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逝去的同學

 


  一路上,對李維杰感到不耐的並不是夏玄允,反而是扣
掉他之外的三個人。


  「只有我覺得那小子態度很差嗎?」連最溫柔寬大的郭
岳洋都受不了,「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夏天家有錢就是有
錢,又不關他的事!」


  「現在的人心態很扭曲的,自己過得不好就仇富,好像
有錢欠他們什麼似的,都沒人想過不夠努力、能力不足,或
是上天從沒有公平這件事。」毛穎德負責開車,「那個學生
感覺就是仇富心態……夏天,阿木會是炫耀型的人嗎?」
  
  
  「不可能!」夏玄允立刻搖頭,「我們家的人都很低調
啊!」
  
  
  「呿!」副駕駛座的馮千靜立刻不同意,「你懂低調喔?
人家隨便看你身上的行頭就知道了。」
  
  
  「喂,馮同學千靜,妳也不遑多讓吧,妳穿起來邋遢歸
邋遢,但是每件也都是名牌耶!」夏玄允發出不平之鳴。
  
  
  「我那都是贊助商給的好嗎!」馮千靜往左後聳肩,
「問題是我又沒表弟跟他同校!我看那傢伙啊,應該很討厭
你表弟!」
  
  
  「怎麼會!我們家的人都超討人喜歡的,我就是啊!」
夏玄允認真的說著,馮千靜翻了好幾個白眼,「妳翻白眼我
看到了喔!」
  
  
  「我超討厭你的!認識你之後我受傷、我房子燒掉、我
還被我爸懲罰……簡直禍不單行!」
  
  
  「但是妳已經愛上都市傳說了啊!」夏玄允瞇起眼,一
副傳教成功的模樣!
  
  
  馮千靜二話不說抓起駕駛座中間的水瓶,直接往後照頭
打下去──
  
  
「哎唷!」夏玄允被打得栽回椅子裡,額頭疼得直嚷嚷,毛
穎德嘆著氣,夏天有時候真的很白目,馮千靜撞見都市傳說
後究竟受了多少傷大家都知道,應該是恨之入骨了吧?哪會
愛啊?


  「前面前面……右邊那棟屋子!」夏玄允指著大喊。
  
  
  「我都來過幾次了,知道啦!」毛穎德順利的將車子停
在一棟相當峇里島風情的別墅前方。
  
  
  路的前後跟對面完全沒有其他屋子,只有田地與樹林,
基本上他們已經開這樣的小徑好一陣子了,居然這麼遠才這
一棟房子,這整塊地都是夏天他阿姨的。
  
  
  車子才停妥,夏玄允直接開門往裡頭衝,「阿姨!姨丈!
我回來!」 
  
  
  「呀──夏天!」
  
  
  裡面傳來尖叫聲與歡呼聲,一票人吵得不可開交,馮千
靜已經打量了好幾圈,這裡跟度假計畫的湖邊小屋差很多耶!
  
  
  「還是這麼誇張啊!」毛穎德聽著裡面的尖叫聲笑了起
來。
  
  
  「真的耶!比以前更誇張了。」郭岳洋也笑著,解開安
全帶。
  
  
  偶爾大家有空時,都會陪夏天到隔壁縣的阿姨家度假,
一般都是連續假期或是大考後,大家都想找個地方清靜,夏
玄允就會提議到阿姨這裡來,他還可以順便探親。
  
  
  不過,這次比較不同,多了馮千靜這個新室友。「湖邊
小屋呢?」
  
  
  「就後面而已……妳往後看,那邊有個岔路彎進去!」
毛穎德指向斜後方一大片樹林,「我們總是要先跟屋主打招
呼啊!」
  
  
  「嗯。」馮千靜點點頭,「瞧夏玄允的樣子,他們跟家
人很久沒見了嗎?」
  
  
  「嗯……可能一個月吧!」毛穎德認真的算著。
  
  
  「一個月?」馮千靜蛤了好大聲,「幹嘛搞得像二十年
前分離,還是在海裡失蹤再相遇的橋段?」
  
  
  「哈哈哈,小靜,夏天家就是這樣嘛!」郭岳洋笑得很
誇張,「熱情到一個不行,就跟夏天一樣啊!」
  
  
  餘音未落,夏玄允又衝了出來,明明是大學生了,連動
作都活脫脫少年姿態,社團的信箱裡最近多了好多好多情書,
男女通殺。
  
  
  「我這次帶一個新朋友!」夏玄允興高采烈的直接奔向
車子,毛穎德立刻拉過馮千靜的手往前推。
  
  
  幹、幹什麼啊!她原本要反手折扭他的手,但夏玄允後
面跟著走出一對中年父母,讓她立刻進入偽裝模式。
  
  
  「啊,毛毛跟洋洋都來啊!」阿姨眉開眼笑的說著,馮
千靜憋著笑意,原來夏玄允家的人都是這樣叫這兩個男生的!
  
  
  「厚,阿姨,我們都大學生了!不要再那樣叫了啦!」
郭岳洋立刻發難,「這樣叫起來很像小朋友耶!」
  
  
  「哎唷!有什麼關係,在我們眼裡你們就是小朋友啊!」
男人也溫和的說著,眼神瞟到了馮千靜,「這位是……」
  
  
  沒看過的女孩。
  
  
  寬鬆的大外套,一頭蓬亂的米粉頭捲髮,鼻梁上架著一
副粗框的大眼睛,看起來相當害羞,低垂著頭朝他們打招呼。
  
  
  「您好!」她的聲音也不大,但尚有禮貌。
  
  
  「妳好……」阿姨用很詭異的眼神看向夏玄允,「夏天,
不會吧,難道是──」
  
  
  「不是!絕對不是!真的不是!」這句話激動到三個大
男生異口同聲,緊張非常的喊著,郭岳洋跟夏玄允的頭都快
搖掉了!
  
  
  千萬、千萬不要誤會馮千靜是他的女朋友啊!
  
  
  「我們只是社團的同學而已,不要想太多!」夏玄允連
忙解釋,「日文系的!」
  
  
  「社團?」姨丈怔了幾秒,「都市傳說社?」
  
  
  「是啊,她可厲害了,幫忙解決好幾件事呢!」夏玄允
現寶般的炫耀著,「別看她這樣靜靜的,其實啊……」
  
  
  「咳!」毛穎德輕咳一聲,從後面走上,硬是撞了夏玄
允的肩頭,「簡單介紹一下就好了,我們要先去放東西啊!」
  
  
  是要不要命啊,幹嘛說這麼多!等等進了屋子被馮千靜
扁就是自找的了。
  
  
  「啊,好好,屋子的鑰匙在這裡,東西放著就先過來,
阿姨弄點心給你們吃!」阿姨把鑰匙交給夏玄允,溫柔的說。
  
  
  馮千靜再禮貌的鞠躬頷首,轉過身背對他們時,不忘扔
給夏玄允一記狠狠的眼神,多嘴幹什麼啦,找死嗎!
  
  
  一行四個人重新上車,所謂樹屋是往後向左轉的樹林內,
是一棟刻意蓋起的度假小屋,位在湖邊,相當清幽雅致。
  
  
  「多嘴。」一進車子,馮千靜便咕噥著。
  
  
  「我是太興奮啦!」夏玄允一臉無辜,「而且我從來沒
有帶女生回來過耶!」
  
  
  「什麼帶女生回來過?我是來玩的!」馮千靜翻了個白
眼,「不要用帶女友的語句形容!」
  
  
  「知道了啦!」夏玄允一臉委屈,更委屈的是其他兩個
麻麻吉,居然都不幫忙說話!
  
  
  車子開在小徑上,兩旁都是樹林,彎進小路後就能看見
山谷間的湖畔與小木屋矗立在那兒了!
  
  
  「哇……」馮千靜喜出望外的下了車,所謂樹屋是一棟
很大的屋子,兩層樓的高度,北歐風格,還有前廊跟後院,
屋子四周均是一大片草原跟花圃,再往前就是倒映著青山的
碧綠湖水。
  
  
  做了個深呼吸,空氣好到令人五臟六腑都通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