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一個人在外租房子,多半是五到六坪,余筱恩這間屋子較大有八坪,距
離學校遠了些才便宜;房間是長方型的,門開在下方長邊偏左處,所以一進門的
一點鐘方向是窗戶,左手邊為衣櫃,右手邊緊鄰的就是床尾,床的中段處對窗擺
了張日式方桌,方桌再往右是其他櫃子、最裡面就是浴室了。
  
  
  而一點鐘方向對著窗子的電腦桌也歪七扭八,電腦歪斜,鍵盤掉到了地上,
桌上的筆筒早已傾倒,筆散了一地都是;在書桌與床之間的是日式矮方桌,上頭
多半擺著她的保養品或彩妝品,現在也是四散一地,木桌整個移動到靠近床尾,
離開了原本的位子。
  
  
  至於床,被子有一角落在了床尾,血淋淋的紅色腳印就映在上頭,彷彿像是
被子絆住了腳往前拖離的跡象。
  
  
  現場並沒有大量的血跡反應,單就所見推斷,應該是腳踩到了玻璃碎片,才
跟著處處染血。
  
  
  但是……警員們抬首,拍著白牆上的線索,在牆上有幾道血抓痕,彷彿有人
猛力往牆上抓的樣子,但是最集中的地方卻是在門前的地板。
  
  
  房裡是木質地,深刻的爪痕刻在地板上,大約有五至六道,刻在該屬於玄關
的地方,一道比一道還要深刻,血乾涸在抓出來的刻痕裡,看起來有一段時間了。
  
  
  洪偉庭他們當下決定報警,事到如今只能報失蹤,警方到現場後將栓鍊剪斷,
裡面便呈現這樣的怵目驚心,洪偉庭光站在門口看著牆上的血抓痕,一顆心便緊
揪著,那是筱恩的手嗎?發生什麼事會出現這樣的抓痕?
  
  
  如果不是她的?那會是誰的?在這房間裡究竟出了什麼事。
  
  
  「看起來經過一場混亂的打鬥啊!」警官站在門口看著,偶爾像在沉思,偶
爾又走近觀察,「她平常有跟人結怨嗎?」
  
  
  「沒有,我們都只是學生。」洪偉庭皺著眉回優,這什麼問題。
  
  
  「那可不一定,這年紀最血氣方剛了。」警官淡淡的說著,「你們說她有遇
到變態?」
  
  
  「對對,她那天晚上在臉書上發文,說有人跟蹤她……跟到樓下!」林詩倪
趕緊滑動手機,想出示那則貼文。
  
  
  警官聞言,即刻走到電腦桌邊,那兒的人正在採樣,鑑識小組將鍵盤放回桌
上,蹲下身子瞇起眼,從空間棒與「V」鍵中,夾起了一個證物。
  
  
  「什麼東西?」警官問著。
  
  
  「應該是指甲。」鑑識人員將鑷子舉高望著,「粉紅色指甲油,指甲片上還
黏著肉。」
  
  
  他翻轉內側讓警官看著,果然連皮帶肉,血紅的組織跟指甲一起剝落。
  
  
  「粉紅色嗎?」獎官朝鑑識人員頷首後,人員將指甲放進證物袋裡。
  
  
  林詩倪僵硬著身子點點頭,這星期……筱恩的確是擦粉紅色指甲油,那瓶還
是新買的!
  
  
  「黏著肉是什麼意思?」洪偉庭聽到的只有這個。
  
  
  為什麼會有黏著肉的指甲片卡在鍵盤裡啊!一般人打字會這樣嗎?
  
  
  鑑識人員移動了滑鼠,敲敲鑑盤,電腦倏的一亮,讓其他人都分心留意,螢
幕裡的畫面停留在臉書,警官彎身察看,上頭是失蹤者自己的臉書頁面,的確發
表著一篇:「我家樓下有個男人」。
  
  
  移動滑鼠,下頭一堆留言,但是最耐人尋味的是……最底下有篇訊息沒有來
的及發出去:『門口有人!』
  
  
  應該是失蹤者自己打的吧?章警官直起身子,後退一步,望著電腦、看向鍵
盤,然後緩緩的朝右看向門口,看向站在門口憂心如焚的同學們。
  
  
  是這樣嗎?正在打字,被強大的外力拖離,所以指甲才會斷裂卡在鍵盤裡?
因此摔上地面,鍵盤跟著滑落,然後被一路往門邊拖去……警官徐步走到了抓痕
處,在這裡掙扎嗎?
  
  
  「怎麼回事?」洪偉庭大聲的問著,「電腦裡是什麼?」
  
  
  洪偉庭激動的想衝進去看,卻立刻被林詩倪跟阿杰拉住。
  
  
  「她正在打字,有句話沒傳出去。」警官蹲下身子,重新檢視著爪痕,「被
什麼阻止了。」
  
  
  「打什麼?」洪偉庭嚥了口口水,他想知道!「筱恩留下了什麼!」
  
  
  「救命。」
  
  
  救命,洪偉庭顫抖著身子,她遇到什麼事了,她果真遇上危險了!「讓我進
去,我想要看裡面的狀況!」
  
  
  「冷靜點,你現在進去只是在破壞現場!」阿杰趕緊架住他,「要讓警方採
集更多的證物啊!」
  
  
  「同學冷靜,你進來於事無補,我們會盡快搜尋的!」章警官嚴肅的瞥向他,
「你們分別告訴我最後一次看到余筱恩是什麼時候、什麼情景,我們也要來詢問
樓友有沒有聽到什麼不尋常的事。」
  
  
  「我問過隔壁的,他們什麼都不知道,也沒聽見。」林詩倪補充說明著,「而
且筱恩跟大家都不熟,頂多就是見面點點頭罷了。」
  
  
  章警官點點頭,一層也才三間都能不熟到這地步啊!看來失蹤的女孩可能不
太喜歡與人交際?或是不喜歡跟鄰居打交道了。
  
  
  鑑識人員跟警察裡裡外外的忙碌著,他們三個很快地被請到外頭的公共空間
去,以不妨礙現場採證為原則,洪偉庭看著凌亂的房間不由得鼻酸,他不敢想像
筱恩到底遭遇了什麼事。


  「手機。」鑑識人員將手機拿起,在房間裡高舉,「手機掉在床底下。」


  「我一直打都沒人接,一定是沒電了!」洪偉庭趕緊又衝到門口,「可以先
開機看看嗎?說不定有什麼線索!」


  鑑識人員很快地在地上找到充電器,插上充電後便開機,警官看著被蒐集走
的皮包,證件跟錢包全部都在,屋子裡雖然凌亂但是貴重物品全都在,手機、平
板、筆電好端端的,初步排除搶劫或是竊案。


  而這些東西都還在,也證實了一件事:那就是余筱恩不是離家出走,否則不
可能錢包跟手機都擱在房裡。


  鑑識人員搜索著手機,LINE的聲音咚咚咚的響個不停,想是這幾日朋友們的
訊息一次湧進,而鑑識人員忽而抬首看向警官,警官領會前往,兩個人一起湊到
手機邊看,於此同時,洪偉庭留意到他們刻意將手機的音量調小了。


  警官的神色轉兒凝重,朝著鑑識人員低語後,他們把手機放進證物袋,好整
以暇的收起。


  「怎麼了!出事了對吧!」洪偉庭焦急的在門口喊著,「手機裡有什麼!」
  
  
  「少年仔,不要急,等我們回去搜證後會跟你說的!」章警官安撫著他,「我
知道女友不見你很焦急,但是很多事不是現在就能判斷的!」
  
  
  「我怎麼不急!筱恩不是會鬧離家出走的人,而且她一個人住這裡有什麼好
出走的!」洪偉庭氣急敗壞,「她一定出事了……調監視器!」
  
  
  「這些我們都會做!」章警官嘆了氣,「你先回去吧,在這裡真的只會妨礙
我們現場蒐證,有消息我一定會通知你!」
  
  
  「我不要回去!事情沒有結果我才不走!」洪偉庭咆哮出聲,林詩倪都嚇到
了。
  
  
  「……洪偉庭,你不要這麼大聲,警察又不是神,哪有辦法立刻給你什麼答
案,你要給他們時間查啊!」她小聲的說著,「他們還有很多事要做,我們在這
邊真的幫不上什麼忙……」
  
  
  「等……等什麼!等到他們查好就來不及了!說不定筱恩已經出事了!」
  
  
  「咳!」阿杰輕咳一聲,「我說真的,看這樣子她應該已經出事了吧?」
  
  
  林詩倪倏的回頭瞪向自己男友,會不會說話啊,這時候這樣說是在刺激洪偉
庭的嗎?
  
  
  「我、我沒說錯啊,她包包手機都沒帶,那個、那個房間亂成這樣……」阿
杰還不懂得看眼色,「就……好好,我不說我不說就是了。」
  
  
  他說的沒錯。
  
  
  洪偉庭反而靜了下來,緊繃著的身子放鬆,阿杰說得其實正是他心裡所想,
單單看見房間的慘狀就已經有不好的預感,地板與牆上的抓痕更令人毛骨悚然,
等到手機跟錢包俱在時,他因為不祥的感覺而變得易怒。
  
  
  他自己也知道,余筱恩不是鬧彆扭,不是搞失蹤,而是出事了。
  
  
  「我比較不懂的是……」林詩倪小聲的問著,「門為什麼是反鎖的?」
  
  
  沒錯!推不開的房間裡有著余筱恩加裝的門閂鍊,鍊子只能由房內栓上,不
可能由外上閂,如果余筱恩真的被人帶走,只怕也並不是經過門?
  
  
  因此,鑑識人員在窗戶的地方認真蒐證,如果她不是從門離開,那剩下的地
方就只有窗戶了。
  
  
  幾位員警離開屋子開始敲樓友的門,星期六一早,大家都還沒出門,因此很
順利的找到人詢問;洪偉庭幾度想上前都被林詩倪跟阿杰拉住,警方在辦案,他
別去攪局啊!
  
  
  樓友們顯得有點緊張也有點困惑,事實上警方一到他們都知道,外面喧鬧如
此怎麼會沒感覺?但是他們對余筱恩這個女生真的不熟,最強的是對門502只知
道她是法律系的,其他一概不知。
  
  
  至於星期四凌晨她幾點回來?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根本沒人注意,雖然大
家都很晚睡,但是真的沒聽見任何聲響──即使她房間像是與人混戰過一場,那
些瓶瓶罐罐掉落的聲音也沒人有在意。
  
  
  「不過那天有一件事怪怪的!」502的女生轉著眼珠子,在場紛紛屏息。「不
過那能算怪嗎?還是……」
  
  
  「妳鉅細靡遺的說,不管多小的事都可能是線索。」警官溫和的說著。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停電。」陳怡蓉聳了聳肩,「我正在打電動,燈突然
暗了……而且只有走廊的燈熄喔!」
  
  
  她邊說,一邊指著大家的頭頂上方。
  
  
  所有人不約而同的抬頭看著公共區域的燈,只暗走廊?與其說是停電,不如
說有人關燈來的實際吧?
  
  
  「妳房間並沒有暗?」警官再問。
  
  
  她搖搖頭,「閃了一下,像是電壓不穩一樣,但是兩秒就亮了!而且我的電
腦都沒受影響。」
  
  
  「嗯……」警官望了她房門一眼,再看向走廊,「妳在房間裡,怎麼會知道
走廊暗掉了?」
  
  
  「啊,我家小可在抓門板,我回頭時恰好看見燈暗掉。」陳怡蓉說得稀鬆平
常,但是大家聽得一頭霧水。
  
  
  「小可?」
  
  
  「啊,我……」她尷尬的笑著,眼尾瞄向了在外頭講電話的房東,壓低聲音,
「我養的貓。」
  
  
  哦……林詩倪幫忙回頭留心,這裡也禁止養寵物,難怪她不想讓房東聽到。
  
  
  「所以,貓那個時候有反應?」警官跟著說話變輕。「抓門板外有出現警戒
狀態嗎?」
  
  
  「嗯……」陳怡蓉歪了頭,皺眉看起來在沉思,「牠常這樣啊,我沒很留意,
我只知道夜深了所以回頭把牠從門板那邊抓走,而且我就有買貓抓板給牠,牠幹
嘛去抓門?」
  
  
  陳怡蓉碎碎唸的咕濃著,只是大家想聽的重點都不是這個,因為動物總是比
較敏銳,那個時候貓會突然到門板去呈現警備,表示牠感覺到外面有狀況。
  
  
  可惜這個主人只顧著打電動,耳機也戴著,所以外面有再多動靜她根本聽不
到,問再多也沒辦法再得到什麼線索
  
  
  「還是監視器可靠點,把附近所有監視器都收集起來吧!」章警官交代著,
「她那篇發文很清楚,那男人跟蹤她回家,甚至在樓下等她,最後的發文是慌張
的。」
  
  
  最後的發文,幾個不成句的字……眼淚不住的奪眶而出,洪偉庭已經思考的
最糟的狀況,忍不住抹了淚。
  
  
  「樓下的男人?」
  
  
  冷不防的,身後突然傳來陌生的聲音與腳步聲,所有人紛紛回頭看向五樓的
大門處,那兒站了閃耀著臉龐,雙眼熠熠有光的男孩,看上去相當可愛,活像高
中生!
  
  
  「啊!」林詩倪張大了嘴,指向了男孩,他正堆滿笑容,左右嘴角各有梨渦,
雖然用「可愛」這個詞形容男生很怪,但他看上去真是可愛極了!「夏天!」
  
  
  「剛剛是誰說樓下的男人嗎?」他三步併做兩步的跑進來,聲音飛揚的讓警
官皺眉,「啊!章警官!哈囉!又見面了!您怎麼在……」
  
  
  話沒說完,他還是被左手邊的混亂分心,狐疑的探頭往裡看著進進出出的警
察們,其實在樓下看到警車時便心知肚明,這兒出了事。
  
  
  樓梯間傳來重疊的腳步聲,另一個男生進入,「夏天,你跑這麼快是幹什麼?
又不是你……」
  
  
  上來的男孩警官也認識,與夏天的萌系可愛度完全不同,高大帥氣帶著點冷
俊,才踏進五樓就煞住步伐,皺著眉環顧四周。
  
  
  「嗨,毛穎德!」林詩倪尷尬的打招呼。
  
  
  「怎麼怎麼了?」最後一個男孩跑太慢加足馬力衝上來,卻沒料想毛穎德卡
在門口,一骨碌撞上,「哎喲喂呀,你怎麼站在這裡啦!」
  
  
  他從毛穎德身邊的縫隙往裡鑽,是個清秀瘦弱的男孩,一雙大眼相當活潑,
忙不迭朝著萌系男孩這邊來。
  
  
  「這裡怎麼了?」
  
  
  「郭岳洋是吧,身體都好了嗎?」章警官笑吟吟的看著活潑的男孩,看上去
氣色好多了。
  
  
  「謝謝警官,我都好了!」他大聲回應著,也瞥著警察進出的房間,「這邊
發生什麼事了。」
  
  
  「你們誰啊,來看什麼熱鬧啊!」洪偉庭忽然暴走的怒吼,一把就使勁推開
郭岳洋,「有沒有搞錯!這裡不是讓你們看熱鬧的地方!」
  
  
  郭岳洋被往前推得踉蹌,跌到警官身上,洪偉庭氣急敗壞的揪過夏成允的衣
領,眼看著就要一拳揮下──身後倏的有人握住他的右手,使勁的向後扳去,制
止了他的動粗。
  
  
  「嘴巴長來做什麼的?動不動就打人?」毛穎德冷冷的望著他,加重了手上
的力道,「誰來看熱鬧的?你先問完再動手很難嗎?」
  
  
  「唔……」洪偉庭痛得皺眉,林詩倪跟阿杰趕緊上前說情,他女友出事了,
夏天一上來就一付看熱鬧的樣子,情緒免失控啊!
  
  
  毛穎德冷冷瞥了他一眼,這是兩碼子事,但莫名其妙動手就是不對!章警官
悄悄使了眼色,這裡已經夠亂了別再鬧事。
  
  
  哼!毛穎德這才鬆手,洪偉庭踉蹌向後倒去,虧林詩倪他們連忙攙扶住。


  「你們怎麼來了?」警官邊說,一邊上前攔住夏成允,「別往前,這裡是現
場。」
  
  
  「我來找……學姐的。」毛穎德拿出手機搜尋,「我們系上學姐借了一本書
都不還,逾期超久的,所以我直接來找她拿了!」
  
  
  「喔,自便吧!」章警官點點頭,「別靠近封鎖線的範圍就是。」
  
  
  「學姐住503……」毛穎德察看手機後抬頭,瞬間看到了敞開的門上,掛著
503的牌子,頓時僵住,「咦?」
  
  
  警官聞言皺眉,「你找余筱恩?」
  
  
  「……是,筱恩學姊。」毛穎德暗暗倒抽一口氣,「不會吧?這是她家?她
出什麼事了嗎?」
  
  
  「失蹤。」章警官挑了眉,「正好,你是跟她有約,還是臨時起意過來的?
現在才十點,來得有點早?」
  
  
  「約好的!我星期一跟她約好今天早上過來拿書,還得要我幫她拿去還書、
我再直接借走!」毛穎德不可思議的移動步伐,斜斜的才能看見房間裡頭的
樣……喝!
  
  
  那是什麼?血爪痕?怎麼會在牆上有這種痕跡?三或四個抓痕,全帶著血,
這種場景通常有在電影裡會看見,但不可能這樣帶血啊!
  
  
  目測血痕不明顯不連續,很像是有人指尖受傷時劃出來的。
  
  
  「她失蹤了,她是我好朋友,這兩天聯絡不到,所以我們就過來找人……」
林詩倪跟毛穎德他們之前就認識,「誰知道會是這樣……」
  
  
  「可是你剛剛說樓下的男人。」夏成允好不容易抓到機會開口,「我沒聽錯
吧?」
  
  
  洪偉庭忿忿的望向他,阿杰擔任安撫的角色,急躁忿怒是成不了事,於事無
補。
  
  
  「筱恩最後在FB發文時,說有人跟蹤她,甚至還在她家樓下守著。」林詩
倪邊說,一邊拿出手機滑出那頁面,夏成允簡直是迫不及待的搶過去看。
  
  
  頓時間,他雙眼一亮,閃閃發光。
  
  
  「噢!別鬧了!」毛穎德一眼就知道他那個神情代表的意義,「這是失蹤案!
對吧,章警官你跟他說!」
  
  
  章警官倒是認真的看向夏成允,他跟這幾個學生做過數次筆錄,多少有點瞭
解,夏成允是「都市傳說社」社團的社長,對「都市傳說」頗有熱情。
  
  
  「夏天,我倒是想聽聽為什麼你對樓下的男人這麼感興趣?」章警官淺淺微
笑,「難道這也是都市傳說?」
  
  
  「當然!」夏成允雙眼熠熠有光,還正式的回首看向了洪偉庭,「你的女朋
友,是遇上了都市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