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estination(台譯:超時空攔截,我實在一點都不想提這個翻譯!)又是部被翻譯搞砸的好片!遺珠之憾啊!

 

 Predestination1  

  這部片主軸是時空穿越,引述以下片商的簡介:

 

★史上最強時空旅行小說改編!澳洲影藝學院獎九項大獎提名!

★《全面啟動》《迴路殺手》後,全新超時空科幻鉅獻!

★《年少時代》《血世紀》伊森霍克 2015春季全新時空科幻動作強檔!

故事設定在70年代中期的紐約,一名男子拿著一只神秘的公事包悄悄潛入了一棟辦公大樓的鍋爐室,發現了一枚炸彈,就在使炸彈停止運轉的成功之際,他被炸毀了容貌,因而被運送回總部準備接受他的全新面貌。他是一名不受時間限制的特務,能在時空中來回旅行、改變歷史,而他的任務就是阻止「Fizzle Bomber」所造成的大屠殺。有了新的容貌、新的地點,他現在是一名臥底的酒保,就在他開始與一名客人「未婚媽媽」開始交談時,對方提供了一個足以啟發他的「最棒的故事」。

 

Well,這個劇情簡介根本冰山一角啊,這部片精彩就在於,每一個細節環環相扣、每個看似不起眼的東西都是重點……反正故事不是簡介看起來這麼簡單啊!

 

 

無雷感想真的太難寫了,但我真的不想劇透,因為這部片就是要在渾然未知的狀態下去看,一點兒劇情最好都不要知道,專注的隨著片裡劇情遞進、深究、驚愕,然後腦子就會大爆炸!

 

 

  一般穿越片都多少會有BUG,還有因為回到過去改變了些未來等等的狀況,這部片講述的卻是個近乎完美的時空論,甚至進入了蛋生雞雞生蛋的爭議討論,我真的不能再說太多,多說一個字都會破壞觀賞這部片的意趣。

 

 

  不過我必須說一件很討厭的事,就是當我看到前半小時之際,我赫然發現我被雷過了!

 

 

  後來仔細去查,發現原來這部片在國外2014早就上映了,而有人讚賞這部片的時空論,所以把劇情寫成非常短的短文,直接在網上發送……說真的看到電影時心裡有點幹,因為這部片知道越少越好看啊!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即使裡面是某人在述說一件故事,沒有激烈的打鬥場景、沒有爆炸場面或是驚險動作,但是兩小時過得飛快,你會進入那劇情裡,聽著電影院裡的觀眾們,與你同步發出讚嘆聲或驚異聲,在瞠目結舌中、在腦子大爆炸中,直到電影結束。 

  

 

  離開戲院後你的腦子裡依然會塞得滿滿的,緊接著宛如Kingsman裡的末段,腦子裡的炸出一個又一個絢爛的煙火!

 

 

  很遺憾沒有片商認真的PUSH這部片、片名翻譯更是翻的像B級片一樣,又是一個完全失去本意的電影……Predestination,是宿命、命定之意,這片名多完美啊!什麼時空什麼攔截真是OMG!!

 

 

廣告沒什麼打,我還是當初買完Kingsman的票,無聊的在旁邊等進場時才瞥到這部片的預告,當然預告跟劇情簡介一樣,完全都不可能表達出這部片的一切!

 

  

當時還是想Pass這部片的,想說又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片,伊森霍克Ethan Hawke本也不是我很愛的演員,自然完全忽略,若不是好評不斷,我真的差點錯過了!幸好!

 

  

  我昨天去看電影時還相當艱辛,因為有上映戲院之少……我知道伊莉大神跟很多線上都抓得到了,但聽說翻譯翻得有點ORZ,所以如果最近不知道看什麼片,一定不要錯過!

 

 

 

 

 

※圖片來源自官網及IMDB
--
電影觀感各人口味不同,想法因人而異,本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