、這裡便是親吻棺木了。

 

而後來在歌聲中神父轉身向外,那兒有另一列排隊的人們,神父會以手持的大十字架親敲他們的肩頭,過程肅穆,而且彷彿真的有種淨空的感覺,出來時Teresa還眼眶泛淚,她說不上所以然,只是聽著那歌聲與唸聖經的聲音,就有想哭的衝動。

 

團員裡有信奉基督教的人,他就是為了到聖三一朝聖所以參與了這團,他當然有進入該教堂去,他說那氣場之強大,在裡面整個人都感到心安,更是感動非常。

 

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多半都衝往門口旁的綠色屋頂跳蚤市場,不過我真嫌自由時間不夠多,跳蚤市場我當然也想逛啊,但是有些地方也想拍,還有些沒進去的點想晃晃,但是當我們拍完離開聖三一外時,根本集合時間就要到了orz

 

到了跳蚤市場發現團員們早已廝殺一段時間,裡面攤販極多,又得花時間講價,並不是立刻就能成交走人的,當下我就決定不買了,真的沒這麼多時間耗;不過眼看著時間已到,團員們大部份都還在講價,所以Sendra找到了一攤賣磁鐵的停下來問問。

 

Teresa他們繞了一圈過來,科科,表示大家根本還沒買完,她順道挑了杯子,我也挑選兩樣小物,等著跟Sendra大批發一起談價格;最後大約是85折成交,只是俄羅斯人動作都不快,慢慢數、慢慢算、慢慢包,後來Teresa他們等不及了就說要先上車,便先行離去。

 

離開時,嚴格說起來離集合時間已經遲了十五分,不過就Teresa離開的時間起算不過三分鐘,只是我們一繞出來,發現完全沒有我們團員了,最重要是連車子都瞧不見。

 

前看後看,繞來繞去都沒發現我們的車子,我們往門口的方向來回,回到原本的集合點廁所,想說領隊或導遊可能還在那兒,不過也是沒人;這時就糟了,一來我完全看不見我們的車、二來沒看見任何一個認識的人,這時候只有站在原集合點是最佳選擇。

 

後來我有往修道院門口跑去,因為門口那邊有馬路可下車,不過該時現場的遊覽車甚少,一眼就可以確定有我們的粉紅車輛;再回到廁所前,我跟Sendra說她在原地等,我想去看看跳蚤市場後,因為視線被屋頂擋住了。

 

只不過我才轉身走兩步,聽見Sendra在身後咦了一聲驚嘆,正首一瞧,嗚嗚~Pop大哥出現了!(抱

 

他說他就知道我們會迷路,所以趕快跑過來找我們QQ

 

原來大家就在對面吃飯,但是必須經過旁邊隱藏版的地下道再穿出去,所以大哥直接過來帶我們走地下道過去;地下道也是商店區,完全就是個小市集。

 

走到地面時,就看到很多人對著一間餐廳猛拍照,那就是我們的餐廳了,大家也剛坐定,正在品嚐沙拉。

 P1370469(001).jpg

中午Jen買了聖三一裡販賣的黑麥汁,中餐是傳統的俄式料理,上頭的麵包我們覺得超好吃脆脆的,結果當地人的司機跟Masha都覺得太硬不好吃!

P1370473(001).jpg

 

 

 

  P1370472(001).jpg  

 

 

P1370474(001).jpg

 

P1370475(001).jpg

 

P1370476(001).jpg

 

 

 

P1370477(001).jpg  

吃完後重回聖三一門口上車,Jen請大家吃俄羅斯的傳統巧克力甜點,裡面是打發蛋白跟蜜蜂的什麼混合體,或是蜂巢?我亂猜的,那是宮廷超市時,有位老奶奶跟我說的,她當時也說不出那個單字。

 P1370482(001).jpg

 

 

P1370485(001).jpg  

有點甜,配咖啡剛好,裡面白色部份口感就像質地細致的棉花糖!

 

行程繼續驅車往前,前往蘇茲達里,還有段不小的車程,我就在路上拍拍window桌面……終於在三個小時候,抵達了!

 P1370494(001).jpg

 

 

P1370511(001).jpg ●像不像windows開機桌面?

 

 

 

P1370495(001).jpg  

  我的天哪,屁股坐得都痛了!

 

 P1370527(001).jpg
●蘇茲達里抵達!美!

 

不過一抵達就是走一段路──再去吃飯……說真的,午餐後直接上車到現在,真的吃不下啦!

 P1370529(001).jpg  

 

 

 

DSC02591(001).jpg     

有運動跟沒運動的行程果然有差orz

 

中途有美景,還有用土堆起的觀景台,這兒的確跟莫斯科迥然不同,放眼望去都是鄉村風光,田野綠樹,河水蜿蜒,大自然美景盡收眼底,格外的靜謐悠閒。

 P1370533(001).jpg

 

 

 

 

 

P1370537(001).jpg

 

 

晚餐是三百年的修道院,位於地窖,不過卻相當的熱,加上我們從莫斯科出發時穿得有點多,金環這兒溫度卻偏高,晚上又有無限暢飲的當地特色蜂蜜酒,體溫疾速飆高。

 P1370555(001).jpg●修道院旁的草坪

 

 

P1370562(001).jpg

 

 

 

P1370571(001).jpg

 

 

 

P1370576(001).jpg 
●姐300歲了我告訴你!

 

 

 

P1370577(001).jpg
●餐廳入口

 

 

 

P1370578(001).jpg  

金環特色是蜂蜜酒,不是蜂蜜啤酒喔,是正港的酒,喝起來很香而且很甜……甜度超出我能接受的範圍,必須稀釋一半才行,但一稀釋就變難喝了,不過市集上有許多小瓶裝的,喜歡的人可以帶些回去送人,這可是別的地方沒有的特色產品喔!(我甜度接受度很低,所以雖然我覺得甜,但平常愛吃甜的人應該覺得沒什麼)

 

 P1370581(001).jpg  

金環現在盛產黃瓜,所以從現在開始都可以看到新鮮的黃瓜囉。

 P1370582(001).jpg  

 

真的吃不下,大家都吃得很少……

 P1370584(001).jpg

 

 

 

P1370585(001).jpg

 

 

 

P1370586(001).jpg

 

 

P1370590(001).jpg ●一口都沒吃,好可惜!吃不下啊!

吃飽回到旅館,旅館是可愛小木屋,我們的房間也很寬敞,這很像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小木屋對吧?

 

 

 

 P1370600(001).jpg ●我們旅館check-in之處

 

P1370604(001).jpg

 

 

     

咳,我是說正港故事裡的小木屋,不是《惡童書‧白雪公主》那間屋子啦!

 

P1370606(001).jpg

 

 

有夠累了,因為我在車上都沒睡,所以連出去走走都沒有,往窗外拍了張夕陽便作結了。

 P1370609(001).jpg  

今天有早睡嗎?該死的洗完澡又一尾活龍,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無敵渴,這兒房間是沒有配水的喔,不過鄰近有間小屋子裡有飲水機,我跟Sendra把車上所有的空水瓶都帶下來了,所以用大塑膠袋裝滿空瓶,跑去小屋子裡裝水……一罐接一罐,飯店服務人員可能以為我們剛從沙漠回來吧XDDD

 

回到房間後都沒睡意了,在那邊按摩小腿啦,壓壓小腿肚啦,結果很白痴的手去被床頭的木屑扎到,偏偏這次忘記帶瑞士刀出來,想著明天再說好了(好孩子記得以後要立刻處理),拖到好晚才睡哩。

  

※我參加的團體旅遊:是華友帝俄風華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_info/russia.html
本日其他照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960089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