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435(001).jpg   

 

一大早,就來到飯店宛如法國餐廳的早餐區用餐,覺得超大超美的啦,順便給大家看看我平常都吃什麼──真的就只有這樣,平日晚起,我早餐都吃不多,這樣已經算很超量了。




 IMG_8051(001).jpg 
●餐廳外的大廳,純休憩用,好大的地方

 

 

P1300321(001).jpg
●最迷人的是那一方飯店自己的牛油

 


P1300329(001).jpg 
●飯店走廊

 

第一站行程是要前往石墉古堡,不過在出發前倒是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由於房間的房門後有個衣櫃,衣櫃門黏以立鏡,早上出行李時門常開啟,我擔心門把撞破鏡子,所以就將衣櫃的門集中到另一邊──也就是這樣,我忘了我的薄外套。

一直到出發前一分鐘,我在車上遍尋不著我的外套時,才赫然想起擱在衣櫃裡,趕緊跟孫姐報備一聲,急急忙忙的衝進旅館要求幫忙。

當我一衝進去時,其神色慌張櫃檯人員自是一眼便知,因為我還沒靠近,就有兩個男子站出來(好,長得都不錯喔哈哈),問我需要什麼幫忙;我那時是真很急,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拖到大家出發的時間,我趕緊說我有東西遺落在房間裡,必須回去拿。

這時,其中一位用極嚴肅的態度跟我說:「抱歉,妳已經CHECK OUT了,所以一切都來不及了,沒辦法讓妳拿東西。」

邊說還伴著交錯畫叉的手勢……我當下以為我聽錯了,瞪圓雙眼就一句:WHAT?!

這時想著是要爭執還是要找孫姐來,另一位斯文的男子即刻上前,用責備的語氣及眼神對他的同事說,「夠了!小姐抱歉,他開玩笑的。」

我這時才意識到自己被捉弄了……orz只因實在太急,就沒有仔細去思考(那時我也沒心情開玩笑啊!),忍不住跟著笑出來;這時斯文的男子親切的問我:「妳掉了什麼?」


  我正要回答外套時,他突然打斷我的話:「手機嗎?」接著立刻拿起他們飯店的無、線、電、話、筒遞給我說──這個送妳!


=___________=是有這樣可以一整再整的嗎!!


  「Nooooooo!」我真的覺得好氣又好笑,我還在No的時候,他把櫃檯上所有的東西都輪流拿出來送我一次了啦!


到後來他們兩個都笑得很開心,才說:請跟我走……T____T


進了電梯,我真的是嘟著嘴沒好氣的看著他,他還在直接在那邊噗哧……閒聊一下哪裡來的啦、等等要去哪裡啦,叭啦叭啦,終於到了我房間,我拿到當外套就跑百米衝回車上。


最煩的是當我要衝出門時,另一個還在那邊拿著他們家的無線電話說:「找到妳手機了嗎?」神煩耶XDDDD


所以,那天拿外套感覺有點久,都是在一樓就卡住了QQ真的不是故意的。


上車後越想越好笑,想想瑞士人好像還蠻風趣的嘛!

 

P1300341(001).jpg 
●抵達古堡囉!

 

好啦,被捉弄完的早晨心情不錯(妳這人,加上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去拍那古堡與藍天湖水真是絕佳!石墉古堡在湖邊,所以大車都是停在上方,大家再依序走下去……去的時候挺輕鬆的,下坡嘛,回來就累了,尤其我們今天一整天都在馬拉松orz

 

P1100040(001).jpg  
●完全沒在專心聽

 

石墉古堡是瑞士必逛景點之一,我們也有一位風趣的導遊,首先帶我們去看古堡的內部……職業病關係,我會特地拍一下處刑的地方。

 

P1300357(001).jpg
●這張很有fu。 



P1300377(001)(001).jpg 
●地牢

 

 

通常一大群人呢,我們愛亂拍亂逛的,就是導遊遠遠講,我們永遠落後一站到兩站的距離,等到導遊講完這一區塊,離開古堡地下時,我們還在那兒拍,邊拍邊跑。

於是乎,就莫名其妙的發生了大懸案誤會。

驚覺到我們落後了,所以趕緊要追出門口,但是不知道大家到哪兒去了,所以看到人就問:大家呢?結果此時聽到回答:「下課了喔!解散了!」

我還有點錯愕,想說一個石墉古堡導覽竟然這麼少喔?雖然超疑惑的,但是就說下課了……就代表可以好好拍了啊!所以遇到後面的旅伴也來問大家去哪兒時,我也轉述著說:下課了啊!

大家就一起喔耶,很快樂的走回地底拍牢房的感覺啦,拍些酒桶,再走出去,只是很奇怪,走出外頭廣場也沒看見我們團員,此時聽見樓上有人在喊上頭還有景點,我們趕緊跟著爬上去,緊接著又遇到有人說:導遊在前面?!


咦咦咦?問號罩頂,直衝底間,導遊正在講解最後一站……啊咧?所以沒有下課嗎?

 

 

P1300361(001).jpg  

 

P1300363(001).jpg  
●聽說好像可能是拜倫的簽名(亂刻字非好榜樣,好孩子不要學

 

 

IMG_15819099469364(001).jpg

 

DSC01386(001).jpg  

 

IMAG1953(001).jpg 
●房間旁的秘道

 

 

IMAG1954(001).jpg 
●這是馬桶喔XDDD

 

反正也搞不清楚,這次真的下課了,我們就隨逛隨拍,一直拍到外頭的泉水區,只見孫姐坐在公堂之上,上方掛著明鏡高懸的扁額,兩旁來人擊鼓升堂:「哪個人說下課的!」

 

 

無奈連我也不記得誰跟我說的,最後只落得懸案一樁,威武~XDDD

 

P1100103(001).jpg  
●直接喝很冰很甜 

 

我們在石墉古堡裡隨拍後,看著集合時間快到了,便趕緊衝出古堡,因為想拍古堡襯天映水的景色,大家邊跑邊拍,TERESA出發前有看到一張角度極好,但離城堡越來越遠,卻一直拍不到,但就照片推測,應該還要再更遠。

所以我們一路跑到遠處的一個小碼頭那兒,終於拍到了想要的景色。


這兒就超級胡亂拍,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陽光灑在身上時暖暖的,我們的笑靨也暖暖的。

 

P1100133(001)(001).jpg



2014-09-23 16.09.59(002).jpg




2014-09-23 16.13.01(001).jpg 



 

照慣例,我們硬是拍到最後一刻,再馬拉松奔回去的,回程路上還在繼續隨拍,甚至還衝到石墉古堡下的棧道拍攝,再立馬衝上來,緊接著直衝上坡,得回到馬路上的遊覽車。


  這時就會明白,人的潛力真的無窮,平常覺得怎麼可能的事情,在緊要關頭個個都能健步如飛,一路奔到遊覽車邊,只差一分鐘到集合時間……這個時候,完全都不冷了=__=

DSC01466(001).jpg 


由於一大早就完全是火力全開的狀態,下一站便去伯恩,那是個小城鎮,挺特別的是他們家家戶戶都有個地下室,而且地下室還是商店喔!

 

 

 

P1100157(001).jpg  
●一堆人等著看敲鐘!(這兒也要留意錢包啊


P1300479(001).jpg 
●主角

 

 

P1100227(001).jpg 
●路上每個地方都有地下室,而且均是店面

 

 

P1300497(001).jpg

 

P1300504(001).jpg

 

 

IMG_8201(001).jpg 
●這張Jason取景得好,頗有拍雜誌的fu!!

 

 

 

P1100214(001).jpg



P1300509(001).jpg



IMAG1987(001).jpg
●武術無所不在......

 

P1300535(001).jpg 
●這是有個類似熊公園之處,每塊地磚刻著捐贈者之名

 

 

P1300540(001).jpg 
●慵懶的熊兒

 

 

P1300543(001).jpg  
●可愛版

 

 

 P1300523(001).jpg 
●我一直很喜歡國外這種招牌

 

午餐在玫瑰花園用餐,顧名思義,真的有許多玫瑰花卉,最重要的是還能俯瞰伯恩城,是VIEW極好的地方。

 

 

P1300546(001).jpg

 

P1300548(001).jpg

 

 

IMAG2008(001).jpg

 

P1300557(001).jpg

P1300571(001)(001).jpg 
●到處都有花,而且是漸層的顏色喔!

 

 

P1300572(001)(001).jpg 
●大家都這麼悠閒,我們也來躺一下吧!

 

 

這天晚上我們是要住在岩時森林,以便於隔日上少女峰,但是在去岩石森林前,有一站非常重要的茵特拉根,有多重要呢?

 

有沒有發現,都第幾天了,好像還沒有開始血拼?系哩,難得的血拼時間開始囉,在如此風光明媚的地方敗家,心情可能會特別好,人人都一大袋啊!

 

我們在這裡敗家很方便,主要是因為這間店等同於海關,所以到機場不必再辦理退稅甚是方便,有人買錶、有人買珠寶,不過也有人想等到勞力士那兒再開戰,所以這兒多是買買紀念品,削刀啦、瑞士刀等等,只是因為我爸媽前兩年來過了,瑞士刀我也不缺,所以也沒買什麼。

 

P1300593(001).jpg 
●其實我身後那個是賭場!挺美的!

 

 

P1300595(001).jpg
●隨景

 

2014-09-23 22.47.06(001).jpg 
●郵局買郵票

 

買了超薄指甲剪,以寬慰雙人牌這款不單賣的怨念……

 

IMAG2060(001).jpg 
●很薄很方便!

 

抵達岩石森林的飯店,那VIEW之讚,可是站在陽台就可以看見僧侶峰啊!真的有種被大自然環抱的感覺,群山如此之近,不管夕照日出都各有風情,很是舒暢。

 

P1300638(001).jpg

 

P1300642(001).jpg 
●光這樣就可以看到外頭的山了!

 

 

P1300643(001).jpg

 

 

P1300648(001).jpg

 

晚上餐廳的餐巾紙也用那三大峰為標誌,還直接可當地圖;晚餐吃飽後本來大家還想繼續逛的,結果根本整條街道的店都關啦,只剩下一家免稅店開到晚上,那間就是我們在茵特拉根的分戰場,賣得東西是有比較多些,不過我們已經買夠了,只好在夜裡回頭走回旅館了。

 

 

P1300660(001).jpg

 

P1300663(001).jpg 
●素食者的比薩~好吃!!

 

 

 

P1300677(001).jpg

 

這夜時間較多,加上隔天就要上少女峰,為了歐洲最高峰的郵戳,我卯足了勁把所有明信片寫完!

 

 

瞧瞧,以前做功課似乎都沒這麼認真哩!

 

P1300683(001).jpg  


更多照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846611

--
遊記僅為個人觀感與個人紀錄,所有感想資訊僅供參考。
我所參加的是團體旅遊:一陽旅行社瑞士遊三大名峰十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