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啊……」葛宇彤很沒氣質的打了個大大的呵欠,眼皮
都快闔上的撐著,隻手撐在頰邊,她覺得現在誰跟她數三秒,
她都會立刻睡著。


  一、二……「葛宇彤小姐!」
  
  
  她嚇了一跳,差點沒跳起來喊又,回首看著承辦的員警,
他正笑著走向她,「真是謝謝妳了,妳可以回去了。」
  
  
  「喂,都四點了,你們有沒有搞錯啊?」她沒好氣的說
著,「做個筆錄這麼久,早知道這麼麻煩我就不留在現場
了。」
  
  
  「我們有程序要走的嘛!」員警也很尷尬,「真的謝謝
妳的資訊提供,對我們偵察此案很有幫助。」
  
  
  「嗯,反正最後結果應該就是車速太過自撞電線桿吧?」
她起了身,拎過外套,不論是用現實或是科學生活的角度看,
只能有這個結果。
  
  
  什麼擋泥板上有阿飄逼得他車速失控,就算是事實也不
能報導,因為民眾不會相信……但是這些民眾會去求神拜佛,
相信天地間有鬼神存在,卻不能相信許多意外都是鬼下的手。
  
  
  人啊,真的是妙的生物!
  
  
  「是啊,的確是這樣!」員警點點頭,「您看到的不也
是這樣嗎?我看行車紀錄器……」
  
  
  「是是是,就是這樣。」她趕緊敷衍回答,她早上十點
有約,回去只剩下幾小時可以睡,這也太折騰人了。
  
  
  匆匆步出警局,原本想買宵夜回家休息的計劃全部被打
亂了,有點後悔何必追上那名騎士?啊,天哪!她忘記她的
後照鏡了!
  
  
  「我感覺妳話中有話。」
  
  
  才剛踏出警局大門,耳邊就傳來充滿質疑加挑釁的低沉
嗓音,她挑了挑眉,緩緩朝左邊望去。
  
  
  一個高大精實的男人,理著一顆平頭,雙手抱胸一派閒
散的靠在牆上,對她皮笑肉不笑的說著。
  
  
  「先生,你不睡覺的嗎?」她知道這是他轄區,但是這
只是場車禍耶,「別告訴我因為我是目擊者,所以有人通知
你,你就半夜跑過來……」
  
  
  「我五點的班。」他冷冷打斷,只差沒說不要往鐵上貼
金。「提早來就看見外面有台熟悉的車……妳後照鏡不見
了。」
  
  
  「被剛撞死的機車騎士撞掉了,我現在只能認賠。」她
無奈的聳了聳肩,「不跟你抬槓了,我得回去睡覺……」
  
  
  卓璟璿,是名相當幹練的刑警,因緣際會認識了葛宇彤,
也開啟他的「視野」,從只相信科學辦案到親眼目賭詭異的
魍魎魑魅、靈異離奇事情後,也就不再過份武斷了。
  
  
  惡鬼曾站在他面前過,也曾傷害過他,他很難再去否認
他們的存在。
  
  
  而那個步履蹣跚的女人叫葛宇彤,是小報記者……就是
八掛小報那種,專報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新聞報導,還有靈
異玄奇事件,只要奇怪的新聞她都報;認識他之前,他都當
娛樂消遣的垃圾新聞,好奇那些記者究竟能掰到什麼地步。,
只是後來……
  
  
  當自己曾身在那詭譎的事件裡後,看著那報導的心態便
截然不同了。
  
  
  原來,那些大家以為荒唐離譜的新聞,幾乎都是真實的!
  
  
  「喂,我載妳回去,疲勞駕駛等等又出事!」卓璟璿突
然出聲,跟著她後面下來,「妳在車上順便跟我說,剛剛發
生了什麼事。」
  
  
  葛宇彤停下腳步,忍不住挑高了眉,「我說刺警官毛啊,
就一場車禍嘛!幹嘛問這麼多!」
  
  
  刺毛,是葛宇彤習慣叫他的方式,因為他總是理著一顆
平頭,每根頭髮摸上去就是刺手,索性叫他刺毛;當然,卓
刑警本人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稱謂。
  
  
  「我姓卓!剛才不是單純的車禍,妳那種顧左右而言他
的樣子我還不知道?」他還鼻孔哼氣,一把拉過了她,「我
的車在這裡!」
  
  
  「欸欸……」她被拽拉著,「你認真的喔?我自己可以
開車回去啦!」
  
  
  「少來,妳眼皮都快闔上了。」他逕自拉開副駕駛座的
車門,把她扔進去,「沒多遠,妳不是會客氣的女人,少
裝。」
  
  
  唉,好吧!有人載也不錯,她也擔心自己開車開到一半
睡著就麻煩了。
  
  
  跟卓璟璿的交情不算差,雖不是那種會傳LINE或打電話
談心事的等級,但卻同生共死的夥伴,出生入死過幾回了,
面對生死的情感總是比較深刻,而且卓璟璿正直不阿,她對
他不需要太多防心,最重要的是還是個值得相信的傢伙。
  
  
  她還記得前不久遇上厲鬼,鐵皮屋方時,還是他奮不顧
身的衝過來為她擋下的!
  
  
  當然,她也沒忘記,那時還有個不明人物及一個紅眼長
角怪獸在他們身畔,事實上是那怪物阻止了屋頂的急速倒塌,
救了他們兩個。
  
  
  「其實不必太在意那個車禍,你又不能去逮捕一個阿
飄?」車子一發動她就開口了,「可能是那個騎士之前害了
對方吧,所以來尋仇的。」
  
  
  「被鬼害的嗎?」
  
  
  「嗯,整個人趴在擋泥板上,還操控他的油門,我就是
看到了才追上去,原本希望死者能盡量煞車或乾脆跳車的。」
她聳了聳肩,「也不知道那人有沒有聽見,他戴全罩安全帽,
我看不到他的臉……反正最後還是出事了。」
  
  
  「最近這種車禍不只一起啊!都是超速自撞,機車全程
了廢鐵。」他擰起眉,「有的機車材料很好的,卻也……」
  
  
  「因果吧!就當一般事故處理吧……啊前面前面。」她
指著前方大樓。
  
  
  車子停妥,葛宇彤大方說的說了句謝啦,鬆開安全帶。
  
  
  「喂,我問妳。」卓璟璿突然又開口了,「妳知道顏家
又打算收留孤兒的事嗎?」
  
  
  這句話讓已經開門的葛宇彤凍住,向後挪移身子,又把
門給重重關上。
  
  
  「我明天十點就是要去育幼院一趟!」她臉色變得非常
難看,「這家人不停不停的收留孤兒是想怎樣?」
  
  
  「世人可是認為大集團總裁有愛,所以收留孩子。」雖
然卓璟璿也覺得怪異。
  
  
  顏家是知名財團的董事長,白手起家,事業橫跨飯店建
築娛樂,這幾年經營的事業均蓬勃發展,在低迷的景氣中業
績依舊長虹,也因此令人佩服其經營手腕。
  
  
  在賺錢的同時,顏家對公益也不遺餘力,做善事總不落
人後,也因此跟兒福機構常有聯繫;顏意紹原本有一雙兒女,
只是小女兒早逝,後來便領養了一個女孩,叫顏思吟。
  
  
  以記者身份來說,葛宇彤自然知道他們,但之所以會有
接觸,是因為身為兒福機構的志工,她曾經接觸過一個身世
坎坷的灰姑娘,灰姑娘的同學恰巧這位顏思吟。
  
  
  那時發生一連串的詭異事件,顏思吟最後卻宣告失蹤,
遍尋不著,於是顏家輾轉的決定收養身世坎坷的灰姑娘,結
果……這位灰姑娘最後也莫名其妙的失蹤了,人間蒸發,完
全找不到。
  
  
  爾後顏家繼續積極打算收養女孩,之前有件震驚社會的
醃頭案,死者遺下一個乖巧女孩叫庭庭,原本是有意收養,
但最後都因為不適應而回到育幼院。
  
  
  「我不是對財團有偏見,他們有錢是他們的本事,想做
善事也行……但為什麼不能就資助者那些困苦者,非得要進
行收養呢?」葛宇彤想到這點就有氣,「你知道多少孤兒都
巴不得被顏家收養?搞得裡面跟電視劇的後宮一樣,每個女
生都擠破頭想要被顏老闆注意到!」
  
  
  「我有聽說,林蔚珊提起育幼院裡女孩還將雀屏中選的
人從樓上推下去,導致半身不遂,顏家只得放棄收養,後來
調查才知道居然是同伴推的。」卓璟璿嘆了口氣,「都是才
幾歲的女孩……」
  
  
  「人性大概就是這樣吧,我覺得不意外,但是我討厭他
掀起的風浪!」葛宇彤不爽的抿著唇,「我當然希望那些孩
子有健全的家,如果能像顏家這麼有錢也很好啊,但不知道
為什麼……他們家就是給我一種不安的感覺。」
  
  
  一再的收養、一再的失蹤、意外、死亡,上次失蹤的小
女兒顏思吟,是他們收養的第三個女孩,其實待在顏家相當
久也很穩定,卻突然失蹤……葛宇彤後來再去挖,才發現在
顏思吟前就有另兩個被領養或照顧的女孩,一個車禍葬生,
一位是離家出走。
  
  
  「審核嚴格一點啊?」卓璟璿手在方向盤少點著,「那
家人我直覺也有問題。」
  
  
  「我只是志工,唉。」葛宇彤重住嘆了口氣,重新打開
車門,「好啦,不談不愉快的事了,晚安。」
  
  
  「晚安。」他淺淺一笑。
  
  
  目送著葛宇彤走進大樓裡,確定了大樓鐵門關上後,卓
璟璿驅車往前數公尺,來到可以看得見她房子之處;開門下
車,在夜裡靜靜仰首等待,直到她房子陽台的燈透出燈光後,
才開門坐入。
  
  
  雖然葛宇彤不是需要人擔心的弱女子,但他覺得確定她
平安到家是份責任。
  
  
  重新坐入車內,反鎖車門,向右探身到後座的紙箱中拿
出幾個檔案夾,面色凝重的打開,檔案夾上都有著嚴重車禍
的照片、頭顱變形的死者,以及……一綹黑髮。
  
  
  之前就有騎士自撞,今晚這個不知道有沒有頭髮在身上?
若有,就是第二起一樣的車禍。
  
  
  他望向窗外,如果葛宇彤看見了什麼……那就表示這不
只是單純的車禍了。
  
  
  如果有因果,那檔泥板上的女孩也跟太多人有因果了吧!

 

--
笭活動:魔鏡啊魔鏡: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0918739
白雪公主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0918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