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4小紀錄:
  寫完這篇感想後,有朋友幾天後就去了,她因為脊椎久年不適,而且 
後腰極凹,平躺在床上時,腰下竟可以放一隻手臂進去,導致腰平常根本無法躺平,每天起床都腰痠,所以她想找31號伯伯(伯伯以前是整脊師)試試看,結果隔天朋友跟我說--他居然幫我拉直了!!!!!我的腰居然可以躺平了!!!!!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每天起床都腰痠...今天起床不痠了T^T(原文照COPY)
 
  真的很為她開心啊!!^o^

 

 

 

--  我今年不知道在忙什麼,好像去按摩的次數變少,原本從俄羅斯玩回來後打算去一趟全身按摩的,但是因為腳在莫斯科掛彩,我覺得這樣按摩很麻煩,所以打算腳好了再去……結果患處難長肉,折騰了我一個月才痊癒。

 

 

  全身僵硬不在話下,自己也知道手酸、肩頸超多硬,長久坐著打字下肢更是腫脹,腳脹到自己都難受,所以等腳傷口一好就準備進廠維修──就這麼剛好,太原會館邀約體驗,爬我也爬去好嗎!

 

 

  今天到後站天水路的太原養生會館體驗,我說真的,我以前就在旁邊的立體停車塔打工,天水路我走八百遍了,都不知道他叫天水路XDD師父告訴我,原來天水路是全台北市最短的路耶!

 

 P1400066(001).jpg   
●價目寫在外牆,讓人一目瞭然。

 

  太原會館相當的大,而且人家可是從台中起家的,我有印象在別處看見,查了一下極有可能是在永和見到的。

 

 

  預約下午時分,人較少,不必晚上跟大家擠。(結果想太多,櫃檯得一直CALL師父來!客人不少啊!)

 

 P1400067(001).jpg●原始自然風

 

  抵達時光外面就可以感覺到太原走得是原木系的,木桌木椅可不少(在右邊那道,可是機車好多太醜,所以我沒拍),電動門一打開,就見到親切的笑容與寬敞的空間,空氣中還飄來一股淡香。

 

 

 P1400070(001).jpg

   

 

  視覺感相當寬敞舒服,整個空間任何沒有高牆阻隔,然後第一眼就見到看起來爽度很高的沙發啊……我們是要躺在這裡腳底按摩嗎?呵呵呵,嘿嘿嘿……我有預感躺上去會很想睡啊!

 

 

P1400078(001).jpg●這個沙發超正!

 

     今天體驗的是腳底按摩60分鐘+全身60分,我個人蠻建議這種組合,腳底按摩徹底後,全身按摩師父也能較集中在身體的部份。

 

 P1400120(001).jpg  

 

  首先,當然是換鞋跟褲子囉,按摩就是來放鬆舒壓的,越自在越好!我們先換紙拖鞋,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太原提供紙拖鞋,覺得這樣可以確切的防止黴菌傳染!

 

P1400074(001).jpg   
●換鞋區,櫻花是假的喔XDDD

 

 

  接著到更衣間換上寬鬆的褲子,更衣室裡備有數個籃子,可供放置換下來的衣物及隨身物品,所以當換完褲子後,籃子就抱著走吧!我是先抱到師父為我安排的爽包沙發邊,順道把包包也放了進去。

 

 

 P1400081(001).jpg  ●換完褲子,把自己的褲子放進籃子裡帶走唄!

 

  此時師父請我們到泡腳區去,泡腳區打造的相當有特色,原木椅搭上原石缸,而且在我們更衣時,師父早就幫我們放好水,水裡還置放海鹽消毒。

 

 

 P1400076(001).jpg  

 

  泡腳時,師父會開始按一下肩頸,我總覺得這是師父趁機先瞭解我們的身體狀況,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輕輕按幾下他們就會知道這個是重症患者還是……(泣

 

 

 P1400098(001).jpg  

 

  這部份師父並沒有計時,就是很專心認真的按,我真的距上次維修太久了,師父觸及三秒鐘就:「嗯……」,我懂我懂。

 

 

  肩頸硬,再按到手更酸,接著背部穴道走一輪,我闔著眼享受,但是因為氣結很多,感受到咕嚕咕嚕一顆顆轉著,所以要睡著是不可能的。

 

 P1400101(001).jpg  

 

  泡完腳後師父幫我們把腳擦乾,一握住小腿,師父再表示:「嗯……」「我懂。」

 

 

  久坐就是會腳氣向下嘛!久坐辦公室的同學們也是一樣的啦!

 

 P1400089(001).jpg  ●男廁上的國劇臉譜琉璃,別具巧思

 

  移師到期待已久的寬大沙發……厚,超讚的,又大又軟又舒服,沙發材質又親膚,反正接觸到就是覺得──請給我一條毯子,我想小寐一下!

 

 P1400097(001).jpg  

 

  我立刻癱坐半躺好,手邊的桌上已備好了以羅漢果為基底的養生茶,桌下頭都有插頭,大家可以充電使用;接著師父拿著一個熱枕過來,讓我們枕在肩頸後方,便開始第一關:腳底按摩。

 

 P1400102(001).jpg 

 

 

P1400105(001).jpg  

 

  我悠哉躺著,沒拿手機……我個人是覺得按摩就是該放鬆,而且等等你有症狀時酸都來不及了,應該也沒什麼心力看手機(咦?

 

 

  我是趁機休息啦,也能讓腦子放空,現在這忙碌的社會,有幾人能真的把握這種放空的時間?讓眼睛、腦子、五感都進入平靜?

 

 

環顧眼前的景色,太原的裝備相當真的很原木風,給人原始舒適又溫暖的感覺,而且沒有多餘的聲光效果,所以他們並沒有任何電視。

 

 P1400079(001).jpg    

 

整間店所有的花朵,全是真花,老闆細心的每週都換一次鮮花,唯有室內那棵櫻花不是(這個是真的就太神了),我這才恍然大悟,清香從何而來。

 

 P1400095(001).jpg 
●另一區,在原木後方,每區並不會與其他人有面對面的機會

 

  我就坐在那兒,聽得見空中流洩的輕柔音樂,鼻息嗅聞的是天然的淡雅花香,師父用他的巧手與技巧,為我解決問題,舒緩筋絡。

 

 

  因為久坐的原因腳很脹,所以腳底按摩的過程真的很酸,不過並非大家想像那種痛得要死的腳底按摩,但是身子哪兒有問題,腳底穴道都知道,因此會明顯不適的話,就是哪邊愛注意了。

 P1400093(001).jpg●景觀區(?有遮光簾放心!

 

  小腿肚整個超酸,右腿自然比左腿嚴重,但是推著推著,不適感會明顯減緩,酸痛是一時的,我覺得在忍受範圍內就不必挨挨叫,因為有時候就是為了要去解決這個問題,過度的嚷嚷有時會讓師父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問題或許就無法解決。

 

 

師父技法相當熟稔,在按我某些有問題的位置時,會痛會酸,但是他也很巧要的按幾下痛處後即刻進行舒緩,完全不會造成負擔。

 

 

到後面時我就昏昏欲睡了,實在很舒服,但痛點立醒;我媽早就闔眼,神遊太虛去了。

 

 

結束前師父會拿熱毛巾來包裹,熱熱的超舒服啊,包著熱毛巾再按一下,拍打舒緩;60分腳底按摩結束,我們在原位稍事休息,師父們去幫我們鋪床,頓時睡意湧上,雙腳輕盈,連精神也跟著放鬆了,喝了大半杯的養生茶,昏昏欲睡……

 

 

鋪完床後師父帶路,我們就抱著籃子,走進幽靜的廊道中,這條走廊真的設計的非常美,連步道都仿自然,彷彿走在森林步道的感覺。

 

 P1400080(001).jpg  

 

一進房,房間裡竟然有火紅楓樹,氣氛超好的啦!

 

 P1400109(001).jpg  

 

身體的按摩要換衣服,一般都是反穿,女生我會建議穿運動內衣去,這樣既舒服,也比較不會妨礙師父按摩。

 

 

就緒,打開門表示換衣完畢,我就趴上床等待了。

   

 

因為我背部跟肩頸的問題,所以師父一開始就帶了熱毛巾進來,幫我將整個背部全部覆蓋,再蓋上一件厚毛巾,接著再開始按摩;說真的,這樣子的力道還拿捏的剛好,而且並不會因為毛巾厚而感受不到。

 

 

我背後氣結甚多,師父花了一番夫幫我推開、推順,加上因為我打字維生,所以雙手的問題也很多,痠到不行,師父也察覺到,所以在手上下了不少功夫。

 

 

中間我又再一次全身熱毛巾覆蓋,再加兩個大熱袋,覆蓋後繼續按摩;近尾聲時再一輪,足足三次熱敷與按摩並行,就知道症狀很重,但是因為熱氣運行的關係,按完後真的通體舒暢。

 

  P1400115(001).jpg  

 

一小時眨眼就過了,懶洋洋的坐起來,手臂跟肩頸都很酸痛,但卻不至不舒適,各人手法不同,我媽那位師父以前曾是整脊師,走得骨骼筋絡那是熟能生巧,她也讚不絕口!

 

 

要說是類似什麼風格,我還真說不出來,並不是那種純舒緩的按摩方式,也不至於像調理一樣的上刑台,而是指壓與筋絡並行。

 

 P1400113(001).jpg 
●紅楓房的燈罩,也是多彩琉璃片

 

結束後我們到前頭再喝杯養生茶,小桌上的百合已盛開,花香濃郁。

 

 P1400117(001).jpg   
●小桌上也有琉璃裝飾呢!在這兒喝茶,有種幽靜感

 

我喜歡太原整體的環境,優雅、悠閒且自然,在裡面按摩,感覺像許自己兩個小時的時間,遠離喧囂,身心放鬆,還能讓你筋骨舒緩,通體舒暢。

 

 

 

 

 

TO ME,按摩的功夫在回家後,現在報告一下回來後的狀況:

●按摩當天,肩、頸上背部及雙上臂非常酸,但不及痛,因著今天按摩全身舒緩,所以晚上超好睡,酸痛感並不礙於睡眠,無瘀青。

  

●次日:酸痛感大幅減輕,雙腳依然是輕盈狀態,脖子跟肩頸柔軟。

  

●第三日:酸痛幾乎全數消失,再次檢查依然無瘀青,證實不是亂硬壓的,身體依然感覺輕鬆。

 

 

※我的師父是1號(我好容易遇到1號喔XD),我媽的是31,兩位都是男師,有看過我其他按摩分享的就知道,我比較不習慣給女師按,因為覺得力道無法持久而且較小※



◎太原養生會館:http://www.taiyuan234.com.tw/

.FB:https://goo.gl/1NVvjD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14號(北門站&中山站)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8:00 到 02:00
.建議預約:02-2550-3232



--

按摩能承受的力道、體驗跟感覺因人而異,純屬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