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笭菁隸屬於笭菁工作室,所有商業合作、影視洽談,請聯繫工作室:lingging.studio@gmail.com 林小姐

2.笭菁官網

3.書目、職業訪談

4.賀!電影化劫即將於2022上映 ♥

5. [賀] 笭菁‧博客來&金石堂2021年度暢銷作家TOP7♥!♥♥化劫上映預備備♥♥ ♥

 剛好這幾天把義大利遊記寫完了,所以就來把驅魔師導覽寫一下囉!


※景點:羅馬競技場、許願池、貝里尼飯店、萬神殿、梵諦岡※

 

  羅馬競技場,人潮絡繹不絕啊,這絕對是義大利遊覽的行程,我們當地的導遊手持天師旗(),引導著我們在可怕的人群中行動。

 


    而手邊有書的朋友,請翻開《異遊鬼簿第二部:驅魔師》中的第三章,原來我的遊記已經寫在裡面XDD,還記得嗎?我曾寫過的:

  

 

DSC02124(001).jpg
●參觀路線

 

  

DSC02137(001).jpg

 

 

『羅馬競技場正中央為表演區,地面鋪上木板,外頭則是層層看台。看台有五層,越下面就是現在的貴賓席,第二區貴族席,第三區是有錢人席次,第四區普通公民,第五區則是給底層婦女、或是奴僕們觀賞用的,而且全部是站票,毫無座位。

  

競技場每層有八十個拱門,形成三圈不同高度的環形拱廊,最上層是高達五十公尺高的實牆,看台採逐層後退的形式,才能造成階梯坡度。

  

底層的八十個拱門就等於是八十個開口,最上面兩層則有八十個窗洞,入場時觀眾按照自己座位號碼,先找到對應的底層拱門,再沿著樓梯找到區域,最後找到自己的位子。這樣設計可以讓整個羅馬競技場內五萬名觀眾入場,而不會有任何塞車現象,十分鐘內可以入場、散場完畢!

  

 DSC02146(001).jpg

 

 

惜風一行人走進競技場外圍,在底層看見的是巨石築成的廊道,每幾步路可以往右側的底層拱門隱約看見通往競技場的中央表演場。

  

歲月的侵蝕讓石柱或有風蝕、或有損傷,但是羅馬政府還是盡力維護這難得的古蹟,筆直的往前走到底,可以見到硬搭建的電梯,因為一樓表演場的木板已經腐蝕,地底都是地下室,無法行走。

  

偌大的羅馬競技場中,許多座位已經風化,中央鬥獸場的場地上,因為地底原本有地下室關犯人與野獸,當木板消失後,地底下一格格囚室便裸露出來;站在走廊邊,環顧整座競技場,壯闊且令人激賞。』

 

DSC02149(001).jpg

 

 

  這些文字,現在就以照片呈現給大家看──完全實景寫作呢!

 

  

  就是這兒,當然遊客是不能亂踩上去的啦,這可是名貴古蹟,小說不過是故事,可別真的到了那兒走上去喔!否則會像惜風一樣摔下去就慘了XDDD

 

 

 

DSC02167(001).jpg 

 

 

  現在整理這些照片,都嫌當初相機畫質不優了,而且不夠廣角,所以無法拍攝競技場的全貌,只能用全景模式,拍得又2266的,不過當年我用文字記錄下了一切,不知道大家當初閱讀時的感覺,跟看到照片有一樣嗎?

 

 

  DSC04365(001).jpg

 

 

  下一站我們前往許願池,這兒則在第八章,當初也描寫清晰:

 

 

『眼前是巨大的許願池,他們剛剛才在這兒許願,許願池還把硬幣吐還給他們,現在又回到這兒來了。

  

許願池,又名幸福噴泉,傳說在這兒許願就會得到幸福!

 

背景建築是海神宮,池中央是巨大的海神,駕馭著馬車,兩旁則是水神,海神宮上方站著四位美麗少女,分別代表著四季女神。

 

  每一個雕像神態不一,栩栩如生,雕像基座像是海礁;噴泉主體則位於海神前方,泉水從各雕像及礁石之間湧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後卻又匯集於一處。 

 

DSC04462(001).jpg

(中略)

 

 女神個個美麗,分工合作捧著黃暐唐直到池子裡……黃暐唐一臉受寵若驚,錯愕木訥的望著她們,女神們卻咯咯笑了起來。

  

喂……賀瀮焱站在池子裡揮汗如雨,搞半天這些女人是外貌協會的嗎?

  

海神轉向身遭左方,強而有力的手指指向池子裡的哈耳庇厄,大喝一聲,哈耳庇厄驚恐的嘎嘎尖叫,頓時四處飛竄。』

DSC02204(001).jpg 

●海神大人!

 

 

 

  第六與第七章幾乎都有景物描寫了,以下我節錄書的內容做介紹:

  

 

DSC02385(001).jpg 
●萬神殿

 

 

  萬神殿……沒有柱子的建築,一切的照明都由穹頂的圓洞,萬神殿裡有著各式雕像,最重要的是拉斐爾的墓也在這兒!

 

 

萬神殿的結構相當簡單,主體呈圓形,頂部則是一個大穹頂,屋頂上開了一個圓形大洞,這個洞正是萬神廟中唯一的光源,光線從圓洞流洩而下,並會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

 

 DSC02355(001).jpg

 

大理石的地面上使用了格紋圖,並在中間稍稍突起,當你站在萬神殿中間向四周看去時,地面上的格子圖案會變形,造成大空間的錯覺!萬神廟整體建築都用混凝土澆灌而成,當時的人們是如何用混凝土澆灌建築出如此巨大的穹頂依然是個謎,這是現在的技術也做不到的事,才會被喻為羅馬建築藝術的結晶!

 

 DSC02358(001).jpg 

 

DSC02362(001).jpg

 

 

DSC02365(001).jpg 

 

這是建築學上最有名的聖堂,因為沒有柱子卻能如此堅固,而且完全不需要時鐘,日光從穹頂射入後就成日晷,只要看日光指向哪個方向,就知道現在是幾點鐘了!

 

 DSC02363(001).jpg  
●拉斐爾之墓

 

 

萬神殿大致就是如此,照片會說話,我當時還錄了一段,讓大家感受一下萬神殿裡的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