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吧!」毛穎德拎著行李走來,「我們寧可跑到這
兒,也不跟同學去唱歌逛街的原因就在這兒!」
  
  
  「簡直太棒了!」馮千靜雙眼一亮,「我們這星期都待
在這兒嗎?」
  
  
  「差不多,可以烤肉、游泳,附近也有不少地方可以爬
山,妳會喜歡的!」他笑著往裡走,「進來挑床舖吧!」
  
  
  馮千靜掩不住笑意,她很喜歡親近大自然啊,戶外運動
的感覺跟在健身房裡截然不同,她趕緊回身到車上拿過自己
的行李,順便幫忙搬東西,然後……嗯?她留意到一旁不知
何時的腳踏車,上頭坐了個高中生,還穿著制服。
  
  
  「咦──夏天的表弟!」她戳戳正忙著在後車廂撈東西
的夏玄允。
  
  
  夏玄允立刻抬起頭,順著她的眼神回頭,「喔喔,阿木!
你放學囉!」
  
  
  曾治木從腳踏車上跳下來,立刻衝向夏玄允,兩個人開
心的擁抱,看起來相當親密,又叫又跳!
  
  
  「你怎麼來都沒先告訴我!」曾治木大叫著,「這樣突
然到學校好屌喔!」
  
  
  「帥吧!我想說既然跟圖書館有關,就先去學校看看
啊!」夏玄允緊勾著弟弟的肩頭,「有沒有風光?」
  
  
  「有!一堆人跟我要你們社團的網址,我貼在校版了!」
曾治木一臉驕傲的模樣,「而且一整個下午大家都在談論都
市傳說!一直問我你們遇到的事!」
  
  
  「嘿嘿!」連郭岳洋也都一臉得意,「我們可是九死一
生呢!」
  
  
  「哇!」曾治木露出一臉既羨慕又期待的眼神,「這次
一定要跟我說細節,我晚上要住你們這裡!」
  
  
  「那有什麼問題!這你家耶!」夏玄允回答得好乾脆,
完全忘記馮千靜的存在似的。
  
  
  「啊……您好!」倒是曾治木機靈,留意到拎著東西的
馮千靜,「有女生在耶,那個我剛剛說好玩的!我沒有要過
來住啦!」
  
  
  馮千靜一樣縮著雙肩低垂著頭,一副生澀的模樣,像逃
走似的回身往木屋走去,住過來她不介意啊,她平常不是也
跟這三個傢伙一起住!她只是不想寒喧,還有東西很重得先
放下!
  
  
  踏進小木屋時她不禁讚嘆,其實構造相當簡單,但卻覺
得寬敞舒適!
  
  
  小木屋挑高設計,大門對著湖面,進門的位子約在右下
角,一眼就能看透整間屋子的陳設;大門一進來就是寬敞的
客廳區,寬敞不已,有張茶几,五人座的長沙發加上兩個單
人沙發,門邊的壁上就是六十吋的大電視,爽度超高,還真
的是度假專用啊!
  
  
  客廳區的正後方便是廚房,系統廚櫃圍成一區剛好也當
個矮隔牆,從門口看過去是?字型,廚房出入口向著屋子的
左半部,方便大家進出,冰箱貼牆在出入口處,約莫在屋子
縱向的中間線上。
  
  
  接下來左邊那三分之二的地方全是住宿區了,與門口的
方位一致呈東西向,分釘在兩邊的牆上,中間的區塊就是公
共區域,可以坐在這兒聊天打牌;上下總計八個床位,一邊
四個上下各二,每個床位都有加裝隱私簾,感情好的可以當
通舖,不熟的也能隔起來,床舖旁都還有專屬櫃子,相當貼
心。
  
  
  在住宿區與廚房區中後的區塊就是兩間衛浴,應有盡有。
  
  
  馮千靜挑了可看見大門的樓上位子,這位子可以看見十
一點鐘方向的大門、客廳區、往左後就是廚房,對面上下舖
也瞧得清晰;東西放好她就爬下樓梯,往廚房去,廚房裡各
式爐具刀具齊全,毛穎德正打開冰箱審視著裡頭有什麼。
  
  
  「他們兩個在幹嘛?這麼久?妳想想有沒有什麼缺的,
我們等等去採買。」
  
  
  「噢,好!」她隻手扠腰,「那個表弟放學過來,大家
正在外面聊天……啊他說想來這邊睡,看到我時愣住了,但
我無所謂!」
  
  
  「啊……每次我們來玩,阿木都會想過來一起!」毛穎
德試探性的看著她,「妳真的沒關係厚?沒關係的話我來處
理。」
  
  
  「嗯哼!」她其實有點遲疑,「問題是他在這裡,我就
不能原形畢露了對吧?」
  
  
  「呃──」毛穎德還沒回答,廊外傳來了熱鬧說話聲,
他們兩個還在廚房區裡,夏玄允、郭岳洋跟曾治木就都把東
西全搬進來了。
  
  
  「那個再議。」毛穎德趕緊跟馮千靜說著,接著打開冰
箱,把裡面的罐裝飲料搬出來,「嘿阿木!」
  
  
  「嗨,毛哥!」曾治木笑得開懷,「我今天在學校看到
你們超激動的!」
  
  
  「來,這都你們家的飲料!盡量喝!」毛穎德送上可樂,
大家笑了起來。
  
  
  「謝謝毛哥!」阿木望著坐在身邊的三個男生,稱羨不
已,「大學生好好喔,可以放一星期喔!」
  
  
  「那是今年比較特別,在放假之前考試,我們才能這樣
放肆一週!」郭岳洋用很珍惜的神情望著天花板,「我絕對
不要浪費這一個禮拜!」
  
  
  是啊,馮千靜站在廚房裡瞪著夏玄允,最好不要讓她浪
費這一個禮拜!
  
  
  「那個……都還沒正式介紹!阿木眼睛一直不住的好奇
看向馮千靜,站在茶几邊禮貌的自我介紹,「您好!我叫曾
治木,是夏玄允的表弟。」
  
  
  「嗯。」站在廚房裡的馮千靜再度避開了他的眼神,點
點頭,「我是同學。」
  
  
  「她叫馮千靜,是我們社團的,也跟我們住在一起,所
以也算室友。」毛穎德搶在夏玄允的介紹前先開口,「你可
以叫她千靜姊。」
  
  
  馮千靜維持淺笑,眼神依然不對上阿木,她不輕易看著
對方雙眼,這樣才有內向的感覺。
  
  
  「千靜姐好。」阿木真的相當有禮貌,「好意外,我之
前就聽說你們跟一個女生合住,我以為男生只跟男生一起,
這樣不會彆扭嗎?」
  
  
  「不會!那也要女生真的很像女生啊!」郭岳洋用燦爛
無邪的臉,衝口說出無意識的話語──一秒後悔!
  
  
  夏玄允倒抽一口氣,洋洋是在說什麼啊!就算是事實也
不能講得這麼明白啊!「因為小……千靜、馮同學很好相處,
所以我們不會覺得不自在!」
  
  
  「是這樣嗎?」阿木會這樣問是有原因的,因為那個女
生看起來很害羞內向啊!
  
  
  「是,所以你晚上要過來睡也沒問題。」毛穎德順勢說
著,「剛剛她說了沒問題,反正她睡上頭。」
  
  
  「真的嗎?」曾治木興奮得雙眼一亮,「太好了,我有
好多好多事想跟你們說──」
  
  
  一瞬間,馮千靜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了,不知道是夏玄
允過度燦爛的眼神,還是郭岳洋拿出筆記本準備紀錄的動作,
這些都跟在學校社團的情況一樣──一旦有人說撞見都市傳
說時的氛圍!
  
  
  「我真的不認為,阿翔會自殺。」
  
  
  「在這之前我先問你。」夏玄允打斷他的話,「我聽說,
你想去找第十三個書架嗎?」
  
  
  曾治木緊張的倒抽一口氣,眼神倉皇,「我、我只
是……」
  
  
  「阿木!都市傳說之所以讓人感覺毛骨悚然,就是它不
該碰!」夏玄允突然義正詞嚴的對著曾治木訓話,「你知道
去玩一個人捉迷藏的人後來怎麼了嗎?」
  
  
  「我……我……你們上面是說,有人被娃娃殺了。」
  
  
  下一秒,夏玄允倏地回頭看向馮千靜。
  
  
  她?馮千靜怔住了,這傢伙有臉講得這麼頭頭是道喔!
最該被教訓的應該是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