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戀拼版1.jpg    

  因緣際會下,受邀參加由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舉辦的「與礙同行,台北微旅行」活動,一開始接到資料時蠻驚喜的,因為這微旅行中是要帶我們去看看身障者的無限潛能。

 

  不過既然是微旅行,我還是以輕鬆心情的去體驗這一切。

 

  集合完畢後時近中午,早已饑腸轆轆,首站安排的便是午餐餐廳,今天要到合江街巷子裡某間簡餐店:「秋之戀」吃中餐,光從店名實在猜不出是賣什麼的,店家近行天宮站,是在巷弄間……是的,完全不是在大馬路上,而且光從外觀看路過還真的不會走進去。

P1310869(001)(001).jpg  

結果食用之後真應了一句話,人的嘴巴是很厲害的,只要東西好吃,再偏僻一樣生意興隆!

 

店家生意相當的好,若非今日我們有定位,只怕用餐時間難有一席。

P1310874(001)(001).jpg

  秋之戀位在商辦大樓區域,沒有什麼豪華的裝潢,只有簡單如家居般的親切與寧靜,小小的屋子裡洋溢著溫暖的氣息,餐點選擇一點也不複雜,讓附近人士口耳相傳的秘訣只有一個:「新鮮」

P1310876(001)(001).jpg  

  秋之戀主要以魚料理為主,新鮮的魚都是老闆娘凌晨四點親自到魚市場採買進貨的,保證條條鮮美,而且對於食材跟自家餐點都很有堅持,原來老闆娘是澎湖人,對於海產自然要求甚高,不僅要新鮮,更要烹調的恰到好處,尤其海鮮口感嫩度掌握要得宜,斷不能失了海鮮原味。

P1310894(001)(001).jpg  

  一份簡餐包含飯、配菜與主要的魚,過去我對這種簡餐店的印象:「料理包+鹹得要死」,可是秋之戀每一樣餐點絕對都不使用調理包,新鮮看得見!熟客們多半都是直接指定「做法」,因為每日市場的魚不一定,所以大家指定烹調方式快得多。

 

  P1310878(001)(001).jpg  

 

  今天我選擇了清蒸料理,要知道魚新鮮與否,清蒸一試便知。

 

P1310901(001)(001).jpg

 

  一次湧進了二十人,老闆跟助手們有些手忙腳亂,但是出菜還是依序準時上桌,清蒸的魚類今天選擇的是珍珠石斑,一人豪爽的一尾啊!上桌我立刻迫不及待的夾了一口──好嫩喔!火候真的是剛剛好,不過生不過老,鮮嫩無比,而且沒有夾雜任何腥味,愛吃魚的人一定會愛死了!

    P1310910(001)(001).jpg  

 

  配菜方面均不會過鹹,我吃很淡,外食對我來說比較麻煩的就多半都過鹹,秋之戀的配菜倒是不會,佐飯佐魚恰巧能使一切趨於平衡。

P1310908(001)(001).jpg

  結果因為魚太好吃了,我居然貪吃到忘記去拍炸魚的餐點啊!那天炸的是黃魚,黃魚也是好吃的魚耶!唉!當然也有不吃魚的人選擇了雞腿套餐,之前聽說過老闆娘不只會煮魚,雞肉的嫩度也掌握的一流……偏偏我都忙著奮鬥我的石斑,其他什麼魚什麼雞腿全給拋諸腦後了!

 

P1310897(001)(001).jpg   

  這天也是第一次嘗式吃魚頭,你知道看到這麼新鮮的魚,覺得不吃魚頭會讓這條魚恨我!身為魚的價值都浪費掉了……於是坐在對面的姐姐便教我怎麼吃,結果口感驚為天人!超級Q 的,魚頭裡的肉超好吃,跟身體的肉截然不同,難怪這麼多人都愛吃魚頭,科科,以後又多了一個搶食的了!

 

 

  那天我們才一入座,就跟著進來西裝筆挺的七個中年人士、過一會兒又八個、沒幾分鐘整間店就坐滿了,我偷偷觀察(我就坐靠門口附近),好多上班族來到門口一陣錯愕,觀察一圈後默默離開,過一會兒又一團、再一團……巷弄間的簡餐店,竟能有這麼多人嘲,靠得無非就只有一個:老闆娘堅持多年的「新鮮」。

 

 

  這不是什麼豪華餐廳、法式料理精致美食,但是就是入口的每一個食物都會讓人覺得好吃、新鮮,暖暖的幸福!

 

  那怎麼會「與礙旅行」相關呢?原來老闆娘其實是過去花系列演員趙學煌的妻子,當年趙先生音車禍導致行動不便,夫妻倆相互扶持努力,後來打算經營一點小事業,老闆娘有一好廚藝,所以想開餐廳,而選定的類型呢……對於澎湖出生的老闆娘而言,沒有什麼比海味更熟悉的了!

 

  所以他們一開始找了間小小店面開始經營,他們總覺得在北市,除了高級餐廳跟路邊攤外,應該還有一塊中間區塊的餐點,想讓人們吃到好吃、新鮮又溫暖的餐點。

 

  第一年的汲汲營營,都是靠著附近上班族的口碑介紹慢慢打下基礎,但是依然處於艱辛的狀態,此時有人提供了建議,因為北市勞動重建處有關於身障人士的創業計畫,能予以補助,問他們要不要去試試?

 

申請自然不容易,要自己寫企劃書、要想好自己店家的定位與理念,但是只要有心,認真,再難的關也能跨過,老闆娘說到這兒眼裡滿是感動,她說對於初創業的人來說,就算微薄的補助也是很大的幫助!

 

他們最後好不容易通過了補助,所以找了間更大的店繼續奮鬥,一直到今年是第六年,看著每天滿滿的便當訂單,中午的座無虛席,與客人如同家人般的感情,她覺得這一路走來真是太值得了。

 

我呢,覺得經營多年還能維持初衷,保有這樣的新鮮特色,不因為生意不錯就改採便利模式,更加令人感動!我是消費者,我的感受最直接的就是在菜色的口味上,那真的是令人吮指留香的鮮美,喜歡吃魚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吃完後還有附水果跟咖啡,我們吃得杯盤狼藉,其他桌的客人依然絡繹不絕,老闆娘穿梭其間與之交談甚歡,看得出來都是老客人,讓整間秋之戀更像家一般溫暖。

P1310879(001)(001).jpg  

離開時大家的嘴角都是笑著的,難忘那鮮嫩好滋味,我腦子裡想著的都是:下一次來,我想吃吃看馬頭魚呢!

 

P1310911(001)(001).jpg



--
食記為個人口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秋之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70巷30號,電話: 02-2504-8433,營業時間: 11:00-15:00
(接受便當訂購、晚餐不開業,似乎只收預約客,要自個兒打電話去看看了!)


菜單:相本裡有菜單,但價位已有調整,本菜單僅供菜色參考,詳細價位請去電詢問為荷:
完整相簿:http://linea.pixnet.net/album/photo/284189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