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頁.jpg

  麻辣火鍋,冬日心頭愛啊,天氣越冷大家越愛跑麻辣火鍋店,所以台灣麻辣火鍋店林立,不過吃來吃去,我都覺得沒什麼很大特色,超知名的也不太合我口味,加上我對人工添加味比較敏感,吃完這種鍋都會乾、渴、燥,所以萬一真的嘴饞,我後來乾脆挑離家近的。

平價吃到飽那種我個人敬謝不敏,一來我不吃火鍋料也不喜過重八角味、二來那個湯頭真的太OVER的鹹,還沒走出店外就渴死了,再來就是用餐時間限制,吃個飯壓力太大!

  我沒辦法吃很辣,都是微辣,喜歡那樣的滋味但不喜過辣,更喜歡鴨血豆腐,還有牛肚肥腸,這些跟麻辣鍋真是天作之合。

  今天去體驗的店家老實說之前沒聽過,名字超特別的居然叫「倆邀邀」,原來是211憲兵隊的意思耶,老闆以前是211隊的喔!真是一種紀念性的店名!

P1400979(001).jpg●入門口就有可愛小憲兵

 

 

P1400980(001).jpg


  去之前我有做一下功課,發現大家對他們的湯頭讚不絕口,還有超大魚頭鍋,最重要的是他們家的湯頭保證
不含味精,不含雞粉,吃了不會口乾舌燥,是純正牛骨與天然蔬菜熬煮的湯頭,連牛油都是自製的,加上十多種香料燈籠椒與鬼椒一起熬煮。

 

P1400953(001).jpg

  後來老闆親口證實,整個鍋從牛油開始自製,不買外面那種一罐製好的,一切講究天然。

  基本上這樣就會讓我想衝了,不會渴的麻辣鍋?如果真的有不加味精跟雞粉的真的就太棒了!

  倆邀邀交便超級便利,就在中正紀念堂站三號出口旁邊的巷子裡,巷口子正面對就是南、門、市、場!根本一轉進巷子裡就看見啦!要迷路也太難!

P1400974(001).jpg

 

  我們來的非常早,店裡正清幽,自動門一開就看見開放式廚房跟飄盪在整間的麻辣鍋香味……這是要逼死誰啊,原本不覺得餓,一瞬間就飢腸轆轆了。

 

P1400971(001).jpg

  翻開菜單,我雖然才剛開始學吃魚頭,但我也知道大頭鰱魚頭有多好吃,但是心底有更多的聲音想要吃麻辣鍋啊啊啊!所以麻辣鍋本日勝出!

 

P1400956(001).jpg

 

  

P1400957(001).jpg

 

   而且人家有寫,要吃大頭鰱要記得前一天預定啦!他們要保證魚新鮮活跳跳,只選用5斤以上的大頭鰱全魚現煮的魚頭豆腐鍋,跟油炸後再煮的砂鍋魚頭不一樣喔,這種特級品質的大頭鰱絕對沒有土味兒,肉質細緻彈滑,如同鮭魚肚一般的好吃的鍋,要提早一天預定啦!

P1400958(001).jpg●這個要前一天預約喔!

  看著菜單裡各式料,喜歡的肥腸跟牛肚一定點,霜降牛也想吃,這時瞥到「清真羊肉」,喔喔,這是被放血又祈禱過的羊肉耶,我妹學校附近有一間回教超市,她想滷肉時就會去買,因為美國的超市的宰紅肉是沒放血的,煮起來會有股怪味!但回教超市的肉就很乾淨!

 

 P1400959(001).jpg

 

 

P1400960(001).jpg

 

  我一直覺得羊肉跟麻辣鍋很對味兒,老闆也自豪的表示他們家羊肉事前處理到沒有腥羶味兒,那就來一份吧!

  這時老闆先送上了一份蔥燒鯽魚,看上去油亮美味,上海菜,我嘗試的夾了一口,咦~肉並不硬不柴,表面也沒炸得太過,重點是不油而且沒有死鹹。

P1400963(001).jpg

  必須說,我在上海的蔥燒鯽魚吃得很惡夢,應該說每道都很惡夢,在上海吃飯每道菜都是泡在油裡的,一份蔥燒鯽魚上來,盤子底那都是黃澄澄的油啊,魚表皮跟肉都炸柴不說,還泡油泡得油膩又鹹得要命,瞧我記得多清楚ORZ因為當年油到我第二天就水土不服了!

 

  眼前這條蔥燒鯽魚完全不同啊,我不但願意夾第二口第三口,還翻面了咧!吃得到魚肉的口感,還有蔥燒香氣,一點都不鹹,這才叫菜嘛!

 

  另一盤小菜花生,煮脆口的,但花生很新鮮,不是採下來很久後才製作的味道。

P1400987(001).jpg

 

 

  P1400982(001).jpg●木製湯勺,放在鍋子裡煮都不怕!店家非常細心!

 

P1400985(001).jpg ●我的豆腐啊啊~

 

  在菜單中掙扎時,老闆突然推薦了他們家的蛋餃、魚餃等等,知道我飲食習慣的人就明白,我是不吃火鍋料的,就是討厭人工香料跟粉加太多,最最不吃的就是蛋餃跟燕餃!

 

P1400961(001).jpg

 

  尤其我家菜市場這邊曾經有老師父賣純正燕餃,吃過後更無法接受冷凍火鍋料那種……不知道是什麼的燕餃。

  P1400992.JPG  ●醬料區


  至於花枝丸,自從吃過澎湖阿東跟大立的之後,在外面我也幾乎不碰了,天壤之別啊!


  但是老闆正色以告,他們家的餃類丸類,都不是冷凍食品那種,全是手工製作,這讓我想起之前在「澄帝王蟹鍋物」吃過的三記魚餃,那種用純魚漿做的魚餃,我就非常
OK啊!

P1400999(001).jpg 
●綜合菇

 

  瞧老闆認真,我們也決定試試,就來一份花枝丸、蛋餃、燕餃、魚餃,還有甜不辣──甜不辣一直是我拒絕往來戶,但是純正的甜不辣我當然吃,只是純正的也太少(太甜),既然老闆說他們不是外面那種,我就點來試試。

 

P1400998(001).jpg 
●有秘製品喔XDD

 

  菁媽沒吃過狗母魚丸,澎湖特產,所以我也點了讓菁媽嚐嚐鮮。

P1400993(001).jpg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想體驗的東西多樣,所以請老闆特別幫我們配少著吃,因此照片裡的不是每道份量都是實際份量,請依店家為主

 

  先說這霜降牛,肉好好吃,是那種不油不柴,但又軟嫩的位子,菜單上的英文寫的RIBEYE,是肋眼的部份,在麻辣湯鍋裡涮起來,那是真香!

 

P1410003(001).jpg

 

  這邊也能吃出他的麻辣湯頭,沒有那種過份的辣、還真的不死鹹,我後來真的盛來喝,竟然是可以入喉的那種湯!

 

  辣度都在後勁,我們這是微辣吧,一開始不覺得有什麼,吃下或是鴨血後,喉頭略有後勁,味道極香,我還在裡面撈到神奇果子(咦?

P1410050(001).jpg

 

  好奇的問老闆,方知那居然是新鮮花椒!老闆立刻拿給我看,真的是新鮮翠綠的,摘一顆下來入口……好香喔!花椒那個香氣真的無以名狀!要親自吃了才明白,而且過一會兒舌尖就麻了,但是並不是那種很痛苦的麻!

 

P1410061(001).jpg●新鮮花椒特香!

 

 

P1410016(001).jpg

 

  整個嘴裡都是花椒香,感覺好讚!

 

  牛肉已經很令人喜愛了,再來說說這帶皮羊肉,喜歡吃羊肉的真的該點,老闆先讓我們清湯鍋裡煮,清湯鍋非常甜,全是蔬菜甜,一喝就可以喝到蘿蔔與紅蘿蔔熬出來的湯頭,我們家的都是這樣熬煮,用天然的蔬菜甜替代人工味素!而老闆讓我們先放清湯鍋,是要讓我們嚐那羊肉不腥羶。

 

P1400965(001).jpg●絕妙好羊!

 

  撈出一塊,看就知道這部位很好吃吧!嘻!很像是腿肉,他們羊肉的確處理的很好,沒有那令人退避三舍的味道!不過我喜歡羊肉與麻辣湯嘛,所以還是把羊肉丟進麻辣那邊了哈哈哈哈!

 

P1410055(001).jpg

  超好吃的,羊肉跟麻辣為什麼這麼MATCH啊!

 

  再來說說餃類,基本上看到燕餃時我就大喜了,就是我家菜市場賣得那種啦!純正的燕餃皮啊,好懷念喔!(因為後來市場那攤沒出來賣了,超久沒吃到,老師父已退休)

 

P1410021(001).jpg●這才是正港的燕餃啊!

 

  魚餃也好吃,不負責任亂猜好像也是基隆三記的耶,就是用純魚漿做的皮,好吃喔!

 

P1410026(001).jpg

 

不過這晚令人驚豔的是蛋餃!蛋餃不都長這樣嗎?橙黃的皮裹著肉?嘖嘖,你沒吃過有鍋氣的蛋餃厚!

 

P1410028(001).jpg
●非常特別的正港蛋餃

 

這個蛋餃是真的用蛋下去煎成皮,再來包肉的耶!媽呀,煎蛋的鍋氣都鎖在蛋裡,就算我丟進麻辣鍋煮起來,咬下去時可以吃到蛋香、吃到厚度,還有蛋皮曾在鍋子上的鍋氣啊啊啊!

P1410069(001).jpg
●咬下去就知是真蛋皮

 

超驚豔的,菜單上寫那是南門市場裡的知名蛋餃,真正的蛋餃居然這麼好吃!結果剛好隔天我跟同學見面,她婆家有去南門市場買過,她說那真的很好吃,只是她有點驚訝的說:那種真材實料的蛋餃一盒不便宜耶,這火鍋店下重本喔!

 

是啊,為了好吃,為了健康原味,老闆有他對用料的堅持,他就是想要的是真正好吃無負擔的麻辣鍋,每個用料、每個食材都必須慎選!

  
  花枝丸,哈,我好想問是不是阿東(亂猜)的哈哈,每一口都咬得到大塊花枝喔!狗母魚丸脆脆口感,非常特別,沒吃過的可以試試,如果喜歡就更好啦!然後來說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甜不辣吧~登登,一點都不白,一點兒都沒很甜,是的!這就是正港的甜不辣!

 

P1410053(001).jpg

 

 

 

 

P1410019(001).jpg●我的丸子們--再次聲明,此非實際份量

 

  鴨血、豆腐加上這些料已經很豐富了,我最喜歡的牛肚與腸子呢?

 

P1410036(001).jpg●剪掉肥油的腸子啊!

 

  

 P1410046(001).jpg  ●牛肚必吃!

 

  這是腸子,有沒有覺得跟平常看得不同?

 

P1410039(001).jpg

 

因為店家把油剪得乾乾淨淨。老闆說了,他要得是無負擔的好鍋嘛!

 

P1410057(001).jpg●超好吃有勁的!

 

P1410047(001).jpg●每一個都剪得乾乾淨淨

 

這些慢慢吃其實真的就撐了,可我一雙眼我就盯寬粉看。

 

有沒有覺得這寬粉顏色怪怪的?平常我們看得都是白色或透明的啊,為什麼這顏色是灰灰的?因為這是天然的蕃薯做的喔!我喜歡寬冬粉啊,吃鍋我不是點寬冬粉就是烏龍麵,都是QQ口感的!

 

P1410010(001).jpg●灰灰蕃薯寬粉

 

還沒煮時摸起來就是微硬,具厚度,老闆交代下鍋煮一會兒就得撈,不然會爛!

滿懷期待著下鍋,撈起,嚐一口──然後我就額外再打包未煮的寬冬粉回家了!(掩面

喜歡寬冬粉的一定要點!喜歡寬冬粉的一定要點!喜歡寬冬粉的一定要點!好Q喔,Q到我明明已經撐了,打死都一定要吃完!

怎麼蕃薯寬粉會這麼好吃啦!跑去問老闆有沒有外賣,想不到同好者如此之多,老闆說很多人一吃就愛上,紛紛想外帶,所以早就額外販售了!

P1410071(001).jpg●這個太讚!

 

哎唷,真的很好吃嘛!

我們後來把清湯鍋那邊喝光光,那種雞骨+蔬菜熬的湯實在太爽口了,店家桌上也有附茶,不愛茶的還有檸檬水喔!

我這晚跟菁媽就慢慢的吃,一點都不趕,為什麼呢?因為倆邀邀是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的!保證不趕客人!

我們可以慢慢品嚐這麼多特選的好料,不必一坐下來就趕著90分鐘內吃完,好像在比賽似的狼吞虎嚥!

  我跟菁媽第一次吃完麻辣鍋不口渴,是真的!沒有那種躁熱感,隔天也沒有馬桶上也沒特別感覺,這還蠻神奇的,照理說麻辣鍋的隔日總是有些「特殊感覺」啊!

  當然,不能拿倆邀邀跟部份吃到飽的相比,用料跟湯頭切實不同,一分錢一分美食的道理永遠不變。

  說實話,我家附近那間是頗有名氣的,但我去年下旬去吃後,發現有不小變化,湯頭感覺也變了,就剩下鴨血跟牛小排沒有變而已;而且這間也是單點式的,一頓吃下來照樣所費不貲,還限制九十分鐘(第一個人抵達開始計算),邊吃就是邊灌飲料的渴,趕時間似的掃完離開。

  如果可以,我還真的喜歡倆邀邀這樣的麻辣鍋,已經吃回來幾天了都不沒有口乾舌燥的感覺,每樣東西都好吃,連餃類都是手工製作,湯頭香辣而不鹹,又不趕客人,讓大家慢慢聊天慢慢聚餐。

  真的是找到好店了,隔天立馬跟同學說,這個冬天要吃麻辣鍋,我們就去倆邀邀吧!交通這麼方便,吃得健康精致又舒服,又能聊他個天南地北,多好!

  真心推給喜歡吃好麻辣鍋的人啦!

 

§倆邀邀食堂 - 211食堂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 到 22:00
電話:02-23518211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