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漫博先行購買到的朋友,請留意暫勿在FB爆雷喔!※

 

「要來塊蛋糕嗎?」胡婕妤切了塊水果慕絲蛋糕,回身問向梁鄀希時,她雙眼早已鎖著那藏著草莓跟奇異果的慕絲凍了。

 

 

「咳!」陰玨霆無奈的輕輕推推她暗示她收斂點,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啊!謝謝!」她連婉拒都沒有,劃滿笑容就將雙手伸出。

 

 

片場現在已經亂成一團了,自然無法繼續拍攝,但也僅限於醫院場景,導演繼續轉向二樓的安養院場景,這自然引來眾多工作人員的不滿。

 

 

目前回報無人死亡,但分別受輕重傷,電梯裡的臨演們輕則挫傷重則骨折,最嚴重的就是原本要站在梁鄀希身邊的女孩,穿刺性骨折,開刀後已經穩定下來;電梯外的工人被鋼索掃開肚皮,腸子塞回腹腔後在醫院洗淨後縫合,也已經平安。

 

 

易導要求相關人員修復電梯、釐清責任,轉身繼續調動人員拍攝,惹得怨聲四起。

 

 

而意外拯救劉知儀跟陳俊羽的梁鄀希被特殊對待,畢竟她真的救了人命,胡婕妤請她到化妝間去,大方分享私自帶來的蛋糕;陰玨霆自然跟著,難得有跟這些明星接觸的機會,他很想知道當年董彥欣的事件是否另有隱情。

 

 

只是這場面好像不太適合提起啊……

 

 

「妳真的好厲害,怎麼反應這麼快的知道要撲倒他們?」林達一臉佩服的看著梁鄀希,「真的如果沒趴下,劉知儀跟陳俊羽已經掛了!」

 

 

「厚,不要再提了,我想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王盈瀅嬌嗔著,現在劉知儀跟陳俊羽都正在拍戲中,其餘人沒有戲分就在這兒聊天,「不過真的謝謝妳。」

 

 

「沒什麼啦……就是一種直覺。」梁鄀希笑笑的說,顧著吃蛋糕,「而且我是聽見玨霆哥大喊才確定的。」

 

 

玨霆哥?俊男美女的視線紛紛移向了坐在她身邊的陰玨霆,他尷尬的笑著,她也說得太自然了吧!

 

 

「這麼說來……對!」姜泓斌想起來了,「有人突然在樓下大喊,離開電梯對吧!」

 

 

「咦?好像是!」林達也憶起,「我們那時在旁邊……從角落那邊衝出來的!」

 

 

一時之間許多人起了騷動,下一秒電梯就掉下去了。

 

 

「欸,易導超鐵齒的怎麼辦?」胡婕妤趁機抱怨,「我聽見攝影燈光他們都在談,開機儀式連香都沒拿,表示沒有誠心拜拜!」

 

 

「我以為是事前有人拜過了,我們都在化妝,誰知道這麼重要的事情沒做?」王盈瀅連連點頭,「不過易導好像每次都只搞形式?我聽好多演員說,他開機開拍儀式都做做樣子而已,所以……」

 

 

「所以?」兩位客人睜亮雙眼,異口同聲,後面呢?

 

 

四個男女紛紛望向他們,笑得尷尬,「就、就……不是很順利。」

 

 

「每行有每行的規矩,不管電視劇電影甚是連舞台劇都一樣,連開始排練都得認真的做個儀式。」姜泓斌義正詞嚴,「地盤是別人的,起碼的尊重一定要有。」

 

 

「只是易導從以前就這樣,總覺得這是無稽之談,唉。」胡婕妤有點無奈,「看看現在,才第一天就出兩個事故了。」

 

 

陰玨霆看著討論熱切,抓準了時間切入就問,「五年前也是這樣嗎?沒有好好的拜?」

 

 

聲音是頓時消失的,原本正在閒談的明星們止了聲,皺著眉轉頭看向陰玨霆,他從容的劃上微笑,不忘撈起一塊鮮奶油吃著,假裝若無其事。

 

 

「五年前啊……那個跟拜拜沒有關係吧?」林達說得僵硬,「那是人為。」

 

 

胡婕妤突然落了淚,「也說不定是沒有拜,讓凶手發了狂吧……回想起來,當初他不是好好的嗎?說怎麼會突然做那種事?」

 

 

胡婕妤一直以來跟董彥欣就要好,以哭暈成名,話及此連蛋糕都擱下了,眉頭緊蹙,想起董彥欣她也不好受。

 

 

「好了,別想了……那次的事件誰都沒想到。」王盈瀅連忙安慰,「彭忠豐的確一直都很正常,誰也無法預料會發生那樣的事。」

 

 

「那很可怕耶,我記得新聞不是說他精神不正常?」梁鄀希滿嘴蛋糕的開口,「被附身的話,就會變得神智不清、語魂倫次,他都沒有癥兆嗎?」

 

 

「被……附身?」王盈瀅吃驚的望著她,嚥了口口水,「有嗎……事發當天彭忠豐的表現都很正常啊!」

 

 

「哇塞,妳知道被附身的情況喔?」林達聽出來了,打趣的看著她,「妳剛剛該不會──」

 

 

梁鄀希歪了頭,抿唇邊舔掉唇上的鮮奶油,悄悄偷看了陰玨霆一眼,他緩慢的閉眼示意可以說,她立即轉過頭去。

 

 

「電梯裡很嚇人,我才沒踏進去,加上玨霆哥大喊,我就確定攝影棚裡不乾淨了。」她說得超自然,自然到眼前四個明星白了臉。

 

 

一時之間化妝間裡鴉雀無聲,大家緊張的看向坐在對面折疊椅上的男女,這種事怎麼可以說得如此自然啊?外面已經人心惶惶,萬一再加上這樣的「實證」……

 

 

門口走進下戲的劉知儀跟陳俊羽,他們在門外聽見梁鄀希驚人的言論;劉知儀蹙著眉,流露出一臉不高興的樣子,踏著重重的足步走了進來。

 

 

「在說什麼?嫌不夠亂嗎?」她女王般的走進,梁鄀希跟陰玨霆趕緊站起,因為他們的椅子擋在化妝間的唯一走道上。

 

 

劉知儀經過梁鄀希身邊時,還瞪了她一眼。

 

 

「坐坐。」陳俊羽笑笑著穿過他們身邊後,請他們穩坐。「知儀,別這樣,別忘了這小女生救了我們一命。」

 

 

「我知道,但這是兩碼子事。」劉知儀坐了下來,化妝師立刻上前補妝,「我當然很感謝妳的搭救,但是妳剛剛那些話不該再亂說了,拍攝現場氣氛已經很糟了。」

 

 

「這不是不說就不存在。」陰玨霆倒也乾脆,「已經這麼多人受傷了,棚內氛危確實不對……這不必什麼陰陽眼,我覺得正常的人應該也會有感覺。」

 

 

陳俊羽望著他,竟同意的點點頭,「拍起來很不順,剛剛居然還有拍完後記憶卡沒錄到的。」

 

 

哇,梁鄀希轉著眼珠子,這也太不順了吧,記憶卡都會自動洗掉?

 

 

「等等會去跟易導溝通,重新準備供品跟人家道歉。」劉知儀淡淡的說,「他這樣搞到底是要拍還是不拍?」

 

 

「我們一起去吧,人多比較有力。」陳俊羽同意,「你們也知道易導那牛脾氣。」

 

 

陰玨霆留意著外頭的動靜,不知道有沒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打探消息是真,但畢竟他還是在打工。

 

 

「欸,晚上請你們吃販吧!」姜泓斌轉而對夥伴說,「人家救了你們兩個。」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陳俊羽大方接受。

 

 

「我沒空,我還得讀劇本,我台詞可不少。」劉知儀回絕的乾脆,不過卻打量起梁鄀希,「妳有受傷嗎?」

 

 

「沒……沒有。」她搖搖頭,看著自己的腳,「就是摔倒的瘀傷吧?那還好。」

 

 

「不要輕忽大意。」劉知儀突然伸手,梁鄀希驚訝的回身,發現她的助理竟帶著一盒急救箱進來,「瘀青也是會疼的!」

 

 

「啊……不必啦,我……」面對這份溫柔,梁鄀希突然覺得超尷尬。

 

 

「坐著。」劉知儀伸手壓住她的膝蓋,要她坐好,然後從盒子裡拿出跌打損傷的藥膏,輕柔的為她抹上。

 

 

別說梁鄀希了,連陰玨霆都很訝異,原來劉知儀其實是個挺溫柔細心的人。

 

 

「哇!知儀對妳也太了吧?」胡婕妤吃醋的說著,「要我們可都沒這麼福利!」

 

 

劉知儀冷冷瞥了她一眼,「哼!做夢吧!」

 

 

「看看看看,差好多喔!」王盈瀅跟著笑了起來。

 

 

劉知儀動作真的很輕,像是怕她痛,梁鄀希只覺得一股溫暖,外冷內熱,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陰玨霆也有點訝異,劉知儀對大家態度算是公平的冷傲,不過現下對這ㄚ頭倒是格外貼心。

 

 

留意到陰玨霆的注視,劉知儀抬首也望著他。

 

 

「為什麼提五年前的事?」她倒也不拐彎抹角,「你們是臥底的嗎?狗仔?」

 

 

「咦?」陰玨霆一怔,「妳誤會了!」

 

 

「董彥欣的事我一點都不想提,這次若不是劇本還行、資本雄厚、加上人情,我根本不想參加這個演出,為什麼刻意要把五年前電影的原班人馬都找來?」劉知儀顯得萬分無奈,「製造話題也不這種方法!」

 

 

這話一出,場內一陣尷尬。

 

 

其他人使著眼色,快點誰去安撫劉大牌一下。

 

 

「知儀,妳幹麼這樣?我們都很高興可以在一起演戲啊!」林達出聲了,「而且這樣的話題未嘗不好,國片現在不好,得有些話題性才能賣啊!」

 

 

「拿別人的死來賣嗎?」劉知儀說話一點兒都不客氣,「對你們來說是無所謂,我呢?提到董彥欣,大家又要講我這個冷血動物、與她不合、說得好像她是我殺的一樣!」

 

 

「好好好,別生氣別生氣!」王盈瀅連忙到她身邊,「沒人這樣說啊,只是妳跟彥欣不合大家也是知道的,當時讓妳婉轉點妳又不要。」

 

 

「幹麼演?工作上演得還不累嗎?」劉知儀很是無奈,「我也不希望她死,我們是競爭對手,又不是仇人。」

 

 

「好了!別再提這件事了!」陳俊羽出了聲,「別管網友怎麼說,我們的事我們自己知情就好了!彥欣的事都已經過去了,彭忠豐也伏法,大家都該放下。」

 

 

放下,這兩個字說起來這麼輕鬆,但做起來可一點都不容易啊。

 

 

尤其對於董彥欣的家人、親友來說,談放下談何容易?若能輕易放下,Rook的計謀就不會得逞,就不會有這麼多親屬願意畫上那慰靈咒,召回自己的家人了!

 

 

叩叩,外頭有人敲門後自然步入,是李叔。

 

 

「欸,小子。」他向明星們打招乎後,指向陰玨霆,「有事找你,出來一下。」

 

 

「好。」陰玨霆連忙起身,拍拍梁鄀希的肩,讓她好好待著。

 

 

梁鄀希微笑點頭,她大概知道那位大哥找玨霆哥所為何事,玨霆哥體質比一般人容易見得到魍魎鬼魅,他剛剛一定是發現到什麼才會突然大喊,那一喊讓她僵硬的身子動了起來,回身就跑。

 

 

撲倒劉知儀他們是意外,那是種直覺反應,她並不知道鋼索會斷掉。

 

 

「我剛聽見他們要罷工。」劉知儀悄悄的說「易導不處理的話,所有劇組都要罷工。」

 

 

「真的假的?」胡婕妤圓睜雙眼,「唉,簡單的事何必搞成這樣?」

 

 

「應該重新開機就沒事了吧?」林達接口,看上去也很沉重,「不管是誰,我們都不是故意冒犯你的!」

 

 

他雙手合十,對著空中說,或者對著某人說。

 

 

這動作讓大家也跟著雙手合掌默默唸著,有人唸著法號,有人誠懇的道歉,唯獨劉知儀淡淡的瞥著她們,像是對這樣的動作感到不齒。

 

 

梁鄀希默默的先把剩下的蛋糕吃完,看著狀似祈禱的大家,這些人都該是當年與董彥欣關係緊密的人,有沒有可能其中的誰,為她畫下慰靈咒呢?

 

 

但是,殺董彥欣的凶手就是彭忠豐,與其他人會有關係嗎?

 

 

「謝謝招待,我該出去了。」梁鄀希趕緊站起,「說不定有些靜態的場景要拍。」

 

 

「妳叫梁鄀希對吧?」劉知儀難得勾起笑容,「我讓易導幫妳加戲,讓妳有幾句台詞,多點特寫,當做報答妳如何」

 

 

「不要不要!」梁鄀希搖頭搖得飛快,彷彿劉知儀的提議是什麼洪水猛獸似的,「我當臨演就好了,鏡頭太近我會怕!」

 

 

咦?這慌亂的模樣讓大家夥兒一怔,同樣的話對外面隨便一個臨演說啊,都要跪下來喊大姐了,居然有人拒絕的這麼果斷!

 

 

「太有趣了,妳不想紅啊!」姜泓斌打趣的看著她,這女生也太可愛。

 

 

「我只是來打工的嘛!」梁鄀希笑得甜美,「生活啊,平淡就好,平淡就是幸福了!」

 

 

「是啊,我看妳很幸福。」王盈瀅賊笑著,「那位玨霆哥哥……挺帥的。」

 

 

「喂,才幾歲啊,小孩子說孩子話。」胡婕妤也噗哧的笑了起來。

 

 

梁鄀希紅了雙頰,認真一鞠躬再次道謝,尷尬的就跑出化妝間,劉知儀望著她離去的身影,搖搖頭。

 

 

「寡慾的人真不多了。」她轉頭,「還有蛋糕嗎?來一塊。」

 

 

「所以她不會成功啊。」林達勾嘴角,自信的笑著。

 

 

是啊,有慾望的人,才能往前走吶!

 

 

一屋子六個人心照無宣,他們也是費了多大的功夫,才能走到今天這個地步?胡婕妤靈巧的為劉知儀切了蛋糕,他們開始討論等等要怎麼跟易導說。

 

 

而站在化妝間門口的梁鄀希鬆了口氣,坐在那裡面壓力可真大。

 

 

倒不是因為劉知儀的眼神,或是大家調侃的笑容,而是她剛剛正對著的化妝鏡裡,在胡婕妤跟王盈瀅中間,多了一個綠色的人影。

 

 

低垂著頭,一頭長髮,渾身是血,模模糊糊的就坐在她們中間。

 

 

跟電梯裡那位一模一樣。

 

 

--
本書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1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