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夜晚是非人的世界,家家戶戶除了牆與門上都刻有咒語
及鋪設結界外,每一扇窗內還會再有對開的木條窗,上頭刻
有咒文,夜晚時必須將玻璃窗關好,內部再加上木條窗扣緊,
只是這血月的夜晚,再多窗戶也止不住芙拉蜜絲的好奇心。
  
  
  血紅的月亮高掛在天上,芙拉蜜絲大膽的打開木條窗,
不可思議的看著那紅色的月,真的……好詭異啊,在夜色中
特別的亮,月亮像是滲出血般,染紅了原本的光潔,說鮮紅
倒也不是,真的很像是受傷時血液滲到衣服,大概一天後氧
化的顏色。
  
  
  暗紅且不均勻,可是這般紅月就讓人看了覺得心驚膽顫。
  
  
  隔著一扇玻璃,她可以看見樓下佛號之徑的燈光,平時
自治隊的夜巡,都會走在佛號之徑裡,那是特殊設置的,一
整條路的路燈都是繪有佛號、並經過誦經加持,每盞燈之間
以神社繩繫住,全部施以驅魔咒、護身咒,才能讓自治隊員
安心巡邏。
  
  
  佛號之徑通往鎮上的主要道路,都設置在道路正中央,
面對各方均在射程之內,亮起的佛燈就會自然築成一片結界,
妖鬼不侵,連低等妖類都能驅趕。
  
  
  但今夜連自治隊都取消夜巡,可見真里大哥有多忌諱這
一輪紅月。
  
  
  「姐姐?」身後驀地傳來聲音,嚇得她慌亂的想把木條
窗關上卻來不及。
  
  
  艾莎站在一旁,揉著眼用困惑的眼神望著她。
  
  
  「怎麼起來了?想上廁所嗎?」她趕緊問著。
  
  
  「妳怎麼把木條窗打開了?媽媽說很危險的!」艾莎皺
起眉,相當嚴肅,「快點關起來啦!」
  
  
  「我只是想看一眼月亮,妳要幫我保密喔!」芙拉蜜絲
趕緊回身,想將木條窗掩起,但是夜空卻出現了一種異象,
讓她愣住了。
  
  
  紅色的月亮發出紅色的光茫,那些光茫竟然點點飛降,
在夜空中飄散著,芙拉蜜絲不可思議的看著那點點紅色光暈,
它們飄動著、又似舞動著,成了漂亮的螺旋狀,翩然起舞。
  
  
  連艾莎都湊近了窗邊,暗暗的哇了一聲,因為那飛舞的
光暈真的太美了。
  
  
  從月亮灑下的光越來越多,越來越密集,它們漸漸匯集
成形,芙拉蜜絲讚嘆著,就看見光點一分為二、二分為四,
他們越來越小,越來越密,然後漸漸的像是在塑成什麼東西。
  
  
  光點變得密實,開始繞出了……指頭?芙拉蜜絲皺起眉,
看著一隻紅色的手在月光下漸漸成形,雖然是光點組成的、
有些半透明,但那紮實的就是手肘、手惋、手掌乃至於……
有蹼的手指!
  
  
  細長的手指,指頭與指頭間撞似有蹼,而且那手指是一
般人的兩倍長,指頭還在延長,而頸子與肩膀也開始成形,
一點一滴,紅色的光點處聚而成的──什麼?
  
  
  她不知道那是什麼啊!
  
  
  攀著窗櫺的小手開始顫抖,艾莎臉色鐵青的看著半空中
景像,連呼吸都顯得急促起來!
  
  
  「走!回去床上!」芙拉蜜絲立刻扳開她的手,艾莎倒
抽一口氣,不假思索的立刻衝回床上,她的床帳上頭鏽有滿
滿的咒文,也是強大的防護罩。
  
  
  芙拉蜜絲應該要把木條窗關上的,而且要緊緊扣死門閂,
好讓第二層咒語防護能完整,否則強大的惡魔也能破窗而入
的……但是,她卻無法移開眼神,想看那月光能組成什麼東
西!
  
  
  巨大的手臂、凸出的肚子、青蛙的雙腿,人類的頸子,
和鳥類的頭,詭異的生物誕生在血月之下,芙拉蜜絲在腦海
裡翻過最近所有看過的妖魔圖鑑,就是沒有這一號生物!
  
  
  『這世界還有很多你們沒接過的可怕事物……』法海的
聲音在記憶裡。
  
  
  這個就是她沒接觸過的東西嗎?妖類?魔類?難道會是
惡魔?芙拉蜜絲緊皺著眉,看著那已然成形的怪物張開雙臂,
仰著頭張大鳥喙,月光大量的傾洩而下,將牠身上的空隙補
滿。
  
  
  它在狂笑,神情是陶醉的,身上依然有許多空隙,即使
被月光補足了,卻依然只是光組成的東西,半透明的模樣!
  
  
  然後……有什麼東西從地面上升起了!芙拉蜜絲忍不住
貼上玻璃窗,意圖看得更仔細!
  
  
  地面上竟也升起紅色的光點,比月光更實心更鮮紅,他
們升空到一半後,會如箭矢般咻的飛進怪物的體內,然後補
足了那該是虛空的身體──地面上的紅點正從四面八風朝著
怪物湧去,而他的身體便逐漸成為實體!
  
  
  不行!芙拉蜜絲不顧一切的回身從桌上拿過她的長鞭及
金刀,下一秒竟推開玻璃窗,這樣的距離,說不定她有機會
毀掉那個正在成形的不知名怪物!
  
  
  「我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管我。」
  
  
  「我希望可以不要這麼早睡覺!」
  
  
  「我希望以後都可以不必寫作業!」
  
  
  「我希望所有的學生都能乖乖聽話!」
  
  
  「我希望可以休假個幾天!」
  
  
  「我真希望不要生下這個愛哭的孩子!」
  
  
  咦?聲音嗡嗡的響著,芙拉蜜絲瞪圓著眼聽著自各方湧
來的聲音,那是……許願?各式各樣的聲音飄在空中,就在
那些鮮紅的光點裡,然後往怪物身體裡湧去!
  
  
  大家在許願嗎?她倒抽一口氣掩住雙耳,為什麼她聽得
這麼清楚?那些聲音就像飄在空中一般迴盪著,若是她能仔
細聽,還說不定可以聽出是誰在許願!
  
  
  「我希望芙拉蜜絲可以離開!」
  
  
  喝!她顫了一下身子,聽見自己的名字!
  
  
  「我希望鐘朝暐可以喜歡我。」
  
  
  「我希望芙拉蜜絲可以離法海遠一點,最好讓法海討厭
她!」
  
  
  「我希望法海可以多看我一眼,不……我希望他可以凝
視著我。」
  
  
  「我希望法海能夠對我說喜歡我,把我抱在他懷裡,
嘻!」
  
  
  「如果芙拉蜜絲是闇行使,我希望她趕快離開鎮上!」
  
  
  「希望鎮上再也沒有那些披斗篷的闇行使出現!」
  
  
  聲音如數灌入芙拉蜜絲的耳裡,她只覺得頭腦發脹,她
處理不了這麼龐大又間斷的聲音,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她聽得
見,但是她現在簡直頭痛欲裂啊──喝!
  
  
  視線襲來,芙拉蜜絲倏的抬首,就往那浮在半空中的詭
異生物四目相交!他正在看她!
  
  
  正面的怪物依然醜陋噁心,它幾乎已經化為實體了,歪
著鳥頭望著她,鎮上的願望還沒有結束,更多的鮮紅光點持
續往他身體裡去。
  
  
  比人類兩倍長的手指上,還有著尖銳的指甲,它緩緩舉
起手,指向了她。
  
  
  『妳……怎麼不許願呢?』
  
  
  許、許願?芙拉蜜絲嚥了口口水,看著那令人不快的臉
龐,血紅的生物,無論如何看上去都叫人不舒服啊!
  
  
  問問他是什麼嗎?芙拉蜜絲在心裡想著,但是不知道是
不是錯覺,那個人好像飄近了些?
  
  
  關、關窗!她的手小心翼翼的收回,因為正被盯著,她
的動作不敢太明顯,只能慢慢的、緩緩的將玻璃窗往內
掩……不要再看她了,她不會許願的!法海交代過,不能許
願!
  
  
  『妳為什麼不許願呢──』下一秒,鳥嘴瞠大,裡頭如
鱷魚般的尖牙朝撲了過來!
  
  
  唰──更加疾速的幾抹身影倏的落在她的窗前,砰磅的
由外側關上了窗戶,芙拉蜜絲什麼都瞧不清,只看見玻璃窗
被掩上,她趕緊扣上鐵勾,然後將木條門關上,扣上木閂!
  
  
  呼……呼呼……她雙手貼在木條門上,看著上頭刻著的
咒語泛出金光,緊接著二樓所有木條窗的咒語總算相連,均
綻出金色光茫,代表咒語的生效。
  
  
  「芙拉!」房門倏的被推開,衝進的是一臉驚恐的露娜,
「妳……怎麼回事!」
  
  
  「咦?」她倉皇回身,還有些反應不及。
  
  
  露娜飛奔到她面前,望著眼前的窗子,再看向她,緊皺
著眉心似乎代表她發現了什麼,芙拉蜜絲擰著眉抿緊唇不說
話,只是看著母親。
  
  
  下一秒,一巴掌揮上了她的臉!
  
  
  「啊!」巴掌聲響亮,右手邊床罩裡的艾莎躲在被子裡
不敢動。
  
  
  「妳……妳剛做了什麼!」露娜氣得連聲音都在顫抖,
「妳剛剛才把木條窗閂上對不對!妳把木條窗打開了!」
  

 

--
雖然芙拉媽媽在生氣,但是我們還是要--2015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