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空盪的月台

 

 

  小晴死了。
  
  
  頸子正面都是不規則的傷口,法醫說幸好第一刀就刺斷了頸動脈,血流得很快,小晴極迅速的失去知覺,才沒有飽受那種殘忍的痛楚;因為凶手使用的是安全剪刀,所以小晴的頸子皮膚上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傷口,如果她意識清醒,會被那種痛楚折磨死。


  凶手的力氣很大,剪開喉管、剪開聲帶、剪開飽富彈性的血管,如果時間夠,說不定她會再往肌肉裙剪下去。


  洗乾淨的小晴依然如生前般可愛,不一樣的是她的頸子開個口,可以清楚的看到鋸齒般的連續傷口,實在難以想像有人會如此殘忍,對六歲的女孩下此毒手。
  
  
  但對象是裂嘴女,就似乎沒有不可能的事了。
  
  
  警方到現場後進行了蒐證,採集到巧拼上的泥濘,希望能是關鍵性的證據。
  
  
  毛穎德焦急的在醫院裡繞著,夏玄允與郭岳洋緊跟在後,一收到簡訊他們就急忙衝出來,完全沒有想到小晴竟然會死在教室裡!
  
  
  「謝淳涵!」毛穎德來到長廊,看見幾個學生站在那兒。
  
  
  他們紛紛回首,悄悄退後,謝淳涵眼色蒼白的坐在椅子上,她渾身上下都是小晴的血,救護車抵達時看見她緊緊抱著小晴,死也不放手。
  
  
  不停地低喃:「都是我的錯。」
  
  
  「天哪……謝淳涵!」毛穎德趕緊蹲到她面前,「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謝淳涵忽的揚睫,看著毛穎德的雙眼卻變得凌厲。


  「都是你──」下一秒,謝淳涵忽的掐緊毛穎德的T恤,直接把他往後推,「都是你!什麼糖果有用,小晴噴了還是被殺了!」


  「毛毛!」夏玄允緊張的想上前,卻被毛穎德示意退後。


  他被壓上另一邊的牆,現在揪著他衣領的學生正在盛怒之中,「我如果不聽你們的鬼話,讓警察去保護她……不對,不應該讓她回學校的,我可以……」
  
  
  「妳可以做什麼?」毛穎德皺著眉看著淚流不止的學生。
  
  
  「我……我不知道!」謝淳涵尖喊起來,「但至少不該對你的話信以為真!錯失了可能可以救小晴的機會!」
  
  
  她哭著緩蹲下去,林平悅立刻上前安撫,他們大致知道了她的家教老師跟他們說的事,關於糖果與髮膠。
  
  
  「糖果沒效嗎?」郭岳洋顯得很詫異,「不可能啊,昨天下午明明……」
  
  
  「閉嘴!不要再講了!」謝淳涵忽的又咆哮起來!
  
  
  謝淳涵痛哭流涕的縮回林平悅懷裡,「都是我不好,我不該信你們的,我可以找更好的方法,如果不信你們,我就會去找……」
  
  
  林平悅蹙眉,她偷偷望向毛穎德,搖了搖頭;成太跟起子也不敢多說話,謝淳涵現在在悲傷之中,情緒難免失控,大家都知道,如果真的是裂嘴女的話,糖果跟髮膠本就是傳說中的對付方法,家教老師一點都沒錯。
  
  
  而且如果真的是裂嘴女的話,誰都沒辦法啊!
  
  
  毛穎德沒有再上前,他明白謝淳涵此時情緒必須找發洩出口,他就是那個出口,畢竟是他提議對付招數的。
  
  
  只是他連都沒想過,這些招數會沒有效果。
  
  
  數分鐘後,警察過來請謝淳涵去做筆錄,章警官也在裡面,他似乎負責了相關裂嘴女的案件,一看到夏玄允,直覺的又皺眉。
  
  
  「又是你們?」他把他們三個叫到角落,嚴肅的問,「這次是裂嘴女?」
  
  
  「是。」夏玄允說得自信滿滿,「已經越來越確定了。」
  
  
  唉,章警官看見他們就頭痛,因為最近有許多玄異的案子都跟他們有關係,夏玄允成立的那個「都市傳說社團」,簡直是災難召喚社,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會發生,還全都跟都市傳說有關,而且許多事根本無法用科學或理智去說明。
  
  
  但也因為這幾個學生,他們破了懸案、還找到了失蹤多年的含冤未雪的屍體,所以他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會太為難這幾個「都市傳說狂熱者」。
  
  
  「為什麼殺小女孩?」章警官開門見山。
  
  
  「她可能回答不漂亮。」夏玄允小聲的說,「裂嘴女問你時,如果你說不漂亮,就可能會被殺死。」
  
  
  「謝淳涵指控說你們給了錯誤訊息,糖果是無效的。」他深吸了一口氣,「如果讓小晴帶髮膠,說不定能逃過一劫。」
  
  
  「她有帶,但是沒拿出來,可是糖果昨天下午時相當有效的!」郭岳洋趕緊抱不平,「我們都親眼看見的,裂嘴女好愛好愛那些糖!」
  
  
  「但是現在裡面躺了一具六歲女孩的屍體,」章警官往喉間一比劃,「被一刀刀剪開頸子,事實已經證明……」
  
  
  「不對!」夏玄允突的打斷章警官的話語,「跟糖果跟髮膠都沒有關係……今天不管用什麼都沒有用。」
  
  
  「夏天?」毛穎德蹙眉,這是唯一能找得到的對付裂嘴女的方式啊,怎麼會沒效?
  
  
  「因為她逃走了。」夏天一字一字的說著,漸而明現的眼神看向大家,「懂嗎?昨天小晴在她面前逃走了,她是逃脫者,跟回答什麼答案絲毫沒有關係!」
  
  
  逃脫者……郭岳洋恍然大悟!
  
  
  「不,我們灑了糖果,所以她走了。」毛穎德搖搖頭,「不記得嗎?裂嘴女自己選擇糖果,那小晴就不算逃亡者!」
  
  
  「小晴先逃,我們才灑糖果的!」郭岳洋扳過了毛穎德,「毛毛,你仔細想, 小晴是先撲進謝淳涵懷裡,她們姊妹倆一路奔向巷口,我跟夏天帶著糖果衝向你的啊!」
  
  
  換句話說,糖果是他們灑的,裂嘴女那時面對著或許是夏玄允、或許是郭岳洋,也或許是毛穎德,但是她選擇了糖果而放棄剪開他們三個──只限他們三個。
  
  
  因為小晴,已經逃走了。
  
  
  沒有人能從裂嘴女手中逃脫,無論如何,她都會再度出現在你面前。
  
  
  毛穎德只覺得更難受,他擰著眉靠向牆,自責不已,「我們應該告訴他們,不要讓小晴落單的。」
  
  
  「我們一直是這樣講的。」夏玄允義正詞嚴,「但是我們沒有想到裂嘴女會堂而皇之的進入幼稚園、進入教室。」
  
  
  傳說中,裂嘴女都是在夜路上攔著回家的孩子,是在路上啊!什麼時候聽過堂而入室的?
  
  
  「唉!你們三個都跟我回警局吧,把事情詳細的再說一次給我聽!」章警官索性提出了要求,「怎麼感覺你們三個出現就沒好事啊!」
  
  
  唔,夏玄允揪著眉頭,這是誤會吧?這一次又不是他們去找什麼麻煩?明明是都市傳說找上了別人嘛!
  
  
  「這次不只一個人看見,凶手行凶後從後門走出去時,那群學生都看見了,還有人去追!」章警官旋身往外走且低聲說著,「但是拐個彎就不見人影了。」
  
  
  「追上去喔!」郭岳洋由衷很佩服,「好厲害喔!」
  
  
  不會啊,毛穎德暗自在心中嘀咕,這兩個人正面看見裂嘴女也都會立刻衝上去還要簽名照咧!
  
  
  醫院門口站了一大票人,員警看見張警官上前後,便說要分批將大家載回警局,王慈薇哭的泣不成聲,不停地向小晴父母道歉,但是都沒有得到回應,一旁的中年男人緊皺著眉,緊握著圍巾不知如何是好。
  
  
  「那個是?」毛穎德指向了中年男子,
  
  
  「陳警衛,就是他去追裂嘴女的。」章警官搖了搖頭,「家屬現在覺得大家都對不起他們,那個老師不管怎麼道歉他們都認為她怠忽職守。」
  
  
  「太扯了,這不是她的錯吧?」郭岳洋難得說重話,「她也只是去拿餅乾要給小晴吃而已……」
  
  
  「哎唷,這種時候家屬怎麼聽得進去?小晴死亡時教室就是沒有老師,他們現在只看見屍體而已,而且全世界都有錯!我看警衛也難辭其疚、學校也會有事,防備不力,才讓歹徒有機可乘!」夏玄允輕鬆的說著這些即將發生的事實,「心理的壓力過去就好了,我想等監視器調閱出來,應該也是什麼都沒看到吧?」
  
  
  「能相信的,似乎只有人類的眼睛了。」章警官幽幽說著,然後轉頭看向了夏玄允。
  
  
  嗯?夏玄允轉著眼珠子,警察大人幹嘛醬子看他啦,他沒有犯錯喔!章警官只是淺笑正首,大步往謝淳涵的家人走去,請他們上車,幼稚園老師跟警衛一下子就被拋在後面。
  
  
  啊!夏玄允雙眼一亮,背後的毛穎德輕推,還不快去?章警官在給他們「聊天」的機會咧!
  
  
  「您好。」打招呼派夏玄允出馬就對了,用那種可愛無敵的臉龐欺騙廁人,「發生這種事真不幸。」
  
  
  「啊……」王慈薇有些錯愕,「您、您好!」
  
  
  「我是小晴姊姊的家教老師。」毛穎德順勢補上一句,讓老師放心,「我們知道這不是你們的錯。」
  
  
  王慈薇仰首看著毛穎德,鼻子一酸就低下頭,「我不應該去拿餅乾的,我只是想說小晴等這麼久……」
  
  
  郭岳洋立刻遞上面紙,他永遠是細心的那位,「早知道的事太多了,您也是因為疼愛小才會這麼做,我相信她也餓了,所以想吃點心對吧?」
  
  
  王慈薇淚眼汪汪的看向郭岳洋,聽見深得她心的鼓勵,只是更加難受,但也多了一絲溫暖。
  
  
  「聽說你們有看見另一個人從教室走出去嗎?」夏玄允禮貌的對著警衛,「好勇敢,你就這樣追上去!」
  
  
  「沒想這麼多!我是聽見有個高中男生在喊別跑、抓凶手,我人正好在旁邊的教室,就追出去了。」陳警衛嘆口氣,「我明明就要追上了,結果她一左轉到洗手間那區,就完全不見人影了。」
  
  
  「會不會躲在洗手間裡呢?」
  
  
  「我跟那個高中生一間間看了,沒有,而且……照理說不可能啊!」警衛伸長手比著距離,「你知道那個女的就在我兩隻手臂的距離長,轉彎後洗手間還有段小距離,那高中生跑得很快,那女的不可能跑這麼快啊……」
  
  
  那可不一定,對方可是裂嘴女耶,認真跑起來可是驚人啊!
  
  
  「記得那女人的樣子嗎?」毛穎德問著重點,「身高、衣服……頭髮……」
  
  
  「啊啊,頭髮超過肩頭一點點,是直髮但是很亂,人很瘦,並不矮,看起來比王老師還高!」警衛看向了王慈薇,約略比了個高度,「衣服穿得很薄,感覺只有一件普通的洋裝套上黑色的外套。」
  
  
  「咦?」王慈薇愕然抬首,「紅色的吧?」
  
  
  「黑色的吧?」警衛皺眉,「披在身上那種薄外套,外套長到腿間啊!」
  
  
  「可是……」王慈薇顯得很困惑,「我怎麼記得是紅色的?」
  
  
  一個凶手,兩種外套嗎?
  
  
  這倒是令人意外的發展啊,郭岳洋再度溫聲開口,「老師,除了妳之外,還有誰看見那個女生是穿紅外套?」
  
  
  「還有……」王慈薇想要說出個名字,卻發現自己說不出來,「那個時候只有我看見而已,我不確定那些高中生有沒有人瞧見,但他們轉過去時已對方已經又轉彎了……可能要問問他們。」
  
  
  「所以您很肯定紅色外套,但警衛先生確定是黑色。」毛穎德重複著,這一點都不是好現象。
  
  
  「我……」王慈薇抿了抿唇,「其實也沒那麼確定!那時很混亂,我也只是一瞥,那樣子不像是我認識的同事,所以我……」
  
  
  她緊鎖眉心,隻手往額前撫去,這件事帶給她的打擊與傷感都太重,不管是生理或是心理都應該處於混亂時期。
  
  
  「我肯定啊,是黑色的!我就追在她身後耶!」警衛倒是斬釘截鐵,「問問那個高中生,叫什麼起子的!」
  
  
  一個黑色一個紅色,到底是所見的人不同還是……夏玄允不由得看向同學們,總不會裂嘴女有兩個吧?
  
  
  章警官看他們聊得差不多了,吆喝著王慈薇跟警衛上前,三大學生又湊在一起。
  
  
  「不太可能,老師自己都說不確定了,我覺得現在還很混亂,等等找機會問那個叫起子的。」毛穎德提出中肯意見,「也有可能身上沾了血,所以老師印象只剩紅。」
  
  
  「這是最有可能的了,不過話說回來……」郭岳洋親切提醒,「傳聞中沒有說裂嘴女穿什麼樣喔!」
  
  
  「因為她的標誌在嘴,誰會去留意穿什麼對吧?」夏玄允沉思著,「不過我也記得裂嘴女應該是長髮啊,只到肩頭……」
  
  
  毛穎德手機響起,拿起來瞥了眼,無奈的推著兩個同學往前,「我們快去警局速戰速決,馮千靜忘了帶鑰匙,等等要去輕軌站接她。」
  
  
  「她一定是太忙太累了才會忘記帶。」郭岳洋言語間都是心疼,「為了這種比賽她真的好辛苦!」
  
  
  「那還是不要讓小靜知道裂嘴女的事好了。」夏玄允也是有貼心的時候,「不然她又嫌煩,準備比賽應該要專心對吧?」
  
  
  「同意。」毛穎德嘴上這樣說,但心裡很懷疑……依照夏天跟郭岳洋這種熱情投入的方式,真的能瞞得過嗎?
  
  
  一個高中女生被剪開兩邊嘴角、一個幼稚園小女孩被剪開頸子,裂嘴女的模樣已經不只一個人看見了,駭人的傳聞只會倍速傳開,他從不知道裂嘴女出現的原因、也不明白她這樣做是為什麼。
  
  
  他只知道,如果她繼續存在,出事的人只會越來越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