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666(001).jpg 

 

  昌鴻颱風雖然好像來勢洶洶,但事實上一直到下午時分,我家這邊都是晴空萬里的景象,唯風大了些,為炎夏添上一絲涼意。

 

 

  台北更是風平浪靜,可美食饗宴怎能錯過,我可是貪吃一族,跟Sendra聯繫好後,準時出發。

 

 

  颱風夜前夕,來體驗的是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A.K.A美食集中處的「悅禾莊園‧義法餐酒館」,未到先想像那融合義式與法式的浪漫,既名餐酒表示還有著小酌氛圍,出發前查詢該粉絲專頁,現場竟還備有DJ,那不由分說,絕對是個氣氛好、燈光佳,又能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若是男女朋友,這根本是浪漫的約會聖地好嗎!

 

 

  悅禾非常非常好找,二號出口步出後直行,請走右邊,往前直走經過數條巷子後,一旦超過楊氏診所的招牌後,第一條巷子即刻右轉,十步之遙即可看到。

 

 

  抵達時天色還亮,招牌感覺沒這麼明顯,餐酒館當然是越夜越美麗啦!晚上拍才有FU

 P1390581(001).jpg

 

  由於我在對面拍照時,便注意到餐廳內落地窗有目光關照,加上Sendra未到,所以我便在門口翻閱一下菜單,立刻就有服務人員出來招呼,於女性之福音的帥哥出現,並不會給予壓力,只是笑容可掬的遞上名片而已。

 

 

  Sendra還要一會兒才到,上班族真的比較辛苦,得趕著過來,但我一踏進店裡時,我就知道這是個能令人身心放鬆的地方,不管隔天有沒有放颱風假,Sendra應該都會喜歡這兒的感覺。

 P1390583(001).jpg

 

  燈光不強烈也不過度昏暗,歐風的陳設,而且有各式各樣的座位區卻不過份花俏,裝飾依然保留其餐酒館的風格,可是又能提供多樣化、各種人數的及客人喜好的坐法。

 

 P1390584(001).jpg

 

  我說我早到了,店裡客人還不多,能給我多拍幾張。

 

 P1390584(001).jpg

 

  這是坐在大圓墊上的爽區啊!可以靠可以躺!

P1390585(001).jpg

 

  這是DJ台~每週三~六 pm9:30~11:30,週日pm8:30~10:30 有最辣的V.DJ 為您放歌~

P1390587(001).jpg

 

  平常就由我章魚哥為大家服務啦~(咦?

 

P1390591(001).jpg

 

 

 

  高腳椅區!

 

P1390590(001).jpg

 

 

  這是多人座位!

 

P1390592(001).jpg

 

 

  窗邊VIEW區,亮點在踏足白沙地!

 

P1390594(001).jpg  

 

 

  小情人紫色絲絨對座

 

P1390598(001).jpg

 

 

  我選擇坐在一般區,我跟Sendra話多,今天還要給她去俄羅斯的照片咧,沒收心的兩個人一定會聊俄羅斯的事,且我喜歡寬敞一點(可以亂丟東西)的位子。

   

 

P1390607(001).jpg  

 

  吧台很迷人,我蠻愛喝調酒的……專業Bartender也在那兒Stand by

 

 P1390604(001).jpg

 

  趁空翻閱菜單,隔壁桌的男士好早就來了,他們的座位是適合多人坐的,一票人圍在一起想必很熱鬧!

 

 

  悅禾的菜單琳瑯滿目、眼花撩亂,從商業午餐、單點、排餐、義式風格的義大利及燉飯自然一應俱全;更令人垂涎欲滴的居然有下午茶……厚,那個菜單讓我口水都流下來了!放幾張:

 

 悅禾菜單_17(001).jpg 

 

  悅禾菜單_13(001).jpg   

 

 其餘菜單: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942332

 

  Sendra已經決定好下次公司中午就來這邊聚餐了! 商業午餐超划算的啊!


 

套單部份有悅套餐(排餐系)及禾套餐(義大利麵及燉飯系),今晚我們兩個都選了悅套餐。

 

   悅禾菜單_9(001).jpg   

 

  所謂套餐是這樣子的,且看菜單:Sendra挑了沙朗,下面加100元可選湯品,加200選沙拉,這樣才叫套餐喔!如果都沒加,上頭價便是單點價格。

 

 悅禾菜單_10(001).jpg

 

  沒湯或沙拉我還真吃不下,所以我們雙雙也都點了套餐,在看單點菜單的前提下,剛好悅套餐裡的湯品及沙拉都是我們想要的,既然如此何必單點呢?搭配套餐才加100元耶!

 

 

  Sendra點的是炙燒PRIME等級沙朗牛排佐松露碎片醬汁,雨季磨菇卡布奇諾濃湯及乾煎沖繩頂級丸仁干貝佐森林醬汁、點餐時正妹服務員(這間店從BartenderDJ到服務人員都是顏值相當高、服務相當好的,視覺上也是賞心悅目啊!)問她要幾分熟,Sendra請服務人員推薦,正妹說出「五分熟」時,我有點挑眉……一來因為Sendra喜吃較柴的肉,怕血,二來沙朗5-7分口感最佳,我會擔心他們的五分會過生,反而無法突顯其美味。

 

 

  不過我們該相信餐廳的推薦與專業,畢竟廚師勢必與服務人員溝通過了。

 

 

  輪到我了,我著實猶豫了會兒,倒不是因為不想跟Sendra點一樣而掙扎,我本不喜沙朗,海鮮總匯是挺迷人的,不過我在問正妹內容物時,她似乎不甚熟稔,內容物說不全,也些微降低了吸引力。

 

 

  最後我心機重的選了法國小羔羊,why?第一是因為今天整理俄羅斯照片時,整理到杜蘭朵餐廳的羊排,讓我很懷念;二來時羊排不好處理,我想吃吃看悅禾對羊排的處理方式。

 

   

  點完餐,正妹沒有問幾分熟,我試探的問要選生熟度嗎?她笑說不必,這時候我內心大驚───全熟處理嗎?拜託肉不要柴啊!

 

 

  一顆心開始忐忑,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接著正妹再度詢問想點什麼調酒,我們也各自說了喜歡的酒類喜好,再請她推薦,正妹專業的接受資訊後,到櫃台詢問專業Bartender,過了一會兒便推薦SendraProvence Perfume,我則是Ruby Paradise Rita

 

 酒(001).jpg

 

 

 

酒(001).jpg  

 

  邊閒聊一邊回憶俄羅斯的事,我們的心都還沒收回,而且因為這兒有酒,又想到當地人推薦我們的那瓶紅酒,一開瓶就有黑醋栗的香氣,真的太美好了!

 

 

  聊著聊著,Sendra的湯送上來了。

 

 P1390646(001).jpg   

 

  她之前沒喝過卡布奇諾類的湯,甚是好奇,我喝過兩種喚為卡布奇諾的湯,一種是大量奶泡跟湯一起打,襯在表面如同咖啡上的泡沫,一種就是這種──超真材實料的卡布奇諾。

 

 

  高湯與磨菇、洋蔥及義大利香料一起打成泥狀(材料是我自己感覺得啦!),相當濃郁,每一口都是豐富滿滿的蕈菇香氣,而且口感還是能嚼到略脆的菇類喔!

 

 P1390648-1(001).jpg

 

  又濃又香,調味恰到好處,完全不會過鹹。

 

 

盤邊的軟法是Sendra的最愛,皮略韌,但內在軟綿的麵包,單吃或是最後沾湯都相當適合。

 

 P1390651(001).jpg

 

  接著換我的日式嫩蒜馬蹄蛤精力湯來囉,登登登,大蛤出現~雖然前一天我才剛吃完鹽烤牛奶蛤,但是料理方式不同咩,光看大嫩蒜就覺得食指大動,乳白熱的湯讓人感覺這是蛤精啊!

 

 P1390650-1(001).jpg   

 

 

 

P1390655(001).jpg  

 

  大蒜瓣已熬煮到軟爛,這湯海味十足,蛤裡的精華都在湯裡了,根本不必什麼多餘的調味,新鮮的蛤加上大蒜熬煮,就是碗鮮美精力湯。

 

 P1390653-1(001).jpg

 

  閒聊中結束湯品,Sendra的干貝沙拉立刻送上來,看看那表面煎的火侯,為白嫩鮮美的干貝上色,帶點赤褐色的煎痕也帶著乾煎的香氣,切開來,裡面卻是鮮嫩無比,送入口中時,可以感受到干貝的新鮮,以及略熟的口感,火候掌握的剛剛好!

 

 P1390662_1(001).jpg   

 

 

 

P1390666(001).jpg

  

 

  單吃就是鮮美,但底下那層醬也不容小覷,橄欖油佐應該是羅勒泥吧(不確定,去為鮮甜干貝帶來另一種滋味,兩種吃法都可以試試。

 

 

 P1390665(001).jpg

 

P1390670-1(001).jpg

 

  Sendra一定覺得一顆干貝太少,三兩下就清空了,那是沙拉嘛,她的主餐緊接著就登場啦──比臉還大的沙朗出現了!真的有夠大,但是我們是淑女,不能把牛排插起來擺臉上啊啊!

 

 P1390698-1(001).jpg   

 

  我只知道看就感覺飽了,好大個喔!

 

 

  正妹請Sendra自中間切開確認生熟度,這也是我介意的點,看著她切開──呼,PERFECT!不見血,也不若我想像的那種嫩五分,感覺剛剛好啊!

 

文字敘述


  

  沙朗具油花,吃起來又香又軟嫩不乾澀,而且牛排是炭燒處理,外皮還帶著香氣,挺好吃的!而且松露醬超多的!

 

  P1390709(001).jpg

 

  配菜五彩繽紛,每個都亮晶晶的,啊不要覺得太油,吃起來並不會,而且紅椒這些蔬菜含維生素E,是必須要遇油才會釋放維生素的喔!也因此才會亮晶晶的。

 

P1390711(001).jpg

    

 

  那個大蒜太吸睛!一整個新鮮大蒜剖半,淋上橄欖油、些許調味,送進烤箱烤,就能烤出一瓣瓣軟綿甜的蒜瓣啊!

 

 P1390710(001).jpg

 

  只是Sendra都在吃正餐了,啊我的沙拉咧?

 

 

  終於,我的「石蟹螯水花沙拉 佐蒂蓉芥籽」來了,用了樸實的木碗盛裝華麗的生菜沙拉,石蟹螯真的只有那截最肥美的熬,廚師已拍裂方便取用,裡面有多種生菜、最重要的調味是炒香的洋蔥,攪拌後食用,它幾乎就是主要調味品了,與所有生菜搭配得宜,又不會搶味兒,更沒有我不愛的沙拉醬。

 

 P1390713(001).jpg

 

P1390716(001).jpg  

 

  裡面有芝麻葉、紫生菜、萵苣、大蘆筍......族繁不及備載(咦?

 

P1390720(001).jpg  

 

 

不過,這邊上菜順序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我才剛沒吃兩口沙拉,我的主菜法國小羔羊居然送來了……=____=不知道是剛剛LAG了?但是這樣密集上我還是沒辦法應付啊!

 

 

而且服務生端上羔羊排時……份量也太多了吧?三大塊!我手上這碗都還沒吃完,看著那三大塊更飽了,立刻跟Sendra說妳要幫我吃,她指著她還有三分之二的牛排說,她自己都有問題了!

 

 P1390721(001).jpg  

 

餐點份量十足(好多)啊!  

 

 P1390727-1(001).jpg  

 

沙拉越吃越底越驚喜,因為我吃到百合很開心,我愛吃百合,裡面的百合數量一點都不手軟,超幸福的。

 

 

終於嗑完沙拉,可就準備磨刀霍霍向豬羊了,擎起餐廳的彎刀,準備切下這全熟處理的羊排──咦?不錯嘛,沒有全熟喔,裡面可是帶淡淡可人的粉色,目測可能八分左右!

 

 

 P1390731(001).jpg  

 

 

  咬一口下去,這部位超Q的啦,彈力有筋,肉質卻軟嫩,很令人意外驚喜的口感啊!

 

 P1390724(001).jpg  
●每塊外圍區都是QQQ的~LOVELY

 

 

最重要的,調味得宜,沒有羊羶味。

 

 P1390729(001).jpg

但問我不準,因我不怕那味道,所以趕緊切了一塊遞給超怕羊味的Sendra吃,多抹了點醬才送上去,她也說味道不重,而且肉超好吃的啦!好嫩好嫩,而且每一塊羊排的尖端部位都是略帶筋的QQ口感,略有嚼勁的口感我最愛了!

 

 

不過份量真的好多……orz每一塊都十足十的肉,又厚又大塊,我放慢速度慢慢吃的,一邊搭配的我們的調酒,配著聊天,最終還是把羊排全部吃光了。

 

 

吮指留香,我捨不得不吃完啊!

 

 

Sendra拼盡全力(喂!剩下一點點點,剛好是比較油的地方,她不喜油,所以就擱著了。

 P1390672(001).jpg    
●my 
Ruby Paradise Rita

 

癱在椅子上,她說她飽到額頭了XDD

 

 P1390679(001).jpg 
Provence Perfume

 

我們沒點甜點(幸好沒有,就著剩下的酒慢慢消化,此時燈光突然閃爍,音樂聲起,看見一個俐落辣妹戴著耳機在DJ台上開始播放音樂,燈光接著便逐漸暗去,此時桌上的蠟燭便添上了浪漫氣氛。

 

 P1390676(001).jpg

 

店裡的客人們在用餐後都點了調酒怡情,Bartender的速度沒有停過,九點過後,餐酒館換上另一層風貌,音樂聲流洩空中,隔壁的男女朋友們開紅酒舉杯同樂,斜前方紫色雙人桌上的情人們細語綿綿,我們則輕聲交談,望著外頭雨疏風驟,突然覺得這夜颱風夜,待在這輕鬆氛圍的餐酒館裡,煞是迷人,好生愜意。

 

 

 P1390735(001).jpg    

 

美食與氣氛讓身心都放鬆,這裡不但適合疲累上班後的聚會,也適合三五好友,更適合情人約會。

 

 P1390736(001).jpg

 

如果你喜歡優雅、美食與調酒兼備,或想要放鬆的環境,浪漫的約會夜晚、餐點還要美味多樣,我想悅禾是個絕佳的選擇。

 

 P1390739(001).jpg

 

不過可別以為悅禾只有白天迷人,這兒CP值高而且不貴,白天有商午,假日與朋友逛街的午後,也能來這裡品嚐看看他的商業午餐,還有迷人下午茶啊!

 

  P1390741(001).jpg  
●辣DJ!

 

下次我一定要來吃衝商午跟那個芒果鬆餅啦!

  悅禾菜單_19(001).jpg  

 

 

 

 

 P1390744(001).jpg

  ●夜晚的悅禾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悅禾莊園 義法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2號(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二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9:30 到 2:00

Tel:02-2721-0076

FB--https://www.facebook.com/villa.like.bistro/timeline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