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學校有棟相當古老的宿舍,不過因為時代進步,老舊建築也無法加裝冷氣,所以停用了十五年,即將在今年進行拆除;拆除之前為了紀念,將在校慶許辦一連串觀光行程,還特別展開一場「百年宿舍體驗營」,讓學生們住在裡頭、體驗當時學生生活。

 

 

  而梁鄀希非常喜歡古老的事物、古物、古建築,更別說是那種日據時代的校舍,雖然要拆掉讓她覺得可惜,但那畢竟是該校的方針與決定,她也不能表示什麼。

 

 

  可是至少能去一睹風采啊!不但能看還能住在裡面,還有比這更棒的事嗎?這所貴族學校的門禁甚嚴,非該校學生根本進不去的,遑論參觀!過往校慶也從未對外開放,不過今年倒是反常,不但對外開放,還刻意盛大舉行,招待外賓。

 

 

  梁鄀希整個人都趴在車窗上興奮的往外看,他偷偷瞥了一眼,古物古建築到底有什麼迷人的?或許以前的他會覺得很棒,認為充滿藝術與歷史氣息,但是現在的他只覺得──裡面一定是一大堆有年紀的孤魂野鬼。

 

 

  唉!他們才剛參觀一個「古剎之旅」回來,結果遇到了一群對變態殺人狂特別著迷的「粉絲」們,所謂參觀古剎都是在參觀殺人現場,那怨念之重,幾乎是九死一生才回來。

 

 

  這傢伙明明怕痛又怕死,為什麼還這麼喜歡參觀什麼古建築呢?而且她受邀的活動還是住在裡頭三天兩夜,住在裡面更是麻煩,只要有一隻亡魂突然「轉性」,那誰都吃不完兜著走!

 

 

  他才不要去那種地方!但是又不能放任梁鄀希一個人去……對,他擔心!但絕不是擔心她的安危,而是擔心她會餓死。

 

 

  三天兩夜沒有他的餵食,古老宿舍裡萬一又沒有惡念,她豈不是餓死在那裡?梁鄀希吃正常人類食物是不會飽的,她唯一能吃的只有惡念,源自於人、鬼、妖、魔都無所謂,只要是惡念都是她的食物!

 

 

  但這是不能說得祕密,她只是個高中生,無法承受自己食用陽間食物無效的真相,一切都得瞞著她,所以呢?他要是真的不去,她真的會餓死!

 

 

  真不敢相信,他居然有一天會為了怕把人餓死,去做這種麻煩事……陪一個十六歲的女高中生去參加什麼古老宿舍體驗營?

 

 

  天哪!

 

 

  「喂!橘子──到了!我快到了啦!」身邊的女生講手機講的興奮,「我們的車是……啊?往右邊的停車場去?好!」

 

 

  梁鄀希邊說邊指揮,考爾比也跟著轉向右邊。

 

 

  「啊──啊───」突然間她發出興奮的尖叫聲,「橘子!是橘子!」

 

 

  遠方一個車位上,有個女生穿著橘子的衣服,在那兒交叉雙臂拚命揮舞著!

 

 

  還真是橘子啊……橘子的毛衣配上綠色的圍巾,不知道能不能算是人如其名?

 

 

  「橘子──」梁鄀希按下車窗對外外面尖叫!

 

 

  「小希!小希小希小希小希」女孩用更高分貝及頻頻大喊著,「我好想妳喔!」

 

  「呀呀呀───」這是代表興奮的尖叫。

 

 

  考爾比不禁皺了眉,忍不住出聲,「我可以先把車停好嗎?」

 

 

  咦?橘子俯下頸子,用一種賊笑看著梁鄀希,「您好!」

 

 

  她笑得曖昧,讓考爾比不由得皺眉,看著她退出車窗外,連忙將窗子升起。

 

 

  「她看我們的眼神很奇怪。」他認真的問,那未免也太曖昧了吧?

 

 

 

  「是嗎?」梁鄀希輕嘖一聲,「可能想歪了……噯我單獨跟男生出來,又要過夜,難免引人遐想吧?」

  

 

  

 

  「等會兒下車解釋清楚。」他不喜歡這種想歪。

 

  

 

  

 

  「我會沒講過嗎?打從你說要陪我去開始,橘子就一直認為我們是一對兒,說如果不是這樣,哪個男生會陪女生來啦!」梁鄀希話裡也是滿滿的無奈,「我真的說我們是朋友而已。」

 

  

 

  

 

  瞧她只差沒有焚香立誓了,考爾比勉強的點點頭,車子停妥,拉起手煞車。

 

  

 

  

 

  「我們醜話先說在前頭──」他鬆開安全帶,向右認真的看著她。

 

  

 

  

 

  「我知道,不能落單、不熟悉、不認識的人事物都不可以亂碰,遇到緊急狀況也一定要找你,不可以一個人亂跑!」沒等他講,梁鄀希自己倒是背得滾瓜爛熟,「喂,你講好幾次了,我都會背了!」

 

  

 

  

 

  「會背沒有用。」他講得實在,「妳得做到才行。」

 

 

  「喂,我很惜皮的!你明知道我這人俗辣的要死,越有危險我越會躲,絕不是那種衝鋒陷陣的人啊!」她?得一臉無辜,「上一次在山裡逃命時你沒發現嗎?」

 

 

 

  「沒有。」他一點猶豫也沒有,回答的迅速。「妳是很惜皮,但是妳分不清楚什麼是危險。」

 

 

  「我哪有。」她皺眉,「我才沒這麼笨,放心,反正只要有狀況,我一定跑到你身邊就是了!」

 

 

  唉,他嘆了口氣,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無意識會往危險去吧?再說她好奇心太過旺盛,加上她因為休學在家,對於學校的一切勢必會更加嚮往,他擔心的就是這樣的心態會橫生枝節。

 

 

  他是為什麼要怕她餓死啊?

 

 

  轉過身正想打開車門,袖子卻突然被扯了扯,考爾比狐疑回首,看著拉他袖子的小女生正亮著一雙眼,咬著唇瞅他,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

 

 

 

  「妳背著我又做了什麼嗎?」他瞇起眼,該不會這次的校慶又有什麼意外吧?還是她跟那位橘子串通好──

 

 

  「名字。」她輕聲的說,非常怕他會生氣的模樣,「我想跟橘子介紹你真正的名字。」

 

 

 

  真正的……考爾比望著她,那一臉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神情,扯著他衣袖的手微微發抖,她是真的很緊張也怕他生氣,但是卻又非常想知道。

 

 

  因為名字很重要,那代表了一個人的存在。

 

 

  那麼,他早已捨棄多久了呢?

 

 

  考爾比劃上一抹悲涼無奈的笑容,搖了搖頭,輕握住她扯著袖子的手,拉開。

 

 

 

  「我叫陰玨霆。」

 

 

 

--
此版本為未校正版,部份內容與錯字成書已校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