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DVD已出,但還是要說一下:內有雷)

 

  前提:我沒看過痞子雄的電視劇,也沒有看過第一部電影,直接以一個從未看過任何系列的觀眾心情來看這部片,所以對裡面的角色、故事都沒有特殊情感,就是單純的第一次看這相關系列的電影。

 

說實在的,並沒有想像的讚耶……。

 

  這是部警匪片,以娛樂效果來說絕對是有,爆破、動作,但是好像就只有這樣?角色方面就是個衝動的警察吳英雄,還有林更新飾演得智慧型警察,故事敘述海港城被有心人士炸掉聯外道路而封城……原諒我直覺就想到了TDKR(連壞人名字都有個「恩」字)

 

  每個角色都在追、都在跑,卻沒太多深入的東西,那個演壞人的……(默,實在感覺不到力度,他到底為何而壞?電影裡當然有解釋理由,但是總覺得哪兒怪怪的,瘋不夠瘋、偏激不夠偏激、理由正當也不夠,不只是BOSS,覺得整部片都少了一種感覺。

 

單純就是一部平鋪直敘的警匪片,有爆破有緊張,還有病毒,如此而已,看完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噢,我想到了,有個地方我印象挺深的,就是有個什麼徐達夫?我沒看之前的,電影裡敘述似乎是吳英雄上一集偷放走的人;這角色他出現的畫面挺少的,但是那幾幕卻變成整部戲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尤其是他失血過多時,對著趙又廷說的那些話:「好歹我跟小晴過了幾個月好日子……」還有那句:「好可惜啊……」,很短的台詞,但是卻會令人動容。

 

其他的角色似乎沒有時間讓他們發揮這麼多,步調是非常快的,但深入人心的感覺卻少了,每個角色都只是在講台詞,並不是說演不好,而是我在觀看時沒辦法感受到太多情感,他們都追著電影步調在跑,我也是……甚至是藍西恩那對姊弟的爆點,最後大樓爆破、BOSS的理由與毀滅,都沒有辦法扣人心弦。

 

我甚至也不太明白林更新跟趙又廷這對搭檔是怎麼磨合的,這樣子就磨合了?的確共同出生入死過,但是那份默契跟搭檔感是怎麼建立的?我老覺得需要更有力的表現。

 

但是以國片來說我還是覺得不錯了,尤其可以從電視劇、拍了一集電影乃至於續集真的很棒!只是或許聽太多「痞子英雄」超正超好看,抱持了高度期待去觀賞,所以有所落差;也有可能這部電影應該是給「看過電視劇」並且要看過「電影第一集」的人才能有所不同感覺……我的確都沒看過,或許也因為如此導致了看法落差吧!

 

所以我要去找來看了XDDD

 

 

 


--
電影觀後感純屬個人觀感,各人感覺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