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兩個的呢?」蔡孟宏果然問了。
  
  
  「回去再看吧,不想倒得亂七八糟。」毛穎德淡淡說著,
「應該也沒什麼好物。」
  
  
  「別這麼說嘛,搞不好有跟雷小璐一樣的啊!」何芳真
雙眼充滿期待。「尤其馮千靜是第一名大獎。」
  
  
  馮千靜只是搖搖頭,「我是自己選的,我挑了一個午睡
枕。」
  
  
  兩千元的折價券,怎麼有這麼好的事?這比她冠軍能挑
的東西都強,反倒讓她覺得奇怪。
  
  
  「欸,這間店就在附近耶,異業合作嗎?」雷小璐仔細
查看地址,「我覺得我這像是神祕大獎似的。」
  
  
  「那我們等等去逛!」何芳真興奮的提議,而且超級行
動派,兩個人立刻在收拾東西!
  
  
  對面的李彥樺跟蔡孟宏有點咕噥,「喂,不要逛太久喔,
說好還要去別的地方的!」
  
  
  「知道啦!難得就在附近,先把兩千元用掉吧?」雷小
璐把東西全給收妥,徒手拿著那張券,「要不然還得特地再
來一趟!」
  
  
  馮千靜用手掌輕輕推了毛穎德一下,他即刻領會,要夏
玄允他們收收,也該走了。
  
  
  一行八個人很快的離開速食店,出了店門口往左是輕軌
站,往右則是雷小璐她們要逛的服飾店,原本該在門口就分
道揚鑣,不過在最後一刻,馮千靜突然改變心意。
  
  
  「我想去看一下。」她小小聲的說,「想看一下是哪間
服飾店如此大方!」
  
  
  「好哇!」雷小璐倒是熱情,「一起去,萬一我買不到
這麼多,我們還可以合買呢!」
  
  
  一聽見合買,何芳真心花都開了,勾著雷小璐的手,輕
快的往右拐進巷子裡;毛穎德跟雷小璐借了禮券來看,禮券
做得相當精美,粉紅色的硬卡紙,上頭凸紋寫著:「紫揚服
飾店」。
  
  
  不過店家沒在主要幹道上,是在主幹道的小巷中的岔路
裡,還算在個轉角區,這區就是這樣,小路眾多,每個轉角
都有潮店。
  
  
  但是,卻沒有這般風格優雅的店。
  
  
  「哇……」不管男女都站在店門口驚嘆,這完全是走精
品模式的店面吧?裝潢看起來一件都要上千元,服裝款式也
很特別,不但特殊而且好看,門口有一排衣架,上頭掛著特
價衣服吸引往來路人的注意,竿上的每件衣服都各具特色。
  
  
雷小璐小心翼翼的拿起一件,居然才三九九!


  「真的假的?」她詫異極了,再隨便找一件看,四百九!
好便宜喔!
  
  
  「這間衣服很好看耶!」連郭岳洋都忍不住說了,「跟
一般的衣服不太一樣。」
  
  
  「也有男生的!」櫥窗裡就是一男一女的模特兒,分別
穿著新潮的男裝與女裝。「喂,雷小璐,妳會有叩達給我們
嗎?」
  
  
  只見雷小璐轉過頭,賊笑一抹,「嘿嘿……」
  
  
  這種隨便一抓都是美衣的店,兩千元眼一眨就用完了,
哪有可能給大家的份呢!
  
  
  「好啦,本來就是小璐抽到的,我們幹嘛?」蔡孟宏趕
緊出聲,「妳就速戰速決,那我們先去買咖啡好了。」
  
  
  雷小璐壓根兒都沒在聽了,她光外頭的架上就拿了兩三
件,準備往店裡去。
  
  
  「有喜歡都可以試穿喔。」
  
  
  門口冷不防站了店員,精緻五官,長得相當漂亮,穿著
格子洋裝,男孩子們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請問,這張禮券可以用嗎?」雷小璐出示禮券,店員
接過端詳。
  
  
  「哇,恭喜妳,可以用喔,等同現金!只是不找零!」
店員笑吟吟的把禮券交還給她。
  
  
  「謝謝!」雷小璐可開心了,回首拉過何芳真,「芳真
陪我!馮千靜……」
  
  
  「我沒有要買的東西。」她搖搖頭,「我只是來看看,
而且店好小呢!擠不了太多人!」
  
  
  是啊,店面很美,但店極小,裡面的走道根本只供一人
通行,誰叫這黃金地段,寸土寸金哪。
  
  
  「那我們先走了。」毛穎德即刻出聲,旋身回頭要走。
  
  
  「掰!」蔡孟宏跟李彥樺說著,也要去找咖啡廳用掉那
買一送一的券了。
  
  
  馮千靜跟著毛穎德身後也要離開,倒是夏玄允跟郭岳洋
卻望著那間店,一動也不動。
  
  
  「喂,走了。」她不客氣的推著他們。
  
  
  夏玄允好半晌才回神,「噢……好。」
  
  
  郭岳洋也皺著眉,一臉困惑的模樣跟著離開,一直到要
走出這條巷口時,馮千靜忍不住再回頭瞥一眼,看起來很正
常的服飾店,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他們才走出巷口,何芳真就收到了LINE。
  
  
  「啊,雷小璐!」她起了身,對著在試穿的雷小璐喊著,
「蔡孟宏他們忘記跟我拿券了啦!」
  
  
  「嗄?那妳拿去給他們再回來好了!」裡面的雷小璐回
應著。
  
  
  「好!我去去就回……」她看向一旁的店員正妹,「請
問我包包可以放在這裡嗎?」
  
  
  店員露出一臉為難,「對不起噢,我們不負保管責任啦,
可以請您自己帶著嗎?」
  
  
  何芳真歪了頭,想想也是,她們要服務雷小璐已經夠忙
了,瞧現在還忙著遞衣服給她呢!
  
  
  「抱歉,我只是問問。」她笑了笑,「雷小璐,我出去
囉!」
  
  
  雷小璐正套上一件毛衣,聲音有點悶,「好!」
  
  
  叮叮噹噹,何芳真拉開玻璃門,聲音清脆的鐺鐺作響。
  
  
  雷小璐在試衣間裡剛套好毛衣,正準備穿上另一條褲子,
眼尾瞥著試衣間裡的另一道門,這種情況常見,那門上有鎖,
門後就是服飾店的倉庫,只是還有道門在這兒,總是讓人不
太安心。
  
  
  好不容易套上褲子,突然傳來清脆的「喀」一聲。
  
  
  咦?雷小璐直起身子,感受到一股冷風從後頭吹了過
來……她遲疑的緩緩回頭──
  
  
  「你們剛剛看著那服飾店發什麼呆?」
  
  
  進入輕軌站時,毛穎德問了。
  
  
  「咦?」夏玄允一副深思的樣子,「就是覺得有點怪。」
  
  
  「嗯嗯,我也是這麼覺得。」郭岳洋點頭附和。
  
  
  「哪裡怪了?」馮千靜緊張的追問,她就是一直擔心那
件服飾店有問題啊!
  
  
  只見夏玄允嘶了聲,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心裡像是琢
磨著該怎麼說,一會兒沉吟一會兒又搖頭,搞得馮千靜急死
了。
  
  
  「你們沒看見嗎?」反倒是郭岳洋先開口了。
  
  
  「什麼?」這會兒是毛穎德跟馮千靜異口同聲了。
  
  
  「就是櫥窗那兩個模特兒啊……」夏玄允小聲的說著,
「它們的眼珠子好像在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