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熱鬧的異國大街上,人潮眾多,雖不至摩肩擦踵,但是
對拎著大包小包的女孩來說,還是不時的會受到碰撞。


  「哎喲,我累死了啦!」方妍華抱怨著,「再不坐下來
我會瘋掉,我們找地方坐啦!」


  「好啦,這麼不耐操!」戴著髮圈的劉品娜笑著,「反
正離會合時間還有一小時……啊,前面有咖啡廳!」


  「快走!」馬尾女孩已經受不了了,直想衝進店裡坐下
來。
  
  
  兩個女孩拎提著戰利品在人群間穿梭,她們是高中同學,
這是個小型畢業旅行,六個好友連同其中一對父母一道出遊,
只屬於她們的畢旅。
  
  
  小女生看到什麼都想買,不知不覺就買了這麼一大堆,
又沉又累。
  
  
  「咦?」方妍華突然停下來,好奇的向後退了一步,看
向身旁的巷裡。
  
  
  「幹嘛?」劉品娜也湊過來,「看到什麼了嗎?不管看
到什麼,我們等等再來嘛!」
  
  
  「就看一眼!」方妍華眨了眼,「不然妳在這邊等我一
下?」
  
  
  不等回答,方妍華已經轉進巷子裡,原來她瞧見了距巷
口僅兩間店面的服飾店,門口吊掛著一排衣服,最前頭是一
件漂亮的嫩粉毛衣。
  
  
  劉品娜再不甘願還是跟著走,那服飾店的櫥窗著實迷人,
佈置的是粉色典雅風格,不管是吊掛在外頭衣架上的衣服,
或是櫥窗裡兩個模特兒身上的搭配,都是足以吸引人的美衣。
  
  
  這就是僅僅一瞥,還是讓方妍華駐足的原因。
  
  
  「好漂亮喔!」劉品娜連都忍不住仰首看著櫥窗裡模特
兒身上的風衣,「看起來很貴耶!」
  
  
  「嗯……」方妍華正動手看著掛在前頭架上的粉色毛衣,
「欸,還好耶,這件才一千多……」
  
  
  「一千多很貴了!」劉品娜相當為難,爸媽給她的畢旅
基金並不多。
  
  
  方妍華已經把衣服連同衣架取下,利用櫥窗玻璃微弱的
反射比著衣服,想看看適不適合自己。
  
  
  「歡迎!」裡頭站出了美麗的店員小姐,「想要試穿
嗎?」
  
  
  她雖是用英文說著,但逛這麼多天了,她們都知道基本
單字:try,掛在外面的也可以試穿嗎?
  
  
  「Yes!」方妍華興奮的立即點頭,就要踏進店裡。
  
  
  「欸……妳不要一進去就失心瘋啊!」劉品娜太瞭解方
妍華了,有附卡的人就是刷不停啊,「我們等等再來嘛!」
  
  
  方妍華咬著唇,她的確還喜歡媽豆頭上的帽子啊,每樣
都想試試……
  
  
  「這樣好了,我試穿這件很快就好……妳先去咖啡廳
坐!」方妍華想出了兩全其美的法子,誰也不必等誰,「我
要喝拿鐵,妳先幫我點好,我試穿完就過去。」
  
  
  「吼……」劉品娜轉了轉眼珠子思考幾秒,這樣的確最
省事,「好吧,妳要快喔!不要每件都穿!就這件,買完就
過來!」
  
  
  「還是小娜最瞭解我!」方妍華一臉認真的掛保證,
「妳放心!」
  
  
  劉品娜搖搖頭,主動接過她手上一大堆的東西,「給我
啦,我還拿得了,我先去咖啡廳囉!要、快!」
  
  
  方妍華笑著,開心的進入服飾店。
  
  
  而劉品娜扭頭回身往巷口走去,提著一大堆東西,直衝
近在咫尺的咖啡廳!嗚,她要找位子坐、她要點咖啡跟蛋糕,
再不坐下她的腳真的要廢了!
  
  
  好不容易進入咖啡廳裡找到舒適的座位,還拜託坐在隔
壁的客人幫她看一下戰利品們,這才能輕鬆的到櫃檯去點上
兩杯拿鐵,兩塊看上去誘人的水果蛋糕。
  
  
  只是當咖啡都冷掉時,對面的座位仍然是空著的。
  
  
  「搞什麼啊……」劉品娜不安的看著手機,妍華真的大
敗家嗎?一件件試穿?
  
  
  妍華長得可愛,皮膚又白,穿什麼顏色都嘛適合,所以
每次買衣服都會買一大堆,加上好不容易高中畢業後不必再
穿制服,她像是想把大學要穿的衣服一口氣買完似的!
  
  
  但是未免也太久了吧?劉品娜看著錶,即將到集合時間,
國外漫遊超級貴,她可不想花錢打電話……走吧!她一向是
實踐派,剩下的食物請店員打包後,再度拎著一大堆戰利品,
匆匆的往服飾店去。
  
  
  「歡迎!」剛剛那位美女櫃姊笑著看向她。
  
  
  「呃……妳好!請問我朋友還在裡面嗎?」劉品娜用著
拙劣的英文說著,反正單字對就好了,他們讀得懂意思的。
  
  
  「妳朋友?」美女櫃姊有些困惑!
  
  
  「是啊,剛剛那個穿紅色外套的女生?她進來試穿門口
那件粉色的毛衣!」她邊說邊指向門外,卻赫見那件粉紅色
毛衣依然吊掛在那兒。
  
  
  咦?劉品娜認真的往外看,妍華不是很喜歡嗎?居然沒
買?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美女櫃姊笑望著她,
「我們店裡現在只有一個客人……」
  
  
  餘音未落,試衣間的門打開了。
  
  
  走出的是陌生人,一個棕髮的妙齡女郎,根本不是方妍
華。
  
  
  「我朋友什麼時候走的?」劉品娜突然有點不悅,妍華
為什麼放她鴿子?
  
  
  「我不知道哪個是妳朋友啊!」櫃姐相當不解,進入有
點雞同鴨講的狀況。
  
  
  「就──」劉品娜索性拿出手機,幸好她們今天有拍照,
「ok,就是這個女生,她想試穿門外那件粉紅毛衣,我就是
剛在門口跟她一起的女生啊!」
  
  
  櫃姐認真的湊上前看著手機,再看看,眉頭皺起,「我
沒印象看過她……也沒看過妳啊!」
  
  
  什麼?劉品娜呆晌在原地,這叫睜著眼睛說瞎話吧!
  
  
  「剛剛我──」她索性走出店外,走下那階高台,「我
剛就站在這裡,我朋友拿著這件衣服說要試穿,然後我先離
開,她走進店裡試穿,而妳就站在這個位子啊!」
  
  
  「No!我從來沒看過妳啊!」櫃姐瞪大那雙藍色眼睛,
「現在才是我第一次看見妳,今天也沒有任何人來試穿那件
衣服啊!」
  
  
  到底在說什麼啊!?劉品娜突然覺得有股不安感湧上,
她二話不說再度衝進店裡,裡面另一位櫃姊立刻出聲制止,
但她不顧一切的到了那三間試衣間前,一間一間的開啟──
沒有人。
  
  
  「妳是不是記錯了呢?不對的巷子不對的店?」另一個
較成熟的櫃姐憂心的上前,「我們真的沒有見過妳朋友或是
妳啊!」
  
  
  她不可能記錯,這間店的風格如此特殊,距離咖啡廳也
才五十步距離,哪有可能搞錯?那件粉色毛衣甚至還掛在架
子上,櫥窗裡模特兒身上的風衣依然是她喜歡的那一件,還
有頭上那頂灰色帽子……一切都跟一小時前一模一樣!
  
  
  唯一不一樣的是……妍華人呢?明明她們就曾站在這店
外,為什麼這些櫃姐說從未看過她們?
  
  
  只是試穿件衣服,怎麼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
  
  
  方妍華,妳這玩笑也開得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