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0 體力(假裝)滿點的一天!

本日行程:宮廷超市/托爾斯泰紀念館/紅場/莫斯科地鐵/馬戲團表演/累得要死自己還跑出去的紅場夜遊

  

   

 P1360359(001).jpg  
●早安,莫斯科

 

  俄羅斯第二天~睡飽後就要展開一整天的行程囉,今天的行程大抵是宮廷超市→托爾斯泰紀念館→紅場→莫斯科地鐵→馬戲團表演。

 

 

  首先,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早餐很重要(妳敢說?

 

 IMAG1066(001).jpg     

 

  我大概只有出國時作息最正常吧?由於平常沒在吃早餐,若有吃也都是一杯牛奶就解決,所以對早餐總是提不起勁,覺得大概吃一下就可以,多也吃不下。

 

 

  結果……我真是太後悔了!Kampinski的早餐也太讚了吧,不愧是五星級飯店,東西豐富的不得了,還有一整塊蜂巢隨便你切拿去配麵包!愛切多大塊就多大塊,我最愛的是俄羅斯傳統煎餅佐魚子醬啊啊啊!

 

 109776323574.jpg  

 

  雖然是鮭魚魚子醬(吃到飽的不太可能提供蟳魚魚子醬的啊!)但已經超好吃了。

 

 

  拿一片煎餅、淋上橘豔飽滿的魚子醬、再灑上一旁的各式香料,傳統吃法是只加酸奶,但是我覺得洋蔥是大亮點,必加!

 

 

  桌上會有一個簡單的菜單,可以直接跟服務生點餐,像Omelet這類的就不必到煎檯去等,服務生會另外請廚房做好再送過來;今早的服務生超貼心的,不但問我們要點什麼餐點,問咖啡,還額外問我們想不想喝果汁(這個是可以自己倒的),再幫我們倒好送來呢!

 

 IMAG1074(001).jpg  

 

  咬一口飽滿的魚子醬煎餅,實在超好吃的,我決定明天要提早一小時來吃早餐了!(握拳

 

 

 IMAG1068(001).jpg 
●就是這個!我的最愛

 

  我們點了一個Omelet以及法式吐司,不過他們的法式吐司跟我們平常認知的不同,完全沒有糖,而是灑上滿滿的肉桂粉,不喜肉桂的同學還是撤退吧。

 

 IMAG1077(001).jpg

 

  吃飽喝足,精神奕奕的出發囉!

 

 

  第一站,宮廷超市,顧名思義裡面就是如宮殿般的建築,後來改成超市,而且必須符合宮廷超市的名聲,裡面的東西非、常、貴!

  P1360375(001).jpg   

 

 

DSC02127(001).jpg

 

 

 

FB_IMG_1434813055181(001).jpg    
●這兩個不知道在認真什麼......

 

  戰利品這篇已經有分享,光同一個博物館就有不同的價格,更別說超市了,千萬不要在宮廷超市裡買東西,後來我們去家樂福那樣的賣場時,發現整整貴了一倍!

 

 DSC02112(001).jpg 
●沒看錯,進去要通安檢門的

 

  但是還挺好拍的,strong大哥在這兒忍不住買了瓶紅酒,說晚上要開來喝!

 

 P1360391(001).jpg  
●我也來挑一瓶好了(最好是

 

  要離開前瞥見冰櫃,Sendra本來說要來俄羅斯吃冰的,但是她根本一下機就開始咳嗽,不過價格還是在接受範圍內,我們就買了冰來吃吃。

 

 

  俄羅斯冰淇淋裡面料滿滿,檸檬口味裡面就有大量檸檬皮,莓果的每一口都有果肉兒;巧克力片裹原味香草冰,奶味很香。

 

 

  吃得有點趕,因為下一站坐車一下下就到了,莫斯科各景點都很短,所以根本沒有什麼補眠的時間喔,客倌!聖彼得堡也一樣,考驗體力的時候來了!

 

  

這站是托爾斯泰故居,現今已改成紀念館,不曉得現在歷史有沒有教托爾斯泰?這邊簡單的帶一下:

 

  俄國小說家、哲學家、政治思想家。同時也是非暴力的基督教無政府主義者和教育改革家。他是在托爾斯泰這個貴族家族中最有影響力的一位。最有名的著作是《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復活》,被認為是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所居的整個莊園占地380公頃,有森林、河流、湖泊,蘋果園有30多公頃,樹木成蔭,風景優美,使生活井井有條。這使得托爾斯泰可以將全部時間用於文學作品的精雕細刻。

 
  ANNA.jpg  
 ●我喜歡Keira~

   

P1360439(001).jpg    
●外牆

 

 

 

P1360460(001).jpg 
●花園

 

 



DSC03101(001).jpg   

 

 

  他可以算是當時的好野人吧,有一片美麗又寬廣的莊園,冬日結冰時變可以成為溜冰場,生了十三個孩子……well,當年生子多代表是很棒的女人,所以越多越好;內部陳設都不能拍照,還要穿鞋套防止破壞地板,其實跟我們想像的奢華寬敞不一樣,房間都很小,進出的門更窄,我都覺得奇怪,俄羅斯人這麼高阿,門怎麼都做這麼小?

 

 IMAG9425(001).jpg 
●主屋後面

 

不過不能用現在的想法去想,在俄羅斯那個年代中,托爾斯泰真的算是過得極好的了。

 

 DSC02155(001).jpg 
●才第二天就開始搞怪

 

屋子裡有好幾根柱子是暖爐管,柴火都在地下室燒,柱子上有許多開關門,打開來暖氣便會傳遍屋子,可惜不能拍照,否則他們那柱子很妙,轉彎處的磁磚牆是一體成形的,不是像我們左邊一片、直角一片這樣貼磚片喔!(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DSC03135(001).jpg 
●人人都能演偶像劇

 

 

因為內部不能拍,所以外面大家就搞怪了。

 

 

 DSC03130(001).jpg 
●這畫面有沒有熟悉?我腦海中忍不住響起某個旋律!


  看看,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演偶像劇啊!(開音響喔!

 

    

 

 

  

俄羅斯很妙的在於,由於木造房子剩餘的非常非常少,所以木造房在俄羅斯益顯珍貴,托爾斯泰的家亦然,因此參觀時一次都有限人數;我們團體分成兩批進入,這樣拍照兼參觀下來,一晃眼居然也到了中午時分。

 

P1360489(001).jpg  
●在等爸媽來接的孩子們(喂!

 

 

  P1360527(001).jpg   
●又在假掰

 

 

餵食時間start,車子也只開了一下就停了,下車的地方看見尤達大師,一定要合拍一張。

 

 IMAG9453(001).jpg  

 

  

餐廳裡紅場很近,就在其中一條巷子,雖說是巷子但是寬敞舒適。

 

 

P1360570(001).jpg 
●走到底就是紅場

 

IMAG9455(001).jpg 

 

 

P1360559(001).jpg  
●隨便逛逛

 

 

 

 P1360589(001).jpg  
●只服務我們的餐廳

 

 這間餐廳位於賣場裡,其實中午是不營業的,因為我們團體客訂餐才運作,因此整間餐聽只有我們;白天賣場人倒是也不多,想或許都集中在紅場的古姆百貨公司吧。

以下是午餐:

 

 

 P1360590(001).jpg  

 

 

 

P1360595(001).jpg  
●口感偏酸的沙拉

 


P1360596(001).jpg  
●俄羅斯很普遍的麵條湯,有點像前一天沒吃完的麵就放到隔天醬子@@但是挺好吃的!

 



P1360597(001).jpg   
●燉肉~還行啦!

 

 

下一站,莫斯科重要景點──紅場!沒去過的人應該也熟悉,再不熟也看過不可的任務第四集,阿湯哥可是從紅場裡狂奔出來,結果炸彈啟動,就炸掉右邊那個鐘樓有沒有!

 

 

 P1360631(001).jpg 
●左為聖巴索,右是克里姆林宮鐘樓

 

 

 

  

 

 

 

P1360650(001).jpg  
 ●紅色那棟是俄羅斯國家歷史博物館

 

 

紅場相當寬廣,許多活動也會在這兒舉辦,前夜的煙火也是因為有人在這兒辦活動,只是一旦遇上活動,紅場是會包圍起來的,還有警察在外圍看守,閒雜人等是不能進去的喔!

 

 

 DSC02215(001).jpg  
●有空地就要跳一下XDDD

 

 

 

DSC02218(001).jpg     

 

 

DSC02249(001).jpg    

 

所幸今天就撤掉圍欄了,我們才能順利進來參觀。

 

 

紅場上有幾個重要景點、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公司及列寧墓等等。

 

 

 P1360667(001).jpg   
●我背後那一一一整排都是古姆百貨

 

  

聖巴索教堂,很美吧,洋蔥頂加上五彩斑斕的色彩,其實是由九座禮拜堂組合而成的,每個禮拜堂的洋蔥頂都不一樣,幾乎是俄羅斯的代表地標!

 

 

 P1360654(001).jpg        

 

不過這個教堂有個令人難受的傳說,當年設計師為領令設計建造,教堂完成後令沙皇伊凡為之滿意,如同我們現在忍不住的讚嘆,但是為了不讓世界上再有第二座如此美麗的建築物,沙皇竟下令挖出將所有參與建築的人的雙眼。

 

 

 DSC02224(001).jpg

 

其實這理由很瞎,別人可以抄襲啊……我是說致敬啦!

 

  DSC02246(001).jpg

 

   

一旁這座佔地相當相當廣的Gum百貨公司,可是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建於1893年,設計上相當精致,同時兼具文藝復興及巴洛克風格,在異遊鬼簿2-3的《血孃》一書中,賀先生就在這裡喝咖啡的喔!

 

 

 IMG_0060(001).jpg  

 

 

 

 

DSC02264(001).jpg  

 

  這邊我們拍了兩張恥度很高的照片,這趟行程完全是愚蠢沒有極限啊啊,眼尖的你們一定可以看得出我們到底在幹嘛XDDDD人多臉皮就厚了哈哈哈!

 

 

DSC02269(001).jpg  
●完全COPY

 

 

 

DSC02271(001).jpg  
●右邊的路人表示:......



20111202015949649.jpg  

 

 

 列寧墓,俄羅斯歷史上重要的人物,我對他興趣缺缺,就拍拍照紀念一下吧。

 

 

 P1360649.JPG  



  下面這個鐘樓其實是參觀完克里姆林宮的出口,我原本以為是阿湯哥在MI4中從克里姆林宮衝出來的地方。(事實上要再下面一點)

 

 

      P1360694(001).jpg  
●想演跑步的樣子,失敗ORZ





 

DSC02253(001).jpg

 

 

我們在紅場自由亂逛一陣子後,便要前往搭乘莫斯科地鐵,地鐵以優美名聞遐邇,更有「地下宮殿博物館的美稱」,最深的地鐵可以到40公尺耶……我真不知道發生地震的話怎麼辦?(啊人家就是沒地震啊

 



  今天照片太多,我們下集待續啦!

 

 

 

※我參加的團體旅遊:是華友帝俄風華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russia_10/characteristic.htm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