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漫博先行購買到的朋友,請留意暫勿在FB爆雷喔!※


楔  子

 

 

「明星殺人魔拍攝棚一號」的紙張,貼在厚重的鐵門上。

 

 

聚光燈亮起,男人認真的調整著反光傘,所有光線都要到位,至少主角場景的光線必須充足!他到一旁鏡子前打裡著自己,鏡裡映著一張斯文俊秀的臉龐、穿著熨燙的平整的白襯衫,短髮略抹油梳整,看上去整齊乾淨。

 

 

動手捲著袖子,平整的反折兩圈,這樣能增添點休閒感。

 

 

「嗯!嗯──」後頭有著悶叫聲,伴隨著叩叩的椅子跺地聲。

 

 

「好好,再讓我準備一下。」他對著鏡子微笑,老實說他一直覺得這張臉應該要大紅特紅才對。

 

 

當然,演藝界除了臉之外,實力更重要,只靠皮風光不了多久,但一旦展現出實力後,再加上一點機緣,就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他缺的,就是這個「機會」。

 

 

鏡子邊擱著劇本,他拿起來再詳讀了一次,其實這段台詞並不多,導演甚至說了可以自由發揮,但就是情緒要到、氣氛要出來,要讓人真切的感受到,他就是一個陷入瘋狂的大明星。

 

 

「嗚……嗚嗚嗚!」後面的聲音越來越激動,椅腳跺地聲更加頻繁!

 

 

「唉,別吵,總得給我時間入戲吧!」他回頭抱怨著,數盞聚光燈圍繞著一張椅子,椅子上卻綁縛了一個女孩。

 

 

她雙手被縛在後、兩個腳踝也被圈綁,整個人再被綁在椅子上,完全動彈不得!嘴巴以膠帶彌封,還是銀色的膠帶,那是劇本裡特別註明的,一如當年現場。

 

 

他放下劇本,闔上眼睛做了個深呼吸。

 

 

沒問題的,他早就研究過這個案件許久,差只差在最重要的「體會」,從現在開始你就是大明星,不要想太多,只要讓自己成為那個大明星就可以了!

 

 

睜開雙眼,他嘴角一抹得意的笑。

 

 

轉身看向在椅子上掙扎的女孩,她一臉恐慌的扭動身子,但是無論如何就是掙脫不了!

 

 

「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我?」他筆直走向女孩,「妳明知道我們可以相處的很好的!」

 

 

「嗚……」女孩哭著,淚眼汪汪的望著他。「嗚嗚嗚嗚!」

 

 

她像是在說話,一連串的字句都淹沒在銀色的膠帶裡,男人蹲了下來,從上到下打量著她,指頭開始挑逗般的撫摸著女孩滑嫩的手臂、裙下的長腿,然後突然仰首往上,箝住她的下巴。

 

 

「妳在發抖?何必呢?我們都是為了完美啊!」他笑瞇的眼裡一絲情感也沒有。

 

 

「唔!」她用力甩開頭,身子拚命的想要將椅子弄倒。

 

 

「噓噓……怎麼能這麼粗魯呢?」男人邊說,邊從他的襯衫口袋中拿出了一柄銀色的刀。「妳得聽話啊!」

 

 

女孩見著刀子倒抽一口氣,還沒來得及反應,男人便將刀尖順著她手臂滑了下去──那刀極利,只是輕輕劃下,所到之處均皮開肉綻。

 

 

「嗚──」女孩悶聲尖叫著,身子激烈的抽動,原本長長的血痕此時湧出了無數血珠,滴滴點綴著雪白的肌膚。

 

 

「很痛嗎?」他扳過女孩擠出淚水、那張擰成一團的臉,「那這樣呢?」

 

 

這一刀垂直向下,用力插進了她的大腿裡!

 

 

「唔!」女孩瞪圓雙眼,痛得無法呼吸!

 

 

伴隨著身子劇烈的震顫,男人發現她並不是那麼的好掌握,即使綁縛於椅子上,痛楚也會逼迫她試圖撐起身體。

 

 

他揚起微笑,冷不防撕掉她嘴上的膠帶。

 

 

「啊!」女孩也嚇了一跳,然後是痛楚的宣洩,「啊啊啊啊……你在做什麼!你這個變態!」

 

 

他笑著,沒忘記自己的走位,千萬不能背對鏡頭,起身繞到女孩身後去,粗暴的扯著她的頭髮向後,好讓她能面對鏡頭。

 

 

「笑一個吧,妳上鏡頭了呢?」他邊說,卻一邊將女孩與椅子間的繩子割斷。

 

 

一感覺到繩子鬆了,女孩急著想要掙脫的身子立刻就往前摔,但是她忘記雙腳依然與椅子相綁,整個人狼狽的仆倒在地……大腿與手臂的傷口劇烈拉扯,讓她發出痛苦的慘叫。

 

 

「救……救命!」她側躺在地上,尖聲嘶吼著,「救命!」

 

 

「都收工了,誰會來?」男人站在那兒望著她笑著,「看看妳這樣子,多難看啊!」

 

 

他蹲下來,再切斷了她與椅子間的束縛。

 

 

但是,女孩身上的繩子仍在,她雙手依然被縛於後,雙腳依舊被緊箍住,只是脫離了椅子,但她還是站不起、還是來逃不開啊!

 

 

「求求你不要這樣……我不知道你在做什麼……」她痛哭失聲,「我跟你沒有過節,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男人沒有說話,他微笑睥睨著她,彎身抓起她的頭髮,粗暴的將她拖行到鏡頭前,她的傷口在地上磨擦,慘叫更劇。

 

 

「求我。」他拽著她的頭髮,讓她恐懼的的臉在鏡頭前一覽無遺,「求我放過妳。」

 

 

「……」女孩喘息著,淚水毀去了她原本漂亮的妝,「求求你……我求求你放過我!」

 

 

「再誠懇一點,我聽不到妳的誠意。」他說著,銀色沾血的刀子貼上她的臉頰。

 

 

「呀……不要!不要……我求你!放過我!」她幾近崩潰的痛哭失聲,「不管我對你做過什麼,對不起、對不起!」

 

 

「噢,妳沒對我做過什麼啊,不要這麼愧疚。」他彎身,貼上她的臉頰也湊近了鏡頭,「妳抖得好嚴重啊,妳在害怕?」

 

 

女孩緊閉起雙眼,誰來救她!拜託誰來救她!

 

 

「放我走!我得回去了,我再不走很快就會有人來找我、有人會……呀!」女孩說到一半,突然被拉站起身。

 

 

男人彎腰,刀子劃過她雙腿之間的繩子,鬆開了她。

 

 

「咦?」她錯愕的望著身邊的男人,此時的她右腿已經完全被血染紅了。

 

 

「走吧!」男人退後一步,帥氣的以掌梳髮。

 

 

女孩驚懼的往鏡頭的右邊移動,一步、兩步,但是她腳好痛,真的要跑也跑不快,而且她的雙手依然被綁著,她不懂這男人在玩什麼遊戲,但能跑就要跑啊!

 

 

拐著腳,女孩立刻轉身就跑,鏡頭下只剩下身上沾著血的男人。

 

 

他把玩著刀子,低低的笑了起來,一雙眼倏地捕捉住鏡頭,眼底裡閃過一絲殘虐。

 

 

「遊戲開始了。」

 

 

下一秒,他轉身就出了鏡頭。

 

 

「哇啊──呀──你要做什麼!放開我!哇!」鏡頭只拍著那張椅子,但是可以聽見遠處女孩的叫聲,「救命!救命──呀呀!」

 

 

接著是一些東西的碰撞聲,沒有多久,女孩的身影被摔了進來,重重的摔在地上,還撞倒椅子。

 

 

她痛得抽搐,落地時讓右手傷口更疼,可是求生的意志讓她試著掙扎起身,無奈走進來的男人先是一腳朝她胸口踹去,再把礙事的椅子給踢走。

 

 

「啊!」被踹倒的女孩再度躺回地面,男人將她往後拖了幾寸,那兒上空架設有另一個鏡頭,得對到才行。

 

 

就是這樣,他雙腳一跨,坐上了女孩的身體。

 

 

女孩已經亂髮覆面,混著睫毛膏的黑色淚水染上了臉,她驚恐的哭嚎著,但也只能在這攝影棚裡製造迴音而已。

 

 

「你到底想做什麼!」她歇斯底里的尖叫著。

 

 

「妳該求我!」他突然怒吼著,左手扣住她的頸子,「這時候妳要求饒、妳要可憐兮兮的求我!」

 

 

「不要……」她瞪大雙眼看著他,他這是要假戲成真嗎?「變態!你以為你在幹麼──你走火入魔了你!」

 

 

「閉嘴!」男人右手緊握住刀子,「快點求饒!」

 

 

「救命──放開我!啊!變態!變態變──」

 

 

男人握著刀子狠狠往女孩身上戳去

 

 

她張大嘴,來不及換氣,男人跟打地鼠一般,瘋狂的握著刀子在她身上戳出無數個洞,使勁的用力的戳著,她的身子劇烈扭動,雙手拚命的想將他往後推倒,但隨著戳刺的次數增加,掙扎也越少了。

 

 

這費了他不少氣力,男人望著血紅的刀子再看向女孩,他可沒有忘記,絕對不能戳中要害。

 

 

因為最重要的一幕還沒演。

 

 

男人割斷女孩手上的繩子後,手一鬆,竟將刀子扔棄。

 

 

匡啷……刀子落在女孩的左側,她彷彿聽見生命的終章將在耳邊響起,淚水模糊了視線,看著刀子落地,她知道刀子落地後的劇碼,她只怕是活不過今晚了。

 

 

炙熱濕滑的大掌握住她的頸子,男人使勁掐住了她。

 

 

「啊……」女孩舉起虛弱的雙手往自己頸子上抓,往男人手上抓,就算全身已經被戳刺如此,求生的意志仍然逼著她往前。

 

 

因為好痛苦!她不能呼吸了!救命──救命!為什麼要這樣!這不是只是演戲而已嗎!

 

 

雙手雙腳併踢,也沒能讓男人移動一絲一毫,當女孩的身子靜止之際,男人依然緊緊掐著她的頸子。

 

 

直到她的手癱軟,瞪大的雙眸再也不會眨動為止。

 

 

「呼……呼……」男人終於鬆開了手,顫抖且緩慢的望著染滿血的雙手,精疲力盡的向後滑下女孩的身體。

 

 

天哪……他氣喘吁吁,好累……原來殺一個人這麼累。

 

 

但是他知道了!殺人時的觸感、刀子刺進身體裡的感覺,人被殺時的掙扎,甚至是生命的流逝,他全部感受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他瘋狂大笑著,看著眼前拍攝中的紅燈,對著鏡頭喜出望外,「我終於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

 

 

下一個特寫,他仰頭看向上方的攝影機,「我知道殺人的感覺是什麼了!我知道怎麼演了!──卡!」

--
本書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1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